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區別在哪裡?

2023-03-25 11:10:03 字數 3743 閱讀 6905

1樓:匿名使用者

1、考試形式:春季高考的考試形式為語文、數學、英語加專業理論、專業技能;夏季高考的考試形式為語數外加綜合。

3、考試科目:春季高考分為20個專業類別,涵蓋38個專業類目,考生必須選擇報考專業類目 ;夏季高考報考科類分為文史、藝術文、體育、理工、藝術理,山科院考生可根據自身情況選報。

4、報考人數:2023年,山東春季高考考生報名人數達99699人;2023年,報考考生是110885人,夏季高考報考人數為558259人;2023年春考報名人數98855人,夏季高考報名人數601900人。

5、考試難度:春季高考相對於夏季高考試卷難度大大降低(語數外難度就相當於我們的學業水評考試的難度),且錄取分數線較夏季高考低很多。

6、錄取範圍:春季高考只針對山東省內的考試,考取院校也只是山東省的高校;夏季高考允許外省考生報考,且全國院校都可報考。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春季高考與夏季高考可以相互兼報,也就是說考生既可以報名參加春季高考也可以報名參加夏季高考,每一學生都有兩次報名機會、兩次考試機會和兩次錄取機會,對錄取結果的選擇由學生確定,其主要目的是引導鼓勵高中學生報名參加春季高考,進一步拓展高中學生的公升學渠道。

3樓:知道中鵬

你好,主要是招生物件不對,春季高考主要針對職業高等學生,夏季高考主要是面向全體高中學生。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不同

4樓:教育評論員說

1、招生物件不同。

春季高考除由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和高中階段各類學校在校學生外,凡符合有關規定者均可在夏季高考之外再選擇參加春季高考;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2、考試命題方式不同。

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和部分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3、考試時間不同。

春季高考考試時間為每年的年初,各個省份時間不相同;夏季高考考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份。

4、選擇學校不一樣。

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天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5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1、招生物件有所不同

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跟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全體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選擇學校不一樣

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天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考試命題方式不同

春季高考由省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高職院校和部分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夏季高考繼續執行全國統一的考試招生政策和考試時間,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主要為本科院校選拔合格生源;

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

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部分包括語文(120分)、數學(120分)、英語(80分)、專業知識(200分),專業技能(230分),總分750分。

技能考試,每年的三月底完成,不同專業類別的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承辦考試的主考院校可查詢。知識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月中旬,8月中旬錄取。

夏季高考考試只考知識,科目為「3+x」,即語文、數學(一)、數學(二)、外語、綜合(一)、綜合(二)。綜合一,政、史、地。綜合二,理、化、生。

總分750分。考試時間為每年的6月7日、8日。

報名考生:

春季高考報考的學生大都是中專生,相對中職專學生而言,高中學生語文、數學、外語學科基礎會更厚實一些,自立學習的才調更強一些。春季高考須考專業知識、專業技能,但據專家介紹,中職學校的專業課程難度不大,高中學生通過幾個月的關鍵練習是完全能夠掌握的。

6樓:網友

1、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是每年的5月考試,夏季高考是每年的6月考試,對普通高中生來說兩次高考可重複報名、重複錄取,兩次公升學機會!

2、春季高考不考文綜、理綜且英語分值是夏季高考一半很大程度降低了試題難度。

3、試題的難易程度不同:春季高考語文、數學較夏季高考容易得多,基本都是基礎知識。春季高考的專業理論基礎和專業實踐基礎也比夏季高考的文綜或理綜簡單的多。

4、春季高考競爭壓力相對夏季高考小很多,實際報名參加考試人數是夏季高考的十分之一,且以「三校生」(技校生、中專生、職業高中生)為主。

5、夏季高考本科錄取分數線高,大家都擠獨木橋。春季高考本科錄取分數線低,容易錄取!

