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因引發脊髓炎,脊髓炎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2-03-06 04:11:53 字數 2780 閱讀 3585

1樓:丁丁小布丁

受涼、過勞、外傷等常為發病誘因。脊髓症狀急驟發生,多為雙下肢的麻木和麻刺感、病變相應部位的背痛。病變節段圍繞軀體的束帶狀感覺。

在2~3天內進展至高峰,病變水平以下肢體癱瘓、感覺缺失和括約肌障礙。若起病急且病變廣泛而嚴重,則癱瘓肢肌張力低,腱反射消失,是為脊髓休克。一般休克期約為2~4周。

如發生肺炎、泌尿系感染或褥瘡則可延長至數月,影響預後。如無重要合併症,3~4週後進入恢復期。通常自發病後3~6個月可基本恢復,少數病例有程度不等的後遺症。

脊髓炎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脊髓炎是怎麼引起的

2樓:神經損傷專家

引發脊髓炎的**很多,,病毒,炎症,中毒,出血,放療,化療,缺氧都可引起,且脊髓炎必致脊髓水腫而致脊髓脫髓鞘並神經功能障礙而發生截癱或不全截癱,西醫以激素和蛋白**可控病情繼發嚴重的脊髓損害但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對神經的營養和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且會導致永久性的痙攣性截癱。

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查明**對症診治消除病源、中藥營養神經增強改善脊髓微迴圈的血運使受累麻痺不全的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繼發性缺血性受累神變性。同時配伍脊髓神經再生劑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細胞才能獲得運動,二便等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並需合理的功能鍛鍊以助各種功能恢復改善。

需指導請發來發病時和最近的磁共振**。

3樓:成都西南腦科

脊髓炎患者,建議去醫院就診,進行詳細的體格檢查,完善相關輔助檢查,協助診斷,評估病情後,在醫師指導下制定進一步**方案,指導藥物選擇。

4樓:魚不忎

本病以肢體癱瘓、麻木,排尿障礙為主要表現,臨證時首先應辨明虛實,一般初期多為實證,可見發熱、咽痛等,繼之出現肢體痿軟無力,或肌膚麻木不仁,或小便不通。

5樓:極速青春

你好,引起急性脊髓炎,是需要你給予消炎類藥物**,你可以給予活血類藥物**,同時需要你到醫院給予複查處理的

6樓:泉彩榮己夏

脊髓炎多發生於感染之後,如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的感染,脊髓炎大多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自身免疫反應,其**尚不明確。

7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主要是由感染或毒素侵及脊髓所致的疾病,建議中藥**

8樓:春暖花開

急性脊髓炎的**,包括一般**,藥物**或者是****三種,要根據個人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方法。急性癱瘓期需保持功能位置,並對癱瘓的肢體進行按摩及被動的功能練習,改善患者的肢體血液迴圈,防止肢體攣縮、強直,當患者肢體功能逐漸恢復時,鼓勵患者進行主動的功能運動,使其早日**。

9樓:

脊髓炎是指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生物原**染,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 (和)白質的炎性病變,以病變水平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

10樓:

你好,引起脊髓炎的**有很多,外傷,受涼,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病毒都可能導致脊髓炎。目前中醫有很好的**方法,有問題請回覆。

1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脊髓炎的發病率為 0.1~0.4/10 萬。

脊髓炎在各年齡段均可發病,10~19 歲和 30~39 歲為 2 個發病高峰。脊髓炎以青壯年多見,但男女發病率無差別,也不會遺傳給後代。

脊髓炎的**是什麼?

脊髓炎的**目前還不是很明確,受涼、過勞、外傷為常見誘因,發病可能與以下因素有關:

(1)感染。約半數脊髓炎患者發病前有上呼吸道、胃腸道病毒感染的症狀,如感冒、腹瀉等,然而,目前的研究表明,脊髓炎可能為病毒感染後誘發的自身免疫性疾病,而不是感染的直接作用所致。

(2)疫苗接種。部分脊髓炎患者在疫苗接種後發病,可能與疫苗接種引起的異常免疫應答有關。疫苗接種引起脊髓炎的機率極低,其引起的異常免疫應答反應與個體自身因素有關,所以絕大部分人疫苗接種是安全的。

按照脊髓炎的發病原因,醫學上將脊髓炎分為以下 6 類:

(1)病毒性脊髓炎:如單純皰疹病毒、帶狀皰疹病毒、eb 病毒、巨細胞病毒、愛滋病毒以及狂犬病毒等引起的脊髓炎,其中以帶狀皰疹病毒感染最為常見。

(2)細菌、支原體或螺旋體性脊髓炎:如結核桿菌、肺炎支原體、梅毒螺旋體等引起的脊髓炎。

(3)寄生蟲性脊髓炎:如血吸蟲病、弓形蟲病等引起的脊髓炎。

(4)感染後或疫苗接種後脊髓炎:如流感、麻疹、水痘、風疹、腮腺炎等引起的脊髓炎。

(5)真菌性脊髓炎:包括各種真菌感染引起的脊髓炎。

(6)特發性脊髓炎:指原因不明的脊髓炎。

12樓:唐登嶽

具體情況對症下藥即可的 多運動

13樓:魯姑塘刪暈恍

神經系統疾病 盡快之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固脊復髓湯』是您擺脫脊髓炎病痛危害的第一步

15樓:辰星中醫耳鳴健康團隊

脊髓炎,是感染或毒素侵及脊髓所致的疾病

脊髓炎是什麼原因?

16樓:

脊髓炎是指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生物原**染,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 (和)白質的炎性病變,以病變水平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

脊髓炎能治好嗎,脊髓炎可以治好嗎?

頸椎病肩周炎的 強直性脊炎 胸背手足頸項肩膀腰膝痛 頸椎病 肩周炎 胸背痛 手足痛不能勞動 手 腿 足麻木 口臭口燥 等,是痰涎伏在心隔上下所引起的筋骨牽引所致。晚上睡覺口中有流口水的現象,喉中有鋸聲。頸椎病 肩周炎,胸背手足肩膀腰膝痛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大多數患者為慢性,臨床常表現不頸既稱 頸椎 ...

得了脊髓炎多久能恢復,脊髓炎還能治癒嗎

脊髓炎都會導致脊髓水腫併發髓鞘不同程度的脫失而導致截癱 恢復時間要根據病情,磁共振 確定 西醫以激素和蛋白 可控病情繼發嚴重的脊髓損害但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對神經的營養和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且會導致...

腦脊髓炎怎麼恢復?腦脊髓炎能治好嗎

腦脊髓炎可用腦復康 胞二磷膽鹼和維生素b類藥物促進恢復。1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給予大劑量皮質類固醇激素,可抑制疾病的發展,改善神經症狀。大多數兒童患者使用甲潑尼龍10 30rag kg d 最大劑量lg d 或地塞公尺松lmg kg,3天後改為口服類固醇逐漸減量。療程4 12周或依病情達6個月。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