膽結石疼怎樣能快速緩解疼痛?

2023-05-10 04:35:02 字數 2740 閱讀 4266

1樓:陽光趙大地

膽結石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提示可能結石存在梗阻的因素。對於急性出現的疼痛,建議患者到醫院進行緊急的處理。

第。一、首選是用解痙和止疼的藥物,通過控制,如果疼痛緩解了,區域性也沒有明顯的炎症、發熱等表現,就可以考慮繼續觀察。在後期應該在方便的時間,進行手術的切除,這樣才能夠長遠的預防疼痛再發作。

第。二、對於存在急性炎症,疼痛沒有辦法得到良好控制的患者,還應該考慮積極的急診手術處理。對於急性膽囊炎患者進行急診手術是存在一定風險的,應該選擇大的醫院以及選擇有經驗的醫生來進行處理。

第。三、對於身體合併症比較多或者是區域性炎症程度比較重,不適合急診手術的患者,還可以考慮進行經皮經肝的膽囊穿刺引流。在膽囊壓力減小以後,可以比較有效的減輕患者的疼痛。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的處理辦法是臨床手術干預。

如果患者來不及做手術,或身體條件不允許的狀態下,可以注射臨床解痙藥物,比如654-2進行止疼處理,可以臨時緩解疼痛。

3樓:淤躍矠

你好,膽結石疼痛發作而又不方便馬上就醫時,可以採用以下的急救措施 1、熱敷:膽絞痛時可以用濕熱毛巾或熱水袋來熱敷疼痛的部位,注意燙傷**。 2、用藥:

若實在是非常疼痛,可按醫囑使用鎮痛解痙藥物。

膽結石是膽汁在膽囊內和膽管內凝固產生的結石。急性發作可引起膽絞痛,中上腹或右上腹劇烈疼痛,坐臥不安,大汗淋漓,面色蒼白,噁心,嘔吐,甚至出現黃疸和高熱。但也有症狀不典型,不感疼痛的,稱「無疼性膽結石」。

有膽囊結石並膽囊炎建議及時**,容易影響到膽囊的正常功能,以及消化系統。

在**方法上可根據病情選擇合適的**方法,膽囊結石的**方法有:藥物排石,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以及保膽取石手術。小結石就保守**,可以用德輔篽石蓪茶來控制結石增長,慢慢溶石。

大的結石一般就是手術**了。

4樓:肝膽胰外科李國林醫生

膽結石引起的疼痛,可以通過吃解痙藥物來緩解。因為膽結石的疼痛,通常是由於膽道的平滑肌痙攣所引起,緩解或解除痙攣,一般就能緩解症狀。但若結石完全卡死在膽囊管/膽總管裡,藥物不一定有用,則需要手術去干預。

5樓:紅蘋果

膽結石疼痛說明已經很嚴重,必須要盡快做手術 ,不要拖。

6樓:布裙君

膽囊結石的痛其實就是膽絞痛,需要應用解痙藥物及止疼藥緩解疼痛。常用藥物包括藥物包括鹽酸消旋山莨菪鹼(6~542)、曲馬朵、鹽酸哌替啶等。

膽囊結石的痛其實就是膽絞痛,是由於膽囊結石嵌頓膽囊管出口導致膽囊平滑肌強烈收縮所致,大多數發生於飽餐、進食油膩食物後或者夜間,表現為中上腹或者右上腹疼痛,需要應用解痙藥物及止疼藥緩解疼痛,這些藥物包括鹽酸消旋山莨菪鹼(6~542)、曲馬朵、鹽酸哌替啶等。

值得注意的是膽囊結石疼痛時常伴有膽囊炎的發生,一般這些患者應查血常規、肝膽超聲,明確伴有膽囊炎時,同時需要結合抗感染**,較輕的炎症可以服用抗菌藥物,較重的炎症需要靜脈用藥。如果膽絞痛保守**效果不佳,應該及時採取手術**。

7樓:三博長安醫院官

膽結石疼痛的緩解要取決於疼痛的嚴重程度以及性質。具體如下:

