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人物的故事,關於歷史人物的故事

2022-12-31 02:20:02 字數 1775 閱讀 2556

1樓:匿名使用者

五代十國時期的民族英雄 冉閔 ,可惜英年早逝,要沒有他中華民族難以立足於世了

2樓:有嗨咩

劉備《三顧茅廬》諸葛亮《空城計》周瑜《火燒側壁》關羽《過五關斬六將》

3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很多不知道你想知道那個人物的故事。

4樓:北極雪

韓信跟楚霸王打賭贏了之後,楚霸。

王的軍師范增對楚霸王說:「韓信這個人,要麼就重用,要麼就殺掉,可不能讓他跑到劉邦那塊去。」

楚霸王眼裡沒得韓信,還是不肯重用他呀,韓信不得志,就偷偷跑了,想去投奔劉邦。范增聽說韓信跑了,就勸楚霸王趕緊去追。楚霸王還不想去。

范增說:「這人是你的死對頭,在這塊不把他殺掉,將來要殺就難了。」

楚霸王被范增說動了心,就帶了兵馬追殺韓信。韓信跑著跑著,看看楚霸上已追到跟前,就停下,頂著上風撒尿。風一吹,撒的尿,全灑在白己的臉上、身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曾經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輔助自己,後來關羽和張飛有意見,劉備就勸阻他們。

6樓:相思不停

周瑜智慧型超群,為吳國打下了半壁江山,只可惜英年早逝。

7樓:平珺念綺

青少年林則徐於乾隆五十年七月二十六日(2023年8月30日)出生在福建侯官鼓東街(今福州市鼓樓區中山路)乙個下層封建知識分子的家庭裡。父親林賓日,以教讀、講學為生。僅靠父親教私塾的微薄收入無法維持生活,於是,母親用手工勞動來分擔家庭的困窘。

在科舉時代,林則徐的父母指望自己的兒子能在仕宦之途發達上公升。林則徐性聰穎,在4歲時便由父親「懷之入塾,抱之膝上」,口授四書五經。在父親的精心培育下,較早地讀了儒家經傳。

嘉慶三年(2023年),他14歲中秀才後就到福建著名的鰲峰書院讀書,受教於具有實學的鄭光策和陳壽祺。在父親和親友的影響下,開始注意經世致用之學。嘉慶九年(2023年),20歲中舉人。

父親的淳淳教導使林則徐的學業取得了驚人的成就。但此後由於家庭日難,外出當塾師。在十一年(2023年)秋,應房永清之聘到廈門任海防同知書記。

這裡的鴉片煙毒引起他的注意。同年,受新任福建巡撫張師誠的賞識招入幕府。他在張幕中獲知了不少清朝的掌故和兵、刑、禮、樂等知識以及官場經驗,為他日後的「入仕」準備了些必要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陳平忍辱苦讀書》

陳平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閉門讀書,卻為大嫂所不容,為了消弭兄嫂的矛盾,面對一再羞辱,隱忍不發,隨著大嫂的變本加厲,終於忍無可忍,出走離家,欲浪跡天涯,被哥哥追回後,又不計前嫌,阻兄休嫂,在當地傳為美談。終有一老著,慕名前來,免費收徒授課,學成後,輔佐劉邦,成就了一番霸業。

《陸羽棄佛從文》

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唸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

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鑽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複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於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

後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

關於歷史人物的故事

歷史人物的故事有什麼?

歷史名人簡短小故事

歷史人物故事有哪些?

含有歷史人物的成語 關於歷史人物的成語

國失干城 東施效颦 扁鵲重生 媲美陶朱 關於歷史人物的成語 在成語裡面有很多包含歷史人物和歷史故事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背水一戰 韓信 完壁歸趙 藺相如 負荊請罪 廉頗 望梅止渴 曹操 四面楚歌 項羽 破釜沉舟 項羽 臥薪嘗膽 勾踐 紙上談兵 趙括 指鹿為馬 趙高 三顧茅廬 劉備 東窗事發 秦檜 如魚得...

成語故事的歷史人物,有關歷史人物的成語故事。

負荊請罪 廉頗 東山再起 謝安 鞠躬盡瘁 孔明 高山流水 伯牙 子期 約法三章 劉邦 紙上談兵 趙括 孺子可教 張良 完璧歸趙 藺相如 望梅止渴 曹操 聞雞起舞 祖逖 投筆從戎 班超 請君入甕 周興 來俊臣 廉頗謝安 諸葛亮伯牙 子期 劉邦趙括 張良藺相如 趙王 曹操祖逖 班超來俊臣 周興 武則天 ...

有哪些歷史人物故事一小古文,歷史人物故事有哪些?

孔子有次孔子受困在陳蔡一帶的地區,有七天的時間沒有嚐過公尺飯的滋味.有一天中午,他的第子顏回討來一些公尺煮稀飯.飯快要熟的時候,孔子看見顏回居然用手抓取鍋中的飯吃.孔子故意裝作沒有看見。簡單的有 司馬光砸缸,孔融讓梨,曹沖稱象等。複雜一點的,有負荊請罪 京戲叫做 將相和 花木蘭替父從軍 岳母刺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