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何時成立的?她的成立有何等意義

2023-03-27 04:25:02 字數 2490 閱讀 9050

1樓:秦時暮雨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變」,從此,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了。

(1)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有了可以依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中國革命從此在無產階級領導下,不斷向前發展,由民主革命向社會主義革命推進。

(2)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科學的指導思想。中國共產黨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思想的政黨,把馬克思主義和中國革命具體實踐相結合,制定了正確的革命綱領和鬥爭策略,為中國人民指明了鬥爭的目標和走向勝利的道路。

(3)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新的革命方法,並溝通了中國革命和世界無產階級革命之間的聯絡,為中國革命獲得廣泛的國際援助和避免資本主義的前途提供了客觀可能性。

2樓:紅塵記憶

2023年7月30日,意義:她的誕生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自從有了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就煥然一新了。 8上歷史書。

3樓:流殤_冪歌

2023年,使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

最早提出中國共產黨的是誰?

4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最早提出「中國共產黨」這一名稱的是蔡和森,蔡和森是中國共產黨早期的重要領導人,傑出的共產主義戰士,無產階級革命家、理論家和宣傳家。

蔡和森系統闡述了有關建黨的理論、路線、方針和組織原則。他還與向警予、***、趙世炎、***、***等一起籌建中國共產黨旅歐的早期組織,是黨的創始人之一。

最早提出中國共產黨的是誰?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條件是什麼?它的成立有什麼歷史意義?

5樓:承吉凌

1.中國共產黨誕生的歷史條件。

(1)國際條件:十月革命的勝利和共產國際的幫助。

(2)國內條件。

①階級基礎:工人階級隊伍的壯大和工人運動的發展。

②思想基礎:馬克思主義的傳播及其與工人運動的結合;一批馬克思主義者的出現。

③組織基礎:各地共產主義小組的建立。

意義:①中國共產黨是新型的無產階級革命政黨。

②中國共產黨代表中華民族的利益。

③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面貌煥然一新。

簡述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及歷史意義!

6樓:囚與社會

1、開創新治理方案:

中共的成功,不僅對中國人民、中華民族具有重大意義,而且具有深遠的世界意義。中共的成功宣告了「歷史終結論」的破產,終結了西方文明模式「元敘事」的論調。

同時向世界提供了應對發展困局、破解治理難題的中國智慧型和中國方案。尤其在政黨治理、國家治理、全球治理等方面,中國共產黨開創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了可資借鑑的模式和方案。

2、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中國人民真正成為新國家新社會的主人,這是中國人民社會地位的根本變化,從此可以集中力量從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方面的建設,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人民群眾一旦掌握自己的命運,就會迸發出極大的歷史主動性和創造精神,以嶄新的姿態,建設自己的祖國,走向光明的未來,創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3、為世界提供「政黨治理」的中國經驗:

中國政黨治理的重要經驗,是不斷提高政黨的制度化、組織化程度,持續加強和改善執政黨的領導,以有權威的***,推動國家走向現代化。對部分正面臨政黨治理難題的國家而言,如何與時俱進地發展並完善適合本國國情的政黨體制,是政黨治理成功的關鍵,在這方面,中國的政黨治理經驗提供了一種有益參考。

4、為國際提供「國家治理」的中國智慧型。

在西方選舉政治落入「民粹主義」泥潭、政黨政治陷入「否決政治」怪圈、西式民主面臨「治理無力」的困境時,中國實現了有效治理和良政善治,形成「風景這邊獨好」的政治局面。

這些都要歸功於中國國家治理的核心智慧型,走適應中國歷史、社會、文化、國情發展的治理道路,不斷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5、經濟層面上:

堅持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方向,不斷探索**與市場關係的最佳平衡點,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的同時,也更好地發揮**的作用。中國經濟治理的奇蹟在於,它既避免了西方自由市場經濟的放任無序,又避免了蘇聯後期經濟發展道路的封閉僵化。

7樓:網友

它的問世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從此,無產階級的鬥爭有了科學理論指導, 社會主義運動更加蓬勃的發展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o^(

9樓:紫檀已滅

無產階級登上歷史舞台,中國革命從此煥然一新。

中共成立的組織基礎

中國共產黨產生的 復階級基制礎,是中 國工人階級bai的成長壯大和工人du運動的迅速發展。zhi中國工人階級是伴隨 dao著外國資本主義 中國早期官僚買辦資本和民族資本開辦近代工業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到1919年,中國近代產業工人已達200萬人左右,成為中國社會的一支重要力量。中國工人階級從產生時起...

恆成立和成立有什麼區別 它們的含義又是什麼

恆成立代表任何情況下都成立,如果式子中含有變數,需考慮變數所有可能的取值 學習教育學的意義是什麼?談談學習教育學的認識 意義?25 學習教育學有什麼意義?教育學的意義就是 揭示種種教育的規律,闡明各種教育問題,建立教育學理論體系。教育學的研究物件是人類教育現象和問題,以及教育的一般規律。是教育 社會...

新中國成立的歷史意義是啥,簡述新中國成立的歷史意義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改變了中國歷史發展的方向,也深刻影響了世界歷史發展的程序。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實現了國家的空前統一,奠定了社會主義的經濟基礎,確立了我國的基本政治制度,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開啟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新紀元。簡述新中國成立的歷史意義 開創了歷史的新紀元,標誌著中國新民主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