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有鬼嗎

2023-03-27 05:00:03 字數 1531 閱讀 8759

1樓:常鵬海

肯定有鬼的。但是有人看不見。

2樓:黃石茶花

我看見過,不過只有乙隻,乙個身穿紅衣服的人一動也不動,過了一會不見了。

3樓:幽蘭露

鬼的起源,是人們對於死亡的懼怕和不了解,古人無法理解人死後靈魂的去向,所以杜撰出了鬼,然後這件事就在無數的目擊者和宗教傳承者那裡得到發揚光大了,宗教的目的是利用鬼神說震懾世人,讓他們不敢為惡,而杜撰了乙個在世間作惡死後會受懲罰的故事,而由於人們無法接受死亡後靈魂的消散,所以人們更願意相信有死後世界的存在。這種說法於是在一代代的傳說中,發展為乙個完整的世界觀。到了現代,科學以務實和證據作為基礎,所以不再採信虛無縹緲的傳說。

但是目前的科學並沒有找到有鬼的確鑿證據,這並不是說肯定就沒有,因為鬼怪傳說基本上是貫穿古今,橫貫中西方的大範圍傳說,如此多的故事和目擊,如果就此下結論說沒有,絕對是過於草率的。

隨著科學的進步你的這個問題也許在將來會得到解答,不過現在,它依然還是個未解之謎。

有些人有可能自己有過看到鬼的經歷所以會告訴你有,有些人一輩子也沒有類似經歷所以會告訴你沒有,但是人的神經系統科學家也沒有能夠完全了解,所以即使看到過是不是幻覺也很難說,科學想要認證這些體驗是很難的,因為這些事件是孤立的,飄忽的,不可複製的。有太多太多科學無法解釋的事件和現象被歸為和鬼神有關,但是不是就是鬼神作祟真的很難說,所以請不要蔑視鬼神,也請不要過於害怕,讓我們安靜的等待真相大白的那天吧。

為什麼鬼片裡燒紙錢都要在十字路口

4樓:慕桖懷山

十字路口四通八達可以讓鬼郵差早點找到你給老人郵的錢,也能讓老人早點收到。

小故事:「說是蔡倫發明了紙後,寫字的困難從此得到了解決,造紙成了一門有利可圖的生意。蔡倫的嫂子心癢癢的,逼著丈夫蔡回去跟蔡倫學造紙賺錢。蔡回經不住老婆的催促,技術未學精就趕回鄉里,開起造紙廠來了。

沒有好技術自然造不出好紙,也就難得賣出去。兩口子望著一堆堆滯銷的紙,非常焦急。一來二去,蔡回和老婆想出了乙個妙計。

蔡回跪在老婆棺材前面,哭得死去活來。鄰居也都過來幫忙。「都是這些破紙惹的禍!

」這時,哭得要死過去的蔡回當著眾人,一邊燒紙,一邊哭訴,燒著燒著,棺材裡發出了響聲,他裝著沒聽見,只管燒和哭。只聽老婆在棺材裡喊道:把門開啟,我回來了!

這一下可把人們嚇呆了,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最後還是壯著膽子,把棺材蓋揭開。蔡回老婆坐了起來,油腔滑調地唱起來:陽間錢怎能能使鬼推磨?

幸好紙變錢在陰間做買賣;不是丈夫把紙燒,誰肯放我回家來?接著又說:剛才我是鬼,現在我是人,我把丈夫送給我的錢交給閻王,他就把我放回來了。

蔡回故意說:可是我沒送錢給你呀?她指著那正在燃著的紙堆說:

那就是你送的錢,人間拿銅當錢,陰間是以紙當錢。大家得知燒紙原來還有如此用處,都爭相購買。蔡回給各人送了一大捆,不收分文。

訊息一傳十,十傳百,不到幾天的工夫,蜂擁而來的顧客就把滿屋的紙全買光了。由於蔡回老婆還陽那天是農曆十月一日,因此,每逢這一天,人們都給鬼燒香燒紙,這習俗一直流傳至今。」

後被認為十字路口是鬼魂南來北往的地方,在十字路口是為了方便郵寄,因為陰間也有郵差的。

路口猜成語,十字路口猜成語

面面俱到 mi n mi n j d o 解 釋 俱 都。各方面都照顧到。也指雖然照顧到各方面,但很一般化。出 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第57回 他八股做得精通,自然辦起事來亦就面面俱到了。用 法 主謂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 乙個十字路口乙個面字猜成語 十面埋伏 sh mi n m i ...

路口開店風水,十字路口開店風水

首先,其實這個重點考慮的是 量的問題,在好的店開在偏僻的地方都不會有人來光顧的,千萬不要有種 酒香不怕巷子深 的想法。其次,再說一下風水 一 十字路口從風水理論上,確實是理想之地。不管什麼流派的風水理論,勿需置疑,都是對這個結論是肯定態度。十字路口總是商家雲集之地,包括一些大的商場,也總是建在十字路...

夢見路口著火,怎麼都沒撲滅,夢見十字路口著火,怎麼都沒撲滅

哈哈,蒸蒸日上,好照頭。夢見著火又撲滅 火主財夢見火燒,為發財致富之兆。諺日 火燒財門開,元寶滾進來。錢像火一樣,是人們生活所必須的,卻同時又有很大的破壞性,在夢裡,二者就被等同起來。周公解夢 夢見火,意味著將會來財。夢見家裡著火,會過上富足的生活。周公解夢 夢見火被撲滅,則意味著經濟上的損失,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