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韓式直拍最早誰使用的,桌球直拍握法,日本握法是怎樣的?

2022-05-25 03:55:01 字數 5657 閱讀 2163

1樓:謝房作

筆 - 保持,特別是與橫拍反手差距,但在我看來,如果使用得當,像的筆 - 手持反手攻擊到水平位置的威脅,同時贏得。

?反手彈擊

? ?形成的僵局,盲目的雙手反手推擋會導致錯誤。

然後反手彈擊尤為重要。誠然,筆 - 持有的反手是不到乙個水平的位置,強度的炮彈擊中相當好。但你可以努力的角度僵局突然的變線攻擊中立的創辦人手中。

然而,也有一定的風險。

?直拍橫打

?筆 - 手持反手攻擊乙個偉大的發明。筆 - 保持的優勢,交叉打另一面旋轉突然變化,球去勢疾病的陪同下沉。水平位置往往被低估,但這種方法不能使用,是贏得勝利的技術珍惜。

?反手拉

?topspin的互相對抗,台灣可以把短的加工站外拔伸牽引像乙個水平位置,但只是作為乙個過渡性的真正的火力離開的正手進攻。尤其是反手上旋球的拉動非常強大,能夠控制節奏,重點處理的角度,效果會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應該是日本人用的,所以叫「日式」也許更準。

3樓:匿名使用者

wpe不好意思幫不了你

桌球直拍握法,日本握法是怎樣的?

4樓:恐恐如野

桌球教學:桌球界不同樣式的球拍,日式直拍握法你知道嗎?桌球教學:

桌球界不同樣式的球拍,日式直拍握法你知道嗎?桌球教學:桌球界不同樣式的球拍,日式直拍握法你知道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最初也是直板的,不要忘了,弧圈球就是日本發明的,當時中國隊員還吃了不少苦頭。

6樓:關冷雁

如圖  左上的是日式直拍  右上是韓式 兩者的握柄是一樣的只是板型不同 左下那種是中式的也就是我們一般看到的直拍 板型和韓式相同但是握柄和前兩者都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日直握柄有軟木,所以握的時候通常食指會扣住軟木http://image2.sina.

日直推擋的時候,食指會深入軟木,食指會壓住軟木。

8樓:

中式和日式板型是不一樣的。

9樓:楚江湧春潮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日本隊稱雄世界乒壇時,其運動員均為直板選手,他們的男運動員拉的弧圈球,成為其獲勝的秘密**。到上世紀七十年代,弧圈球被歐洲人學會後,從而使歐洲人在世界乒壇稱雄,他們的橫握球拍的打法,尤其是兩面弧圈的打法,使世界乒壇為之一震。因此,由於歐洲人橫握球拍的打法多年來占居有利地位,各國紛紛仿效。

一時間,橫握球拍的運動員大大增多,在亞洲乃至中國,很多人都改用橫握球拍打球。中國的現役國手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運動員是橫握球拍的打法。

10樓:_爸爸爸爸

要學中國握法,更適合國人!

打桌球用橫拍好還是直拍好?

11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直板和橫板之間沒有什麼好與不好的之分。只有適合與不適合之分。

對於新手來說,推薦先實用直拍。因為直拍的握拍的方式跟我們平時拿筆的姿勢或者是拿筷子的姿勢是很像的。所以我們中國人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的姿勢在拿東西,換成拿桌球也覺得很順手。

從發力和控制各個方面上,也都很容易掌握。等到熟悉之後,如果想換成橫拍的話,可以再考慮。

橫拍的好處就是抓起來穩定而且很有力道。伸和縮都非常的自然,但是缺點是沒有直拍那麼靈活。

12樓:南北

橫拍好一些。

目前在大眾的選擇上直拍的受寵程度還是在橫拍之下,這是因為直拍和橫拍同樣在學習、訓練過程中,由於比橫拍更難以掌握技術要領,因此直拍對球員的綜合要求更高。

1.橫拍握法是桌球運動中兩種最基本的握拍方法(另一種是直拍握法)之一,此握拍法有利於正手攻球,反手也可打出高旋和速度快的球。

2.直拍橫打是桌球運動快攻型打法的一種。指直拍運動員使用球拍反面的覆蓋物擊球。

直拍橫打是直拍的反面進攻技術,也是比直拍反手正面攻球更為合理的技術,已經成為現代直拍運動員必須掌握的一項技術。

3.在直拍橫打技術未發展之前,直拍軟弱的反手成為了眾多桌球愛好者選擇其的瓶頸,而導致橫拍成為了桌球愛好者首選的握拍方式,橫拍正反手有著強悍的兩面攻的打法,沒有很明顯的薄弱環節,相對更受大眾的青睞。

4.例如在打球過程中完成乙個正手攻動作,橫拍的技術要領更少一些,更容易完成到位,對於一位桌球愛好者來說,學習的興趣和上手度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就這點看來,橫拍的受寵度還是比直拍要更高一些。

