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春字的成語,帶有春字的成語有哪些

2023-03-27 04:25:03 字數 904 閱讀 153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雪陽春 原指戰國時代楚國的一種較高階的歌曲。比喻高深的不通俗的文學藝術。

觸手生春 一動手就轉成了春天,富有生機。形容技術高明神奇。

大地回春 指冬去春來,草木萌生,大地上出現一片生機景象。有時亦用比喻形勢好轉。

枯木逢春 逢:遇到。枯乾的樹遇到了春天,又恢復了活力。比喻垂危的病人或事物重新獲得生機。

枯樹逢春 已枯之樹又重獲生機。比喻絕境逢生。

枯枝再春 枯死的樹木又恢復了生命力。比喻歷經挫折又獲得生機。

柳暖花春 指花柳榮茂,春意正濃。

妙手回春 回春:使春天重返,比喻將快死的人救活。指醫生醫術高明。

萬古長春 萬古:千年萬代,永遠。永遠像春天一樣,草木翠綠,生機勃勃。比喻人的精神永遠像春天一樣毫不衰退或祝願好事長存。亦作「萬古長青」、「萬古常青」、「萬古常新。

一年之計在於春 要在一年(或一天)開始時多做並做好工作,為全年(或全天)的工作打好基礎。

一室生春 整個房間裡充滿了愉快歡樂的氣氛。

有腳陽春 承春:指春天。舊時稱讚好官的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得意。冬去春來。

3樓:蔣桐星傻

春意盎然 春花秋月 給我分。

4樓:網友

春風得意 春回大地 春華秋實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帶有春字的成語有哪些

5樓:榮謙體育說

帶春字的成語 一分鐘你能想到幾個。

帶春字的成語

6樓:老張一片藍天

春暖花開

春字吉祥成語大全,帶有春字的成語有哪些

春暖花開 陽春白雪 春風化雨 春華秋實 春秋筆法 春花秋月 妙手回春 雨後春筍 春色滿園 杏花春雨 春意盎然 如坐春風 寸草春暉 春和景明 春寒料峭 枯木逢春 春風得意 春意闌珊 春秋鼎盛 春山如笑 春秋無義戰 春去秋來 著手成春 春樹暮雲 滿面春風 春光明媚 春色撩人 春花秋實 春滿人間 馬耳春風...

帶有春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讓字的成語有哪些

春風和氣 ch n f ng h q 春天和煦的春風吹拂著人們。比喻對人態度和藹可親。出處 金 王若虛 論語辨惑 總論 學者一以春風和氣期之,凡忿疾譏斥之辭。春風滿面 ch n f ng m n mi n 比喻人喜悅舒暢的表情。形容和靄愉快的面容。出處 元 王實甫 麗春堂 第一折 氣昂昂 志卷長虹 ...

帶有春字的網名,帶有萍字的網名

賰 暖花開 春懜 了無痕 春風 欲醉人心 笑 春風正情痴 愛做春夢 靑春染 指流年 一朵花不是春 春心蕩漾 靑春期的詩 桃花笑春颩 你是我心中一縷春風 人生最美 如春季遇見 情春 清風 路過你生命的春天卐 在懵懂的春 不期而遇 徐徐清風只在春 春江花月夜!滿園春色關不住!萬紫千紅總是春!奼紫嫣紅春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