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嚴重受損,乾枯毛躁,頭髮為什麼乾枯毛躁

2023-03-25 04:55:02 字數 5781 閱讀 6481

1樓:遺落無所依

用橄欖油,洗髮後用橄欖油滋養頭髮,反覆梳理,待一小時許,再輕輕漂洗,可使頭髮飄逸閃亮。

1、在梳頭前在梳子上滴三-四滴橄欖油,且不會油膩。

2、直接當護髮素使用。

3、在護髮素裡滴上幾滴橄欖油。

4、把100克蜂蜜和60克橄欖油混合,製成頭髮營養劑。洗頭前半小時抹一些,頭髮會變得光潔發亮,柔軟滋潤。

洗髮後,於臉盆中注入少量本品若干,一經漂洗,油會均勻地附著於頭髮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細細擦入頭髮,常用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漂亮,防止頭髮枯黃起叉。同時,這種橄欖油護髮方法除了為頭髮提供滋養的營養成分之外,還可以防止脫髮、出油、頭皮屑以及頭髮乾燥和開叉等現象出現,每週一次,效果會更好哦。

橄欖油護髮方法的注意事項:

1、不要講橄欖油塗抹在頭皮上,橄欖油護髮方法主要是將橄欖油塗抹早頭髮的根本和發乾,髮根的地方可以多塗抹一些。

2、塗抹之前不要洗頭, 而是直接將橄欖油塗抹在頭髮上。塗抹的量大約是自己可以感到頭髮有濕濕的感覺就可以了。但是也不要塗抹太多,一面洗不乾淨。

塗抹好之後用浴帽將其包起或者是用橡皮筋紮起,一面弄髒衣服。3、不要使用美容卸妝用的橄欖油護髮,因為這種橄欖油混合了很多其他成分,不是純正的橄欖油。橄欖油護髮一定要選擇可以吃的橄欖油,這樣的橄欖油營養保留是最全面,也是最純正的,可以讓橄欖油護髮發揮最大的功效。

4、橄欖油護髮不用天天都使用,大約一週一次就可以了。而且這種橄欖油護髮方法據說用了之後頭髮生長會特別快,想要擁有健康秀髮的mm可以嘗試哦。

2樓:沉惟砂屑

新長出的凹凸不平的頭髮可能是沙發了。既然頭髮已經嚴重受損,那可千萬不要再去理髮店燙染頭髮了,那是最傷髮質的。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護髮素,乾性髮質可選滋潤養髮型的配合專業防脫髮的產品。

不僅要做好日常洗護工作,嚴重缺水受損髮質雖好多做護理,髮膜,免洗護髮素,密集修護乳等等。尤其是髮膜,經常做對髮質能起到一定的修護作用。還可以用梳子按摩頭皮,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助頭皮健康。

還可以在飲食上,多吃芝麻之類食品,從根本上進行調養。洗護髮我比較推薦絲蓓綺的白椿系列,髮膜的話潘婷的時光損傷和燙染損傷系列都不錯。希望能幫到你~~

頭髮為什麼乾枯毛躁

頭髮乾枯毛躁,是健康出了什麼狀況?

3樓:陳遠紅紅紅

可能是因為經常燙染頭髮,也有可能是因為油脂比較少所導致的,這個時候不需要太擔心,可以買一些比較滋潤的洗髮水或者是護髮素,這樣就可以改善這個情況。

4樓:微風的暖星

是身體裡的器官出現了問題,導致頭髮缺少了營養,頭髮乾枯會讓乙個人的形象變得不好。

5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頭髮看起來很幹很毛躁是體內臟器的毛病,首先,頭髮乾燥與人體內臟功能密切相關,人體氣血不足、臟腑功能紊亂,會使頭髮失去營養而乾枯。此外,還有營養不良,如維生素a缺乏和蛋白質缺乏;遺傳因素,空氣汙染的損害,陽光下紫外線的損害,染髮、燙髮、熱燙等化學物的損害,長期睡眠不足和過度疲勞等,都會造成頭髮很幹很毛躁。

