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作業 武漢歷史人物(30分)

2023-03-27 05:55:02 字數 3127 閱讀 9054

1樓:老巫婆你送後

1、鍾子期,名徽,字子期。春秋楚國(今湖北漢陽)人。相傳鍾子期是乙個戴斗笠、披蓑衣、背衝擔、拿板斧的樵夫。鍾子期死後,俞伯牙認為世上已無知音,終身不再鼓琴。

2、熊廷弼(1569~1625)明代軍事家,民族英雄。字飛百,亦作非白,號芝岡,湖北江夏(今湖北武昌)人,楚黨。熊廷弼有膽略,知兵事,且善射,為明末「遼東三傑」之一。

3、***(1910~1992)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三任****。湖北紅安人。青年時代投身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革命運動,參加黃麻起義。

長征中,率紅四方面軍先頭部隊迎接***,開啟北上通道,為實現三大主力紅軍會師作出了貢獻。

4、李四光(1889~1971)地質學家。字福生。湖北黃岡人。

2023年入武昌西路高等小學堂。2023年留學日本,在日加入同盟會。一生從事科學事業,20年代因提出地殼運動和第四紀冰川理論,蜚聲國際地質學界。

後創地質力學,為我國石油工業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

5、董必武(1885~1975)無產階級革命家。原名賢琮,一名用威,字潔畲,號璧伍。湖北紅安人。早年加入同盟會,參加辛亥革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古以來,孫權江夏築城、岳飛屯兵武昌、崔顥黃鶴樓題詩等先賢足跡至今千古傳誦。明末抗擊後金統帥熊廷弼修江堤,造福人民。特別是進入近代史後,辛亥首義地武漢,產生了劉靜庵、黃興、孫武、蔣翊武等一批革命志士;張之洞治鄂興辦工廠,開創了中國乃至東亞領先的現代工業先河;特定的土壤,培育了大批文化名人,如:

歷史地理學家楊守敬、地質學家李四光、文學家聞一多、哲學家熊十力等等數不勝數。

3樓:一顆星的夜晚

李偉森(1903-1931),乳名偉生,學名國緯,字北平,筆名李求實,化名林偉,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人。

詳細資料可自找(找到這人很不容易,急需你的懸賞金,就利用了下自己對歷史的興趣)

武漢歷史上有哪些名人,詳細點,最好列個表,拜託!

4樓:奓山胭脂虎

惲代英 (1895~1931) 2023年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祖籍江蘇武進縣人,中國共產黨政治活動家、教育家,中國早期青年運動的領導人之一。早期革命家。

項英(1898—1941)原名德隆,湖北武昌人。中國共產黨和人民軍隊的早期重要領導人之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上面很全。

武漢歷史上都有哪些名人?

6樓:匿名使用者

酒聖——杜康(河南汝陽);道聖——老子(河南鹿邑);儒聖——孔子(山東曲阜);兵聖——孫武(山東廣饒);商聖——范蠡(河南南陽);商神——白圭(河南洛陽);儒商鼻祖——子貢(河南浚縣);謀聖——張良(河南新鄭);史聖——司馬遷(陝西韓城);字聖——許慎(河南漯河);科聖——墨子(河南魯山,一說山東滕州)、張衡(河南南陽);木聖——魯班(山東滕州)、張衡(河南南陽)、馬鈞(陝西興平);醫聖——張仲景(河南南陽);神醫——華佗(安徽亳州);武聖——關羽(山西運城);智聖——諸葛亮(山東臨沂);書聖——王羲之(山東臨沂);藥王——孫思邈(陝西耀縣) ;畫聖——吳道子(河南禹州);草聖——張旭(江蘇蘇州)懷素(湖南零陵郡);茶聖——陸羽(湖北天門);詩仙——李白(中亞碎葉);詩聖——杜甫(河南鞏義);七絕聖手——王昌齡(山西太原);詩豪——劉禹錫(江蘇徐州)詩魔——白居易(河南新鄭);詩佛——王維(山西祁縣);詩囚——孟郊(浙江德清);百代文宗——韓愈(河南孟州);營造法祖——李誡(河南鄭州);律聖——朱載堉(河南沁陽,世界文化名人);(圍棋)棋聖——黃龍士(江蘇泰縣,清代)、聶衛平(河北深縣,2023年起稱);20世紀三聖(人民領袖)——孫中山(廣東香山)、***(湖南湘潭)、***(四川廣安);聖相(人民總理):***(江蘇淮安);現代醫聖(人民醫學家):林巧稚(福建廈門)、裘法祖(浙江杭州)等。