7樓:一尺瀟湘石

山東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試時間不一樣,春季高考是3月,5月,夏季高考是6月,考試內容不一樣,春考考語數外加專業理論,專業實踐,夏考考語數外,物理化,政史地。

8樓:春考資訊交流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具有同等功能,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能,考的比較基礎。比夏考要簡單,考上後和夏考生同一時間入學,開設課程完全一樣,頒發的畢業證也完全一樣。

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9樓:教育評論員說

1、考試時間不同。

與夏季高考的純文化課考試不同,春季高考的考試內容分為技能+文化課兩部分,其中技能考試在每年3月中下旬,文化課考試於每年5月第二個週末進行。

專業技能考試每個專業大概有6-7個知識模組,在三年的學習中,學生要熟練掌握每個模組的知識,考前3-5天,由招生學校公布當年所考模組知識,「像機電專業,前幾年考的是電子裝配,去年就換成考計算機零部件測繪。」

煙台船舶工業學校公升學部主任陳桂鳳說,每年公布所考的模組知識後,老師們會對學生進行3-5天的終極訓練,讓考生進入準備充分的待考狀態。

2、學科總分不同。

學科分為語文、數學、英語、專業課和專業技能五部分,總分為750。語文、數學分別為120分,英語80分,專業課200分,專業技能230分。

3、掌握的技能不同。

據統計,煙台船舶工業學校春季高考班40%的學生能夠在專業技能考試中獲得滿分,每屆考生的平均得分在220分。成績取得的背後,離不開學校和老師的用心栽培,學校選派專業技能過硬,帶考經驗豐富的教師,對學生進行知識的傳遞。同時,安排學生到招生學校進行學習,及時增添各專業實訓裝置,讓學生的專業技能得到提公升。

10樓:題名考試網

春季高考級別比夏季高考低,而且低很多。春季高考一般是專科院校或者是二三批的,一般不會有名校。不過春季高考試卷簡單,複習注重基礎就行。

11樓:哎呀不是人家啦

春季高考是藝考招生,主要是藝術方面的,由各個學校自己組織。

夏季高考是全國統考,全國考生都在一天考試,主考內容就是高中三年學習的內容。

12樓:篤行在路上

春季高考就是藝考的。

或者是專業的招生的。特長。

夏季高考就是國家統招的 。

13樓:梓軒文集

春季高考不是單獨招生,除非你藝考時非常出色,比如參加北電、中傳,浙傳…一些藝術頂尖級學校考試時多得了桂冠。那就的確了不起。你所說的夏季高考即是全國每年六月,7、8號舉行的統考。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與夏季考試相比,春季考試的申請人數要少得多,因此學生之間的競爭壓力也很小。如果乙個學生是參加春季考試的高中生,他的優勢會更大。由於高中生的文化課程知識比中專生好,再加上一年的技能訓練,高中生參加春考的優勢將得到放大。

事實上,中專學生的春季考試也很好。當然,他們必須要有出色的成績。

中考復讀和高考復讀的區別,在哪裡?哪個更難

最終中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這並不意味著只要你掌握了中考,一切都會好的。如果你進入了一所好的高中,但不繼續努力學習,那麼高中入學考試的意義將會失去大部分。同樣,進入一所好大學後,如果只有一張文憑而沒有真正的人才,它將被社會淘汰。兩者的主要區別在於,高考復讀對學生帶來的壓力更大,因此高考復讀也會更難。...

山東省有個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有什麼區別

春季高考區別於夏季高考 一是招生物件有所不同。春季高考重點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同時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夏季高考重點面向普通高中學生,同時面向中等職業學校學生 二是錄取學校不同。春季高考只能報考省內高校。夏季高考可報考全國高校 三是考試科目及考試時間不同。春季高考考試科目由知識 技能兩部分組成。知識 ...

品牌和商標區別在哪裡,品牌和商標區別在哪裡

品牌是更為通俗的叫法。商標即是品牌的叫法,也是一種法律概念。所以品牌和商標其實沒有區別。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從行業上講,二者是等同的。如果非要說他的區別,那就是字眼的區別了。就是從漢字理解的角度來區分了。品牌運轉包括的含義更廣一些。商標更準確一些所以相對來說範圍要窄一些。品牌不是商標。品牌 指的是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