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頭髮容易打結,頭髮為什麼會打結?頭髮打結怎麼辦?

2022-01-04 22:54:38 字數 5192 閱讀 5980

1樓:小小南風

一、頭髮本身營養不良,發中至髮尾容易乾枯,就會毛躁、打結。

二、是由外界受損導致的,如經常高溫吹頭髮或者燙染,這會傷害頭髮的毛鱗片,使頭髮的外層細胞變得奇形怪狀,並且這些受損的細胞容易彼此互動、勾連,表現出來就是頭髮互相糾纏在一起,不好梳開。

三、使用不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劑,或過多使用化學產品,如髮膠、摩絲、髮蠟等強定型產品,也會引起頭髮打結。

四、頭髮長久在陽光下暴曬,容易使頭髮中的水分和蛋白質流失,頭髮變得沒有彈性,就會容易打結、斷裂、分叉等。

2樓:七了

由於外界原因而受傷的頭髮毛鱗片很容易被破壞,從而降低嚴密的整齊排列狀態,天然保濕因子流失,導致頭髮變得乾燥晦澀容易打結。

平時洗髮後可以使用護髮素,作用是閉合毛鱗片,使頭髮易於梳理,不過治標不治本,如果想真正改善髮質,還需要一些加強護理。可以1周做1-2次倒膜,市場上質量可信的產品都可以,成分差不多的。也可以自己diy髮膜,在網上找很多的,既經濟又方便,而且全天然啊。

做完之後最好再抹一點免洗的產品,可以鎖住營養與水分。

洗頭髮的水溫不可過高,頭髮最好自然幹,不可大力揉搓頭髮,盡量不要使用吹風機。

核桃粉髮膜vs打結

5個核桃仁搗碎 (也可是芝麻、首烏粉) ,蛋清兩個,生薑一小塊壓汁,橄欖油幾滴,將以上幾種物質調和在一起,如果感覺有些稀可加入少量麵粉,然後均勻塗抹在洗乾淨的頭髮上,並戴上浴帽,半小時後沖洗。如此可讓粗糙的頭髮變得滋潤、滑順,易於梳理。

3樓:小松部落格

每次洗頭發放上一點點白醋,食用醋也可以!能夠保持頭髮亮和柔軟!髮質硬還可以去局營養油,我的就是,現在挺好的

如果你是中性或油性髮質的中短髮且從未燙過染過,選擇普通或基本型的洗髮護髮露即可;如果你頭髮粗糙乾澀、又易開叉斷裂,並經常染燙,又略有長度,選擇含更高護髮成分的洗髮露更為適宜;對於有頭屑或頭皮發癢的情況,去頭屑洗髮露則是首選。同時,亞洲人的頭發音遍比西方人的頭髮粗,因而,西方人使用的品牌不一定會適於你的髮質,對大多數亞洲人來講更多含有滋養成分的產品會較為有效。

正確洗髮

洗髮時首先用40度的溫水徹底淋濕秀髮,溫度不應過高或過低,以免清洗不淨或燙傷頭皮。洗髮時避免將洗髮液直接倒在頭髮上,可先倒於手中,搓起泡沫再塗抹頭髮,同時不要過分用力擦洗,也不可用指甲撓頭皮或將頭髮盤繞堆在頭頂(長髮),應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髮絲,最後,徹底沖洗。

正確乾髮

濕髮變乾也有很多技巧。用棉質毛巾將水分壓出、吸乾,用木梳梳開打結的頭髮後,讓其自然晾乾。如果你習慣使用吹風筒,注意溫度和距離不可太高太近(至少與頭髮距離10釐公尺),並要不斷變換吹風位置。

正確梳理頭髮

頭髮濕時最容易受損,因而梳理濕髮要更加仔細。首先要從髮梢部分梳起,逐漸向上梳,最後再從髮根梳至髮梢,以免頭髮打結,拉傷,弄斷。當然,短髮就無需這麼多慮了。

選擇梳子時最好選用齒端圓滑、粗齒的梳子,避免使用金屬髮梳。

除了講求護髮的技巧,擁有健康的身體對養髮來說也很重要。

4樓:哈哈妙招

第乙個習慣,很多人都會在出門前梳頭髮,但他們卻不會在洗頭髮前梳頭髮,許多人洗頭髮就是直接洗,根本不會想到洗頭髮前要梳一下,這樣不僅會導致頭髮容易打結

5樓:晏永衡翠柏

一是太乾燥,二看你是不是經常做頭髮,導致頭髮受損,三就是看你的髮質,我就是頭髮做的太多又燙又染以前很好的髮質現在也是大結,而且我的頭髮是那種比較細軟的,頭髮長了以後後面最裡面一層經常打結,因為頭髮太細軟.這些的解決辦法只有用護髮素改善一下.其他沒什麼好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毛躁了,,補充的維c維e吧,蜂花的護髮素真的很好用啊,,很順,,,還有,潘婷的洗髮水用了也順,就是會掉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頭髮比較長,洗頭時用護髮素,平時多護理下要好些

用蜂花吧,便宜又實用!!

頭髮為什麼會打結?頭髮打結怎麼辦?

