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生活過得更充實,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

2021-03-04 05:58:54 字數 6103 閱讀 2658

1樓:網路我是你爺

每個人有自己於眾不同的生活,至於怎樣過得充實而快樂,又看你自己內心所追求的生活是什麼樣的,只要你找到了自己生活中最適合你的那種生活,那麼那種生活就是充實.快樂的

2樓:小火柴

那不是很充實了麼 悶得話就找些時間約幾個朋友去玩吧 那會很有意思的哈

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

3樓:金貞怡嵇奕

多做一些

開心的事情啊

呵呵人生就好像是接力賽

一樣啊沒有一帆風順的

路也不是平的

在你前面的路

是很崎嶇坎坷的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會過去的

加油啊大家一起努力吧

其實我只想告訴大家

生活是我們最基本的東西

還有生活的**是我們自己本身

如果你不重視這個問題的話

也許你的生活將會很糟糕的啊

所以生活

愛情事業

友情你如果都想得到的話

你就要保持好的心態

要活的有聲有色

很精彩去過你完美的生活

你明白嗎

生活的**是你自己本身

好好把握現在的生活

我想你會很幸福的

願好人一生平安

你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充實你自己的生活還有啊每天都要保持好的心態開開心心的快快樂樂的

心情好比什麼都好啊

我想啊你想不開心都難啊

例如聽**

看電視劇集

吃自己喜歡的

美食看漫畫

看電影玩玩跑跑

玩遊戲打麻將

讀**出去逛街

找朋友聊天

睡覺旅遊

做家務我覺得都不錯

總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開心就好啊呵呵

祝你快樂

幸福一生

永遠無憂無慮

的開心平安

[請大家幫個忙

不要複製我的回答

這是我的專利哦

謝謝大家]

4樓:貳合英楚琴

1.你把一天的時間做乙個細緻的安排

,你會在忙碌中變得充實.

2.活到老,學到老,你會在求知中變得充實

2.別人熱情的幫助,你會在感動中變得充5.實3.步入社會,你會在創業中變得充實

4.面對困難,永不退縮,永不放棄,你會在逆境中變得充實5.夜深人靜的時候,靈感來了,突然寫些什麼,你會在孤獨中變得充實。

6.打個**給你關心的人和關心你的人,你會在溝通中變得充實。

朋友,用心做每件事情,你都覺得自己很充實。它是一種感覺,一種心情,一種心境。

拋開煩惱,你會感覺很充實。

認清前方的路,懂得什麼是自己真正要做的!人生就是這樣的,從小時侯的懵懂,到學生時代的衝動,再到步入社會的堅韌,人的一生都要經歷這樣那樣的波折.在人一生中最重要就是堅強的意志和永不停歇的追求知識。

我相信我們都會慢慢的使自己生活得更好。!

5樓:所大撒把

追求健康、快樂、幸福的生活,才能使生活更充實。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的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

人為萬物之靈,這是因為人具有思維能力,即人所獨有的極其複雜、豐富的主觀內心世界,而它的核心就是人生觀和世界觀。如果有了正確的人生觀和世界觀,乙個人就能對社會、對人生、對世界上的萬事萬物持正確的認識,能採取適當的態度和行為反應;就能使人站得高,看得遠,做到冷靜而穩妥地處理各種問題。 其次,不要對自己過分苛求,應該把奮鬥目標定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範圍之內。

盡量使自己有完滿完成目標的可能。這樣,你的心情就會十分愉悅。 再次,學會自我調控情緒,排除不良情緒,讓自己在愉快的環境中度過每一天。

積極向上的情緒狀態,使人心情開朗,輕鬆穩定,精力充沛,對生活充滿熱情與信心。因此生活中應避免不良情緒的發展,遇到不好的事,要換個方法變個方式思考,你將大有收穫。 向朋友、親人傾訴,以疏散鬱悶情緒。

自我放鬆,多參加休閒運動。積極參加集體活動,搞好人際關係,你會發覺你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對世俗複雜環境能避開的就避開,不要輕信別人的胡言亂語,人要有自己的主見。

你要有堅定的信念,只有自己當機立斷,遠離小人,你的事業才會成功。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將工作做得更好。 樂觀是心胸豁達的表現 ,樂觀是生理健康的目的,樂觀是人際交往的基礎,樂觀是工作順利的保證,樂觀是避免挫折的法寶。

當你的人生目標已經實現時,你就能尋找自己的異性朋友。請你這樣設想:當風鈴的浪漫,往往勾起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當駝鈴的深沉,往往激起人們對錦繡前程的憧憬;當手機的鈴聲響起,讓你知道有人在天天關心你,你的每一天都是這樣開心,這樣愉快!

人的樂觀心態,將使你心理年齡永遠年輕。當你朝著奮鬥的目標邁進時,都會增加你的愉悅與自信。你就會自然形成樂觀的心態,快樂將永遠與你相伴!

