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歷史教育問題,高中歷史問題

2023-04-15 08:20:03 字數 3067 閱讀 1662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選擇c項,因為日本1931發動開始侵略東北,35年發動華北事變,中華民族面臨嚴重的民族危機,所以2023年面臨著日本帝國主義的進一步侵略,所以激發起民族的自豪感對反對日本侵略有很大意義。

2樓:網友

因為只有c才是2023年啊!

3樓:學而思的小思花

「高三歷史」宋明理學與明清異學。

高中歷史問題

高三歷史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d,《詩經》是春秋的產物,春秋時小農經濟剛剛開始,所以c是錯誤的,土地兼併主要指的是土地私有制下的,也就是宋明清時候,所以b也不對,材料中提到公田、私田、雨水,而沒有提到耕作工具,所以a也不對,而公田私田、春秋時代,結合到一起就明顯的知道,題目所問的是東周時春秋時代的土地問題,所以只有d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c.小農經濟發展完善。

6樓:匿名使用者

d.井田制趨於瓦解。

春秋晚期,井田制逐漸瓦解了。促成這一變革的物質因素,是生產力水平的提高。

高中歷史問題

高中歷史問題

7樓:屈徽

。 五四運動後,以無產階級為領導,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引,以社會主義為奮鬥目標,以廣大人民群眾為基礎的中國革命進入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

8樓:網友

1.具有初步共產主義思想的知識分子起了領導作用 2.中國工人階級開始登上政治舞台。

高中歷史問題

9樓:憶夢星琳

注意關鍵這兩個字,不過你說的也是有道理的,可是高中的歷史題就是這樣的,很多糾結的選項,感覺兩個都有道理。

但是對中國後期產生重要影響的事件應該是中美關係緩和吧,因為當時美國是資本主義社會的老大,和美國關係緩和等於和資本主義世界關係緩和。中國大陸之所以能加入聯合國取得合法席位,因為有當時主要有亞非拉第三世界國家的支援,而且中國大陸**還是聯合國創始國之一。

所以關鍵事件還是中美關係緩和,為以後中國的經濟建設改革開放也是產生了很大影響。並且中美關係緩和的話,也能支援中國大陸在聯合國的地位,不僅能夠有第三世界的支援還能得到資本主義國家的承認。

10樓:活捉懶羊羊

等我到高中在告訴你咯。

高三歷史問題

11樓:壬申子

英國人擁有治外法權,就是洋務派要爭個說法,也沒什麼說辭,因為這是清**,洋務派的老闆給的外國人這個權,出了事只適用於所屬國的法律,清廷無權干涉。

12樓:年年寒食

d 反應民族團結。

b 享有治外法權。

a 學術研究的客觀性,多面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d.中華民族有強大凝聚力 團結一致,這個答案較全面。

b.英國人擁有治外法權 英國人犯法,採用英國法律判決。

學術研究逐漸走向客觀 不斷接露出新的事物。

高三歷史問題

14樓:揚海長風

此處的你所謂「天人合一」主要是指「君權神授」,是解釋政權的合法性問題的。因為是上天的安排,所以必須服從天子。和人民主權說或是社會契約論之類的事相對的。

而真正的「天人合一」的哲學思想,不光是說皇帝,也是一種精神狀或行為準則。要人們與自然和諧相處,依天道(自然之道)而行。順天則昌,逆天則亡。

這個思想先秦以前就有了,只是由董仲舒整理集中加以發展,使之成為乙個完整的哲學體系。

所以呢,你把天人合一理解狹隘了,從君權神授的角度,周天子也可以算。但是真正的系統的論述天人合一的所有內涵的是自董仲舒始。

後世的成果總離不開前代的積累,天人合一也是在吸收前人思想的基礎上形成的,自然可以從前人那裡找到痕跡。

15樓:匿名使用者

周朝天子解釋為上天之子,主要任務就是順著上天的意思來代替上天管理眾生,假如天子無道,則天下亂象橫生,表明上天對天子不滿意,得換了。武王伐紂代商基本也是這個意思。

天人合一:皇帝代表上天,不再是上天之子,所以呢,皇帝說的話就是上天說的話,不再是代表上天,而是某種意義上就是上天。結果,再怎麼昏庸無道也不得替換,否則就是與天作對。

高中歷史的3個問題 20

16樓:揮著膀的鵝

1.打掃屋子再請客 就是把自己地盤收拾乾淨了再談外部問題,攘外必先安內差不多意思 但是這可不是乙個時期乙個黨派說出的話,不能相提並論,只能看字面意思。

另起爐灶 是出去單幹了。

2.農民不買也不行啊,他沒有一套完整的產業鏈啊,那麼多地沒有勞動力不是白費嗎,還沒有勢力,估計到最後就算種出糧食也賣不出去啊。

3.世界上是沒有絕對的平均的。

17樓:王順利

打掃屋子再請客是先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後,在與其他國家建交。另起爐灶是重新做事情。

18樓:

1.「打掃屋子再請客」是指外交我外交主體發生變化,以平穩過渡的形式接收原國民**的外交關係,如以新中國的名義與蘇聯建交;「另起爐灶」則是打破原有外交關係,從新開始邦交談判,如和法國等西方國家建交。

2.土地兼併的成因是由於不合理的稅收制度。自耕農無力負擔超出自己承受能力的高稅負,只得將土地轉賣甚至「投獻」給擁有免稅資格的士紳地主和貴族,作為佃戶,其負擔的地租遠遠低於作為自耕農負擔的稅賦。

所以在大規模土地兼併的前期,農民的負擔在某種程度上反而得到了減輕。但隨著土地兼併愈演愈烈,失去土地的農民越來越多,就衍生了各種社會問題。尤其是隨著人口的增長造成的重新分配資源的需求,導致了矛盾的集中爆發。

當然,這個答案和教科書上的不一樣。

3.均田制是一種比較原始的土地分配形式,既不能保證所有者的權益,又無法改變土地資源和人口增長之間的矛盾。加上地主階級擁有大量具有人身依附關係的家僕,以及封建宗法制度和戶籍制度的約束,無法真正做到「均」。

這個根本就不是空子,而是窟窿。

高中歷史問題

關於歷史必修2 1875年,上海招商局架設 線,開通第一部 的更正 人民教育出版社 http bbs.pep.com.cn thread 375768 1 1.html 根據招商局史的記載,1875年,招商局請上海英國工部局技術協助,架設從總局至虹口碼頭的電纜,這是中國人自己架設的第一條專用 線。但...

高中歷史問題

食租稅而不治民。指的是分封的諸侯享用封地的租稅的財政收入但是沒有對封地的行政,軍政,財政等的管理權。1.推恩令 是漢武帝為了削弱各地封王的實力而實行的 政策。表面上是把各個諸侯王的子孫封地 實際上把 諸侯王的實力慢慢瓜分 從而削弱其實力。分封制我想你應該知道是什麼吧 我就不多說了。1 問鼎中原,說明...

兩個高中歷史問題,回答高中歷史問題,除了從政治方面答還要從哪方面答?比較兩個歷史事件,除了從時間的角度答還要從什麼

1.a 師夷長技以自強 見高中必修一課本 2.b 與外商戰不是進步思想 而是從鴉片戰爭以後就有的 問題補充.c 1 選c,c是直接目的,a是根本目的。直接目的就是表面現象,直接能看出來的。根本目的就是隱藏在直接目的後的目的,是最終目標。2 c.師夷長技以制夷 是十九世紀四十年代魏源 海國圖誌 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