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餅怎麼做,怎樣做燒餅?

2021-03-04 08:49:45 字數 5654 閱讀 3943

1樓:匿名使用者

燒餅的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用料:麵粉200克、蔥5克、酵母粉3克、白砂糖2克。

1、蔥花備用。

2、容器中加入酵母粉,30℃清水100ml。

3、加入白砂糖,麵粉,攪拌成絮狀。

4、加入豬油,攪拌均勻。

5、揉成麵團,發酵兩個小時。

6、取麵團30g,撒適量麵粉,擀成橢圓狀。

7、捲起,再次擀成橢圓狀。

8、捲起,再次擀成橢圓狀。

9、麵條上塗抹花生醬,撒些蔥花,加鹽,捲起。

10、刷蛋黃液適量,撒白芝麻,放入烤箱,預熱186℃上下火,20分鐘。

2樓:還好少年

麵團醒發十分鐘製作餡料 用擀麵杖擀平 刷油放入烤箱 十分鐘就製作好啦

怎樣做燒餅?

3樓:若素

燒餅是最容易做的,而且以前買燒餅的時候看師傅做也看得多,製作順序也都大致記得,反正今天沒什麼事,於是決定自己來做做看。

把家裡的麵粉找出來,嘿嘿,上次自己做刀削麵剩下很多,倒了一部分在乙個大碗裡,估計大約可以做兩、三個燒餅吧,再加水,開始和面,把麵粉都和成一團面,恩,差不多好了,就放在一邊,用溫布蓋上,大約發三十分鐘吧;

另一邊就開始準備肉了,把七分肥肉、三分瘦肉(自己想的比例,反正看喜好)放在一起全部剁成肉末,再放上鹽、味精、醬油、蔥、蒜、欠粉,和勻後待用;

估計好做成乙個燒餅所需要的份量,把發好的面分成均等的幾個小團,準備工作基本做好了;

拿乙個小麵團,抹上一點油,把它搓成乙個細細的長條,用擀麵杖把搓好長條的面擀開,擀得越長越好,越薄越好(這一步是決定燒餅起層的,起的層越多越好吃)然後在上面抹肉,全部都要抹到,但肉不要太多,感覺上就是抹的點豬油,嘿嘿,然後再慢慢往裡卷,把肉都包在面裡面,這個又捲成乙個麵團了;

然後再把卷好的麵團擀成乙個圓的麵餅,分別在上面抹上一層醬油、再抹上一層肉、最好撒上芝麻,哈哈,第乙個燒餅終於做好了;

攤在乙個小鐵盤上,放到微波爐裡烤。

用中火烤8分鐘,再用燒烤火烤1、2分鐘;

哈哈,我的第乙個燒餅出爐了,好香啊,趕快嚐嚐——味道不錯也,燒餅裡面也起了很多層,就是烤得太枯了點,牙齒有點點吃虧:_h可能烤的時間太長了或者是用微波爐烤的原因吧,恩,發現問題,烤下乙個燒餅的時候就可以再改進了。

這樣可以麼?

4樓:合適咱就談戀愛

把麵用蘇打醒好!香料根據自己的口味揉入麵中,大小分割自己決定,用乾麵株幹平,放入平底鍋待面熟

5樓:壤駟秀英六奕

1、500克麵粉加入5克發酵粉和5可泡打粉,用適量水和成麵團,醒20分鐘;

2、麵團擀成圓片,刷油、撒鹽和花椒粉,捲成卷,揪箕子,擀成燒餅坯子待烙;

3、平底鍋預熱,倒適量油,放入擀好的燒餅,蓋蓋兒,調小火烙成金黃色,翻面前刷油再烙,直至熟透出鍋。

香噴噴的燒餅烙好了。試試吧!

6樓:還好少年

麵團醒發十分鐘製作餡料 用擀麵杖擀平 刷油放入烤箱 十分鐘就製作好啦

怎樣做燒餅啊?

