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脊髓炎怎麼恢復?腦脊髓炎能治好嗎

2023-03-27 04:30:01 字數 3368 閱讀 1883

1樓:匿名使用者

腦脊髓炎可用腦復康、胞二磷膽鹼和維生素b類藥物促進恢復。

**。1、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

給予大劑量皮質類固醇激素,可抑制疾病的發展,改善神經症狀。大多數兒童患者使用甲潑尼龍10~30rag/(kg·d),最大劑量lg/d;或地塞公尺松lmg/kg,3天後改為口服類固醇逐漸減量。療程4~12周或依病情達6個月。

靜脈滴注免疫球蛋白常用於皮質類固醇衝擊**失敗或重症患兒。

2、急性壞死性出血性腦脊髓炎。

本病尚無特效**方法。一般認為系免疫介導的疾病,應積極進行免疫**。近年來經過大劑量激素、減壓、低溫、血漿置換或免疫球蛋白和免疫抑制劑等積極的綜合**,有少數患者**成功,大多數患者不能完全**。

2樓:帳號已登出

病情分析:腦脊髓膜炎是一種致命的化膿性腦膜炎,患者臨床表現為發熱、頭痛、嘔吐等症狀,如不及時就診,死亡率較高,能不能治好只有治過才知道,無法預判,您應該讓您的阿姨立刻到當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住院**,切勿在家拖延病情導致嚴重問題的發生。望。

3樓:匿名使用者

腦脊髓炎的**相對比較困難,患者通常會出現併發症,很難完全恢復正常。腦脊髓炎目前**方法為抗感染和免疫**,如果在急性期及時**,炎症被及時控制,可能在1~6個月內逐漸恢復,但仍可伴有一定的併發症。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先做診斷,再配合醫生逐漸深入**比較靠譜。

5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腦脊髓炎通過積極的**,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的時間,就是六個月時間的**、**、訓練等等可以改善。

6樓:匿名使用者

腦部脊髓炎**的方法,多數應用抗生素**。但是抗生素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應用廣譜抗生素,有可能造成耐藥菌的出現。

如果應用窄譜抗生素,可能因為脊髓炎症控制不佳,造成不良的反應。開始要用廣譜的抗生素適當的**,屬於經驗性用藥。而後及時的進行腰椎穿刺,取出腦脊液,相應的培養,進行藥物敏感學的試驗,可以篩選出最敏感的抗生素型別,更改抗生素為窄譜用藥,才能有更好的**。

7樓:帳號已登出

脊髓炎是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和)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急性播散性腦脊。

腦脊髓炎能治好嗎

8樓:你大爺

腦脊髓炎能治好嗎?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往下看,跟一起尋找答案。

腦脊髓炎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一旦感染可能會損傷腦部神經和脊髓。得了腦脊髓炎,醫生會要求患者做一系列檢查,比如腰椎穿刺腦脊液檢查、腦電圖檢查、頭部核磁共振檢查等,確定是哪一種腦脊髓炎,然後再針對性**。腦脊髓炎種類不同**方法也有區別,病毒型腦脊髓炎一般要進行抗病毒**,而播散性腦脊髓炎需要用激素和丙種球蛋白**。

較輕的病毒性腦脊髓炎如果盡早**,一般經過一段時間正規**可以痊癒。但是如果病情比較嚴重,患者神經損傷較大,可能**後還需要很長時間的**訓練。播散性腦脊髓炎比較凶險,病情一般都很嚴重,比較難**,預後較差,**後可能會留下很多後遺症。

9樓:唉沒名可取啊

腦脊髓炎通常是指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或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對於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一般可以治好。但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多數患者不能治好。

1、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早期可以在醫生指導下使用足量的糖皮質激素,如甲潑尼龍或地塞公尺松,可以較為有效地減輕腦和脊髓的充血症狀,使血-腦屏障得到保護。對於**患者還可以使用免疫抑制劑進行**,如環磷醯胺。

針對藥物**無效的患者,可以採用血漿置換或人免疫球蛋白進行**。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患者經積極有效的**,一般可以治好;

2、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時也需要採用大量糖皮質激素,保護血-腦屏障,必要時可採用血漿置換或人免疫球蛋白和免疫抑制劑等綜合**,但多數患者只能依靠**緩解,不可完全**,治好的幾率較低。

腦脊髓炎能治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如果早發現,早診斷,早**的情況下是可以治好的,但是一般情況下耽誤個兩三個小時就容易造成完全不可逆的損傷。

腦脊髓炎

脊髓炎怎麼辦?

