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在浮躁的生活中靜下自己的心來呢?

2023-03-27 07:50:03 字數 2955 閱讀 2291

1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可以在相對安靜的環境中,以最舒服的姿勢坐著,放鬆,身無一處不放鬆,可以略閉眼,排空一切思慮和雜念,什麼都不要想,什麼都暫時忘記,逐漸地最好連自己也忘掉,達到物與我兩忘。剛開始,你會發現,越想靜越靜不下來,越要消除念頭,念頭偏紛至沓來。不過經常靜坐,會越來越好,逐漸達到定境,對身心都有莫大的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因為浮躁的生活裡面是因為你自己急躁,然後對生活沒有目標,所以你制定乙個目標呢,浮躁的生活就會慢慢的好起來了。

3樓:浩浩說書

想要在浮躁的生活中靜下自己的心來,那自己一定要有堅定的信念。擁有自己的人生目標與愛好。必須認真而有堅定的去完成自己的目標與愛好。

4樓:遊戲小蝸

如果要靜下心的話,必須要時刻明白自己的目標,然後不為旁人所動,就算別人催促你,你也要記住自己的步驟,不能亂了自己的陣腳。

5樓:溫文爾雅還舒服的百花

如果要從喧嘩中暫時抽身,求得內心的寧靜,看一點哲學,並且隨之思考,能迅速讓人靜下來。如果沒興趣哲學,那麼靜坐是很好的辦法。

6樓:王谷彤

人一生都在不斷的積累財富,人生的財富有兩類,一類是物質財富,擁有它的人只是徒有其表,內心是空虛的,精神是匱乏的,這不算是真正的財富;另一類是精神財富,擁有精神財富的人他們懂得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這是跟隨他們一生的財富,人生就像一條蜿蜒的道路,財富就是路邊的風景,只有擁有美麗風景的人,人生道路才不會那麼彎曲和曲折。

7樓:生活小元

學會忍耐,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時要學會直接面對,不要總是逃避,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同時沒事多出去散散心,自然就心平氣和。

8樓:消化

在漫漫的人生旅途中,我們隨時需要靜下心來,從忙碌、盲目和茫然的世界中退後一步,讓內心回到安靜的狀態,從而趕走身邊的無奈,驅散周圍的喧囂,撫平疼痛的傷口,迎接幸福的未來。

9樓:尼德霍格綾羅

當你對一件事很感興趣你會全身心的投入到其中,所以你要去學會找到生活中自己在意,感興趣的事去努力,照顧好自己。

10樓:俯允14204幫浦再

心若沉浮,淺笑安然。人生境界,說到底是心靈的境界。若心亂神秘,無論你走多遠,都捕捉不到人生的本象,領略不到有韻致的風景。

11樓:6440滅韓募捕

讓我們放慢自己的腳步和身心,真正融入到生活當中去。因為只有那細細體會生活的人,才能夠收穫生活所帶來的美好和感動。

12樓:後冬谷

社會在發展,經濟在進步。人們忙忙碌碌是大勢所趨,我們不管怎麼忙碌總會回歸生活的本質,那就是享受生活,所以享受也是大勢所趨。

如何讓自己靜心不浮躁

13樓:小洛答疑

1、先不要想任何事情,清空你的大腦,深呼吸,讓你的身體慢慢冷靜下來。

大腦控制著我們的情緒,如果我們想保持安靜,就必須讓大腦傾聽。從這個角度來說,我們應該首先控制我們的身體。心煩意亂時,要把一切拋在腦後,集中精力調整身體的緊張狀態,深呼吸放鬆,讓身體慢慢冷靜下來,這樣大腦也能平穩過渡。

