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跡和走月亮的不同之處是什麼?走月亮在文中指的是

2023-03-25 11:55:02 字數 3997 閱讀 3313

1樓:生活仁昌

月跡和走月亮的區別為:作者不同、寫法不同、感情傾注不同。

一、作者不同。

1、月跡:月跡的作者為現代作家賈平凹。

2、走月亮:走月亮的作者為現代作家吳然。

二、寫法不同。

1、月跡:月跡通過山村兒童追尋月跡的行蹤,以孩童的心態和目光來展示、描繪中秋之月。

2、走月亮:走月亮以富饒的雲南山和水,人和景為主要描述物件,從孩子的心靈感受出發,勾畫出充滿純真氣息的鄉土的篇章。

三、感情傾注不同。

1、月跡:月跡把熱烈的感情傾注在簡潔的孩童們之間的人物對話中。

2、走月亮:走月亮把熱烈的感情傾注在「我」和阿媽在月下散步的畫面描繪中。

2樓:風中葉子

約翰支出就是月亮不少,馬越舟指出的關於月亮,這是非常完美的意思。

3樓:a風和日麗

月跡是月亮的足跡,是中秋夜晚孩子們在奶奶的指引下尋找月亮都出現在了**,比如在天空中,在水中,在鏡子中等,是對美好的追求。而走月亮是吳地的一種傳統民俗,在中秋的夜晚婦女們盛裝出遊,可以結伴在月下遊玩,走訪,開展文藝活動。

走月亮在文中指的是

4樓:一**十碗瘦肉

走月亮在文中指的是一種傳統節日的慶祝方式。以前江蘇地區的婦女,在中秋夜要走月亮。一般是結伴在月下遊玩,或互相走訪,或拜佛庵,或舉行文藝活動。

據說蘇州婦女走月亮,至少要走過三座橋,稱為「走三橋」。

課文可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1—3):交代了走月亮的時間、地點;第二部分(4—5):

寫「我」和阿媽在溪邊走月亮;第三部分(6—7):寫「我」和阿媽在田埂上走月亮;第四部分(8—9):具體描寫了怎麼「走」月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阿媽在月光下散步。

通過寫走月亮,表現了我和阿媽之間深摯的感情,以及我對她深深的思念。

走月亮和月跡有哪些異同之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關於月亮的散文。

而走月亮更是乙份人生的哲理!

《走月亮》中的走月亮是什麼意思

7樓:士秋荷

文中的母女,溫心柔和,充滿情趣,媽媽牽著我的小手走月亮的美好畫面體現了母女之間那種幸福美好的,親情。

《月跡》文中的月亮是什麼的象徵

8樓:皆馗斬竟

《月跡》文中的月亮是一切美好的事物的象徵,作者運用象徵的表現手法,含蓄地表達了只有想方設法去努力追求才能夠得到的思想感情。作品通過山村兒童追尋月跡的行蹤,向讀者展現了一幅幅中秋夜月的淡雅圖畫,顯示出明月的神秘而又慷慨的性格。

《月跡》構思新穎、獨具特色。歷代有許多文人用月亮象徵聖潔、光明、美好的事物。但是把對一切美好事物的熱情追求的思想感情,濃縮到對月跡的追逐之中,則是獨具一格的構思;作者用追尋月跡作為行文的線索,既能表現自己的立意,又使《月跡》具有一種清新優美、含蓄雋永的藝術境界,給人以美的享受。

走月亮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9樓:網友

主要內容:在天上明月的照耀下,我和阿媽在美麗的鄉村小路上散步。

10樓:網友

在天上明月的照耀下,我和阿媽在鄉村小路上散步,欣賞夜景,想起許多美好的事情。

11樓:市高潔

折月亮的主要過程呢,這是我和阿媽折月亮的主要過程呢,這是我和阿媽在走,月亮看見了很多很多東西,而我寫的主要內容是世界上我和阿媽再走,原來散步在月光下,看齊了,很看到了很多很多東西,也想起了很多很多東西,我發現這是多麼美妙的夜晚啊,他和阿媽走月亮。

12樓:網友

是介紹我和媽媽在月亮下散步

馮驥才的《貓》和老舍的《貓》有什麼不同之處,和相同之處

老舍的貓寫的非常的細膩,有感情出神入化,馮驥才的是以巨集觀的手法來描寫 柏楊寫的 貓 和老舍寫的 貓 在,表達上有哪些相同和不相同之處?柏楊寫的 貓 和老舍寫的 貓 在,表達上有哪些相同和不相同之處都抓住了貓的特點。貓的靈動。柏楊寫的貓和老舍寫的貓表達上都是寫了貓,不同之處是各自的貓的生活習性不同。...

在短文《走月亮》中,為什麼反覆寫啊,我和阿媽走月亮!

是為了抒發和阿媽一起走月亮時的無比幸福和喜悅之情 因為多乙個字就發表後作者就多些稿酬,湊一些字數,多掙幾個唄!走月亮 我和阿媽走月亮 這句話在文中出現了幾次,這樣寫有什麼好處 出現了4次。因復 為我和阿媽每到乙個制地方,都感覺到那 bai裡的景色太美du了,都感zhi覺到很愉快,所以反dao復的說,...

中國與外國法律的不同之處是什麼,中國的法律體系和歐美的有何不同?

您好!我想在道德上面的約束力量,雙手懸殊是很大的!我國很多的時候在法律無法制裁的時候,道德還可以起到一定的約束作用!但是國外很多的國家基本上是靠法律來制約的!查不多 都是用來保護有錢人的 呵呵!其實 都是在發展的 有的快有的慢 首先要弄清楚你問得是哪個外國,現在世界各國法律有幾種傾向,有英美法系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