13樓:愛桌球

直板和橫板是桌球拍的二種握法。

作為桌球兩大技術流派,直板和橫板誰比誰高,幾乎是世界乒壇爭論的永恆主題。在世界乒壇大賽男單專案中,直橫兩派打法始終難分高下。在世界排名前50的運動員中有8成執橫板,但自桌球進入奧運會來的6屆比賽中,直板選手獲得了其中的四次男單冠軍。

不過16屆世乒賽比賽,橫板10次奪魁,直板僅6次。

直板,其優點是臺內球處理好,尤其是接發球的能力比較強,但缺點是反手弱,學習起來困難。即使是採用了直板橫拉技術,但反手弱的問題依然沒有完全解決。

橫板,其優點:中遠臺能力強,比較全面。但缺點是,由於是兩面,所以不如直板靈巧,另外台內的中路是弱點。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進行選擇。

14樓:祭獻冰川的舞者

桌球的握拍是直拍好還是橫拍好?所謂世事無絕對,桌球的握拍法也不例外。從技術的觀點上看,直拍與橫拍的握法,其實是各有千秋。

* 直拍:無論正、反手都是用同一面擊球,不 兩面轉換,因而出手較快。正手攻球時快速有力,出手靈活,更可連續作凌厲攻球,以快制慢,以狠製轉,以強烈的上旋球迫使橫拍球員削球偏高和伺機猛扣,所以握直拍的球員大部分都是以攻為主。

但由於受到握拍的限制,在攻削交替運用時,握拍指法的變動較大,往往影響擊球的準確性,不如橫拍的攻守結合自如。

*橫拍:同一方向作削球或攻球時,指法的變化不大,因而易攻善守,適宜作攻削結合的全面打法。而且用橫拍握法的照顧面大,既可以慢制快,以柔克剛,利用下旋球壓制直拍抽殺,以逼角、變線擾亂握直拍運動員的陣腳,所以傳統的橫拍運動員都是採用以削為主或攻削結合的打法。

近年來橫拍運動員更發展出正、反手拉弧圈球的打法,令橫拍的傳統打法有了乙個很大的突破。不過,橫拍最大的毛病始終是抽擊左右兩角的來球時, 要轉動正反兩面去擊球,所以擊球速度不如直拍快。

用直握拍或橫握拍桌球的握拍法主要分為直握和橫握兩種:直握的特點是可以擊球時出手較快、手腕較靈活、以單面進攻為主;橫握的特點是兩面照顧的範圍較直拍大,有利於兩面進攻技術。在選擇採用何種握拍法時,可參考以下不同的情況而作出決定及調整:

1. 初學者:沒有硬性規定。初學者在技術上等同一張白紙,可繪上任何圖案,視乎自己的優點而隨意選擇。

2. 潮流趨向:由於現時有較多世界級球手是用橫握拍的,因此,許多人都會先入為主,以為橫握較好便"有樣學樣"。

事實上,在亞洲也有不少出色的球手是直握拍的,例如劉國梁,金澤洙和 寶華等,他們同樣創下不少佳績。中國乒壇有一句流行語叫"百花 放",意思是鼓勵各種不同的打法同時並存,相互促進和提高水平。所以,球員不應隨便跟風,而應適當地選擇自己的握拍法,以發揮自己的所長。

3. 中途轉換握拍法:這種情形通常發生在已打了一段時間球的直拍球員身上,尤其是青少年球手。

由於他們的身體正處於發育階段,體形和身高不斷發生變化,若基於這個因素,也可考慮改用橫握拍法,令擊球時所能照顧到的範圍擴大。此外,也有人希望透過改變握拍法而在技術上有所突破。但要強調的是,無論出於什堋原因改變握拍法,前題條件是不能影響手上的感覺,俗稱"球感或手感",否則不如不改。

感謝 yyfreeliang - 魔界至尊 十八級

15樓:cmyyy營業員

所謂世事無絕對,桌球的握拍法也不例外。從技術的觀點上看,直拍與橫拍的握法,其實是各有千秋。桌球的技術也是在不斷的向前發展的,目前橫排更流行一點,但直拍橫打技術的出現,又把直拍技術提高了很多。

16樓:畢朝英

要是手腕靈活的當然要用豎排因為豎排比橫排更能體現出你的優勢,快而準

要是手腕不是很靈活那就從豎排練起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招式練到了極致就成了最厲害的招式,所以這是自己的習慣加上練習的程度的問題

18樓:maw皮皮魯

直板的優勢是小球控制比較好,手腕比較靈活,搓球啊什麼的比較好掌握。但是直板的最大劣勢當然是反手,像王皓那樣直板橫打不是每個人都能學得會的,而且直板擊球的力量肯定比不上橫板。

