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脊髓炎多久能恢復,脊髓炎還能治癒嗎

2023-03-23 14:00:02 字數 5719 閱讀 4782

1樓:神經損傷專家

脊髓炎都會導致脊髓水腫併發髓鞘不同程度的脫失而導致截癱(**恢復時間要根據病情,磁共振**確定),西醫以激素和蛋白**可控病情繼發嚴重的脊髓損害但不能恢復神經,其神經功能的恢復一是靠自身修復,二是靠藥物對神經的營養和興奮啟用,如發病時間過長,脊髓會因缺血過久繼發缺血性軟化萎縮,其病症的恢復就更加困難,且會導致永久性的痙攣性截癱。

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中藥營養神經增強改善脊髓微迴圈的血運使受累麻痺不全的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繼發性缺血性受累神變性。同時興奮啟用麻痺休克的神經細胞才能獲得運動,二便等各種功能的最佳恢復,並需合理的功能鍛鍊以助各種功能恢復改善。

需指導請發來發病時和最近的磁共震**。

2樓:小紛

營養不良會使人對脊髓炎的易感性增加,對已感染者則會增加疾病的嚴重程度,井影響恢復的程度。因此,應給予患者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休息是脊髓炎急性發熱階段最基本的**方法,可使感染緩解。

看來不論是哪種疾病,在飲食上都要有一定的**方法,得了脊髓炎怎麼辦,首先我們從平時的生活中做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患者還會存在反射容性膀胱,神經源性膀胱等症狀。患者如果沒有及時進行**,將來可能會出現生命危險,這些患者越早應用藥物,預後越好。

脊髓炎還能**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脊髓炎能徹底**嗎。

關於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若是在發現症狀後及時**,選對方法,脊髓炎是可以有效的徹底的**的。但若是發現症狀後拖著不去診斷**,延誤了最佳的**時期,造成疾病的嚴重惡化,那麼徹底**的可能就比較小。

二、脊髓炎初期症狀。

要想脊椎炎得到徹底有效的**,及時發現是非常關鍵的,因此我們要了解脊髓炎初期的症狀。脊髓炎初期症狀可能會出現低熱、全身不適以及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狀,有的人會出現背部疼痛、四肢麻木無力等現象,很多人會將這些症狀與一般的感冒發燒混為一談,因此需要再出現這些症狀時不要盲目的判斷,要去正規醫院接受檢查確定疾病,及早**。

三、脊髓炎**方法。

脊髓炎的**一般會使用藥療和理療並施的方法,一般會使用免疫抑制劑和一些神經營養藥物,或是服用一些清熱解毒的中藥,除了服用這些藥物之外,還會使用針灸、按摩、感應電等等理療輔助手段**疾病。

四、術後恢復。

脊髓炎患者想要徹底**,除了前期的**外,術後的恢復也是非常關鍵的。平時要經常按摩,保持**的整潔乾淨,患者家屬要經常幫助患者翻身、幫助他們被動鍛鍊,防止患者出現呼吸道感染,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防治術後併發症的出現,有助於脊髓炎的徹底**。

5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經過及時、正確的**,絕大多數可以得到緩解,但是,是否**?是否可以不**?要看病人的基因和身體素質而定。

單次的脊髓炎可能能夠**,但是如果反**作,會逐步出現一系列的後遺症,變成乙個慢性病的病人,就可能不能**了。

6樓:網友

脊髓炎大部分是由於病毒感染或者由於病毒感染誘發的免疫反應,造成脊髓炎,大部分是可以治好的。

一般急性期使用大劑量激素衝擊**,使用甲強龍1000mg,連用3-5天,然後可以對半減,減到500mg連用3天,240mg3天,120mg用3天,然後逐漸改成口服,大部分病人脊髓炎的急性症狀都可以得到控制。

得了脊髓炎該怎麼辦?

7樓:終身榮譽

1、在飲食上給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以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2、急性脊髓炎因下肢癱瘓需長期臥床,故室內需陽光充足,空氣新鮮。被褥宜輕鬆,以氣墊褥為宜。

3、應該採取側臥位或半坐臥位,定時幫助急性脊髓炎翻身、拍背,並鼓勵咳嗽或做深呼吸運動,藉以改善肺泡通氣量,預防肺部併發症。

4、脊髓炎因病變水平以下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可出現**乾燥、出汗、肢體水腫、足底較裂等。故每日需用溫水泡洗。以下**變薄。

出現水泡,應注意防止破潰感染。下肢因感覺減退或消失,不宜直接放熱水袋保暖,以免燙傷。

5、應該鼓多飲水,保持尿液呈酸性,防止泌尿系感染。尿脂留時應定時按摩下腹部以幫助排尿,無效時行無茵導尿。

急性脊髓炎還能恢復嗎?

