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西瓜皮怎麼做,西瓜皮做涼拌菜?

2021-05-07 21:38:07 字數 3861 閱讀 21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西瓜皮

輔料鹽適量 白糖適量

醬油幾滴 醋適量

麻油適量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步驟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11. 先削去外層的硬皮,再片去內層的紅瓤!現在的西瓜都改良過了,皮都很薄,所以紅瓤剩了點,話說現在誰也不希望買到厚皮西瓜啊!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22. 把瓜皮切片。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33. 先放點鹽醃製30分鐘。把醃製出的水分倒掉。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44. 開始調味。先加入白糖。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55. 然後加入幾滴鮮醬油,一些醋和麻油攪拌就成了!

小貼士西瓜的營養很豐富,營養價值極高:除了不含有脂肪和膽固醇外,富含葡萄糖、蘋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維生素a、b1、b2、c等物

質。有清熱解暑、利小便、降血壓的功效,對腎炎尿少、高血壓、暑熱時口渴多汗等均有一定的輔助療效。西瓜是一種富有營養、純淨、食用安全的水果。

其味甜多汁,清爽解渴,是盛夏佳果。堪稱「瓜中之王」。

西瓜皮的營養:西瓜皮味甘、淡,性涼;歸心、胃、膀胱經;清涼解利;具有清暑除煩,解渴利尿;主治暑熱煩渴,小便短少,水腫,口舌生瘡。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原料:西瓜皮400克、香菜2棵、小紅椒若干、蒜1頭、一盆冰水、一次性手套。

用量:西瓜皮四塊、姜一塊、鹽一匙半、糖一匙半、麻油少許、自製紅油一匙(沒有的話可以用一匙老乾媽辣醬代替)、胡椒粉少許、生抽一匙、醋兩匙

做法:1、西瓜皮盡量削去紅瓤,用刀削去外面的翠衣,用水清洗乾淨,放容器中,加一匙鹽、一匙糖拌勻,放置醃製3-4小時;

2、將醃出來的水分不要,醃軟的西瓜皮切成小條,放入容器中,用手反覆揉搓將其中水分盡量擠出,用清水略漂洗一下,將揉好的西瓜皮攥幹水分,放入碗中待用;

3、姜切絲,和剩下的半匙鹽、半匙糖以及紅油、生抽、醋、麻油、胡椒粉等一起調成味汁;

4、將調好的味汁淋在西瓜皮上,拌勻後,再醃製2小時後食用更加入味。

1、先醃製西瓜皮是為了軟化瓜皮的硬度,和逼出其中多餘的水分,切成條後揉搓也是為了使水分盡量逼出,這樣做好的涼拌酸辣西瓜皮才夠清脆爽口。你也可以把西瓜皮切成條,直接醃軟後揉搓擠水

涼拌西瓜皮(5張)

,西瓜皮中含有大量水分,如果不擠幹一點,做成的菜吃起來不夠爽脆可口。

3、自製紅油是炒香白芝麻和辣椒粉等一起拌勻後,用燒熱略晾涼的油潑上去,並不停攪拌製成的,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花椒或八角等一起製作紅油,更有風味。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用老乾媽辣醬或者其它你喜歡的紅油辣醬來代替。

4、西瓜皮比較難入味,醃的時間長一些味道更好。

廢話連篇:

1)一定要留一下紅瓤哈,這樣比較漂亮滴!

2)傳說中,這道菜是潤膚美容佳品,不但可以**,還可以消除色斑和粉刺,使**靚麗潔白。因為西瓜皮中含有多種酶成分,呵呵,可以促進脂肪和黑色素的分解。也不知道真的假的,敲上來大家一起試試看嘍~~

做法二原料:西瓜皮1/4個

配料:大蒜2瓣,香菜1根

調料:鹽適量,糖適量,公尺醋,雞精,香油

做法:1、西瓜留一點瓤,別都去掉,這樣吃起來有甜絲絲的口感。

2、用刀片去綠色的硬皮部分。

3、將切下來的西瓜皮,切成小丁。

4、香菜洗淨切成段。

5、大蒜剁成泥。

6、將香菜、蒜泥放入乙個小碗中,加適量涼白開,調入鹽,醋,糖,雞精和香油。

7、將西瓜皮倒入大碗中,澆上調好的汁。

8、攪拌均勻後放置5分鐘後即可食用,放入冰箱冷藏後口感更好。

做法三原料:西瓜皮500克

調味料:鹽8克、味精5克、麻油15克、花椒2克、蒜2克。

做法:1、將西瓜皮洗淨,削皮瓤,切成細條。

2、放入碗內,加入少許鹽,涼開水,醃製約10分鐘,擠乾水分,放入盤內;花椒洗淨;蒜剝去外皮,放砧板上,用木杖搗成泥,放入瓜絲盤內待用。

3、炒鍋放入麻油燒七成熱,放入花椒,炸出香味,用漏勺去花椒,將熱油淋在西瓜絲上,撒上味精,拌和均勻,即可食用。

做法四原料:

