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中帶弘字的歷史人物有那些,歷史人物名字五個字的有哪些

2021-03-04 05:27:44 字數 2391 閱讀 2175

1樓:寒光火離

愛新覺羅·弘曕(2023年6月11日-2023年),雍正帝第六子,序齒排行為第十子。是康熙皇帝的第十七子果親王允禮的繼子。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典型的就是乾隆皇帝弘曆

3樓:魚頭豆腐一句話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9月25日—2023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繼續訓政,實際行使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最長壽的皇帝。

4樓:君梓妃

乾隆弘曆,北魏孝文帝拓跋弘

歷史人物名字五個字的有哪些

5樓:最後線索

五個字的歷史人物

耶律阿保機、完顏阿骨打、艾森奧威爾、奧爾布賴特、哈馬舍爾德、瓦爾德海姆、德奎利亞爾、季公尺特洛夫、季諾維也夫、捷爾任斯基、伏羅希羅夫、勃涅日涅夫、安德羅波夫、戈巴契夫、山本五十

六、土肥原賢

二、板垣征四郎、梅津美治郎、木村兵太郎、中曾根康弘、橋本龍太郎、小泉純一郎、貝盧斯科尼、阿姆斯特朗、羅伯斯庇爾、齊奧塞斯庫、帕潘德里歐、卡拉曼利斯、內塔尼亞胡

6樓:天才天才企鵝神

烏里揚諾夫(列寧原名)

卡爾·馬克思

馬丁·路德金

阿姆斯特朗

戈巴契夫

東鄉平八郎

耶律阿保機

山本五十六

土肥原賢二

木村兵太郎

戈巴契夫

勃列日涅夫

喬治·華盛頓

完顏阿骨打

艾森豪威爾

約翰·甘迺迪

梅津美治郎

板垣征四郎

小泉純一郎

鳩山由紀夫

山本權兵衛

西園寺公望

加藤友三郎

若槻禮次郎

平沼騏一郎

鈴木貫太郎

幣原喜重郎

中曾根康弘

橋本龍太郎

葉卡捷琳娜二世

彼得羅芙娜

詹姆斯·門羅

約翰·亞當斯

哈里·杜魯門

赫伯特·胡佛

威廉·哈里森

威廉·麥金萊

馬丁·范布倫

扎卡里·泰勒

林登·詹森

羅納德·里根

比爾·柯林頓

7樓:飛飛胖嘟嘟

耶律阿保機

山本五十六

戈巴契夫

勃涅日捏夫

神話人物就不說了。

8樓:淺薄

完顏阿骨打,耶律阿保機

求問歷史名人或武俠**中名字帶泓的人名,不要同音,只要「泓」,謝謝!

9樓:田諒毅

姚泓(388年-417年),字元子,羌族,南安赤亭(今甘肅隴西西)人,後秦文桓帝姚興長子,十六國時期後秦最後一位皇帝。義熙十二年(416年)即位,改元永和。義熙十三年(417年),東晉劉裕率軍北伐後秦,姚泓投降,後秦滅亡。

後被押解到東晉都城建康,在建康鬧市中斬首,時年三十歲。

明朝崇禎時期有御史叫塗必泓。

晉朝太原王司馬泓。

慕容泓(?―384年),昌黎棘城(今遼寧義縣)人,鮮卑族,前燕景昭帝慕容俊之子,前燕幽帝慕容暐之弟,十六國時期西燕政權建立者。慕容俊在位時期,慕容泓被封為濟北王。

太和五年(370年),前燕被前秦所滅,慕容泓仕前秦,擔任北地長史。太元九年(384年),慕容泓反叛前秦,建立西燕。同年六月,被謀臣高蓋、宿勤崇等所殺。

其子慕容忠稱帝後,為慕容泓上廟號為肅宗,諡號烈文皇帝。

名字裡有忠字的名人或歷史人物

10樓:最後線索

黃 忠(三國時期蜀漢名將)

李文忠(明朝開國將軍)

魏忠賢(明朝末期宦官、被稱為「九千九百歲」)張獻忠(明末農民起義領袖)

張自忠(著名抗日將領、民族英雄)

向忠發(我黨早期領導人)

吳 忠(開國少將、曾任北京衛戍區司令員)陳忠和(中國女排原主教練、現任福建省體育局副局長)趙忠祥(著名播音主持人)

陳忠實(當代作家)

11樓:一飛不衝

張自忠,陳忠和,陳忠實。

12樓:m逝去de昨天

黃忠 魏忠賢 張獻忠 ……

古代有哪些著名人物的名字裡帶有"貞"字的?

13樓:3布穀

馮素貞,白素貞,馮婉貞,司馬貞,陸貞,李貞【有兩個,一男一女】

中國不肯低頭折節的歷史人物有那些?舉幾個事例

陶淵明 不為五斗公尺折腰 屈原投江,蘇武牧羊 文天祥 人生自古誰無死 五斗公尺 晉代縣令的俸祿,後指微薄的俸祿 折腰 彎腰行禮,指屈身於人。比喻為人清高,有骨氣,不為利祿所動。蘇武 蘇武 西元前140年 西元前60年 字子卿。杜陵 今中國中西部陝西西安 人,是西漢盡忠守節的著名人物。父親蘇建,曾經幾...

帶水子的名字有那些,帶水的字有哪些名字好聽

樓主您好,有雨字部,如 雪 霜 霄 露 霞 霖 雲 雱等。有兩點水部,如凌 涼 江 衝 冰 淨等。有三點水部,如洋 溢 涵 海 湖 沐 汪 沙等。任您選擇,希望幫到您。帶水的字有哪些名字好聽 北平驌驦,驌驦的意思就是古書上的一種水鳥,至於姓什麼,你們可以換乙個,我個人認為北平不會那麼拗口,讀得通順嘛...

女孩名字中帶玉的姓解,帶玉字女孩名字有哪些

解玉麗解玉彧解玉豔 解玉拯解玉昱 解玉馨解玉芳 解玉琨解玉傑 解玉怡解玉迪 解玉群解玉魏 解玉毅解玉冰 解玉楠解玉鑫 解玉麗解玉惠 解玉梅解玉洋 解玉瑩解玉涵 解玉敏解玉英 解玉莉解玉楚 解玉琦解玉萍 解玉總解玉雲 解玉尼解玉茵 解玉越解玉琨 解玉莉解玉妙 解玉皓解玉巍 解玉襄解玉上 解玉成解玉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