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 誰明白,桌球的問題?

2023-04-15 08:05:02 字數 3647 閱讀 9488

1樓:快樂胡小瑞

桌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桌球運動是一項以技巧性為主,身體體能素質為輔的技能型專案,起源於英國。「桌球」一名起源於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a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

桌球為圓球狀,2023年雪梨奧運會之前(包括雪梨奧運會)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38mm,2023年之後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40mm。在中間隔有横網的長274釐公尺、寬釐公尺、高76釐公尺的球台上進行。

球直徑公釐,重量。

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用球拍擊球,擊法有擋、抽、削、搓、拉等。球須在台上**後才能還擊過網。

以落在對方臺面上為有效。比賽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等數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它的英語官方名稱是「table tennis」,意即「桌上網球」。

桌球一名起源自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o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就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亦同時使用。然而,台灣和日本則稱為桌球,意指球桌上的球類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白,你想問就問吧!

桌球的問題?

4樓:幽默的菜

關係式:取出的白色桌球的數量+剩下的白色桌球數量=取出的黃色桌球數量+剩下的黃色桌球數量。

解:設取了ⅹ次。

15x+2=9x+20

15x+2-9x=9x+20-9x

6x+2=20

6x+2-2=20-2

6x=186x÷6=18÷6

方法一。=47(個)方法二。

=47(個)

答:一共取了3次,原來兩種顏色的桌球各47個。

關於桌球,你了解多少知識?

5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桌球是一項非常優秀的運動,因為這項運動非常有助於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如果情況非常好的話,還可以幫我們預防一些疾病和**一些疾病,甚至也可以幫我們促進消化,所以我覺得桌球運動確實是非常值得我們喜歡的。

6樓:老爺子

目前,桌球標準用球的直徑是40公釐,重量是克。球檯的長度為長2.

74公尺寬公尺,離地面高度是公尺。

標準球網的高度是釐公尺。還有好多的有關於桌球比賽的一些知識。

7樓:不爽的爽朗菌

桌球是乙個非常好的運動,對於人們的體質提高也有著一定的好處。還可以提高大腦反應能力。促進了運動型別的多樣化,讓桌球逐漸被人熟知。而且這個運動也是非常考驗手臂發力的。

8樓:帳號已登出

桌球運動是非常靈活的,是需要一定的協調性的,這種運動的力度不是特別的大,是需要一定的反應能力的,我國的桌球發展的是很不錯的。

9樓:創作者

了解一些,桌球的發球是有要求的,並且桌球在進行比賽的時候,需要遵守相關的規定,桌球的球拍是必須要符合標準的。

10樓:愛仕達各色

了解的並不多,桌球的球的大小是有規定的,球拍的情況也是有規定的,球拍分為兩面,不同的材質,使用效果也是不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是中國國球,本人喜歡看,但是不是很了解。

桌球很有特性,能不能說說你的了解?

12樓:西紅學姐

桌球運動是一項非常有特點的運動,同時非常考驗運動員的反應能力,不光考驗的是體力,同時也考驗的是智力,平時需要多加運動和訓練,在發球的時候也要有爆發力。

13樓:巨蟹阿斯頓

我了解到這項運動,需要運動員的身體強壯,有著很好的協調性,還有應變能力和反應力,還有技巧性,和數學知識也有關係。

14樓:小阿星

桌球運動最重要的是速度和迸發力,在比賽的時候非常考驗乙個人的反應能力和爆發力,這種運動是屬於技能和智慧型相結合的運動。

打了這多年的桌球,你真的對桌球理解了嗎?

