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怎樣炒好吃呢?

2022-12-28 09:40:06 字數 4978 閱讀 3713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西瓜。西瓜是夏季降溫的首選水果。吃完西瓜,西瓜皮習慣性的扔掉。其實西瓜皮的作用很多,可以吃,也可以入藥。可以說好處多多。

二、怎麼把炒西瓜皮做的好吃?

油炸西瓜皮。

配料:西瓜皮、胡椒粉、鹽、雞精。

1.剝西瓜皮。

2.將剝好的西瓜皮切成小塊自己操作,去掉裡面紅色的西瓜瓤。

3.西瓜皮洗淨,切絲,加鹽醃製。

4.等西瓜皮醃好水,瀝乾水分。

5.取油鍋,放入花椒,直接將雞精放入西瓜皮炒熟。

6.油鍋熱了,快速翻炒幾下。

胡椒炒西瓜皮。

怎麼做炒西瓜皮好吃?

配料:西瓜皮、大蒜、胡椒粉、辣椒。

1.準備一塊西瓜皮。

2、西瓜皮去紅瓤和皮切成丁。

3.在西瓜皮中加入胡椒粉、辣椒和鹽,攪拌半小時。

4.醃製的西瓜皮會放出大量水分,醃製的水分控制在幹。

5.在熱鍋裡用冷油炒蒜片。

6.將西瓜皮用小火炒熟,立即出鍋。

西瓜皮炒雞蛋。

配料:雞蛋、西瓜皮、洋蔥、食用油、雞精、料酒。

1.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料酒,打成蛋液備用。

2.西瓜皮洗乾淨。放在案板上,切掉剩下的果肉和皮,切成塊備用。

3.鍋裡油燒開,燒熱,蛋液炒成塊,上桌。

4.然後,用炒雞蛋的油,加入切好的西瓜皮翻炒。

5.炒煎蛋。

6.加入適量的鹽,調味攪拌均勻,放入鍋中。

2樓:網友

瓜皮清炒著比較好吃,首先把瓜皮外皮削掉,把西瓜切成薄片,用鹽把西瓜皮用鹽水撒一撒,然後把西瓜皮的水扔掉,然後燒熱油炸一點花椒,放點蔥薑,然後放入西瓜皮,倒一點生抽,炒兩分鐘左右,咱的雞精,西瓜皮就炒好了。

3樓:小雨花

夏天吃完西瓜,大多數時候我都是把瓜皮給扔了。但是如果恰好有時間,而且也願意折騰,就會把瓜皮留下,仔細去除青皮,然後切片炒菜或者做湯。這樣的飯菜做出來,吃起來心情特別舒暢,一是感覺自己能夠把本來扔掉的東西入菜,貌似可稱得上勤儉持家。

二是覺得瓜皮水靈靈的,自己親手把它做成菜,覺得特別乾淨衛生。而且瓜皮入菜味道確實也不錯,尤其這樣炒來吃,有微微的柔韌的口感,味道相當棒。

西瓜皮怎樣炒好吃呢?

4樓:踏萬千星河

夏天大家都喜歡吃西瓜,基本家家戶戶都會買,一買一大個。一大個西瓜吃完留下的西瓜皮可是一大堆。你是怎樣處理吃完西瓜剩下的皮呢?是不是隨手扔掉了?

可惜了,吃完西瓜剩下的瓜皮,拿來炒一炒,就是一盤清爽可口的小菜。「變廢為寶」是不是省下了一盤菜的錢呀?簡單的方法就是拿來清炒,或隨便怎麼搭配都好吃。

比如拿來炒瘦肉、炒蒜苗、煮瘦肉湯等等,都非常的清甜爽口。關鍵是特別的清火,還不用花錢,所以說,西瓜皮扔掉不如再利用。

昨天剛好買了乙個大西瓜,吃了一大半,今天把皮切好拿來與青椒一起炒成一盤清脆爽口的下飯菜,老公都覺得很驚奇,西瓜皮也能這麼炒著來吃啊。很好玩的是,他竟然吃完了才問,這是什麼菜這麼好吃呀。

今天小廚就來分享這一道,省錢好吃的【青椒炒西瓜皮】的做法,非常的簡單易做。

【所需食材】:西瓜皮,青椒,蒜頭,鹽,雞精,生抽。

【製作過程】:

步驟。一、將西瓜皮裡邊的紅瓤和外邊的綠皮削乾淨,洗淨切成細條,青椒切掉去頭尾,去籽切成細條,蒜頭切成末備用。

步驟。二、起鍋倒入適量的油,放入蒜末煸香,加入青椒翻炒片刻 。

放入西瓜皮一起翻炒至斷生,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和生抽,炒勻即可關火出鍋。

一道非常爽口好吃省錢的下飯菜,就做好了。看完是不是覺得後悔把西瓜皮扔掉了呀?之前扔掉了就扔了吧,現在開始吃完西瓜可要留著西瓜皮哦,炒菜,醃鹹菜,做酸西瓜皮等,都是夏季非常開胃爽口的小菜。

---烹飪小貼士---

1)拿來做菜的西瓜皮,一定是自家人吃的,而且是用刀切出來的那個部分,這樣才比較乾淨衛生。

2)用來炒菜的西瓜皮,取中間部位比較好,那個部位的皮厚肉質脆嫩,口感比較好。相比之下接近頭部和底部的皮,薄又硬,更適合拿來曬乾或醃製。

5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吃西瓜會吃西瓜皮嗎?

6樓:靜玥輝澤

把外皮兒和內瓤去掉 ,洗乾淨切成片兒 ,用蔥 、辣椒 、豆瓣醬去炒,一定要記得加點蠔油,太好吃啦 ,小時候媽媽都這樣做。

7樓:生活小當家沐染

西瓜皮可以切成條過一下水,然後放點辣椒炒起吃,味道還不錯哦。.

8樓:教育答主***

一般來說清炒西瓜皮就是挺好吃的,可以放一些甜麵醬。

西瓜皮怎樣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1,涼拌西瓜皮。炎熱的夏天涼拌西瓜皮是必不可少的。將瓜皮切成細長小塊,用少許食鹽拌醃二至三小時,瀝去鹽水,加醬油、醋、麻油等佐料伴食,是清涼爽口的涼拌菜。

2,西瓜皮果汁。將西瓜皮的綠衣削乾淨,然後放入榨汁機裡榨成果汁,然後放入適量的其它的果汁搭配,加入適量的糖,那肯定是非常的美味,清熱解暑、味道相當不錯哦。

3,爆炒西瓜皮。取較厚西瓜皮洗淨,片去大部分紅瓤;

小心片去綠皮;

將西瓜皮切成薄片,撒入適量鹽醃製10-15分鐘,然後沖水濾去鹽分,擠乾水分;

青紅椒切絲,大蒜拍扁,香蔥洗淨切成蔥花;

鍋裡加入適量油燒熱,倒入青紅椒、大蒜爆炒1-2分鐘;

倒入瀝乾水分的西瓜皮繼續爆炒2-3分鐘,加入適量鹽、糖、黑胡椒粒、蔥花調味即可。

10樓:玉鑫臨風

清炒西瓜皮的做法。

夏天,吃西瓜的季節!這西瓜好吃,瓜皮也是個好東西不是?拌著吃,炒著吃!怎麼吃,都有各自的滋味!

乙個小妙招,就能輕鬆地去除西瓜皮上的翠衣,不用菜刀,真的不用菜刀!一把刮皮器,足矣!

1.西瓜皮用勺子挖去多餘的紅壤,西瓜皮倒扣,用刮皮器將西瓜皮的翠衣刮下來!這樣去除的翠衣,乾淨,剩下的西瓜皮還特整齊。

2.西瓜皮切條備用。

3.黑木耳泡發,洗淨切絲。胡蘿蔔切絲,香菜葉留作它用,只留香菜梗切段。

4.鍋內放少許油燒熱,油熱後放蒜粒爆香。

5.鍋中先下胡蘿蔔絲翻炒,然後放木耳絲炒勻,放西瓜皮絲炒勻以後,加少許雞汁,放適量鹽調味。

6.加幾滴香油,關火,最後放香菜梗翻勻出鍋即可。

11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1.將西瓜皮去掉外面的硬皮,清洗乾淨,切成細長條。

2.用少量食用鹽拌勻,醃製二小時以上,瀝去鹽水。

3.加醬油、醋、芝麻香油、番茄醬、熟油辣子油等各種佐料拌勻裝盤即可食用。

《涼拌西瓜皮》是清涼爽口的涼拌菜。

《爆炒西瓜皮》

1.取較厚西瓜皮刮掉外面的硬皮,洗淨,去掉大部分紅瓤。

2.將西瓜皮切成薄片,撒入適量鹽醃製10分鐘,清洗掉鹽分,控乾水分。

3.青椒洗淨,去掉籽切絲。紅椒洗淨,去掉籽切絲。

4.大蒜拍一下,拍扁。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5.鍋裡加入適量食用油,燒熱,倒入青椒絲、紅椒絲、大蒜爆炒。

6.倒入控乾水分的西瓜皮爆炒2-3分鐘。

7.加入適量鹽、糖、黑胡椒粒、蔥花、雞精調味炒均勻。出鍋裝盤即可。

《爆炒西瓜皮》是一道好吃的家常炒。

12樓:小廚神美食

你們吃西瓜會吃西瓜皮嗎?

