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驥才的《貓》和老舍的《貓》有什麼不同之處,和相同之處

2021-03-04 08:54:46 字數 2228 閱讀 6396

1樓:羋海霞

老舍的貓寫的非常的細膩,有感情出神入化,馮驥才的是以巨集觀的手法來描寫

柏楊寫的《貓》和老舍寫的《貓》在,表達上有哪些相同和不相同之處?

2樓:答答大

柏楊寫的《貓》和老舍寫的《貓》在,表達上有哪些相同和不相同之處都抓住了貓的特點。貓的靈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柏楊寫的貓和老舍寫的貓表達上都是寫了貓,不同之處是各自的貓的生活習性不同。

4樓:止咳糖漿時代

這兩個雖然都寫的是貓,但是兩個之間不同的是乙個是,嗯主人公是貓另乙個是第三人稱來對其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羊寫的貓和老舍寫的貓在表達有哪些不同和相同之處?貓的名字是一樣,但是他們寫的形容的不一樣

6樓:姜德金

楊博寫的苗和老舍寫的貓,代表著哪個縣,他們都代表了乙個象的

7樓:盡心分享

我想寫的麼和老師寫的more在表達的。相同之處是都表達了more的可愛。貓的可愛活潑。不疼之處在於它們的描寫方式不同。

8樓:宋蒸

柏楊寫的貓和老鼠寫的貓去不同的城市表達內容

9樓:娜娜

柏楊寫的貓和老寫寫的貓

《寫給我們家貓咪的四封信(之二)》對比老舍寫的《貓》在表達上有哪些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

10樓:羋海霞

寫給我們家貓咪的四封信之二寫的就比較平白直敘,而老舍的貓寫的非常細膩和詳細

對比閱讀短文與老舍先生筆下的貓在表達上有哪些相同和不同之處?

11樓:小武子

在結構方面——

相同點。兩篇課文的條理都非常清晰,都運用了總分的段落方式,但是寫貓,先寫貓的性格有些古怪,再具體寫它的表現。寫母雞,先寫我一向討厭母雞,再寫他令人討厭的三個方面。

不同之處,貓寫了貓的性格古怪和小貓的淘氣可愛兩部分,前面用的筆墨比較多。母雞可分為母雞孵出雞雛前和孵出雞雛後兩部分,著重寫的是後面部分。

在語言表達方面——

兩篇課文的相同之處都用了口語化的語言勾勒了生活中最常見的畫面,通過對細節和小事的描寫突出動物形象。

不同之處是貓一課明貶實褒地寫出了對貓的喜愛,而母雞則是通過字裡行間的態度變化體現了對母親的讚美和敬佩。

在情感表達方面——

兩篇課文都表達了對動物真誠的喜愛和讚美。而二者的不同點是貓通篇都在寫貓的可愛,視貓為孩童表達了由衷的喜愛。而母雞則寫了由討厭到不敢討厭的情感變化,用前後的強烈對比加深了對母愛的讚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篇文章的結構都非常清晰。《貓》寫了貓的性古怪和淘氣可愛,由兩部分構成,並以「小貓滿月的時候更可愛」為過渡句,將兩部分內容緊密地聯絡在一起;《母雞》可以明顯分為母雞孵雞雛以前和孵出雞雛以後兩部分,以過渡段使文章渾然一體。

在敘述動物的特點時,作者善於用總分段式。如寫貓,先寫「貓的性實在有些古怪」,再具體寫它的表現。寫母雞時,先寫「我一向討厭母雞」,再寫它令人生厭的三個方面。

在表現小動物的特點時,作者用事實說話,通過對點滴小事生動具體的描寫,使筆下的動物呼之欲出。

在情感的表達上,《貓》通篇都在寫貓的可愛,無論是貓的古怪,還是貓的淘氣,從始至終都是一種喜愛之情;而《母雞》則寫了由「討厭」到「不敢討厭」的情感變化,用前後的強烈對比,加深了對母愛的讚頌。

在語言的運用上,是老舍先生一貫的無雕飾的生活化的語言風。在《母雞》中,運用的幾乎都是群眾口語,有著濃郁的「京味」,如,「聽吧,它由前院嘎嘎到後院,由後院再嘎嘎到前院,沒完沒了,並且沒有什麼理由,討厭!」「使人心中立刻結起個小疙瘩來」,「咬下一撮兒毛來」,「就是聾子也會被它吵得受不了」。

讀這些文字時,使人感覺不是在讀,而是在聽街坊鄰居說,是那樣的生動鮮明而又通俗易懂。

13樓:碩果

對比閱讀短文與老舍先生筆下的貓在表達上有。

14樓:羽怡乜曼文

《老舍先生》汪曾祺

。閱讀答案:

.短文主要是從:

三個方面

:一.愛花成性,

二.藏畫甚富,

三.好客。

描寫老舍先生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麼想的的人嗎你昨天晚上海路輔路由器械!哦!嗯嗯。在?

老舍先生筆下的貓和柏楊筆下的貓有什麼不同之處

老舍先生筆下的貓是從她們滿月時候的那些可愛又頑皮的狀態描寫的淋漓盡致。柏楊寫的 貓 和老舍寫的 貓 在,表達上有哪些相同和不相同之處?柏楊寫的 貓 和老舍寫的 貓 在,表達上有哪些相同和不相同之處都抓住了貓的特點。貓的靈動。柏楊寫的貓和老舍寫的貓表達上都是寫了貓,不同之處是各自的貓的生活習性不同。這...

老舍的《貓》的閱讀方法是什麼,從老舍的《貓》中,學到了什麼寫作方法?

貓 是老舍創作的一篇狀物散文,發表於 新觀察 1959年第16期。該文描述的是老舍的家貓,其形象在老舍的筆下栩栩如生,令人百讀不厭,是很好的讀寫範例。作者懷著對貓喜愛的心情,通過仔細觀察,寫出了貓的性格。老舍先生寫的 貓 字裡行間充溢著對貓的極其喜愛的感情。從老舍的 貓 中,學到了什麼寫作方法?貓的...

老舍《我們家的貓》全文,求老舍寫的《我們家的貓》全文

他非常淘氣。不但不但要抱著樹枝,打鞦韆。還有在花盆裡摔跤。老舍的貓的全文 求老舍寫的 我們家的貓 全文 求老舍寫的 我們家的貓 全文 老舍的 我們家的貓 是冀教版語文第八冊第二單元的一篇課文。這篇課文細緻生動的描寫了貓的古怪性格和它小時侯的淘氣可愛,字裡行間流露者作者老舍先生對貓的喜愛之情。老舍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