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皮有什麼好處 西瓜皮的作用

2022-12-31 19:35:07 字數 4790 閱讀 1572

1樓:空如此生丶

夏天,西瓜是人們最經常吃的水果。西瓜在冰箱裡凍一下,炎炎夏季,下班回家,吃一塊兒西瓜,那是多麼幸福的事。但是人們往往吃完西瓜之後,把西瓜皮扔掉,其實西瓜皮也可以吃,他還有很多好處呢,那麼是什麼?

西瓜皮 吃西瓜皮的好處: 西瓜皮甘寒,吃西瓜皮可以清熱解暑,除煩止渴。 西瓜皮的作用:

1、西瓜皮學名稱為「西瓜翠衣」,是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藥,如把西瓜皮焙乾,研末外用,可治口瘡。 2、西瓜皮還可治暑溫、中暑、口舌唇內潰瘍。 3、西瓜皮可以減輕曬傷,在太陽底下曬後,回家用西瓜皮擦拭曬傷部位,可以緩解曬傷的症狀。

4、夏季是盛產西瓜的季節,西瓜也是夏天裡相當好的美容保養品。將吃剩的西瓜皮留下,西瓜皮的汁液具有清火排毒的功效,並能夠美白修護**。經常使用西瓜皮汁液敷臉,能夠創造美白滋潤的**,增加**彈性,減少皺紋,增加光澤。

5、把西瓜皮和西瓜肉之間的白色部分,薄薄一層貼在臉上,能夠迅速補充水分,而且對於曬後的**能起到修護作用。 6、西瓜皮對痘痘有舒緩作用! 7、西瓜皮中所含的瓜氨酸能增進大鼠肝中的尿素形成,從而具有利尿作用,可以用以**腎炎水腫、肝病黃疸及糖尿病。

此外還有解熱、促進傷口癒合以及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的功效。

2樓:肉肉和貓

西瓜可清熱解暑,除煩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在急性熱病發燒、口渴汗多、煩躁時,吃上一塊又甜又沙、水分十足的西瓜,症狀會馬上改善。

吃西瓜皮的好處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把西瓜皮焙乾,研末外用可治口瘡。西瓜皮解暑清熱、開胃生津,其含糖不多,適於各類人群食用。

中醫稱西瓜皮為「西瓜翠衣」,是清熱解暑、生津止渴的良藥。清熱燥濕藥,中寒濕盛者忌用。**為葫蘆科植物西瓜的外層果皮。

採製 7~8月收集西瓜皮,削去內層柔軟部分,曬乾;也有將外面青皮剝去僅取其中間部分者。

**為葫蘆科植物西瓜的外層果皮。採製 7~8月收集西瓜皮,削去內層柔軟部分,曬乾;也有將外面青皮剝去僅取其中間部分者。

4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1、美白。

西瓜皮中含有瓜氨酸有利尿、解熱、促進傷口癒合以及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美白滋潤**,淡化痘印的功效。

2、緩解牙痛。

西瓜皮經過曬乾後,加少許冰片,擦於牙痛處,能緩解疼痛。

3、通便。西瓜有通便的作用,便秘時可將西瓜最外面的硬皮打成汁喝,通便效果很好。便秘時間過長的,可以加些蜂蜜。但陽虛、氣血虛者慎用,因為通便效果太好,可能會導致腹瀉。

5樓:毛苒

中醫認為,痱子是由於盛夏時節,暑熱挾溼,蘊結肌膚,導致毛竅鬱塞所致,而西瓜皮具有清熱、解毒、利濕的作用,所以,無論是外用內服,對防治痱子都有一定的效果。

吃西瓜皮有什麼作用?

6樓:dj小不點兒

據說是有的,但是自己沒實踐過,你還是多了解下比較好,我知道西瓜皮塗抹可以止癢的。

7樓:殘星薇

西瓜皮它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除了與瓜瓤一樣含蠟質及糖分之外,還含有瓜氨酸、甜菜鹼、蘋果酸、果糖、葡萄糖、蔗糖、番茄紅素、維生素c等等!!功能主治為清暑解熱,止渴,利尿、防瘡、養胃等。用於暑熱煩渴、小便短少、水腫、浮腫,口舌生瘡。

8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皮白白的部分可以增強人抗氧化,也有美容的功效。

9樓:小木棉花兒

利尿。美容方面,是補水的好東西。

樓主,你不是自己已經很明白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全書上看到可以**糖尿病。

西瓜和西瓜皮有什麼作用

11樓:明初翠卑澹

西瓜在古今用於民俗治病和食療保健的資料甚豐。例如:

1.《松漠記聞》雲:有人苦於目病,令以西瓜切片曝乾,日日服之,遂愈,由其性冷降火故也。

2.《隨息居飲食譜》雲:食瓜腹脹者,以冬醃菜瀹湯飲即消。

目赤口瘡用西瓜肉曝乾醃食之;唇內生瘡用西瓜皮燒研噙之;食瓜過多成病用瓜皮煎湯解之;口腔炎用西瓜皮曬乾,炒焦,加冰片少許同研末,用蜂蜜調塗患處。

3.糖尿病、尿混濁,用西瓜皮、冬瓜皮十六克,天花粉十二克,以水煎服。

4.高血壓用西瓜支乾品十三克,草決明子十克,以水煎代茶飲。

5.酒精中毒,酒醉後頭暈、煩渴,飲西瓜汁一碗。

西瓜皮味甘、淡,性涼;歸心、胃、膀胱經;清涼解利;

具有清暑除煩,解渴利尿;

主治暑熱煩渴,小便短少,水腫,口舌生瘡。

12樓:甲如雲甄鶴

要經常用的,只能補水吧,可是純植物的,很安全。

常吃西瓜可有助於消化。

盛夏食慾不振、形體消瘦的「苦夏者」常吃西瓜有助於消化,促進新陳代謝,滋養身體。

西瓜皮具體吃了有什麼好處

13樓:巨集吧

1、生津止渴,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夏天吃西瓜,不但能開胃口、助消化,而且可以止乾渴、去暑疾,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2、降低血壓:西瓜瓤汁中含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變為可溶性蛋白質,所有的糖甙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3、**腎炎:食用西瓜對於腎炎有一定的療效,對於腎炎引起的浮腫,飲用西瓜汁,可排除體內存積的水分,消除浮腫;

4、防治尿道炎和膀胱炎等症:食用西瓜對於婦女尿道炎、膀胱炎等症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5、解酒:飲用西瓜汁可起到解醉酒的作用。

西瓜皮吃了有什麼好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多1、生津止渴,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夏天吃西瓜,不但能開胃口、助消化,而且可以止乾渴、去暑疾,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2、降低血壓:西瓜瓤汁中含有蛋白酶,可把不溶性蛋白質轉變為可溶性蛋白質,所有的糖甙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3、**腎炎:食用西瓜對於腎炎有一定的療效,對於腎炎引起的浮腫,飲用西瓜汁,可排除體內存積的水分,消除浮腫;

4、防治尿道炎和膀胱炎等症:食用西瓜對於婦女尿道炎、膀胱炎等症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5、解酒:飲用西瓜汁可起到解醉酒的作用。

西瓜皮有什麼好處

15樓:羽小風

西瓜是夏日裡的消暑佳品,在酷熱時節,吃上兩塊汁甜味美的西瓜,頓時會覺得清涼解渴、暑意頓消。然而大多數人在吃完瓜瓤後,都會將西瓜皮扔進垃圾桶,非常可惜。其實,西瓜皮的清熱解暑作用比西瓜瓤更好。

西瓜皮味甘性涼,曬乾後的西瓜皮可製成中藥「西瓜翠衣」,具有良好的清熱解毒作用,常用來**口幹口渴、咽喉乾燥疼痛、泌尿系感染等多種疾病。

西瓜皮有什麼功效?

16樓:christy_舒

夏日炎炎最適合吃冰鎮西瓜了。每到夏天很多人都會買西瓜吃,但是吃完後就將西瓜皮給扔,殊不知這西瓜皮有著很好的功效與作用。

**咳嗽

喉嚨乾癢容易咳嗽,吃剩的西瓜皮就是天然良藥,止咳化痰還健康。將西瓜皮洗淨去掉綠皮,保留下來的白肉和白糖在鍋中燉煮。煮好後吃瓜喝湯,對肺熱咳嗽很有幫助!