8樓:zxc龔燦

急性脊髓炎大部分患者預後還是比較良好的,經過**患者能在半年之內基本上生活自理,甚至不留下任何的後遺症的。

但是這也是因人而異的,如果患者病情非常重而脊髓受累的階段非常的長,可能會留下一定程度的後遺症,完全恢復是比較的困難的。甚至有些患者因為影響到呼吸會導致呼吸衰竭,甚至會危及生命的。對於急性脊髓炎來講是一種非特異性炎症反應,要盡早進行處理,需要應用b族維生素和大量的糖皮質激素。

9樓:時秀雅

你好,如果是急性脊髓炎的話恢復性比較大,謝謝。

10樓:網友

急性脊髓炎可以恢復到正常,沒問題。

11樓:情感諮詢員

急性脊髓炎,如果及時**的話,有可能是恢復的,但是恢復情況要看你的身體免疫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脊髓炎即急性血源性脊髓炎,金黃色葡萄球菌是最常見的致病菌,乙型溶血性鏈球菌佔第二位。以往急性血源性骨髓炎死亡率高,由於抗生素應用,死亡率明顯下降,如早期得不到正確的診斷與**,往往演變成慢性骨髓炎。早期診斷與正確**是關鍵。

1.抗生素**,對於疑有骨髓炎者應立即開始應用足量抗生素,在發病5天內使用往往可以控制炎症。2手術**,手術的目的是引流膿液,減輕膿毒症狀,阻止急性骨髓炎轉變為慢性骨髓炎。

病變早期**得當,轉歸率較高。

13樓:來福貓

對症**就能恢復的,開心點。

14樓:你手抖麼

**的話就有希望啊!

15樓:美妙

這個應該慢慢的**,會好的,主要要去看醫生哦。

16樓:若枋茵

這個是還可以恢復的,一定要清楚醫生的。

得了脊髓炎怎麼辦?

17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急性脊髓炎是一種炎性病變,一般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大多會出現感覺障礙、癱瘓等症狀,如果患者沒有進行及時有效的**的話,很有可能危害到自己的生命,隨著醫學技術的不斷進步,**急性脊髓炎的方法是越來越多,患者在進行**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正確的飲食。

白菜包子:將白菜洗淨,切成碎末,擠去水分;豬肉洗淨,切成碎粒;蔥、姜去皮、洗淨,切成末,備用。將豬肉放入盆內,加入麻油、料酒、醬油、精鹽、味精、花椒粉、蔥末、薑末,攪拌均勻,在臨包餡前放入白菜碎粒拌勻,即成餡料。

將麵粉與酵母一起,用溫水和好,揉勻,待麵團發起,對入適量食鹼,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撒少許幹麵粉,擀成圓皮,將餡料放入圓皮中,收邊捏緊,捏成18-20個小褶,即成包子生坯。將包子生坯擺入屜中,用旺火沸水蒸熟,即可食用。急性脊髓炎患者宜用。

草魚豆腐:將草魚去鱗、鰓和內臟後洗淨,切成3段;雪裡蕻洗淨,切成小段。豆腐切成長約1釐公尺的方塊;青蒜洗淨後切成段。

鍋內加入豬油,燒熱,把魚、雪裡蕻放入,再加入料酒、醬油、白糖和雞湯燒煮,煮至魚熟。放入豆腐,把湯燒開後,改文火燜燒幾分鐘,待豆腐浮起,放入青蒜和熟豬油即成。急性脊髓炎患者宜用。

小白菜餡包子:將麵粉加入酵母,用溫水和好,放溫暖處發酵,待面發好後,對入適量鹼,去酸味,揉勻備用。將小白菜擇洗乾淨,放入開水鍋燙至五成熟撈出,放入涼水內過涼,撈出瀝水,然後用刀剁成細末,擠去水分。

豬肉(最好選用豬肋條肉)放入鍋內煮至五成熟撈出,切成黃豆大小的肉丁,投入鍋內,放入醬油,適量精鹽、料酒,剁碎的海公尺、高湯,用小火煨透,收濃湯汁出鍋,將擠去水分的小白菜加精鹽、味精、麻油拌和,加入涼透的肉丁拌勻成餡料。對好鹼的酵面放案板上揉勻,搓成長條,揪成20個面劑,將劑子擀成中間稍厚,四周薄的圓片,放入餡料捏成包子,擺入屜內,入籠用旺火沸水蒸15分鐘左右,即可食用。急性脊髓炎患者宜用。

18樓:潮人怪性

**延誤不當,受損脊髓遲發缺血壞死,過了**期就沒有恢復希望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脊髓炎的**辦法一般是營養神經:給予大劑量的維生素來促進神經功能的恢復。血漿置換:

能去除病人血漿中的自身迴圈抗體和免疫複合物等有害物質,有益於預防感染和恢復,對危重病人可緩解症狀,激素**無效者也可能奏效。紫外線照射充氧自血回輸:經充氧紫外線照射後回輸,可促進脊髓功能的恢復。

