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歷史人物,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2021-03-04 08:49:04 字數 5432 閱讀 6271

1樓:匿名使用者

蔣介石、袁世凱、魏忠賢、秦檜、吳三桂、高俅、趙高。

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1、秦始皇(西元前259年—西元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的政治人物,古今中外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名人榜》排名第十七位。

2、孛兒只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大蒙古國可汗,尊號「成吉思汗」。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他統一蒙古高原,推動蒙古民族的形成;成吉思汗統一了中國北方,為建立統一的中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影響人類歷史程序的100名人榜》排名第29位。

3、楊堅(公元541年7月21日—公元604年8月13日),楊堅建立了隋朝,統一中國,是隋朝的開國皇帝定都長安(大興城),開創了輝煌的「開皇盛世」。他首次實行了一直沿襲到清朝的三省六部制。他開創了科舉,制定了當時最為先進並影響後世基本立法的律法《開皇律》。

4、孔子(前551-前479),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5、老子(約前571-前471),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6、***(1904-1997),現代「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真正使中國走向偉大復興的不是孫和毛,而是***。改革開放帶來了現代工業和現代文明,這改變著中國的命運,也改變著中國人的思想觀和價值觀,影響深遠!

***實際上是中國歷史最成功的改革家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1、贏政

正是從他開始我們有了皇帝這樣的乙個概念,也正是由他開始我們有了統一這樣的概念。

2、孔子(前551-前479)

孔子是儒家學派創始人,世界最著名的文化名人之一,中國的「千古聖人」。孔子是中國歷史最偉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是中國文化的標誌式人物,是中國人兩千年來行為規範的制定者。他的思想和學說是古代社會長期的意識形態和官方哲學。

在古代,小孩進學堂第乙個拜的就是孔子。

3、老子(約前571-前471)

中國歷史最偉大的哲學家,世界著名的文化名人,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的發展具有深刻影響。中國歷代統治階級奉行「內用黃老,外示儒術」政治理念。道教在其學說的影響下產生。

老子所著的《道德經》和《易經》、《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

4、秦始皇(前259-前210)

是中國歷史上一位叱吒風雲的秦朝開國皇帝,實質也是中國的開國皇帝。「百代都行秦政法」,他創立皇帝制度,並完成了中國一系列的統一,「廢分封,設郡縣,修驛道」,使中國進入了**集權帝制的時代,這對中國和世界的歷史均產生了深遠而重大的影響,被譽為「千古一帝」。

5、漢武帝(前156年-前87)

他是使中國漢民族和漢人王朝確立及壯大的劃時代巨人!他構建文明體系,為中國獨尊儒術兩千年奠下基礎,影響力可謂至深之極。漢武帝實質是漢人的第一大民族英雄,他開創了中國封建王朝第乙個發展高峰。

漢武帝是中國第乙個使用年號的皇帝,並確定以正月為歲首。

6、孫中山

他是我們的國父,是中國近代化的開創人,正是他為我們推翻了揹負在我們民族身上漫無邊際的封建歷程,從此我們有了共和和民主。

7、***(1893-1976)

新中國的締造者,他的巨大影響包括統一中國、獨立自主、破除迷信、滅絕匪患、打倒孔家店、建立平等觀念和共產主義信念!新中國的影響,就是毛的影響。毛的革命、政治、經濟、國防、外交、工業、民族和人口等方針政策和措施,以及毛的思想、軍事和文學才能,都影響至今!

8、***(1904-1997)

現代「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真正使中國走向偉大復興的不是孫和毛,而是***。他使國家在唐朝之後,又一次真正的走向富強,走向開放,走向世界!