2、找出煩躁不安的根源,想象最壞的情況,試著保持冷靜。

我們不安靜的原因是什麼?找出浮躁的根源,對存在的問題還是對未來的恐懼。如果結果是最壞的呢?試著冷靜地面對結果,你會發現現在的焦慮已經無計可施了。

3、冷靜客觀地冷靜思考,不斷加強暗示,使自己保持理智。

當事情不好的時候,試著說服自己冷靜下來,避免衝動的非理性的事情。這可能很難,但有必要對自己說「冷靜!冷靜點!冷靜點!」加強這種思想綏靖是行之有效的。

14樓:六殊利

每天給自己新的希望,不為昨天而嘆息,不為明天而煩惱,只為今天更美好 !明天早晨醒來,做好心理上最美麗的準備,做好愛與能量的準備,帶著家人和孩子的愛出發。

15樓:網友

1、學會慢生活。

2、不要對自己進行太嚴格的時間管理,給自己多點自由的時間。

3、遇到事情,首先沉下心來思考,三思而後行。學會淡定和沉著冷靜。

4、其實萬物都不能影響你,最能影響你的是你自己的心。所以首先讓自己不受外界的影響而分心。

怎樣讓自己靜下心來不浮躁

16樓:呆萌小怪獸

我們先來做幾組深呼吸,讓我們緩慢的閉上眼睛,關注呼吸。

來,吸氣。好,呼氣。再次吸氣。緩緩的呼氣。

吸氣的同時,感受氣體通過我們的鼻腔、喉嚨、肺部、胸部、最後到達腹部,並讓我們的腹部緩慢的隆起。再緩緩的呼氣,腹部內凹,讓氣息由下而上把體內的濁氣呼出體外。

這是瑜伽冥想時關於腹式呼吸的一小段引導詞。

當你想要靜下心的時候不妨先做幾組這樣的練習。深呼吸的時候只關注呼吸,收回大腦中飄飛的意識,才會讓身體慢慢的靜下來。

如果想要更深入一些的練習,那就每天多拿出點時間,大約十幾二十分鐘,找個安靜的地方,選擇乙個舒適的坐姿,進行冥想的練習。

人,本身就處在紛紛擾擾的塵世中,內心包含了各種導致浮躁的因素。比如:不安定,煩惱、慾望多,迷茫,孤獨。

當我們被這些因素所困擾的時候,除了上述的冥想外,我們還可以嘗試去運動,跑步、瑜伽等等,只要是能讓身體出汗,把身體裡的負能量通過汗液一起排洩掉,這也是能讓浮躁的心安靜下來的一種方法。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 去旅行吧!不要一說旅行,就認為非得跨過山和大海。

其實,不用去太遠的地方,再說現在的形式也不允許你出遠門!就去你所在的城市你還沒去過的地方,一些小鎮,一些田野,去看看風景,吹吹小風,曬曬太陽。這樣也會讓你的內心慢慢的安靜下來。

最後,我想告訴你,多關注當下吧,不要老想著過去和將來,把眼前的事情處理好,不要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放下你內心的各種執念。

用只屬於你自己的時間幹些你自己喜歡幹的小事。

當 心靜下來的那一刻,你就會發現, 心安,風不亂、鳥不驚、萬事不擾!

對於現在這個浮躁的社會,如何讓自己靜下來?

現在這個浮躁的社會,想要讓自己靜下來,就一定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事,靜下心來,沉著穩定了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因為只有自己感興趣的事,才能讓你全身心的投入。社會很浮躁,但你一定要安靜。學習和放下手機,是真的。窮人找個證來考,有條件的找個愛好培訓,再不濟愛上工作,想想父母和錢包,總能靜下來,可以做一些其他的事...

如何才能改變自己浮躁的心理狀態呢?

心態是乙個人在生活工作乃至生存過程中都不可忽視的乙個重要方面,如何在心情低落 沉悶的時候調整自己的心態是乙個值得 的問題,那麼到底該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態呢?下面就一起來看一下吧!1 當人在社會中生存,就總會遇到來自各方面的壓力,事業上的 學業上的 感情上的 理想上的。2 當理想和現實脫節,產生落差時,...

如何才能不在現實的生活中迷失自己

z w z d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乙個人都要尋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