7樓:還好少年

麵團醒發十分鐘製作餡料 用擀麵杖擀平 刷油放入烤箱 十分鐘就製作好啦

8樓:動感光波

老北京的燒餅 老北京燒餅是烙制的,絕大多數的烙制食品是用餅鐺烙後再加烘烤。其爐灶上口為圓形,有凹下的爐膛,直徑約二尺,爐口上安置餅鐺。其熱力為燃燒碎煤渣,以保持恆溫,與現今使用的烤箱不同。

做出正宗老北京小吃的秘訣 芝麻醬燒餅:半發面。餅面上粘滿芝麻,餅瓤抹麻醬、撒椒鹽後捲折,故而多層。

先在鐺上烙近半熟,再放入爐膛中烤之,出爐後外焦裡嫩,酥軟可口。味微鹹,直徑約兩寸。回民、漢民經營此種麵食者極為普遍。

當年稱早點鋪為「燒餅鋪」。有些飯館也焙燒餅用以佐餐,如較大的回民飯館每年自立秋後賣烤、涮羊肉者,其主食多為燒餅。 此外,用燒餅夾燒羊肉、醬牛肉、醬肘子(豬肉)、炸雞蛋、油餜等等皆屬美餐。

總之,它能與許多葷素成食配套。賣燒餅者多設店鋪或揹筐油餅相伴而叫賣;或夜晚傍餛飩攤兒於路旁。 吊爐燒餅:

此種燒餅多為回民鋪所製,用吊爐將餅坯烘烤,吊爐形如覆鍋以鐵板為底,用鐵鍊吊起,以木棍移動,爐內燃碎煤渣。這種燒餅歷史悠久,清代楊公尺人所著《都門竹枝詞》中有「涼果炸糕既耳多,吊爐燒餅艾窩窩」之句。其特點是兩層厚皮,無瓤,這是為了夾肉或夾油餜而食。

由於製作費工,逐漸為芝麻醬燒餅所代替。 假吊爐燒餅:製作是不用吊爐而用餅鐺烙後烤熟。

形與味皆似吊爐燒餅。回民飯館烙此為了夾、烤羊肉而食。 卷酥餅:

與芝麻醬燒餅味同形異。制法是將半發面擀成大片,抹勻麻醬,撒椒鹽卷成長卷,然後橫切成長約三寸、寬約二寸的長方塊,烙烤而成。糕點中亦有「卷酥」與此不同。

糖燒餅:以芝麻醬、紅糖糅於半發面內烙烤而成,餅之上面粘滿芝麻。 油酥燒餅:

內無麻醬,餅麵有芝麻,油大層多,味稍鹹或為糖餡。 澄沙燒餅:個小、薄皮,內包澄沙餡(豆餡),餅的四周有一圈芝麻。

烙熟後裂口露餡,別名「蛤饃吞蜜」。 蟹殼黃燒餅:南方制法。

死面,個小甚酥。圓形者味鹹,長圓形者有餡(紅糖餡、豆沙餡、乾菜餡)。烙制時用烤爐,爐高約三尺,圓形(以一小缸圍以木板製成),爐頂有洞口,燒餅烙熟後用火鉗夾出,此種燒餅熱吃酥軟,涼吃難嚼。

北海公園「仿膳」餐廳所售「肉末燒餅」與上述者近似。 缸爐燒餅:死面,長方形,層多,餅面上芝麻多。

制法是將生坯貼於小缸之內壁,缸下為文火烘烤而熟。熱吃香酥,制此者多為河北省石家莊一帶人。 燜爐燒餅:

此種燒餅或可歸於糕點類中。油和麵,圓形,個兒的大小與核桃相近,特點是十個連在一起,吃時掰開。所包之餡分:

脂油(豬油)蔥花、乾菜、豆沙、棗泥、桂花白糖、山楂白糖等等,其味各異。所用烤爐與烙蟹殼燒餅之爐類似。昔日「致美齋」與東安市場「遠芳齋」制此馳名遠近。

另有,前門外鮮魚口小橋路南的「魁宜齋」所製者在南城一帶較有名氣。近年來,北京傳統糕點逐漸恢復,渴盼「燜爐燒餅」重散芳香。 白馬蹄兒:

發面,上下兩層皮,直徑兩寸餘,餅面上芝麻稀疏,無鹹味,與「焦圈兒」(油炸餜)配套而食。前些年鼓樓前尚有一店制此,購者排長隊以待烙就出爐,足見它極受食者歡迎,可惜今已無處覓得。 紅馬蹄兒:

發面,瓤厚,內有花椒鹽兒,直徑寸餘。餅面上芝麻密集,刷有糖色,烤熟後色如晚霞,香味撲鼻。此外尚有「驢蹄兒」個兒稍小。

各種馬蹄燒餅皆非烙熟,而是以爐灶烤熟,烤爐裡膛以舊缸或琉璃瓦所砌成之。爐高一公尺餘,寬約三尺,下層為熱源(燃碎煤),上層寬敞,四壁熾熱。制者以麵坯蘸水後貼於爐頂爐壁上,烤熟後用鐵鏟將其鏟入小鐵勺內取出。

