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玩電腦會不會造成記憶力減退

2023-03-25 11:15:02 字數 3166 閱讀 1215

1樓:手機使用者

英國當地時間2月4日訊息,日本北海道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近日在對150名年齡在20至35歲、經常使用計算機的受測者進行調查後指出,隨著個人電腦的日益普及,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正越來越多地受到記憶力減退的困擾,主要原因是他們對電腦的依賴過強,從而使得自己的腦功能反而減弱。 在上述接受調查的人中,很多人抱怨說他們有時無法記起同事的姓名、經常忘記約會的時間,一些病情嚴重的還不得不辭掉自己的工作。對此,研究人員指出,罪魁禍首就是方興未艾的計算機技術、電子記事本以及自動汽車導航系統的問世和普及,他們認為這些裝置導致了人腦的使用率越來越低,而且因此而產生的資訊**還使得人們無法區別重要和次要的資訊,從而致使人腦發生混亂。

北海道大學醫學院一位神經學教授表示:「如今的年輕人正在變得越來越愚笨,他們過分依賴電腦,自己卻失去了學習和記憶新東西的能力,這是一種典型的大腦退化症。」東京一位腦神經醫生也表示,近來憶憶力退化病人的數量正在顯著增加,在過去的兩年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表示他們正受到記憶力減退的困擾。

與此同時,儘管英國國內對於上述現象還沒有進行正式的研究,但有關專家已對此給予了較多的關注。其中,northumbria大學一位心理學教授表示: 「網際網路的普及以及電腦技術的廣泛應用已對年輕人的腦部功能發展產生了一定影響,如果每個人都將電腦視作身外的記憶儲存器,那麼每天他們自己的腦功能就面臨退化的危險。

」 另外,美國亞特蘭大市心理研究中心的博士、擁有**記憶力減退和注意力不集中病人20多年經驗的戴維-坎特表示:「知識時代出現的資訊大**使得很多人無法再吸收新的知識,他們的大腦因為充斥了過多的次要資訊而達到了飽合狀態,這些人往往會因此而忘記很多重要的資訊。」

2樓:流舞者

電腦人體在電磁場中吸收輻射能量而受到不同程度地損害,主要是引起中樞神經功能失調、心悸、白血球變化,以及損傷眼睛、引發白內障等。? 雖然電磁場看不見摸不著,但重視其危害、加強對微機的防護很有必要。 電腦人通病——眼矇肘肩痛 新電腦病:

腕管症候群 謹防身心失調的「電腦綜合症 玩電腦玩出網路性心理障礙 謹防網路性心理障礙 電腦引發的「電腦狂暴症」 電腦引發的「資訊疲勞症」「網際網路痴迷症」 使用電腦導致年輕人記憶力減退。

3樓:沉默曉彤

當然,玩電腦多了,就不太會應付社交了。 當然只是針對某些人而言,公司的白領幾乎天天坐在電腦前玩些亂七八糟的, 也沒見哪個傻掉的! 看你是哪種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記憶會減退,還會致癌!電腦對人體的傷害太大!

5樓:橘子愛橙子

對啊,玩電腦記憶力減退很多。

為什麼會記憶力減退?

6樓:左小公尺

記憶力減退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種。如果年輕人工作壓力大、學習緊張、熬夜失眠、經常睡覺也不好、夢多早醒、出現記憶力下降,那麼它主要是由於用腦過度,而腦子不能得到完全的休息而造成的。那麼還有就是隨著年齡的老化,我們都會覺得我們的記憶力在減退,但是還或銷不會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這種叫老年人的健忘,應該屬於正常的老化。

還有就是老年性痴呆,它的主要早期的表現是記憶力減退衫鉛遊,那麼他的記憶力減退是比較明顯的,甚至是影響生活的。主要是記憶減退比較明激宴顯,比如早晨剛吃過飯,一會他就會忘記,或者剛說過,剛做過的事,他就會忘記,那麼會重複的說,或再去重複的去做一些事,嚴重影響生活,這就是老年性痴呆的表現。

7樓:鑫曄

人的腦細胞死後不會復生,隨著年齡的增長,腦細胞會逐漸死亡,所以記憶力減退。

記憶力減退,是不是玩手機?