15樓:吃瓜群眾

業餘球友們對桌球都理解透徹了嗎?我作為一位業餘球友,站在業餘的角度能理解業餘球友的說法,站在專業角度能大概聽明白專業球友的說法。

專業球友或者國手認為轉的球是下旋球,所謂的上旋球可以認為是不轉球。或者簡單的說,他們把桌球分為兩大類,第一是轉的(下旋球),第二,不轉的(含轉上旋球)。

業餘球友認為來球一接就下網為強下旋球,一接就往上飛為強上旋,還有所謂的不轉球。

首先咱們在正手攻球的時候,接的基本都是普通上旋球,能很好的回接,可以有多板的回合。但當對方來球是下旋球的時候我們的板型是什麼樣的?我覺得是拍面向上,略帶一點前傾。

那麼對方來球是強上旋時,我們的拍面能向下回接嗎?哪怕稍微有些前傾都未必能過網。我覺得接好強上旋球應該跟正手攻球板型差不多,可能區別在於回擊球點早晚的事。

我們的國球桌球很有特性,能不能說說你的了解?

16樓:人生大事

我知道幾個運動員,比如許昕打球就是蛇形走位,而張繼科就是非常的猛烈。

17樓:王祿

我國的桌球運動是比較靈活的,很多人的反應速度都是比較快的,有很多獨特的技能,這些技能都是可以打敗他們的。

18樓:創作者

我國的桌球是非常有實力的,並且有自己的風格,比較多變,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球風。

什麼是桌球

19樓:齊氣雪笛韻

桌球(英文為table

tennis)是球類運動之一。

桌球和網球的規則基本一樣,桌球運動是在桌子上進行的,因此有「桌子上的網球」之稱。

打球的時候,由於球發出「桌球」聲,所以稱為「桌球」。

現時的桌球直徑公釐,重量。

8克,白色,黃色或橙色,用賽璐珞製成,桌球台長274釐公尺、寬152釐公尺、高76釐公尺,中間有横網,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用球拍擊球,球須在台上**後才能還擊過網。以落在對方臺面上為有效。比賽以11分為一局(曾經長期實行21分制,最早甚至出現過100分制。

)採用五局三勝(團體)或七局四勝制(單項)。比賽分團體、單項(單打雙打混雙)。

詳見:

20樓:慎悅來楚焱

桌球是一種球!我們國的國球!現在已在全世界普及了!

最初是由英國的網球演變而來的!

明白了不?你會打桌球不?

21樓:苟周暴向雁

球直徑公釐,重量2、40-2、53克,白或黃色,用賽璐璐或塑料製成,打時有「桌球」聲,故名。

22樓:功音顓孫美

對於它的直徑和重量沒過多的研究,一項耐力和技術要求很高的球類運動,是我國的國球。

23樓:蘇幹孟暢然

桌球是英國的「桌上網球」

24樓:昔鈺鬱靜安

是圓的,用來鍛鍊身體,打桌球。

桌球是誰發明的?桌球誰發明的

桌球的發明者在歷史上沒有記載,不得而知。桌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桌球運動是一項以技巧性為主,身體體能素質為輔的技能型專案,起源於英國。桌球 一名起源於1900年,因其打擊時發出 ping pang 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 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以 桌球 作為它的官方名...

桌球拍問題,桌球拍問題

特點是比現在的cl的用料好一些,所以手感會好些,現在沒出了,復刻行貨市場價500多,如果你的cl很新600差不多,這般比較硬,不推薦x1,太硬了,打不透的。我建議正手neo省狂41度,反手用蝴蝶t64,都不用灌膠 這板很早就沒有了,至於 要看成色的,一般都在600以上。這底板挺硬,不過由於斯蒂卡的獨...

桌球拍問題菜鳥請教,桌球拍問題

1球飛了和球板無關 打到球拍邊緣或者手上多是因為動作還原慢 或者步法不到位造成的 2膠水很簡單 不要亂用 要用專用膠水 推薦海夫膠水 30塊左右一瓶 用起來也方便 亂用膠水 有的膠水粘性太大 接不下來 毀了你的底板 而且彈性也不好 要麼就毒性太大 朋友,哈哈,首先我笑一下,你的朋友也挺搞笑的,好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