橫板正反手都能照顧得比較好,尤其是反手優勢非常明顯,而且力量大。像男一號王勵勤就是橫板。

從現在發展的趨勢來看,橫板的前景非常好。建議樓主可以練習橫板。

19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所長,要是女同胞還是用橫拍吧。橫拍更能發出力量來。

20樓:

橫拍比較好適合進攻扣球力量大

21樓:生活幫扛把子

回答你好,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下面由我來解答。兒童打桌球還是比較適合用橫拍。一方面,兒童的力量比較小,用直拍的話,對手指和手腕的力量要求比較高,另一方面,指把人對手指和手腕的靈活度要求也很高。

孩子學打桌球最好還是用橫排,這樣發力要好一些,技術也好,掌握一些,業餘的選手還有專業的選手,用直拍的都是要遠遠少於橫拍的

22樓:

就目前中國的狀況各有各的優勢吧。力量型的建議用橫拍,橫拍上手容易。直拍主要是打的巧,手腕要靈活,在近台佔優勢。

桌球拍,直拍與橫拍的區別

1、直拍與橫拍的握拍方式導致了擊球特性的不同,直拍握拍方式是抓拍,大拇指和食指一起抓住球拍,其他三個手指在拍反面固定球拍。這樣的抓拍決定了直拍打球時手指和手腕的靈活性,更加容易製造旋轉和控制台內短球,且正手威力大,基本對方的球只要出了球檯都可以衝死。

2、直拍正手的大威力在雙打中表現得淋漓盡致。在桌球雙打中規定了發球必須發斜線,也就是說,順著正手方向發,這樣就為直拍選手創造了絕佳的進攻機會。直拍選手在雙打中具有進攻的主動優勢。

3、橫拍的優勢,橫拍的拍柄比直拍長,擊球力臂長,力量大,弧線長,打球時霸氣十足。橫拍的正反手轉換較容易,且反手能力強,因此橫拍選手往往能夠沉著應對相持球,能夠進行多回合進攻與防守,技術全面無明顯漏洞,能夠兼顧整個球檯各個方向的進攻。

中國第乙個使用直拍反膠的桌球運動員是誰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乙個使用直拍反膠的桌球運動員是郗恩庭。

詳細解答如下:

70年代初,隨著歐洲弧圈球的不斷發展和進步,以及對中國直拍正膠的熟悉和了解,中國直拍正膠在和歐洲的比賽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難。直拍正膠的打法優勢漸失。徐寅生力主在堅持「快、準、狠、變」的基礎上,增加乙個「轉」字,學習掌握弧圈球技術,豐富和發展中國的快攻打法,提出了直拍反膠打快攻的想法,甚至逼迫郗恩庭改變打法。

在第32屆世乒賽上,郗恩庭首次使用直拍反膠打法連創七關奪得男子單打冠軍,初試成功。郭躍華連續36、37兩屆奪得男單冠軍,成為直拍反膠第二傑。此後,曹燕華連續37、38兩屆奪得女單冠軍,江嘉良連續38、39兩屆奪得男單冠軍。

這四人成為當時直拍反膠打法的代表人物。

目前,中國男隊直拍反膠打法的代表人物是王皓和馬琳。

希望能夠幫到你~~

桌球的反手技術,桌球直拍反手技術如何掌握?

要知道,桌球直拍反手正面拉技術,就和橫拍的反手撥一樣,也是乙個極其簡單的動作,但是卻能演變出反手拉弧圈等技術。直拍彈打也能做到這點。首先 你要學會控制直拍彈打的節奏和速度。直拍彈擊手腕從手腕完全扣腕到完全,試一下最少手腕有90度的角度。彈擊力量最大 速度最快的其實就是在手腕完全的瞬間,也就是說在手腕...

請高手幫我配置直拍桌球拍,請教桌球拍配置問題,快弧打法,直拍橫打。 請幫我配一下底板和膠皮。可以多推薦幾種。

mc2 狂飆3 755 2 建議您打直板單面 底板銀河m1 正手狂340度 你那個配置沒什麼問題,就是錢估計比你預想的多謝。1 c 7本就不是顆粒特長的,你應該試試c 8,比c 7的口碑高多了。2 狂飈2 3和天極3都是粘性的,天極2是半澀半粘的,你可以試試。3 越硬的海綿越不容易打透,底板的威力發...

桌球拍反面不貼膠皮行嗎,桌球直拍反面的膠皮鋪滿和不鋪滿有什麼變化?哪一種貼法更好?

當然可以,而且除了中國球員,大多數直拍選手反面都不貼膠皮,也沒有什麼壞處,習慣了都一樣的。只是不貼膠皮,就不可以用光面擊球 而且不貼皮的那一面必須要上色,要和膠皮顏色明顯不同。一 球拍的大小 形狀和重量不限。但底板為平整 堅硬。底板厚度至少應有85 的天然木料。加強底板的粘合,盡可能用諸如碳纖維 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