改革開放帶來了現代工業和現代文明,這改變著中國的命運,也改變著中國人的思想觀和價值觀,影響深遠!***實際上是中國歷史最成功的改革家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1、孔子

他為一民族整個的封建的歷程確定了包括:文化,思想,道德等全方位的規範法則。即使身處21世紀的我們已然能體會,這位先哲對我們華夏文明的原創力。

2、贏政

正是從他開始我們有了皇帝這樣的乙個概念,也正是由他開始我們有了統一這樣的概念。

3、***

他的思想,他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學全才,以及他的性格都是我們民族不可多得的才富,更重要的是,正是他和他的戰友把中國從死潭中拉出來帶入了正軌。

4、老子

老子是中國歷史上最了不起的哲人,而且他的以「無為」為核心的哲學思想已傳播到了這個星球上的各個角落,老子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

5、孫中山

他是我們的國父,是中國近代化的開創人,正是他為我們推翻了揹負在我們民族身上漫無邊際的封建歷程,從此我們有了共和和民主。

5樓:暴走少女

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很多,比如:

1、孔子

他為一民族整個的封建的歷程確定了包括:文化,思想,道德等全方位的規範法則。即使身處21世紀的我們已然能體會,這位先哲對我們華夏文明的原創力。

2、贏政

正是從他開始我們有了皇帝這樣的乙個概念,也正是由他開始我們有了統一這樣的概念。

3、***

他的思想,他的政治,經濟,軍事,文學全才,以及他的性格都是我們民族不可多得的才富,更重要的是,正是他和他的戰友把中國從死潭中拉出來帶入了正軌。

4、老子

老子是中國歷史上最了不起的哲人,而且他的以「無為」為核心的哲學思想已傳播到了這個星球上的各個角落,老子是中國的,更是世界的。

5、孫中山

他是我們的國父,是中國近代化的開創人,正是他為我們推翻了揹負在我們民族身上漫無邊際的封建歷程,從此我們有了共和和民主。

6、孫武

《孫子兵法》的著作者,他是整個人類史上最偉大的軍事思想家。他的軍事思想,軍事法則幾乎指導了地球上曾經發生過的所有戰爭。

7、屈原

他天才似的詩歌陶醉著一代代的炎黃子孫,他的愛國主義已在他曾經生活的土地上發揚,並成為這個民族最高尚的道德之一。

8、武則天

她對我們的意義絕不僅僅是中國歷史上唯一的乙個女皇帝那樣簡單,在男權至上的中國傳統文化思想裡,她的經歷本身就是一種震憾。

9、林則徐

沒有任何的一位中國人有他的那樣的眼光和勇氣,他的事蹟,成了這個民族最動聽的英雄傳說,林大人,是這個所有炎黃子孫的共同記憶。

擴充套件資料:

一、孔子簡介:

孔子(西元前551年9月28日―西元前479年4月11日),子姓,孔氏,名丘,字仲尼 ,春秋末期魯國陬邑(今山東曲阜)人,祖籍宋國慄邑(今河南夏邑),中國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創始人。他開創了私人講學的風氣,倡導仁、義、禮、智、信。

孔子曾帶領部分**周遊列國前後達十三年,晚年修訂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

相傳孔子曾問禮於老子,有**三千,其中賢人七十二。孔子去世後,其**及其再傳**把孔子及其**的言行語錄和思想記錄下來,整理編成儒家經典《論語》。

二、贏政簡介:

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

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始皇是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今邯鄲),並在此度過了少年時期。前247年,13歲時即王位。前238年,22歲時,在故都雍城舉行了國君**加冕儀式,開始「親理朝政」;

除掉呂不韋、嫪毐等人,重用李斯、尉繚,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

39歲時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以漢族為主體統一的**集權的強大國家——秦朝,並奠定中國本土的疆域。

三、武則天簡介:

武則天(624年-705年12月16日),本名珝,後改名曌(zhào),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690年―705年在位),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與漢朝的呂后並稱為「呂武」。

武則天為荊州都督武士彠次女。十四歲時入後宮,為唐太宗才人,獲賜號「武媚」。唐高宗時封昭儀,後為皇后,尊號「天後」,與高宗並稱「二聖」。

高宗駕崩後,作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臨朝稱制。

四、林則徐簡介:

林則徐(2023年8月30日-2023年11月22日), 福建 侯官縣人,字元撫,又字少穆、石麟,晚號俟村老人、俟村退叟、七十二峰退叟、瓶泉居士、櫟社散人等;

是清朝時期的政治家、思想家和詩人,官至一品,曾任湖廣總督、陝甘總督和雲貴總督,兩次受命欽差大臣;因其主張嚴禁鴉片,在中國有「民族英雄」之譽。

五、屈原簡介:

屈原(約西元前340—西元前278年),中國戰國時期楚國詩人、政治家。出生於楚國丹陽秭歸(今湖北宜昌)。羋姓,屈氏,名平,字原;

又自雲名正則,字靈均。楚武王熊通之子屈瑕的後代。少年時受過良好的教育,博聞強識,志向遠大。早年受楚懷王信任,任左徒、三閭大夫,兼管內政外交大事。

他提倡「美政」,主張對內舉賢任能,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因遭貴族排擠誹謗,被先後流放至漢北和沅湘流域。楚國郢都被秦軍攻破後,屈原自沉於汨羅江,以身殉國。

6樓:雜貨鋪

1、軒轅黃帝

黃帝(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古華夏部落聯盟首領,中國遠古時代華夏民族的共主。五帝之首。

被尊為中華「人文初祖」。據說他是少典與附寶之子,本姓公孫,後改姬姓,故稱姬軒轅。居軒轅之丘,號軒轅氏,建都於有熊,亦稱有熊氏。

也有人稱之為「帝鴻氏」。

2、秦始皇

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 ,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3、孫中山

孫中山(2023年11月12日——2023年3月12日),名文,字載之,號日新,又號逸仙,幼名帝象,化名中山樵。他是中國近代民族民主主義革命的開拓者,中國民主革命偉大先行者,中華**和中國國民黨的締造者,三民主義的倡導者,創立《五權憲法》。他首舉徹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幟,「起共和而終兩千年封建帝制」。

4、***

***(2023年12月26日-2023年9月9日),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中國人民的領袖,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家。

5、王莽

王莽為西漢外戚王氏家族的重要成員,古代史學家以「正統」的觀念,認為其人雖然謙恭儉讓,禮賢下士,實際上卻是沽名釣譽之輩。在朝野素有威名。西漢末年,在漢哀帝早亡、皇權旁落的情況下,王莽乘機竊取大權。

公元8年12月,王莽代漢建新,建元「始建國」,宣布推行新政,史稱「王莽改制」。

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孔子 屈原 贏政 曹操 周瑜 杜甫 李白 白居易 蘇軾 岳飛 辛棄疾 文天祥 湯顯祖 曹雪芹 李鴻章 袁世凱 秋瑾 蔣介石 趙一曼 秦始皇贏致,一統中國,橫掃六國。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1 秦始皇 西元前259年 西元前210年 嬴姓,趙氏,名政,出生於趙國都城邯鄲,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

中國歷史上偉大的人物,中國偉大的歷史人物有哪些

辛棄來疾 1140 1207 享年67歲,南自宋詞人。原字坦夫,改字幼安,號稼軒,漢族,歷城 今山東濟南 人。我國歷史上偉大的豪放派詞人和愛國者。與蘇軾齊名,並號稱 蘇辛 史上與李清照並稱 濟南二安 有人這樣讚美過他 稼軒者,人中之傑,詞中之龍。劉辰翁 辛稼軒詞序 說 自辛稼軒前,用一語如此者,必且...

桂林近代歷史人物傳,中國近現代歷史人物傳記及其評價

桂林歷史上的傑出人物很多。進去看看就知道啦。中國近現代歷史人物傳記及其評價 桂林出過哪些現代名人 補充樓上的。前奧運冠軍 唐靈生,李婷。提供一篇600字的近現代歷史人物傳記 ddddd 馮哥哥哥哥哥哥瘋瘋癲癲d d d d s d s的山山水水增長速度達到大的點點滴滴。提供一篇1000字以上的近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