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為什麼會有頭屑,頭髮為什麼頭皮屑很多,剛剛洗完頭馬上就有了,是怎麼回事?

2021-03-22 05:19:49 字數 4425 閱讀 7615

1樓:點點生活匯

頭髮一天不洗就有大塊頭皮屑,洗頭水裡加點它,去屑還能去油

2樓:借壹世︶繾倦

1. 洗髮精沒洗淨。

2. 使用脫脂力過強的不良洗髮精。

3. 頭皮上的皮脂過多。

4. 飲食不當、飲酒、及刺激性食物。

5. 自律神經容易緊張。

6. 睡眠不足、疲勞。

7. 胃腸障礙,營養不均衡,缺乏維他命a、b6、b2。

8. 使用不良美髮用品。

9. 內分泌不正常因素。

10. 季節轉換。

3樓:youth小傑

頭皮屑的產生是一般的**汙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質層不斷的剝落面產生的,也是新陳代謝的結果,頭皮屑分為生理性頭皮屑及病理性頭皮屑。

頭屑過多的預防方法:

1. 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這頭屑些食物會刺激頭油及頭皮的形成。

2.平時應多攝取鹼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進食過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還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和糖。

3. 用溫水洗頭。水過熱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令頭油更多;水溫過凍令毛孔 收縮,發內的汙垢不能清洗掉,應用約20℃溫水清洗。

4.應養成經常洗髮的習慣。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因為未起泡的洗髮水會對頭皮造成刺激,故應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頭髮上。

4樓:南唐小主李煜

一,頭屑是頭皮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引起的。

二,實際上,健康的頭皮生態環境由三大平衡維持,油脂、菌群、代謝平衡。

三,當頭皮油脂分泌失衡,頭皮就會出油變得油膩,當頭皮菌群環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會出現頭癢的現象,而頭皮角質層代謝過快,脫落就形成頭屑。

拓展資料建議從以下方面改善頭皮屑多問題:

1,每天洗一次頭髮。

2,不要經常染髮,燙髮,影響髮質。

3,不要用指甲或者尖銳的梳子撓頭皮。

4,經常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

5, 選擇含有去屑成份的洗髮水,比如海飛絲去屑洗髮水能清除頭屑,用了之後,頭髮柔順更容易打理。

5樓:蘇州膚康**病醫院

頭皮屑多一般是頭皮出現了問題,祛頭屑可以來**專科檢查**。

6樓:皮囊之下

頭皮屑是人體頭部表皮細胞新陳代謝的產物,頭部表皮的生理過程稱為角質化過程,表皮從基底層形成細胞,並增殖、**,向上層逐漸推移,細胞也逐漸形成角蛋白,成為無核、無生命的角質層,乾燥的死亡細胞呈鱗狀或薄片狀而自動脫落,這俗稱為頭皮屑。

頭屑產生的根源----頭皮生態平衡遭到破壞

頭屑是頭皮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引起的。實際上,健康的頭皮生態環境由三大平衡維持:油脂、菌群、代謝平衡。

當頭皮油脂分泌失衡,頭皮就會出油變得油膩;當頭皮菌群環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會出現頭癢的現象;而頭皮角質層代謝過快,脫落就形成頭屑。

拓展資料:

頭皮作為人體最重要的指令控制中心——頭部的天然屏障,其脆弱性和敏感性更僅次於眼皮,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頭皮問題不可小視,其同樣需要進行健康管理,只有對頭皮進行全面、系統、科學的調理養護,才能從根源上消除頭油等頭皮問題,保持頭皮的健康常態。

具體來說,頭皮健康管理主要包括三個部分:一是提高頭皮護理意識,第二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第三做好日常頭皮護理;這樣,才能實現頭皮健康問題的預防與對症解決。

頭皮上最豐富的細菌品種是丙酸桿菌和葡萄球菌,這兩個物種表現出彼此相互抑制的狀態,同時影響了頭皮屑的嚴重程度。與正常的頭皮相比,當有頭皮屑存在時,附近頭皮的丙酸桿菌數量會下降而葡萄球菌數量會上公升。

