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極強的自我驅動力是什麼意思,什麼是自我驅動力

2023-03-27 04:55:02 字數 1248 閱讀 4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己很有動力。

自我驅動力

2樓:呆萌小怪獸

自我驅動力,指完成任務(和目標)的動機(或驅動力),來自任務本身的興趣或愉悅。驅動完成任務的力量來自於個體內部,而非依賴於任何外部。

動機比能力和才華更重要。因為有能力有才華的人很多,「動機」強烈的人並不多。偉大的領導者都是自我驅動者,巴菲特、瑞•達里奧、賈伯斯、馬斯克等等都是類似的人,是強烈的自我驅動者。

心理學上有個著名的霍桑效應:對工人在改善各種條件下(薪酬、照明條件、工間休息等)其生產效率變化情況的研究。

發現這些條件的改善並未對生產效率上公升產生明顯效果,有些甚至回到初始的狀況。

實驗結論是:

1、改變工作條件和勞動效率之間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

2、提高生產效率的決定因素是員工情緒,而不是工作條件;

3、關心員工的情感和員工的不滿情緒,有助於提高勞動生產率。

霍桑效應的核心:領導者要讓員工覺得有使命感、有動力、有活力,這樣他們才會以最好的狀態去工作。

巴菲特說:「人們行事的一大問題在於,他們是擁有『內部記分卡』還是『外部記分卡』,如果內部記分卡能令你感到滿意,它將非常有用。」

外部記分卡,是外界給你打分的記分卡;內部記分卡,是自己給自己打分的記分卡。

什麼是自我驅動力

3樓:渴侯含巧

一 人天生的原始慾望,本能的動力;

有的人天生的慾望很強烈,有的人適中,而有的人很薄弱。就比如:有的人天生對財富,功名利祿的追求很強烈,為了這些可以付出一切,那他在這一方面的自我驅動力就會很好,會主動採取很多行動;而有的人則無所謂,沒那麼強烈的慾望,那麼他在這一方面的驅動力就比較弱;

二 成長環境的薰陶,父母思想的灌輸,接受的教育理念,帶來的認知的改變。

比如:父母很強調學習,經常灌輸給你要好好學習,在學校裡接受的文化理念很強調成績,分數,考大學;那麼時間長了,你就會自然的接受一種理念:我應該好好讀書才是對的,學習不好是不應該的;那麼你就會自我驅動的去學習,去考好成績;

三 你對未來的追求,你的夢想和希望。

你對未來越有目標,越有遠大理想,很有追求,那你的自我驅動力一般來說就會越強烈,越會採取行動靠近你的夢想,實現自己的理想;而如果失去這些精神追求,那麼也就不會有什麼行動。

以上這些只是乙個大概分類,不絕對;乙個人的自我驅動力也要結合他的性格特徵,才能綜合得出乙個總量,然後每個人做比較,得出結論這個人的自我驅動力強不強。

自我意識是什麼意思 自我意識的含義

自我意識是人對自己身心狀態及對自己同客觀世界的關係的意識。自我意識包括三個層次 對自己及其狀態的認識 對自己肢體活動狀態的認識 對自己思維 情感 意志等心理活動的認識。自我意識不僅是人腦對主體自身的意識與反映,而且人的發展離不開周圍環境,特別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制約和影響,所以自我意識也反映人與周圍現...

教育具有選擇文化的功能是什麼意思

文化對教育發展的制約影響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文化影響教育目的的確立 文化影響教育內容的選擇 文化影響教育教學方法的使用。2 教育對文化發展的促進作用 教育具有篩選 整理 傳遞和儲存文化的作用 教育具有傳播和交流文化的作用 教育具有更新和創造文化的作用。3 教育與文化關係的特殊性 文化本身是...

管理學中的自我管理是什麼意思,自我管理的含義是什麼

自我管理 self management 可以視為與自我的關係管理,就是指個體對自己本身,對自己的目標 思想 心理和行為等等表現進行的管理,自己把自己組織起來,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約束自己,自己激勵自己,自己管理自己的事務,最終實現自我奮鬥目標的乙個過程。自我管理又稱為自我控制。是指利用個人內在力量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