11樓:

脊髓炎的**主要是使用神經保護藥物,就是用一些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的藥物;還有是看病人在急性期的情況,有的是針對**進行**,如在早期使用抗病毒和激素等藥物。

所謂是三分治七分癢,在後期的時候也需要注意日常生活,加強營養,進食高蛋白質高維生素食物,要注意自身保暖,不要受涼。

保持**清潔乾燥,保持床單乾燥柔軟平整;經常翻身;癱瘓肢體應保持功能性姿勢,並應盡快進行被動運動。將氣球或墊子放在骶骨、腳踝、肩胛骨等部位。經常按摩,然後用酒精按摩。

保持呼吸道通暢,及時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對於呼吸困難,應盡快吸收氧氣。如果咳嗽較輕,痰不能排出,應及時氣管切開,必要時應使用人工呼吸機。

對於已經使用過人工呼吸機的患者,應及時吸痰,每次不超過15秒,兩次間隔為3~5分鐘。濕化液應滴入氣管,每次2~5ml,每15分鐘一次;內套每天更換兩次,外套每半個月更換一次,紗布墊每天更換兩次。尿瀦留應保留導尿管,每3~5小時開啟一次。

膀胱應每天用林茨或3℃的酸溶液沖洗1~2次,每次250毫公升,半小時後釋放。

12樓:蒻熙

脊髓炎一般可給予藥物的方式來**。比如可以選擇消炎以及抗感染的藥物,在使用藥物之後有利於脊髓炎所引起的一些症狀得到改善,必要的時候還需要給予靜脈滴注藥物來**。

脊髓炎多數是長期慢性炎症感染所引起一種疾病,在發現該疾病之後應該做到早發現,早**,同時還需要精心的護理。

13樓:蕭上人如玉

脊髓炎應該早期診斷,早期**,精心護理,早期**訓練對預後也十分重要。 藥物**,在急性期的時候,可以用皮質類固醇激素衝擊**。另外,需要用大劑量的免疫球蛋白,還需要補充b族維生素,有助於神經功能的恢復。

根據病原學檢查和藥敏實驗結果,選用敏感的抗生素,及時的控制呼吸道和泌尿系統的感染,以免病情加重。急性期的時候還需要加用抗病毒的藥物,以上這些藥物應該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應用,不可自行購藥使用。 早期的****也非常重要,早期應該將癱瘓的肢體保持功能位,防止肢體關節痙攣和關節攣縮,促進肌力恢復,並進行被動、主動訓練和區域性的肢體按摩,促進肢體的功能恢復。

脊髓炎能治好嗎,脊髓炎可以治好嗎?

頸椎病肩周炎的 強直性脊炎 胸背手足頸項肩膀腰膝痛 頸椎病 肩周炎 胸背痛 手足痛不能勞動 手 腿 足麻木 口臭口燥 等,是痰涎伏在心隔上下所引起的筋骨牽引所致。晚上睡覺口中有流口水的現象,喉中有鋸聲。頸椎病 肩周炎,胸背手足肩膀腰膝痛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大多數患者為慢性,臨床常表現不頸既稱 頸椎 ...

得了脊髓炎多久能恢復,脊髓炎還能治癒嗎

脊髓炎都會導致脊髓水腫併發髓鞘不同程度的脫失而導致截癱 恢復時間要根據病情,磁共振 確定 西醫以激素和蛋白 可控病情繼發嚴重的脊髓損害但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對神經的營養和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且會導致...

什麼事脊髓炎該怎麼恢復,脊髓炎怎麼辦?

脊髓炎的 主要是使用神經保護藥物,就是用一些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的藥物 還有是看病人在急性期的情況,有的是針對 進行 比如在早期使用抗病毒和激素等藥物。建立在藥物 的基礎上,還應針對病人所存在的問題進行 一是對肢體癱瘓導致的運動障礙進行 二是對損傷平面以下的感覺障礙進行有針對性的 三是對植物神經功能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