6樓:鄭芬多老師

頭髮乾枯毛躁的主要原因是缺水造成的,頭髮中含有的水分如果不足百分之十的時候就會造成頭髮缺水而使得頭髮乾燥脫落等症狀。另外,人體的營養不良也會造成內分泌失調而導致頭髮的乾枯毛躁。

7樓:一葉小船

身體出現了缺水,頭髮的含水量會隨之變低,當含水量低於10%的時候就會變得乾枯毛躁。尤其是在秋季和冬季,身體特別容易水分缺失的情況,那麼皮脂分泌就會變少,頭髮也會常常出現乾枯毛躁的情況。

8樓:3242嗯我

可能是營養不良,也有可能是精神壓力比較大,經常熬夜再加上一些遺傳因素導致的。所以我們可以先通過食療,再加上正常的睡眠規律來進行調節。

9樓:gu蠱

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例如受不良情緒的影響,與軀體因素有關,例如睡眠不足,營養不良,或者合併有其他的軀體疾病,例如貧血。嚴重的建議及時就診。

頭髮乾枯毛躁的原因

10樓:百小度

頭髮毛躁的原因一:缺水造成頭髮乾燥。

頭髮中含有大約15%的水分,但如果低於10%,頭髮就會立刻呈現出種種乾燥的現象,如產生靜電、髮絲飄落、發端分叉。特別是秋天較乾燥,水分得不到及時補充,導致皮脂腺分泌減少,引起毛髮乾枯及脫落。

頭髮毛躁的原因二:頭髮乾枯與人體。

1、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2、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

3、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

頭髮毛躁的原因三:頭髮皮層下的皮。

1、因為頭髮較長的頭髮皮層下的皮脂腺體不能給予頭髮足夠的油性分泌物來滋潤頭髮。

2、頭髮皮層下的皮脂腺體所提供的油性分泌物是有限的,一旦頭髮的長度過長,髮尾部分因為得不到油性分泌物的滋潤,進而會就會出現乾枯毛躁的現象。

3、如果能為皮脂腺體提供足夠的油性分泌物營養的話,就能從髮根一直滋潤到髮尾。

頭髮毛躁的原因四:其他原因造成頭。

1、遺傳因素。

2、大氣汙染的侵害。

3、日曬,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

4、化學物的傷害,如染髮、燙髮、熱吹風等。

5、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或者是吸菸過多。

頭髮乾枯毛躁用毛鱗片修復精華蜜。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沙宣~~你的頭髮一定好的。

還有可能是洗頭的關係~~

你看下面的。

還有記得每天用護髮素。

還有盡量不要吹頭髮,這會導致頭髮乾燥`~

選擇正確適合的洗髮水是養髮第一步,要解決枯澀、無光澤、開叉的特殊問題,威娜的太陽花潤澤香波含有獨特的金盞花、甘菊和太陽花提取液,滲透性極佳,直接深入頭髮裡層,讓秀髮充滿彈性和光澤,潘婷的絲質順滑洗髮露能覆蓋頭髮表層乾枯粗糙的部分,防止秀髮毛躁或打結。

洗髮前要用大齒梳子清除頭髮上的塵垢,先梳頭髮的表面,然後將頭髮分層翻起,依次刷髮絲、髮根及頭皮,最後再刷周圍的發邊緣,這樣可以減少洗頭時的脫髮量。

一定要洗護分開。因為洗護分開的產品,具有將頭髮表層的毛鱗片徹底開啟,清潔滋潤髮芯的作用,之後再使用護髮產品,可以讓滋潤的毛鱗片閉合,這樣頭髮看起來才光澤滋潤有彈性。