13樓:美食左哥

西瓜皮變廢為寶 這樣做的蜜餞超好。

炒西瓜皮怎麼做好吃,炒西瓜皮的家常做法

14樓:百無一用是小豬

食材明細。

西瓜皮500g

蒜瓣50g鹽適量胡椒適量。

雞精適量。果味口味。

爆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清炒西瓜皮的做法步驟。

準備材料,西瓜皮、大蒜。(我家西瓜都是用勺子挖著吃的,所以很乾淨。)

先將西瓜皮洗淨,把瓜皮上的綠色的那部分皮用刀削下來,再用小刀切均勻的刀口,不切斷,留著擺造型,此乃廢物利用也。(本想做玫瑰花的,但是西瓜皮太硬,易斷,卷不起來。)接著,把西瓜皮白色的那部分切成薄片,越薄越好。

蒜頭切成末,備用。

炒鍋燒熱,放40g油,(為了保持瓜皮的鮮嫩的味道,所以少放點油。)先將蒜末投入煸炒,再將西瓜皮倒入,大火爆炒,顛幾下鍋,加入鹽、胡椒、雞精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盛到盤中,把西瓜皮的綠色部分插上,好看又好吃的西瓜皮就做好了。吃起來有一股西瓜的果甜味,口感又爽脆,美味極了,你也做做試試吧。

小竅門1.西瓜皮最好是用勺子挖著吃的,這樣比較乾淨。

2.瓜皮肉一定要切薄一點,切厚了爆炒不容易熟。

3.爆炒的時間一定要短,不然瓜皮在鍋裡待的時間長了容易出水,炒出來的菜,一口感不脆,二沒看相。

1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西瓜皮。

3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糖。

適量青椒。適量步驟。

1.用刀削去西瓜皮外綠色的皮及殘留的果肉。

2.洗淨切片。

3.青椒切小塊。

4.大蒜拍扁切碎。

5.熱鍋放油煸香大蒜放西瓜皮下鍋。

6.炒至變色加鹽。

7.加青椒。

8.加糖炒勻起鍋。

小貼士這道菜不要炒太久,以免營養流失,和影響口感。

16樓:吉它音色

炒西瓜皮的家常做法。

材料包菜300克,蒜頭8克,幹椒若干,豬油,鹽,老陳醋,蠔油,生抽,雞精。

做法1.包菜一片片剝下,用淡鹽水洗淨瀝乾。手撕成大片,蒜拍碎,幹椒斜切成圈。(家庭做菜,刀功不必太講究,撕得均勻即可)

2.坐鍋熱油,7成熱時倒入包菜片。

3.一邊不停翻炒,一邊用鍋鏟壓扁鍋中包菜;(別小看這個動作,可是讓包菜入味的乙個小竅門哦)。

4.等包菜在鍋中扁癟下去時,盛起。轉小火空鍋爆香乾椒蒜碎。

5.再次倒入包菜,轉大火同蒜椒炒勻,仍用鍋鏟壓菜的方法。

6.放醋、蠔油、生油、鹽調味,最後加雞精裝盤。(不要把醋直接往菜上倒,而是往鍋壁上倒)

17樓:網友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杜甫)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4 ...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西瓜皮如何做好吃

西瓜酸。練習 1.西瓜皮去掉綠皮,留下白肉,切成小塊。2.燒開一鍋水,將西瓜丁放入鍋中煮兩分鐘,變軟撈出。3.將煮好的西瓜丁放入 中,加入少許鹽,倒入一勺白醋和十顆冰糖,然後擠一些酸橙汁,拌勻。4.冷卻後放入冰箱冰鎮半天,即可食用。涼拌糖醋西瓜皮。材料 西瓜皮400克,檸檬汁10毫公升,鹽,蘋果醋5...

涼拌西瓜皮怎樣做?涼拌西瓜皮怎麼做

涼拌西瓜皮是一道夏日菜品,主料有西瓜皮,輔料有鹽 味精 雞精 花椒油 白芝麻等。西瓜皮可以解暑清熱,清暑除煩,開胃生津,健脾養顏,清涼解渴,含糖量很低。1 西瓜皮盡量削去紅瓤,用刀削去外面的翠衣,用水清洗乾淨,放容器中,加一匙鹽 一匙糖拌勻,放置醃製3 4小時 2 將醃出來的水分不要,醃軟的西瓜皮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