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歷史的進,懂歷史的來。

2023-03-27 05:50:02 字數 2590 閱讀 4316

1樓:赤冢真人

光二戰中的戰役就不下100個,每個戰役都可以寫一本書,越詳細越好,說的輕巧。

懂歷史的請進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本五十六是日本軍界內較有才能、有戰略眼光的名將。但是他的才能和戰略眼光仍然都是為日本的對外侵略服務的。山本五十六不主張和美國開戰,這只是由於他認為日本終究很難戰勝美國。

但是他對於日本侵略處於相對弱勢的中國是積極的、毫不猶豫的。山本五十六主要的作戰經歷是二戰中在太平洋區域對美作戰,但是他對中國也是犯有血債的,在淞滬會戰期間,他就曾派遣海**載機轟炸中國城市並造成大量平民**。

3樓:網友

拋開民族立場,站在完全中立客觀的立場來看:這是乙個擁有舊時代武士精神的人物,他對著戰爭形勢有著清醒的認識,不是燒壞了腦袋狂叫「天下布武」「宇內一統」的傻瓜,但對於天皇的愚忠讓他同時為戰爭參精竭慮;他是一名有能力的職業軍人,超人的前瞻眼光讓他知道了航母這種新式**的巨大價值,又極具創造性和極負勇氣的將它使用;他身上有明顯而厚重的悲劇色彩,太平洋戰爭是他輝煌的起點,也是他神話覆滅的葬坑,最可悲的是他在一開始就猜到了結局,所以顯出他整個太平洋戰爭的經歷都是一場絕望的掙扎。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10大指揮官 山本56就是其中之一 這裡面可是有馬歇爾 朱可夫 蒙哥馬利 這種世界級的元帥像並列的人物 就這一點就能體現這個人的軍事才華。

懂歷史的進來下

5樓:迷惘的

現代漢語詞典後有,那時三國魏、蜀、已亡,東吳烏程侯(孫皓)建衡元年269年、到東晉穆帝(司馬聃)永和5年。具體事件請查三國兩晉史。

6樓:匿名使用者

西晉(51年)

(265年到316年)

280年 西晉滅吳。

316年 匈奴攻占長安,西晉結束。

東晉(103年)

(317年到420年。

7樓:仗貳和尚

看資治通鑑吧,那時編年體的。

懂歷史的入來看看

明白歷史的進

8樓:夢之影

樓主想問的也就是我國古代貨幣的演變史,是麼?

如下,就是我國貨幣的演變:

中國古代貨幣的演變。

(1)先秦:商朝人善於經商,以貝為幣;戰國時期,各國出現了鐵錢,秦國使用圓形方孔錢,稱半兩錢(齊國使用刀形幣,趙國使用鏟形幣,楚國使用蟻鼻形幣)。

(2)秦漢:規定圓形方孔錢作為通行全國的貨幣。漢代以**和銅錢為主幣。漢代的銅錢重量幾經變化,至武帝鑄五銖錢才穩定下來。

(3)三國:那時貨幣減少,布帛、穀物成為主要的流通手段。曹魏曾以法令形式廢止銅錢,使用實物交易,以後行廢不定。

(4)隋唐:仍鑄五銖錢,禁止使用前代大小不一的舊幣,有利於**的發展。唐初改革幣制,唐高祖下令「廢五銖錢,行開元通寶」。

新鑄的「開元通寶」,成為唐朝通用的貨幣,後來發行量很大。以後歷代的貨幣都以它為正規化。設櫃坊專營貨幣的存放和借貸,是我國最早的銀行雛形,比歐洲地中海的金融機構要早六七百年。

(5)宋元:北宋時在四川地區出現了世界上最早的紙幣「交子」。由金屬貨幣發展到紙幣,是社會經濟發展的必然結果。

紙幣的推廣,減輕了商人攜帶金屬貨幣的負擔,有利於商品交換,反映了商業的高度發展。

(6)明清:明初,主幣是紙鈔,輔幣是銅錢,禁止民間使用金銀交易。到明中後期,**成為普遍流通的主要貨幣。

懂中國歷史的進!

9樓:手機使用者

對外戰爭:

清康熙年間雅克薩戰爭、薩爾滸戰爭,與沙俄簽訂了《中俄尼布楚條約》

鄭成功收復台灣。

2023年鴉片戰爭,失敗,簽訂《中英南京條約》,割地賠款開口通商,《中美望廈條約》和《中法黃埔條約》

2023年第二次鴉片戰爭,失敗,圓明園被洗劫,簽訂《天津條約》《北京條約》

2023年收復伊犁,簽訂《伊犁條約》

2023年中法戰爭,馬尾海戰和鎮南關大捷,福建水師**慘重,簽訂《中法新約》

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北洋水師全軍覆沒,簽訂《馬關條約》

2023年八國聯軍侵華,火燒圓明園,簽訂《辛丑條約》

2023年抗日戰爭,取得勝利。

內戰:康熙平定三藩,平定準噶爾,乾隆平定大小和卓等等太平天國。

義和團軍閥割據連年征戰。

二次革命、北伐、第一次國共合作破裂、長征,解放戰爭。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開始麼?

乙個是和沙俄的戰爭。在康熙年間,結果是簽訂尼布楚條約,劃定界限。

第二個是評定準部和回部的叛亂,歷經康熙雍正乾隆三個帝王。最後成功。

最重要的是和外國的。

第一次鴉片戰爭(英國),簽訂南京條約,開始進入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天津條約》、《北京條約》、《璦琿條約》,更加擴大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

甲午戰爭(日),馬關條約,大幅度擴大為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

八國聯軍侵華,辛丑條約,完全進入半殖民地半封建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面寫的很詳細。

懂風水的進,懂風水的進

你四柱後天需補 火 土 不適合養魚 可以在家裡拜財神,如關公或招財貓。二 八戊子年肖鼠運程 去年屬鼠的朋友太陽高照,得到貴人扶助,工作人士求謀順利,事業發展可算理想。踏入鼠年,你犯上本命太歲,加上命宮見 劍鋒 和 伏屍 幾顆凶星,各方面必然會有多番阻滯,幸好又見 將星 和 金匱 兩顆吉星守護,當可為...

懂英語的進,懂英語的進

like to後面加上的應該是do,或者具體動詞,做某事兒 根據你需要的中文含義 i assume she saw it yesterday.不對,簡單順一下,應該寫成 i think she saw it yesterday.正解 i think she saw it yesterday.i th...

懂人體,懂營養,懂健身的進

1剛運動完的時候,氣血都在體表和肌肉中,所以有這種漲漲的感覺,而且全身充滿力量,不過身體還是有很多任務作需要做的,所以運動過後,氣血又會返回體內五臟六腑。2.那應該是你的腎和肺的功能比較好,腎氣乃先天之氣,只要不是過度的消耗,人體就能保持青春煥發的狀態,肺則是主 毛髮,肺好的人 會比較白嫩。3,這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