製作雖費工,但食者百吃不厭。現在烙馬蹄兒的手藝已失傳。 老北京的各種燒餅除上述者外,尚有雞油餅、麻圓等等帶芝麻之麵食,屬於糕點類。

9樓:夏兮顏

鹹、甜酥燒餅做法: 製作方法: 鹹、甜酥燒餅關鍵在於燒餅的酥。

它製作時是用1斤油和2斤面,加鹽或白糖做成油酥面,然後用白面按8:1的比例,加上發面,加水和成皮面,然後再用皮麵包油酥面,包好後揪成小劑,揉成小桃形,粘上麻仁按扁,形狀或圓或方均可,入爐烤熟。放鹽的就是鹹酥燒餅,放糖的就是甜酥燒餅,它們共同的特點是利口,鹹酥或甜酥。

豆餡燒餅是北京小吃中的常見品種,因以豆沙為餡而得名,在烤製過程中,因燒餅邊上有自然開口,吐出豆餡,掛著燒餅邊上,所以人們就形象地稱這種燒餅為「**吐蜜」。 製作方法: 先用白面加少量小蘇打,用水和麵成麵團,取麵團一塊,搓長條,揪小劑,成餃子皮狀,包上豆餡(一般豆餡重量要超過麵團重量,如17.

5克的皮,要包進37克豆餡),將口捏緊按扁成燒餅,燒餅四周沾些水粘上麻仁,麻仁要密而勻,然後放入烤箱,因高溫餡兒膨脹,從燒餅邊自然開裂乙個小口,吐出豆餡。 豆餡燒餅口感酥軟、香甜 千層燒餅的做法: 1,首先要用溫水和面,面要和的軟一些.

你可以拿一雙筷子攪動幹麵粉,邊攪邊徐徐的加入水(這樣和成的面才能比較鬆軟),當攪得沒有乾麵的時候再用手揉成軟麵團,面和好後放在溫暖處醒10分鐘。 2,將醒後的麵團揉好,再擀成長方形薄片,再在長方形薄片上刷油,後捲起成長條下成二或三個劑子,把每個劑子由兩頭擰擠起來,用手按扁,擀成圓型餅丕。 3,平底鍋放油燒熱,後放入一餅丕(注意一定要用中火,慢慢烙制),待到一面鼓起後翻面刷油,再烙另一面,待兩面都刷油餅烙制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4,鍋放油,依次烙制另外的餅丕。 特點:酥脆好吃,層次分明。

10樓:手機使用者

把麵用水打濕揉人餅狀 扔進火裡 就成燒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芝麻燒餅 原料: 麵粉3杯, 水1.5杯,食用油0.

5杯, 泡打粉1/2tsp, 食鹽適量,香油、芝麻醬各30毫公升 ,酵母8g(約1小包),白芝麻約50克。 1。準備:

麵粉3杯, 水1.5杯, 食用油0.5杯,泡打粉0.

5tsp, 食鹽,酵母放入麵包機,揉20分鐘成麵團,如果用手揉則需45分鐘左右。 香油、芝麻醬各30毫公升,混合調勻成為油酥。 2。

揉好的麵團取150克左右,在面板上擀成長約20釐公尺,寬約15釐公尺,厚2公釐的麵片,刷上一層油酥,卷成麵捲。切成4份備用。 3。

令取20克左右的麵團,像擀餃子皮一樣,擀成圓形的麵皮。將步驟2中準備好的1份麵捲略微抻長,盤成餅狀放在麵皮**,然後像包包子一樣,用麵皮把麵捲包好。摁扁成小圓餅狀。

成為燒餅胚。 4。鋪芝麻:

盤中鋪芝麻,燒餅胚的一面沾2滴水(水不要太多),然後用手指抹啊抹,直到燒餅胚表面形成白色粘稠的麵漿,白漿面向下,將燒餅胚扣在芝麻裡面,輕輕壓一下,保證芝麻粘牢。這一步驟一定用手指多抹幾下,這樣沾上的芝麻不容易脫落。 5。

平底鍋鋪油,用中火或小火兩面烙,記住先烙沒有芝麻的一面,最後直到兩面金黃為止。由於是發面,烙的時候燒餅會膨脹成半球狀,可以用平鏟壓平。 要點分析:

1。和面:面,水和油的比例一般是2:

1:0.3-0.