8樓:析秋枋

引起記憶力下降的原因較多,有些是生理性的,有些是疾病引起的。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第。一、疲勞、熬夜、身體狀況差等可引起思維活躍下降,導致暫時的記憶力下降。

第。二、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記憶力較中青年會有部分程度的下降,但下降的程度在生理指標範圍之內。

第。三、焦慮、抑鬱等心理障礙患者常訴有記憶力下降,這種記憶力下降主要是因為情緒、心理等原因導致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思維活躍性下降。

第。四、認知障礙及痴呆性疾病導致記憶力減退。這種記憶力下降與年齡不成比例,症狀發展快,可以合併其他認知領域的損傷,並且可以合併精神異常。

9樓:網友

可能會有關係,但也不是全部。

長時間玩遊戲會不會導致記憶力減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玩了十幾年了,目前還是比大部分人聰明,記憶力還是挺強=。=

11樓:駭熊的鍋

我玩了十幾年了,目前還是比大部分人聰明,記憶力還是挺強。

不過會減退你的視力比如我。

12樓:無歡公子

太會了!我玩了兩年天龍八部 現在感覺反應都不靈敏了……處了遊戲的事情知道 別的反應慢半拍……親身經歷。

為什麼人的記憶力會下降?

13樓:嚮往游泳的魚

所謂記憶力,是指曾經歷過的事情,不管什麼時候都能記住,在必要時能想出來(再生),或感覺曾經經歷過(再認)。

記憶的方法因人而異,擅長用耳朵來記憶的稱為聽覺型,擅長用眼睛來記憶的稱為視覺型。

那麼,如何來增強記憶力呢?

1、保持充足的睡眠。保持充足的睡眠,用冷靜、清醒的頭腦來記憶是十分重要的。

2、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飯。每天一邊看電視、一邊吃,孩子會變得不夠沉靜,看電視時要運用眼睛和耳朵;而吃飯又要動眼、口、手。小孩子若同時使用各類身體器官,以後就會變得焦躁不安,注意力散漫而不集中。

3、對喜歡的、感興趣的東西較易記住。孩子對於自己所喜歡的書或遊戲等常常記得很牢,感興趣或關心的東西也不會忘記。所以要盡量地讓孩子對事物感到興趣,對事物有所關心。

4、反覆記憶。唱歌也好,聊天也好,圖畫也好,文字也罷,只要反覆幾次後,一般都不易忘記。

5、使用眼、耳、口、手增強記憶。記單詞時,用眼看,用口讀,用耳聽,用手寫,這樣在頭腦中就能記住了。

6、身體力行過的事物很難忘記。游泳、騎自行車、溜冰、打桌球、棒球等,需要全身心地去體驗的東西,即使長大了以後也不會忘掉。

7、高興地記憶。令人高興的事誰都會記得住,而令人討厭的事總是輕易忘懷的。

8、盡快複習。在學校裡學到的東西,如果能及時地鞏固、加深印象,就會長時間地存留在記憶深處。

14樓:探美百科

人的記憶力是怎麼變差的?

催眠之後會不會被篡改記憶?會不會造成記憶混亂

人被催眠還篡改記憶,是有先決條件的,首先那個醫生必須是被非常信任的,還得是個高手,其次被催眠的人意志力不太堅強,很容易受到暗示,一般成年人很難被篡改。而且那醫生還得有動機呀,還有就是篡改記憶這種事一兩次催眠一般也做不到。而且篡改記憶這種事一般只能針對某一件事,不可能把乙個人的記憶改得亂七八糟。如果記...

天天玩電腦會不健康嗎?天天玩電腦的危害

身體不好 隨著電腦使用者的增多,電腦和健康的問題已引起人們的關注。據調查,常用電腦的人中感到眼睛疲勞的佔83 肩痠腰痛的佔,頭痛和食慾不振則佔56.1 和,其他還出現自律神經失調 憂鬱症 動脈硬化性精神病等等。長期使用電腦會造成視力下降。使用電腦時,眼睛要經常盯著螢幕看,顯示器的亮度 電磁波的輻射 ...

怎樣玩電腦不會近視

離開電腦螢幕至少30釐公尺,每1個小時就閉目養神,做眼部按摩,每2個小時要休息30分鐘,望望綠色的植物和遠處的風景,放鬆眼睛,不要使眼睛長期處於疲勞狀態。間隔半個小時讓眼睛休息一下 1.必須在 85的重新整理率下工作 2.用高檔的crt顯示器,別用液晶顯示器,其實液晶顯示器更累眼 3.眼睛要盡可能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