1、飲食調控:如果只是輕微的悶脹、不適,感覺症狀並不嚴重,一般屬於慢性膽囊炎的症狀發作。在給予積極的飲食調控後,一般症狀可以得到有效的緩解。

必要的時候可以吃一些利膽的藥物,比如膽舒膽石利通、消炎利膽片等等來緩解輕微的症狀。

2、對症處理:如果膽結石疼痛屬於膽囊炎急性發作,出現了悶痛、脹痛,甚至合併發熱、嘔吐等等的情況。這種情況下緩解就需要到醫院進一步的使用消炎、解痙以及對症的處理來控制症狀。

3、手術**:如果膽結石疼痛,在積極的保守**無法緩解的情況下,類似於膽囊結石梗阻與膽囊管膽絞痛、膽囊腫大、化膿膽囊炎,這類嚴重的情況如果保守**無效,要緩解疼痛可能只能考慮手術**。

4、不建議使用強力止痛藥物:如果膽結石出現嚴重疼痛的時候,一般不建議使用過於強力的止痛藥物。因為過於強烈的止痛藥物有可能會掩蓋病情,從而無法知道病情的嚴重程度。

8樓:小墨黑魚

膽結石是指膽道系統包括膽囊和膽管的任何部位發生結石的疾病,膽結石**可以通過藥物**、手術**、一般**等方法快速緩解疼痛,具體內容如下:

1.藥物**:膽結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常用藥物有雙氯芬酸鈉腸溶片、酮洛芬片、吲哚美辛膠囊等,這些藥物都可以快速緩解疼痛。

2.手術**:膽結石**可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手術**,常見的手術有開腹手術、腹腔鏡膽囊切除術、膽囊切除術等。

3.一般**:除藥物**和手術**外,膽結石**患者還應該進行一般**,建議患者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適當活動,糾正不良生活習慣。

9樓:網友

膽結石疼。怎麼能快速緩解疼痛呢?方法很簡單。

膽結石疼的時候。多喝溫開水,促進膽囊分泌膽汁。減輕疼痛感。

另外,可以採取跳繩的方法。改變膽結石疼痛的位置。這樣。

跳的好的時候。通過排尿,可以把小的結石排除體外。膽結石就不疼了本人就有這個經驗。

10樓:匡爾絲

如果患者膽結石出現疼痛不適的話,首先不要吃任何東西包括喝水,要盡快到正規醫院的肝膽外科或者是急診外科進行就診**。一般來說,外科醫生會先給患者的腹部進行簡單的體格檢查。如果患者的腹部是軟的話,可能會給予一些解痙。

11樓:安木雨

膽結石**分為兩部分:

無症狀患者:需要改善生活方式,定期複查。其中,規律飲食、清淡飲食、堅持鍛鍊尤其重要。

有症狀患者:症狀反**作者,應盡快手術**,手術是唯一可解決結石的方法,首選微創手術方式。

膽結石痛如何緩解,膽結石疼痛怎麼緩解?

疼痛是結石病的主要症狀之一,疼痛往往伴隨著血尿。你服用了排石藥物後疼痛,其實說明了結石開始從源頭腎臟往下排了,一直排到輸尿管。結石在通過輸尿管的過程中與輸尿管壁摩擦,會造成難以忍受的疼痛。對於結石病的疼痛主要有兩個處理方法。一種是單純的止痛,就是將痛覺抑制,但這不是主要的手法 另一種是解痙,將管腔的...

腎結石疼痛發作的時候有什麼快速緩解疼痛的辦法

一 應注意多飲水 勤活動 期間應大量飲水,每日2000 3000毫公升,盡可能使尿量達到每日2000毫公升以上。這樣可稀釋尿液,減少尿鹽沉澱,有利於結石排出。要鼓勵自己多跳 多跑,常做體操,促使結石移動 下降,以利自行排出。二 期間不可忽視飲食宜忌 尿結石病人的飲食原則傾向於低動物蛋白 高維生素的素...

腎結石痛時怎樣減輕痛,腎結石疼怎樣能快速緩解疼痛

腎結石和輸尿管結石的主要表現是與活動有關的血尿和疼痛。其程度與結石部位 大小 活動與否及有無併發症及其程度等因素有關。結石越小症狀越明顯。腎盂內大結石及腎盞結石可無明顯臨床症狀,僅表現為活動後鏡下血尿。在我國南方沿海諸省發病率較高,男性多於女性,多見於 歲,較復雜,結石形成機制尚未清楚。腎結石左 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