洗髮後用吸水性好的毛巾輕輕把頭髮拍乾,不要用力擦乾頭髮。

頭髮乾枯毛躁,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2樓:教育海洋星

原因:1、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2、營養不良,營養失調,如維生素a缺乏,蛋白質缺乏等;遺傳因素;

3、大氣汙染的侵害;日曬,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化學物的傷害, 如染髮、燙髮、熱吹風等;

4、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脫髮吧,脫髮的原因有很多種,如果脫的非常嚴重,那需要去醫院確診一下。通常脫髮只有四種,脂溢性脫髮,神經性脫髮,疤痕性脫髮和疾病性脫髮。先自我診斷一下,再對症下藥。

像後兩種脫髮,只能用毛囊移植來**了。前兩種是可以平時自我預防和**的。

脂溢性脫髮,平時勤洗些頭髮,但勤洗不是說,一天洗幾次讓頭髮一點油都沒有,毛囊也需要一些油脂來滋潤的,適當清洗,再用些護髮素在髮梢就可以了。洗完盡量不要吹頭髮,自然風乾。梳子,使用牛角梳和木梳,等晾到八成幹以後再梳。

如果做過髮型,不要拆完髮夾就急著梳理頭髮,因為這時的頭髮很容易纏在一起,梳起來很費力氣,而且也會掉很多。先準備一盆溫水,放些護髮素在水裡,將頭髮浸濕,先用手指輕輕通理一下。有護髮素的溫水,會讓頭髮變的順滑一些。

再將頭上的定型劑,髮膠等清洗掉以後再梳理。

神經性脫髮,就是我們所說的鬼剃頭,這只是毛囊進入了乙個休眠期,導致沒有新發長出來。可以用生薑擦適,催進頭皮血液迴圈,毛囊就會長出新發了。

先將掉發的事情解決了。再來說一下保養吧,沒有光澤的原因有很多種。洗髮水兩到三個月就換個牌子,不要總用一種。

平時用一些護髮素。吃一些核桃,構杞和黑芝麻。過一段時間,髮質會明顯好起來。

另外保整充足的睡眠,平時保持心情愉快。盡量少去比較封閉但氣味濃重的地方就餐,因為頭髮的吸附力很強。如果必須要去,那回來以後,一定要洗頭髮,不要讓油、煙和異味吸附在頭髮上太久。

14樓:小粉筆

腎氣不足:中醫有言:「腎藏精,其華在發」腎精化為腎氣後,能激發和促進毛髮的生長,也與肝血相關,因為「發為血之餘」,頭髮的營養**於血,肝血虧虛的話,毛髮就會乾枯,生長緩慢,甚至脫落。

而肝腎為同源,腎精可以變成肝血,所以想要有好頭髮,腎氣充足是關鍵。

15樓:一也

頭髮乾枯毛躁有許多種原因,最常見的就是營養不良導致頭髮毛囊營養不良從而造成頭髮乾枯毛躁。也可能是常常燙髮染髮等,損傷了頭髮造成頭髮乾枯毛躁。熬夜也可能導致這一現象。

16樓:人間四月天

頭髮的生長也是需要營養的,所以很多時候頭髮乾枯毛躁主要是因為機體缺乏營養,營養不良。同時還可能是洗髮水的原因,去油能力太強,洗淨了頭皮的油脂。或是因為頭髮皮層下的皮脂腺體**的油性分泌物不足、染髮、燙髮、熱吹風等。

17樓:網友

引起頭髮枯燥的原因很多。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也可能與精神心理因素有關,例如受不良情緒的影響,與軀體因素也有一定關係,例如睡眠不足,營養不良,或者合併有其他的軀體疾病,例如貧血。

18樓:網友

喜歡染髮,或者燙髮,頭髮分叉的越來越厲害,光澤度急劇降低。高溫熱水洗頭,過燙的熱水會破壞頭髮和頭皮。

我的頭髮乾枯毛躁脆弱易斷該怎麼辦?