研究人員認為,頭皮的皮脂是葡萄球菌的食物**之一,而頭皮上的高水含量可以給丙酸桿菌提供乙個更適合生長的環境,從而減少頭皮屑。

通過外用複方硫硒洗劑調節頭皮上的細菌平衡,特別是加強丙酸桿菌同時抑制葡萄球菌將是減少頭皮屑嚴重程度的潛在解決方案。

7樓:孫樹帥

頭髮會有頭屑是很正常的一種現象,千萬不要聽那些賣洗髮水的經銷商他們給你忽悠的沒有任何一款洗髮水是可以去頭皮屑的,頭皮屑是人們新陳代謝的表現,新陳代謝快的人,他的頭皮屑會比較多。

8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屑是肉眼可見的頭皮**細胞剝落碎片,它是因為過量的頭皮細胞剝落而引起的,這種剝落現象有如**曬傷後的脫皮。

建議從以下方面改善頭皮屑多問題:

1) 每天洗一次頭髮;

2) 不要經常染髮,燙髮,影響髮質;

3) 不要用指甲或者尖銳的梳子撓頭皮;

4) 經常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

5) 選擇含有去屑成份的洗髮水,比如海飛絲去屑洗髮水能清除頭屑,用了之後,頭髮柔順更容易打理。

頭髮為什麼頭皮屑很多,剛剛洗完頭馬上就有了,是怎麼回事?

9樓:笑笑科普

剛剛洗過頭,頭髮就有頭皮屑,原因可能是因為這四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屑出油多:導致copy頭皮屑的重要bai原因素是一種馬拉色du菌的寄生。這是zhi一種人體**

上的正常寄生菌,以皮dao脂為食,過度增殖是可以導致頭皮屑,所以頭皮出油多的人更容易出現頭皮屑。

精神緊張焦慮:有很多複雜因素參與頭皮屑的形成,這些情況常常與現今社會生活壓力過大,節奏過快有關。

睡眠不足: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正常的新陳代謝,要盡量避免熬夜,最好在晚上11點之前睡覺。

辛辣飲食,菸酒無度:辛辣飲食,菸酒無度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害物質吸收後又會影響身體代謝。因此,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身體不適:身體不舒服時,也容易出現頭皮屑增多的情況,如胃腸功能障礙,營養不均衡,內分泌失調等,常會導致機體很多激素水平的改變。

過度清潔:有人以為,頭皮屑的出現是因為不夠衛生,由此過度洗髮,這是錯誤的。過度洗髮可導致頭髮乾燥缺水,反而會加重頭皮屑。

洗髮水過敏:有的人會發現這種現象;使用某種洗髮水是會出現頭皮屑,並且瘙癢,而換用別的品牌後這種情況會有所緩解。這時就要注意洗髮水過敏的可能。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美髮產品也可以導致頭皮的接觸皮炎,如染髮劑,髮膠摩絲等。

11樓:碧蓮盛dr曹國榮

頭皮來屑是頭皮表皮細源胞新陳代謝自然產生的,頭皮健康時脫落的細胞是我們不易察覺的粉末,當頭皮出現問題時,表皮層沒有成熟就脫落了,表現為頭皮屑。

頭屑是頭皮生態平衡遭到破壞引起的。實際上,健康的頭皮生態環境由三大平衡維持:油脂、菌群、代謝平衡。

當頭皮油脂分泌失衡,頭皮就會出油變得油膩;當頭皮菌群環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會出現頭癢的現象;而頭皮角質層代謝過快,脫落就形成頭屑。

生活中常見因素有這些:1. 洗髮精沒洗淨。2. 使用脫脂力過強的不良洗髮精。3. 頭皮上的皮脂過多。4. 飲食不當、飲酒、及刺激性食物。5.

自律神經容易緊張。6. 睡眠不足、疲勞。

7. 胃腸障礙,營養不均衡,缺乏維生素a、b6、b2。8.