武漢歷史 名人

7樓:徐康勝

屈原 張之洞 李時珍 彭楚藩、劉復基、楊巨集勝。

武漢的古今名人有哪些

8樓:小心他是壞人啊

近代歷史上的武漢是何等輝煌,天南地北的英雄豪傑和風雲人物都匯聚武漢,現在存留下了諸多名人故居,供後人瞻仰學習,也是遊客來武漢必去的一些景點。

武漢歷史最有名的人物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1910~1992)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的名人有:黎元洪。還有辛亥革命時期的彭劉楊三烈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市的歷史抄是很悠久的,北效黃陂bai縣有近du幾年才發現的盤龍城zhi遺址,是距今dao約2023年前的商代方國宮城。三國時期,在武昌和漢陽築有江夏和卻月古城,唐代已是著名商埠,明清時為全國「四大名鎮」之一。在中國近代史上,三鎮遍布革命勝蹟,一九一一年辛亥革命首義於此,現存有起義門舊址,武昌閱馬場的紅樓是當時的指揮中心,現存有孫中山的紀念銅像。

最負勝名的景點有:江南三大名樓之一的黃鶴樓,***首批命名的國家級風景區東湖,以五百羅漢、玉佛及悠久歷史著稱的歸元寺,高山流水覓知音的古琴臺等。

從武漢大學讀出名的有幾位歷史人物?是哪幾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界。

北大學子中湧現了近四百位大學校長,遍及中國各大名校正校長,包括:清華大學、**大學校長羅家倫、中國人民大學校長袁寶華、北京師範大學校長徐旭生、中國協和醫科大學校長顧方舟、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李未、中國政法大學校長陳光中、中國地質大學校長趙鵬大、復旦大學校長張志讓、交通大學校長葉恭綽、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校長管惟炎、浙江大學校長錢三強、哈爾濱工業大學校長劉哲、吉林大學校長唐敖慶、周其鳳、南開大學校長滕維藻、北洋大學校長劉仙洲、同濟大學、重慶大學、西北大學校長胡庶華、武漢大學校長劉秉麟、西北大學校長張豈之、蘭州大學校長聶大江、山東大學校長潘承洞、台灣大學校長傅斯年等。

評價歷史人物應該堅持什麼原則,評價歷史人物應遵循哪些原則

對人類文明的進步是否做出了貢獻 真實全面,辯證統一。歷史分析方法和階級分析方法 評價歷史人物應遵循哪些原則?1 全面性原則 堅持兩點論和一分為二的觀點,應從積極性和消極性 主觀動機和客觀效果方面全面評價。2 階段論和方面論結合的原則 在縱的關係方面,歷史人物有階段上的劃分,從不同階段上作出不同的評價...

近代歷史人物女性,近代著名女性歷史人物

秋瑾 1875 1907 女,原名秋閨瑾,字璇卿 璇卿 號鑑湖女俠。祖籍浙江山陰 今紹興市 出生於福建廈門。蔑視封建禮法,提倡男女平等,常以花木蘭,秦良玉自喻。性豪俠,習文練武,喜 清光緒二十年 1894 其父秋信候任湘鄉縣督銷總辦時,將秋瑾許配給今雙峰縣荷葉鄉神衝王廷鈞為妻。光緒二十二年,秋與王結...

歷史人物的故事,關於歷史人物的故事

五代十國時期的民族英雄 冉閔 可惜英年早逝,要沒有他中華民族難以立足於世了 劉備 三顧茅廬 諸葛亮 空城計 周瑜 火燒側壁 關羽 過五關斬六將 故事很多不知道你想知道那個人物的故事。韓信跟楚霸王打賭贏了之後,楚霸。王的軍師范增對楚霸王說 韓信這個人,要麼就重用,要麼就殺掉,可不能讓他跑到劉邦那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