相信你在實現人生目標的同時也獲得了夢寐以求的人生伴侶,祝你生活美滿幸福。你就能在心理上獲得最大的快樂,你將擁有快樂的每一天!相信你能把握自己快樂而幸福的人生,實現了夢寐以求的奮鬥目標。

你就會感覺生活原來多麼美好

6樓:譚德周錦

1、保持乙個快樂的心態。

2、多做一點開心的事情。

3、充實你的生活。

4、多與朋友交往,多參加社交活動。

5、堅持學習。

6、讀一點哲學類書籍。

7樓:甕仁苑婉

人生短暫,萬事具應想得開,隨時隨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處變不驚,笑口常開,瀟灑走一回,自會快快樂樂地過一生

!其實人活在這世界上只有嚐盡酸甜苦辣才算經歷一生,沒有痛苦沒有煩惱怎能懂得什麼才叫快樂!

8樓:公孫曜兒板妙

尋找叫「樂趣」的生活

多學些東西和知識告訴自己:年輕要多學(隨時對自己說,人的一生很快就過去了)所以年輕時要好好利用人生

告訴自己:自己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學到

好好利用時間

9樓:寶成局琴

不要覺得只有成就大氣磅礴之業,遭遇蕩懷激烈之情的生活才是充實的.

其實真正美滿充實的生活就是符合一般常人範例的生活,井然有序,不乏奇蹟也不超越常規,好似花開花謝,樹枯樹容一樣.

我們其實只有耐煩於平鋪直敘的生活,才會從中揀拾到蘊涵正幸福光澤的東西,這些常常是容易被忽視的,它們儘管碎碎點點,但是足夠讓你覺得很充實啦!

10樓:買新蘭笪雲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快樂的。

11樓:刀興修達秋

如果生活沒有目標,就向海中漂泊的無舵的船。給自己乙個目標,向著自己的目標努力,沒靠近目標一步,你就會擁有點點的成就感,生活也同時變的充實而有意義。你的人生價值也隨之體現

12樓:′小情歌

年輕的人們可能都有那麼一些虛榮心,流行穿皮衣,可以和同學們專門從北京跑到河北辛集畫好幾千買件賓士皮衣,早些時候,朋友們就向我推薦多讀老子的道德經,但是那時候年輕看不進去,覺得離自己太遙遠了前幾年有捧起來看過,也許因為生活閱歷的原因還是看不進去,今年春節我有一次翻出來讀,突然覺得一下子就看明白了,覺得裡面的東西太好了,或許是這幾年的經歷較多,心也沉了下來,平淡快樂的生活比什麼都重要,如果抱著這樣的態度去工作,去生活,你平時的煩惱才會遠你而去,你的人生才會更成功,更快樂

13樓:£小悠

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人生態度。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人生經歷,有的人庸庸碌碌,一生無為,有的人不斷進取,功成名就,有的人苟且偷生,遺臭萬年;有的人獻身正義,流芳百世。正是這各種各樣的人生經歷,構成了五彩繽紛、紛繁複雜的人生畫卷。

千百年來,無數哲人對人生的經歷進行過**,有的人歌頌人生的美好,有的人感嘆人生的渺茫,有的人讚美人生的價值。這些關於人生的理論不乏真知灼見,有的甚至閃射著真理的耀眼光輝,但卻沒有人得出科學完整的結論。只有馬克思主義的創始人,才運用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在社會實踐的基礎上,科學地揭示出了人生的本質。

馬克思主義人生觀認為,人生就是人的生命活動和生命歷程,他是人的生存和發展的客觀過程,涉及到人的工作、學習、戀愛、友誼等廣泛的生活領域,包含著歡樂與痛苦、幸福與悲傷、光明與黑暗、順利與曲折、友善與敵意、美好與醜惡等豐富而具體的內容。 1、人生是個體生命活動和人類社會生活的辯證統一 人生,從狹義來說,表觀為個體生命活動的有限旅程。「人生自古誰無死」,每乙個生命個體從出生到死亡都是乙個具體的、活生生的生命歷程,離開了個人的生命活動,人生只不過是乙個空洞的抽象。

正如馬克思所說:「任何人類歷史的第乙個前提無疑是有生命的個人的存在。」(《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了2年版,第24頁)任何個人的人生都是無限人類歷史長河中的乙個階段,總是有限的。

但是從廣義來說,人生又是人類社會生活的無限發展過程。人是社會的人,人生中個體的生命活動,不是乙個人的孤立活動,而是個人與他人之間、個人與社會之間相互聯絡的活動。任何乙個人的生命都是過去生命的延續、未來生命的開端和同時代生命的組成部分,都和整個人類社會生活有機地聯絡在一起。

在個體人生的每乙個階段上都無時無刻不滲透著社會生活的影響,從而使個人由不成熟走向成熟。顯然,人生作為個體生命活動與人類社會生活的辯證統一,是乙個不斷完善、發展的過程。 2、人生是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統一 人生在本質上是實踐的。