使用不良美髮用品。9. 內分泌不正常因素。

10.季節轉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覆在在深圳工作,3年之前,我的工製作壓力特大,就在2023年冬天,我老婆告訴我,我的頭頂和兩額的頭髮越來越少,我用鏡子照著來看,看到這兩個部位的頭髮真的少了好多,而且頭髮好油,雖然在冬天,但兩三天不洗頭的話,頭髮就很髒且散發一股臭味。眼看頭髮一天天少了,我整個人都沒了信心,工作也提不起精神。後來朋友告訴我《董玔俊日記》可以幫我,他的頭髮就是照著裡面的法子長出來的。

現在我的煩惱全沒了!

其他的減少對頭髮的傷害,現在很多時尚前端的男人,燙染頭髮是經常做的事情,但是經常的燙染頭髮,對於健康的頭髮的影響是很大的,在生活中應該盡量的避免這種現象的發生,此外,平時的時候經常的梳頭,對於頭皮的健康也是有益的,可以減少頭髮稀疏的現象。

13樓:熱心網友

頭皮上有很多頭皮屑,剛剛洗完頭,頭上就有了,這時你剛才洗頭的時候沒有洗乾淨,沒有用水把它衝完,所以他還殘留在你的頭髮上

14樓:三分鐘懂車

為什麼剛洗完頭髮就長頭皮屑?答案出乎意料,看完要留意了

15樓:

關於頭皮屑copy

多怎麼辦這個問題你需要引起重bai視,對於頭皮du屑多怎麼辦這個問zhi題我為你解答如下:吃些規格dao10毫克的維生素b6,每天兩次,每次一片,另外配合一些外用,

例如頭癬頭屑一洗淨一般在洗頭後使用,倒入手心少許,然後塗抹在剛洗過的頭髮上,按摩5分鐘後洗淨。

16樓:

頭皮屑厲害,可能是用來劣質的洗髮產品

17樓:臫凷的

乙個是因為洗髮水不好再乙個是你mei xi gan j

18樓:神啊

代謝再快也不會第二天三天就會出現頭皮屑,你這種情況不是因為代謝快,而是沒有做到徹底清洗。用洗頭刷徹底清洗,還是可以管2到3天。**上有一種快速去頭皮屑的花灑,那個效果更好,但是也就治標。

頭髮為什麼會油,頭髮為什麼會油呢

頭髮95 以上的成分都是角質蛋白,根據 相似形溶 原理,相比無機物水,同為有機物的石油更容易被頭髮吸附。所以後來很多海上燃油洩漏事故,都採用了頭髮吸油這種低成本 零汙染的方法,來防止油汙進一步擴散。脫髮的原因比較多種,但是大多數都是脂溢性脫髮,建議您用 62230,cn 裡面的這個產品,這個產品 脫...

為什麼會有人買頭髮?頭髮為什麼會值錢?

因為真的頭髮被收頭髮的人買下來,再經過 加工,就能做成假髮,再賣,這樣就會成倍地賺錢。因為做成的假髮一縷頭髮就好幾塊錢的。挺賺錢的。一縷頭髮估計就20來根。人的頭髮可以保護頭顱啊 還可以美化形象 買頭髮就去製造假髮唄。用真髮做的假髮很逼真又不容易亂。所以賣狠貴!頭髮買去可以在利用,長而且直的頭髮比較...

冬天頭髮為什麼會有靜電

冬天頭髮出現乾燥,起靜電的原因 1 冬季頭髮之所以會產生靜電,源於頭髮乾燥,這主要與天氣乾燥 衣服與頭髮的摩擦以及洗髮 護髮方法的不當有關。2 過肩的長髮伴隨衣物的摩擦,遇到乾燥的冷風 觸控等,都會讓其很快產生靜電,為了減少麻煩,最好能將長髮束起來。3 使用塑料或金屬梳子梳頭,也會促使頭髮產生靜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