清火防中暑

只需要將西瓜皮洗乾淨,切去綠色的硬皮留下白色部分,在鍋中加水和冰糖煮熟。煮好以後盛出放涼,服用以後既能夠消火解暑,還能夠很好的防止中暑。

**便秘**

夏天火氣重的朋友,很容易便秘影響身體,試試西瓜皮通順腸道,還有**減脂的效果。將西瓜皮洗乾淨去掉最外面的綠皮,放到榨汁機中打成汁,服用以後通便效果最好。

消除痱子

天氣熱了身上容易起痱子,搽藥膏不僅藥味重小孩也不能隨意用,這個時候西瓜皮就派上用場了。西瓜皮切下來以後洗乾淨,用白色的部分輕輕塗抹痱子,可以解癢還能消除痱子。

緩解牙疼

牙疼最讓人難受了,趕緊找塊西瓜皮,幫忙來止疼。將西瓜皮切片後曬乾,牙疼時加上少許冰片,擦拭或咬在牙疼的地方有緩解作用。

**口腔潰瘍

很多朋友容易口腔潰瘍,來點西瓜皮幫你口腔舒適。將西瓜皮切成薄片,烤乾烘乾以後打成粉狀,放在口腔潰瘍處含一含,和西瓜霜一樣管用。

降血壓

血壓高的朋友也可以試試西瓜皮,天然健康還不費錢!將西瓜切去綠皮部分,切成小塊在鍋中蒸熟,早晚沾著白糖食用,有降血壓的功效~

美白利尿

西瓜皮除了可以保養**,大量的瓜氨酸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美白和利尿的效果槓槓的!西瓜皮切成小塊,在燉鍋中慢慢燉熟,夏天吃美白**正當時~

曬後修復

**在夏天不僅容易曬黑,更容易曬傷,回家來塊西瓜皮,曬後修復連錢都不用花。將西瓜皮洗乾淨,切去綠皮以後在**上擦拭,能夠很好的修復**。還可以將西瓜皮放在冰箱中,再拿出使用效果更好!

看完後,就知道這西瓜皮可有用了。吃完西瓜記得不要扔西瓜皮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皮在炎熱的夏天可以清熱解暑,跟西瓜肉是一樣的功效,西瓜皮可以熬湯,放上冰糖大棗之類的,熬好冰起來,絕對是消暑的利器,清涼爽口沁心脾。

18樓:淘金賬號

西瓜皮為葫蘆科植物西瓜的外層果皮。用刀削去西瓜外果皮及殘留的果肉,洗淨,曬乾後常卷成管狀、紡錘狀或不規則形的片塊。西瓜果皮外表面深綠色、黃綠色或淡黃白色,光滑或具深淺不等的皺紋,內表面稍淡,黃白色至黃棕色,有網狀筋脈(維管束),常帶有果柄。

具有利尿、健脾消暑、去痱子、美白等功效。

19樓:愛健康的丹姐

吃剩的西瓜皮別扔,它還有這些功效,分分鐘變廢為寶。

西瓜皮怎麼炒好吃,西瓜皮可以炒著吃嗎 西瓜皮怎麼做好吃

翠皮裡脊 主料 西瓜皮250克,裡脊肉250克調味料 雞蛋清1個,料酒 鹽 澱粉各少許製作方法 1 將新鮮西瓜削去綠皮,切成絲,加少量鹽拌勻,醃片刻後擠去鹽水。2 將裡脊肉切成細絲,放入碗中,加料酒 鹽 蛋清 溼澱粉拌和。3 炒鍋入油,用中火將油燒至六成熱時,下入肉絲劃散,待肉絲發白時撈出瀝油。4 ...

西瓜皮怎么吃啊,西瓜皮怎麼吃啊?

西瓜皮炒青椒。選料與加工同上。炒鍋上油,將青椒先煸炒一下,再將擠幹水份的瓜皮放入青椒中,煸炒,加適量調料,起鍋盛盤。此物清脆帶辣,是夏日佐餐的佳品。西瓜皮幹燒肉。上述兩種吃法皆適宜選用薄皮危瓜,但我們時時會遇到厚皮瓜,扔了也很可惜,這裡介紹的就是這種瓜皮的吃法。加工同上。把加工好的瓜皮切成薄片,放在...

西瓜皮能吃嗎,西瓜皮能吃嗎?吃了有什麼好處嗎?

西瓜皮的5種做法,瓜皮果醬 涼拌西瓜皮 西瓜皮炒青椒 酸辣瓜皮卷 西瓜皮雞蛋餅 瓜皮果醬 食材 西瓜皮 冰糖 桂花 做法 1 西瓜皮切成小條,並去掉果肉和外皮 2 切成小塊後,用攪拌棒打碎 3 加入冰糖,然後 煮沸 4 煮至顏色發黃後加入少許桂花 5 然後繼續再煮2 3分鐘即可 6 完成後放入冰箱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