19樓:檸檬愛美

頭髮毛糙不能柔順或者軟化,因為這兩種方式都要用到藥水,會對頭髮及頭皮造成很大的傷害,可以通過日常護理來解決,方法如下:

1、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會燙傷頭皮,並且對髮質有損害;也不能太冷,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沒有光澤。洗頭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醋,軟化頭髮,髮質可以變得柔和一些。

2、洗完頭髮之後,最好少用電吹風,因為高溫輻射會帶走頭髮的水分,令頭髮更加乾燥。如果怕著涼,建議只吹乾頭頂部位的頭髮。

3、建議不要為了追求時髦而去燙髮、染髮,無論高溫還是染色劑,對頭髮的損害都是很大的,髮質會變得很乾枯毛躁,容易分叉並且沒有光澤。

檸檬愛美。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樓主解答!

根據樓主的描述,針對您的情況。我教您個我一直在用的最天然、最簡單的方法:建議您在洗頭髮的時候把洗髮露中加入少許生薑末或用生薑浸泡過的水洗頭髮,您也可以用啤酒洗頭髮,啤酒與水的比例是1:

5.(一般平均乙個月會長2cm-3cm)但若您還說長得不夠快那麼您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用生薑片多擦拭幾遍頭皮,一般建議最好一天擦拭2-3遍,擦完後要多按摩頭皮幾次,(這樣您的頭髮的乙個月會長長3cm-5cm左右。還有樓主要知道頭髮是不可以天天洗的奧,天天洗會影響您的髮質的,據專家研究一般我們一週洗頭髮2-3次效果最佳。

)最好建議樓主每天使用1兩核桃仁和1兩甜杏仁和黑芝麻,(要想您的頭髮變好那麼就請您天天都吃),還有您要想頭髮好就一定要注意記得天天用牛角梳或木梳子或用玉石輕輕的按摩、梳理您的頭皮5-10分鐘(記得梳頭髮要在早上梳,不要在晚上梳,晚上梳會容易掉頭髮的奧~~)這樣不但會使您的頭髮長得快、又會使頭髮烏黑、不分叉、不乾燥、更不易斷、更不易使頭髮打結,會使您的頭髮越長越密,髮質變得越來越好。

頭髮乾枯沒水分毛躁怎麼辦?頭髮乾枯毛躁無光澤該怎麼辦?

首先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補充水分和充足的睡眠時間,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正常頭髮就自然恢復健康。平時要深層護理,洗頭髮時可以採用護髮素,可以一週進行一次,起到保濕的作用或者促進養分吸收。平時盡量少用吹風機吹頭,最好自然幹。同時要注意飲食,多攝入維生素a或者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胡蘿蔔,核桃,...

頭髮乾枯怎麼護理啊,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護理比較方便呢?

保持頭髮的清潔,之後可以經常用點養護素來保養頭髮,用當歸水洗頭不錯哦!醋和啤酒也有保養頭髮的功效。多做護理,兩三天洗一次,洗完不要用吹風機吹,讓他自然幹,平時梳的時候沾點水。免洗潤髮乳!潘婷,飄柔的都不錯 力士的護髮凝露 潘婷的護髮滋養化妝水 都不錯哦 建議你平時洗頭的時候用護髮素 嚴重的話 用髮膜...

頭髮毛躁,做軟化有沒有用呢,頭髮有些乾枯毛躁,可以做軟化解決嗎?

要看髮質了,髮質好的軟化就解決問題了,如果髮質不好軟化是不起作用的,尤其是下次洗完頭髮後頭髮和沒軟化是沒有區別的甚至會更毛躁 用做護理就可以啊,不用做軟化,軟化也會傷害頭髮,過一段時間也會傷害頭髮。每次洗完發後用焗油膏做營養,在家的話用毛巾或浴帽包上15分鐘,然後沖洗乾淨,然後用塗抹護髮素,沖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