20樓:王琴

.其他**。

不同脊髓炎**方法不同。一般為抗感染**和免疫**。

21樓:優廣孫

多見於青壯年,病前可有結核接觸史或結核史。通常緩慢起病,在出現脊髓症狀的同時有低熱、納差、消瘦、盜汗等。脊髓損害常為不完全性,出現病變水平以下的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大小便功能障礙。

22樓:林口小鎮

得了脊髓炎之後需及時醫院就診,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從而規範**。目前**的首選藥物為糖皮質激素,同時需要應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如維生素b1,維生素b6,彌可保和鼠神經生長因子**,還要對症支援**。如有炎症,需要抗炎**,預防褥瘡、下肢靜脈血栓等併發症,病情穩定後需要針灸**鍛鍊,從而促進肢體功能恢復,日常生活中需避免感染以防誘發病情**。

23樓:匿名使用者

盡早發現盡早** 建議使用中藥**。

24樓:神內張玉生主任醫師

患者得了脊髓炎以後要盡早到醫院去就診,明確**,及時進行下一步的**。能不能治好最主要是看病人的情況。有些脊髓炎能夠完全治好,但是需要一定的時間。

有些脊髓炎不能完全恢復,可能會留下輕重不同的後遺症。

25樓:匿名使用者

【橫貫性脊髓炎】病變位於頸髓者,出現四肢癱瘓,若高頸位受累,可因膈肌運動障礙而呼吸困難,相應損害平面以下感覺障礙。急性病變早期,常有大小便瀦留,度過脊髓休克期後逐漸出現反射性膀胱。

26樓:令寒天

比較常見的是橫慣性脊髓炎和急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多發於青少年,乃病毒感染所致。脊髓炎症狀多有輕度前兆,如低熱、全身不適或上呼吸道感染等。

27樓:唐登嶽

脊髓炎這種炎性病變的發生會導致患者出現感覺障礙、植物神經功能障礙以及下肢體癱瘓等異常的症狀表現,會嚴重影響到患者的正常行為活動。

2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注意後期體能鍛鍊,影視方面也要注意,**的話可以採用中藥調理修復受損的神經元。

29樓:的號大資料

建議您及時** 也可以嘗試一下中醫**。

脊髓炎能活多長時間?

30樓:網友

您好!脊髓炎是由病毒、細菌、螺旋體、立克次體、寄生蟲、原蟲、支原體等病原體感染引起,或由感染所致的脊髓灰質或(和)白質的炎性病變,以下肢體癱瘓、感覺障礙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為其臨床特徵。

常見脊髓炎有化膿性脊髓炎、急性脊髓炎、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亞急性壞死性脊髓炎、急性壞死出血性腦脊髓炎、小兒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結核性脊髓炎等。

不同的脊髓炎的**方法是不同的,一般為抗感染**和免疫**。

預後取決於急性脊髓炎損害程度、病變範圍及併發症情況。如無嚴重併發症,多於3~6個月內基本恢復。完全性截癱6個月後肌電圖仍為失神經改變、mri顯示髓內廣泛訊號改變、病變範圍累及脊髓節段多且瀰漫者預後不良。

合併泌尿系感染、壓瘡、肺部感染者常影響恢復,遺留後遺症。急性上公升性脊髓炎和高頸段脊髓炎預後差,短期內可死於呼吸迴圈衰竭。

希望對您了解病情有所幫助!可以私信隨時諮詢!望採納!

腦脊髓炎怎麼恢復?腦脊髓炎能治好嗎

腦脊髓炎可用腦復康 胞二磷膽鹼和維生素b類藥物促進恢復。1 急性播散性腦脊髓炎。給予大劑量皮質類固醇激素,可抑制疾病的發展,改善神經症狀。大多數兒童患者使用甲潑尼龍10 30rag kg d 最大劑量lg d 或地塞公尺松lmg kg,3天後改為口服類固醇逐漸減量。療程4 12周或依病情達6個月。靜...

脊髓炎能治好嗎,脊髓炎可以治好嗎?

頸椎病肩周炎的 強直性脊炎 胸背手足頸項肩膀腰膝痛 頸椎病 肩周炎 胸背痛 手足痛不能勞動 手 腿 足麻木 口臭口燥 等,是痰涎伏在心隔上下所引起的筋骨牽引所致。晚上睡覺口中有流口水的現象,喉中有鋸聲。頸椎病 肩周炎,胸背手足肩膀腰膝痛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大多數患者為慢性,臨床常表現不頸既稱 頸椎 ...

什麼事脊髓炎該怎麼恢復,脊髓炎怎麼辦?

脊髓炎的 主要是使用神經保護藥物,就是用一些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的藥物 還有是看病人在急性期的情況,有的是針對 進行 比如在早期使用抗病毒和激素等藥物。建立在藥物 的基礎上,還應針對病人所存在的問題進行 一是對肢體癱瘓導致的運動障礙進行 二是對損傷平面以下的感覺障礙進行有針對性的 三是對植物神經功能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