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代付會不會造成犯罪?

2023-06-09 20:15:02 字數 801 閱讀 2551

1樓:賈寶驊律師

好友代付是不會造成犯罪的。

好友代付指的是買家邀請朋友幫忙支付**訂單的金額。這類情況一般是買家的支付寶或者網上銀行沒有金額了,就可以點選找人代付的功能讓朋友幫忙代付。點了這個功能,輸入朋友的支付寶號,確認後朋友的支付寶會立即出現代付申請,朋友在驗證過後就可以幫忙代付。

違法行為又稱「無效行為」。不合法行為的一種。違背法律規定的行為。

與客觀上不合法行為不同之處在於,行為人在實施該行為時主觀上有過錯,從而使法律所保護的社會關係受到侵犯。主觀上的過錯指故意或過失兩種主觀狀態。根據違法性質,違法行為可分為刑事違法行為、民事違法行為、經濟違法行為、行政違法行為等;根據對社會的危害程度,違法行為可分為一般違法行為和嚴重違法行為(犯罪)。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條 為了保護民事主體的合法權益,調整民事關係,維護社會和經濟秩序,適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根據憲法,制定本法。第二條 民法調整平等主體的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組織之間的人身關係和財產關係。第三條 民事主體的人身權利、財產權利以及其他合法權益受法律保護,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犯。

第四條 民事主體在民事活動中的法律地位一律平等。第五條 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自願原則,按照自己的意思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法律關係。第六條 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應當遵循公平原則,合理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第七條 民事主體從事民事活動,應當遵循誠信原則,秉持誠實,恪守承諾。

2樓:小劉解法

乙個好友代付是不會造成犯罪的,因為我國法律沒有明文規定好友代付是一種犯罪行為,所以說不必擔心好友代付不是違法行為。

拼多多微信好友代付問題,急

這個是不會的,拼多多平台有付款的機制,不會重複付款的,而且只能用一次所以你大可以放心。只要付款就到了。待收貨裡面,你可以檢查下。在好友中選乙個想讓他 她幫你代付的人,然後點確定。那是不可能的,只要付過一次就會形成訂單,不會再收你第二次錢,再買乙個才能第二次付款成功,就是買完還可以退貨的,這個你可以放...

催眠之後會不會被篡改記憶?會不會造成記憶混亂

人被催眠還篡改記憶,是有先決條件的,首先那個醫生必須是被非常信任的,還得是個高手,其次被催眠的人意志力不太堅強,很容易受到暗示,一般成年人很難被篡改。而且那醫生還得有動機呀,還有就是篡改記憶這種事一兩次催眠一般也做不到。而且篡改記憶這種事一般只能針對某一件事,不可能把乙個人的記憶改得亂七八糟。如果記...

綠化打藥會不會對野貓野狗造成傷害

如果是自己上門的,民間說法是有福的。科學的將對家裡好不好主要取決於貓狗的身體是否健康,只要沒病嗎,寄生蟲問題做下驅蟲,如果想好好養的打上疫苗和狂犬,野貓野狗變成家貓家狗也沒什麼不好的。1 你對於好心人士贍養野貓野狗有何看法?你覺得是否會對周邊市民產生困擾呢?這只能說這些人自私,人類製造的噪音更大。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