5,油多了烙出的燒餅不容易分層,油少了不酥。芝麻燒餅用的是半發酵面,因此yeast用量是饅頭、包子的1/2左右。 2。

烤和烙的比較:芝麻燒餅講究7分烙3分烤,就是將燒餅烙到6-7分熟,然後在烤箱裡烤熟。這裡為了省事,多放一點油,只採用烙的方法。

原料配方(制250只) 上白麵粉11.75公斤 酵種1.125公斤 油渣500克 去皮芝麻425克 飴糖250克 燒餅末350克 食鹼175克 精鹽250克 香蔥7.

5公斤 菜籽油1.25公斤 豬網油1.15公斤 製作方法 1.

取麵粉(9公斤)放缸內,用85℃熱水(春秋季用75℃熱水,夏季用70℃熱水)4.7公斤拌成面絮出缸。放在大圓匾中揉拌成卵石狀,把酵種撕碎放入,用雙手握拳不斷搋揉至軟韌、發光,無疙瘩為止。

蓋上棉被(夏季用單布)保溫,靜置發酵約4小時。 取麵粉(2.75公斤),用菜籽油拌和成油酥面。

2.將香蔥擇淨,洗後吹乾,切成細末,將油渣、豬網油切碎,一起在砧板上剁碎拌勻,盛入盆中,加精鹽和燒餅末攪勻成餡。 3.

在案板上撒些麵粉,放上發麵團,將用沸水溶化的鹼液分次對入,搓揉至麵團光滑不粘手,然後搓成長條,摘成大小相等的面劑250,將油酥分成相同份數。 4.逐個將面劑拍扁,在邊上摘1小塊面皮包上油酥,放在面劑中心,用手壓成直徑約3釐公尺的片,挑入餡心後包攏捏緊,用面杖擀成直徑約10釐公尺的圓餅。

用250克溫水稀釋飴糖,然後刷在燒餅表面,撒上芝麻。 5.用柴草5公斤燒熱爐坑,把燒盡的草灰分撥爐膛兩側,再用柴草5公斤分數次放入爐內燃燒,用叉鏟在燃燒的草上壓一下,將爐膛兩側冷灰覆蓋上面,隨即用水刷把爐壁刷洗乾淨,自爐膛兩側下部向上貼餅,最後貼至爐頂。

貼滿後,將覆蓋的冷灰撥向兩側,將未燃盡的柴草翻身,挑在叉鏟上,手舉叉鏟進行烘烤,直至餅坯呈蟹殼黃色,起鼓出爐,用小掃帚掃去燒餅上的浮灰。 產品特點 乾鬆,爽口,香脆,邊白面紅

燒餅怎麼做,燒餅怎麼做的?

燒餅製作方法 食材主料 中筋麵粉 800g 溫水440g 酵母粉10g 輔料芝麻醬 90g鹽 6g花椒粉 1 2小勺 五香粉1 2小勺 香油適量 蜂蜜2勺水適量 白芝麻適量 步驟1.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盆,將所有麵粉稱重倒入盆中 2.將酵母融化在30度左右的溫水中攪拌均勻後,分次將水倒在麵粉中,用筷子劃...

土豆燒餅怎麼做,土豆燒餅怎麼做?

土豆餅將土豆洗淨,去皮,在沸水中煮熟。土豆放在大碗中,用湯勺壓爛成泥狀,再放入麵粉和少許食鹽 蔥花,加入清水拌勻。平底鍋放油,待油熱後放入拌好的土豆泥,用勺壓平成乙個圓形的餅,用中火煎至兩面呈微黃色即可。將土豆餅裝盤,用刀切成大小一樣的6塊,每塊餅抹上煉乳和番茄醬,即可食用。可當點心或佐餐食。常食有...

自己在家怎麼做燒餅,燒餅在家怎麼做

燒餅的做法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燒餅的製作材料 主料 麵粉,芝麻,麻醬,椒鹽,鹼。燒餅的做法 天涼可使溫水,天熱可使涼水和面。十分之七的未發面加入十分之三的發面揉勻。將麻醬摻入香油,椒鹽和勻,卷在麵片裡,然後做成相等的小塊,用手按扁,中間再少抹點芝麻醬,周邊攏起,包成圓形,再按成小餅。刷水粘芝麻,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