三塊西瓜皮、一把生花生公尺、半隻檸檬、一茶匙白糖、一湯匙蜂蜜。

做法:1、西瓜皮選用靠近中間比較厚的部位,削去紅瓤和外面的翠衣,洗淨,切成丁兒,加白糖拌勻,備用。

2、花生公尺用溫油炸熟,晾涼。

3、醃好的瓜皮潷去水分,和花生公尺一起放進容器中,擠上檸檬汁,拌勻。

4、裝盤,淋上蜂蜜即可。

瓜皮是脆嫩的,花生公尺是酥香的,酸酸甜甜中透著濃濃的果香。

做法五炎熱的夏天涼拌西瓜皮是必不可少的。將瓜皮切成細長小塊,用少許食鹽拌醃二至三小時,瀝去鹽水,加醬油、醋、麻油等佐

料伴食,是清涼爽口的涼拌菜。

原料:西瓜皮500克、香菜6棵、小紅椒若干、蒜2頭、一盆冰水、一次性手套。

調料:鹽、白糖、白醋、麻油、味精。

做法:1、把西瓜皮去掉綠皮與紅瓤,切成薄片。

2、用鹽醃5分鐘至出湯水;乾紅椒用剪子斜剪成圈;蒜拍碎;香菜用冰水洗過切成小段,梗與葉分開。

3、把醃好的瓜皮輕輕抓去一些水,然後放在冰水裡清洗,再浸2分鐘,把冰好的瓜皮撈起瀝乾或者借助吸油紙吸乾水份。

4、把瀝水後的瓜皮和乾紅椒、香菜硬梗、蒜末一同放入大碗,加鹽、白糖、白醋調味拌勻,靜置15分鐘入味

5、最後放入香菜葉、味精,淋麻油再次拌勻。

6、裝盤。

做法六用料

西瓜皮1/4個

調料食鹽1/4小匙

蒜末1大匙

壽司醋2湯匙

白砂糖1小匙

芝麻油1大匙

涼拌西瓜皮的做法

1.西瓜皮上留少許紅瓤,削去西瓜綠色的硬皮

2.將去皮的西瓜皮切成丁

3.將西瓜皮丁放進碟內,加入醋

4.加入細砂糖、蒜茸,鹽

5.最後倒入芝麻油

6.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烹飪技巧

1、西瓜肉不要全部削完,留一點吃起來比較甜。

其他做法

食材主料

西瓜皮300g

輔料鹽適量、味精適量、雞精適量、花椒油適量、白芝麻適量

步驟1.刮去西瓜皮表皮的綠皮。

2.把西瓜皮切成條。

3.加鹽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這樣可以殺出瓜皮中的水,也可以令瓜皮變軟。

4.擠出瓜皮中的水。

5.加味精。

6.加雞精。

7.攪拌均勻,加花椒油。

8.拌均勻撒些白芝麻即可享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涼拌白瓤,需要焯水等,味道一般吧。

我來教你做最好吃的涼拌瓜皮。從此以後你再也不會扔西瓜皮,也會專撿厚皮瓜買呵呵。

接近瓜皮的白色部分的粉紅壤並無甜味,是我們用來涼拌的物件。

用刀側片皮,瓜皮的純白瓤只要三分之一厚度,加上西瓜不甜的粉紅部分,這樣就很厚了。剩下的三分之二白皮扔掉。

調味:醋,蒜泥,芝麻醬,鹹鹽

除此之外任何一種調料都不能新增!醬油,味精,辣椒,,,,,一樣都不要放。

如果不好吃,我一頭撞樹。這樣不甜紅壤多的是厚皮瓜,比如新疆瓜和寧夏瓜,做這個最合適。特別小的薄皮瓜是不適合我這個做法的。另外最好冰鎮,味道更好。

4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西瓜皮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5樓:東北小廚來哥

西瓜皮去掉外皮切成條,加入鹽醃製,紅椒香菜白糖陳醋醬油調製。

6樓:黃昏的夕陽

材料西瓜皮,蒜末,香油,白醋,鹽

做法瓜皮切去紅瓤和外皮洗淨、瀝乾。

將瓜皮切成薄片,蒜切成碎粒。

蒜末、香油、白醋、鹽將瓜皮片拌勻。

西瓜皮做涼拌菜?

7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西瓜皮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皮可以做涼拌菜,涼拌西瓜翠衣。

涼拌西瓜皮怎樣做?涼拌西瓜皮怎麼做

涼拌西瓜皮是一道夏日菜品,主料有西瓜皮,輔料有鹽 味精 雞精 花椒油 白芝麻等。西瓜皮可以解暑清熱,清暑除煩,開胃生津,健脾養顏,清涼解渴,含糖量很低。1 西瓜皮盡量削去紅瓤,用刀削去外面的翠衣,用水清洗乾淨,放容器中,加一匙鹽 一匙糖拌勻,放置醃製3 4小時 2 將醃出來的水分不要,醃軟的西瓜皮切...

怎麼做糖西瓜皮,西瓜皮的十種做法

製作方法。1.將西瓜皮外表青皮刨淨,切成長4釐公尺 寬1釐公尺的長條形。2.浸泡 用10 石灰水將瓜條浸入,並用木板壓住,使瓜條全部浸入石灰水中,持續4 8小時。3.漂洗 將浸過石灰水的瓜條倒入清水中,沖洗乾淨,再用清水漂洗,每隔1 2小時換1次水,共換5 6次水,將灰撤淨。4.預煮 在鍋內裝半鍋水...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