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姚明該不該進名人堂 辯論詞 急求

2023-03-25 11:10:02 字數 2365 閱讀 9492

1樓:勵菲

該進!為nba的國際化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nba名人堂沒有硬性標準的~

首先,入選名人堂的資格是完全開放的,理論上來說,只要是為籃球事業做出過傑出貢獻的人,無論男女年齡膚色種族都有進入名人堂的可能性。可是,事實上美國作為世界第一籃球大國傲視眾生,當真能夠達到名人堂標準的海外人士少之又少。

其次,名人堂的入選標準嚴格,無論是球員、教練抑或裁判,想進入名人堂都必須等到退役後5年,教練的入選資格更為苛刻,必須執教25年以上的教練才有提名資格。

再次,即便是被提名之後,名人堂入選資格的審核過程幾乎苛刻。第一輪搜審查必須經過7人初審小組中的5人通過,才會遞交複審委員會,遞交的時候,材料包括了該球員從出生到退役幾乎求場內外的所有表現,以及初審小組的意見。接著,複審委員會將定期或者不定期討論初審通過的名單,24名複審委員會成員不少於18人通過,那這位提名者才算真正意義被名人堂接納。

2樓:又是乙個花

現在名人堂之所以那麼快提名姚明以特殊貢獻人的身分進入名人堂!無非就是怕姚明退役連帶失去中國市場!我的觀點是:

姚明當然要進名人堂!但不是以特殊貢獻者的身分進!而是七年之後以球員的身分堂堂正正的進!

以乙個球員身分進入名人堂才是對大姚最好的肯定以及獎勵!

3樓:逍遙大拿

要是論資料,姚明還進不去,但是論影響力,姚明能進。但是我感覺不該進,美國名人堂,又不是中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濟角度來看應該進。

憑自身條件的話,挺懸的 一半一半吧。

5樓:我的

亞洲第一中鋒。推動nba在中國的發展,這點是無可比擬的,榮譽自己找吧。

請問姚明能否入選名人堂,說明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能的。

毫無疑問,目前nba第一中鋒之爭就是休斯頓火箭的姚明和奧蘭多魔術的德懷特-霍華德的爭奪,自從姚明加盟nba後,n多人期待姚明能成長為nba第一中鋒,隨著魔獸的快速成長,姚明的位置受到了極大的衝擊,但可以說的是姚明仍然力壓魔獸成為nba現役最好的中鋒。誰是nba現在的第一中鋒?有人說是霍華德,有人說是姚明,就我個人的立場而言,我絕對支援姚明是當今聯盟內最好的中鋒。

姚明顯然是現在nba中最好的中鋒。這個事實已經存在兩年了。姚明比霍華德出色,只看乙個很簡單的事實就行了:

他在進攻上的各方面都比魔獸要強。更別說姚明在一對一防守上的優勢。在進攻上,除非包夾姚明,否則很難有球員可以單獨防守住他;姚明的移動腳步靈活,而霍華德則相對笨拙。

姚明的跳投、勾手、後仰跳投,轉身投籃都堪稱出色,而霍華德在一對一的進攻中,威力則顯得不夠。在上賽季的季後賽第二輪魔術與活塞的比賽中,賈森-馬克希爾,拉希德-華萊士,安東尼奧-麥克戴斯都曾經多次一對一限制住魔獸的進攻。馬克希爾就曾表示,霍華德不像人們所說的那樣強壯,他的腿部力量尤其不足。

此外,火箭魔術比賽二人的單獨對抗中,霍華德在姚明身上也沾不得半點便宜,沒有一場比賽在直接較量中表現勝過姚明。

如果不能打敗聯盟最好的中鋒,那麼即使你比剩下的28個中鋒表現都好,你也不能被稱之為最佳。姚明在傳球和罰籃這兩項技術方面,表現也要優於霍華德。這兩個方面十分的重要,因為這就是為什麼姚明可以破掉對手的包夾,並且在第四節時不會成為球隊的負擔。

儘管奧尼爾的罰球也很爛,但他是乙個還不錯的傳球手,乙個很聰明的球員,也是乙個偉大的中鋒。霍華德在進攻端的表現不夠聰明,他的蓋帽非常厲害,但可惜一對一的防守還不夠好。

儘管霍華德在今日還算不上聯盟最好的中鋒,這對他來說也算不上是個打擊。他的實力還並未完全發掘出來。姚明是一位偉大的選手,也是當今聯盟最好的中鋒。

總的來說,他們兩個人是現在nba當中為數不多的真正意義上的中鋒。而姚明則是最好的那個,霍華德只是第二。

姚明有能力進入名人堂的。

寫這篇文章,並不代表我盲目的說瞎話,客觀性大於主觀性的。不僅姚明是中國人我要支援,而且事實是擺在眼前的。姚哥乙個人在nba賽場上拼搏,真的蠻辛苦的,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援姚明,希望他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能。 因為 姚明的球技是公認的。而且,姚明的球德也是很好的。 進入名人堂 就是時間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能!nba已經不只是美國職業男籃這個意思了,已經是世界的籃球財富籃球盛宴。nba全球化,亞洲不可忽略!

說打球,姚明在團隊中的能力不可或缺,可謂亞洲第一人,nba前列的中鋒!說對nba的貢獻,nba進亞洲進中國,而且發展的如此好如此繁榮,姚明功不可沒。

9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可能進名人堂。不用費很多語言跟你解釋。你明白進名人堂的門檻有多高就會知道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姚明在火箭期間沒有拿過總冠軍。

麥迪和姚明可以進名人堂嗎,姚明有資格進名人堂嗎?

可以肯定的說,麥迪進不了.姚明如果領軍拿了個總冠軍,為了紀念黃種人,作為領袖第乙個奪冠的,可能會進名人堂,如果沒總冠軍,基本也沒任何機會.其一,為籃球事業做出過傑出貢獻的人,無論男女年齡國籍膚色種族都有進入名人堂的資格。美國作為世界第一籃球大國佔據了名人堂成員的很大比例,能夠達到名人堂標準的海外人士...

NBA名宿們,對於姚明入選名人堂,都是怎樣的看法

上面我們提到姚明的職業生涯特別短暫,只有八年,而且都效力於火箭隊,但是回顧姚明職業生涯卻沒有遺憾,場均能交出19分 9.2籃板 1.6助攻 1.89次蓋帽的全面資料,而且在命中率方面可以達到驚人的52.4 這是很多球員都無法做到的。當然這些簡簡單單的資料並無法準確無誤地說明乙個球員的偉大。那麼我們就...

如何評價艾佛森姚明奧尼爾一同入選名人堂

2016年4月5日,2016屆籃球名人堂10人名單正式公布,前nba球員姚明攜手奧尼爾 艾弗森等10人入選。其中提名原因耐人尋味,奧尼爾 艾弗森純粹的競技原因當選無可爭議,姚明,正如同伴隨其短暫nba生涯一直以來的地位爭議,此次入選還是有不同的聲音。三人對比如下 1 職業生涯榮譽及資料。沙奎爾 奧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