馬克思說:「環境的改變和人的活動的一致,只能被看作是並合理地理解為革命的實踐。」(《馬克思恩格斯選集》第l卷,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第17—頁)。

這就是說,人生是在認識世界的基礎上改造世界的活動。 人的生命活動離不開客觀世界,要受到客觀自然條件和社會物質生活條件的制約,脫離了外部客觀世界,人就不能生存和發展。但人具有自覺的能動性,能夠在人生實踐中逐步地、不斷深化地認識客觀世界的本質和規律,從而去自覺地改造客觀世界,創造出有利於人的生存、發展的環境和條件。

這是人與動物的根本區別,動物僅僅利用外部自然界,而人則通過對客觀世界的改造使自然界為自己的目的服務。因而改造世界是人生活動的目的和歸宿。同時,人在認識和改造客觀世界的過程中,也鍛鍊和提高了自身征服自然的能力,享受到了創造的愉悅,豐富和完善了自己的人生,推動了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

3、人生是物質創造活動和精神創造活動的統一 人生的內容非常豐富,人生的領域十分廣闊。但概括起來,無非是物質創造活動和精神創造活動兩大方面。這兩方』面的辯證統一構成了人生的完整內容。

物質創造活動是人生的第乙個歷史活動,是人生過程的前提和基礎。離開物質創造活動,人就不能從動物界分離出來,社會就不能存在和發展,也就不可能有真正的人生。精神創造活動是對物質生產活動的經驗加以總結、概括、上公升的過程,精神創造活動的結果是社會的精神文明,它也是人類的基本活動。

物質創造活動和精神創造活動是相互聯絡、密不可分豹。物質創造活動是精神創造活動的前提和基礎,精神創造活動離不開物質創造活動。反過來,精神創造活動又對物質創造活動有重要影響,沒有精神創造活動所帶來的精神文明和科學文化的發展,物質創造活動就是盲目被動的。

正是物質創造活動和精神創造活動的統一,構成了人類生活的基本內客,推動著人生的不斷豐富和發展。當代大學生知識層次高,思維能力強,追求高層次的精神生活,更要在積極舉行物質創造活動的同時,不斷進行精神創造活動,從而豐富自己美好的人生。 4、 人生是主體活動和客體活動的辯證統一 人生主體是指人的生命活動的基礎,即人自身。

人生客體是相對於主體而言的,它是指人認識和實踐活動的物件,除了指入所生活在其中的外部客觀世界外,還包括人自身。因為人具有主客體雙重身份,人生就是作為主體的人的活動和作為客體的人的活動相互作用的辯證統一過程,就是主體認識和改造客體及客體被主體認識和改造的過程。正是,在這個過程中,人們不斷拋棄和改造「舊我」,塑造和豐富「新我」,從而逐步邁向更加美好的人生。

總之,人生就其實質來說,是個體生命活動和人類社會生活的辯證統一,是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辯證統一,是物質創造活動和精神創造活動的辯證統一,是主體活動和客體活動的辯證統一。科學的人生概念具有鮮明的客觀性、內在的規律性、複雜的矛盾性和進取的動態性四個特點,是乙個不斷完善、不斷發展的過程。認識人生的本質和特點,投身到火熱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的實踐中去,熱愛人生,充實人生,開拓人生,是當代人面臨的客觀人生選擇

怎樣才讓日子過得充實過得開心呢怎樣才能讓自己的日子過得更充實啊!!

煩惱皆是因為自己過分的執著 即使你在這樣子下去 更不就不會有好的結果 為什麼我們就一味的付出呢?沒有人是無私的 每個人都想自己的付出能得到回報 最起碼也要得到認同,其實情況很明確只是你不去面對忘記只是需要一段時候 去釋懷 如果自己都不能好好的愛自己的話那又拿什麼去好好的愛別人是啊每個道理做起來都很難...

怎樣過的更充實,人怎樣才能過得更充實些?

發展自己的興趣,並不斷做到極致。這是乙個很值得 的問題。我們怎樣度過才算充實?很多時候,日子過得匆匆忙忙,每天似乎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想喘一口氣也困難,可是,這樣的日子就是充實的嗎?有些人,日子過得很悠閒自在,完全沒有忙碌的樣子,手捧一本 或散文,在暖暖的陽光下輕輕的翻,又或者約三兩好友下下棋,到某乙...

研一的我怎麼讓生活過的充實些,怎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充實?

不知不覺,研一過去一半了,感覺這半年自己一直在實驗室,就是啥都沒學到的樣子。導師第一年帶學生,只給了乙個同軸腔的課題,一直在搞那個,可是查遍了所有的資料,都不好解答。老師也是說國內沒有人搞那個,可是都沒有人去做,而且老師說要把那個當做我的畢業設計。而且感到做那個也不好就業的樣子,因為那不是pa,l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