8樓:鬱悶的前鋒

頭髮打結的原因:

1.頭髮乾枯易打結

2.頭髮受到損傷

3.過多使用定型產品

4.頭皮過度暴曬

5.複雜的髮型引起

6.頭髮太長容易打結

預防打結方法:

1.洗髮前先梳頭

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順,這樣洗頭髮時,頭髮就比較不容易打結。

2.用髮膜

頭髮易於打結的原因很可能是頭髮過於乾燥。如果用護髮素起不了作用,那可增加每週使用髮膜的次數,來緩解髮絲乾燥問題。髮膜比潤髮素更能有效地讓頭髮變順滑。

3.不要搓頭髮

洗完頭髮後用毛巾輕輕將頭髮按乾,不要大力來回搓揉,以免頭髮打結。

4.橄欖油

若是碰上頭髮打結,先不要梳,不然會打死結,而是先在髮梢和打結處抹少量橄欖油,輕輕搓揉,就能輕易將頭髮梳開了。

5.用寬齒梳

使用寬齒梳子,將頭髮梳理出來,並反覆梳理幾次,讓大部分的打結頭髮脫離出來。然後,才使用密齒梳子,將頭髮分成小撮梳通。

6.不要強行拉扯

梳頭髮的時候,千萬不要強行拉扯,拼命地往下梳理。這樣做不僅梳不開頭髮,還會傷害頭皮和毛囊,並導致頭髮脫落,得不償失。如果使用了以上方法,頭髮還是打死結,就只能忍痛割愛,將打結部位剪掉。

拓展資料

頭髮,指生長在頭部的毛髮。頭髮並不是器官,所以不含神經和血管,但含有細胞  。頭髮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用於保護頭部。

細軟蓬鬆的頭髮具有彈性,可以抵擋較輕的碰撞,還可以幫助頭部汗液的蒸發。一般人的頭髮約有10萬根左右,在所有毛髮中,頭髮的長度最長,尤其是女子留長髮者。有的可長到90~100cm,甚至150cm,但一般不會超出200cm。

頭髮從下向上可分為毛乳頭、毛囊、毛根和毛幹四個部分。頭髮的生理特徵和機能主要取決於頭皮表皮以下的毛乳頭、毛囊和皮脂腺等。

毛囊為毛根在真皮層內的部分,由內毛根鞘、外毛根鞘和毛球組成,內毛根鞘在毛發生長期後期是與頭髮直接相鄰的鞘層。內毛根鞘是硬直的、厚壁角蛋白化的管,它決定毛髮生長時截面的形狀。內毛鞘下部為三層:

huxley鞘、henle鞘和內毛根鞘表層。在毛髮角蛋白化以前,內毛根鞘與毛髮一起生長,其**均為毛囊底層繁殖的細胞。在接近表皮處,內毛根鞘與表皮和毛囊脫開。

9樓:落燼啊

留長頭髮的朋友一定有過這樣的經歷,早晨起床梳頭髮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頭髮打結,如果著急用力梳,就會弄折頭髮,還會非常疼。

這裡有一些小竅門,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養護頭髮從洗頭開始。

首先,水溫要適合,過高的水溫損傷頭髮,還會刺激頭皮產生更多的頭屑。若是選擇淋浴的話,水溫過高也會傷到**的。

其次,將頭髮充分浸濕後,將洗髮水在手心打起泡泡再均勻的塗在頭髮上。切記若是用一般的洗髮水千萬不要直接抹在頭皮上,這樣子會產生更多的頭屑!

再次,輕柔頭髮,再用指肚按摩頭皮。洗頭最主要的是清潔頭皮就可以了,頭髮其實是不髒的,可以稍稍帶過,千萬不要搓。

最後,一定要沖洗乾淨,不要讓洗髮液殘留在頭髮上。

說到養護頭髮,不得不說到洗髮水。市面上現在很多的洗髮水都是含有sls/sles成分的,這樣成分的洗髮水會導致頭皮敏感,容易造成頭皮發癢、脫髮。更可怕的是,又含矽油,又含sls成分的洗髮水,使用時間久了變禿頭是必然發生的事情。

因此在洗髮水的選擇上可以盡量挑一些氨基酸的或者無矽油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用有機的洗髮水,像碧蒙萱的洗髮水就能夠很好平衡頭皮的油脂,還能更好的清潔,比較特殊的一點就是它可以直接塗抹在頭皮上。

洗頭後最好是自然晾乾,長期使用吹風機會讓頭髮乾澀。另外燙髮後頭髮也會明顯乾澀,很難梳,可以使用護髮素,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在水中頭髮非常容易梳,幾乎不會發生梳不開、斷裂的現象。如果是洗淋浴,要將頭髮充分置於噴頭水流之下,用木梳順著水流緩緩向下梳頭髮,水的力量讓頭髮更順滑。如果在水盆裡,就將頭髮充分浸入水中,先將髮梢梳通,再藉著水的浮力整體梳通。

梳好後將頭髮攥幹,等頭髮完全幹了,根本不會出現打結。

平時梳頭的時候,準備一把齒距大一點的木梳,先從髮梢開始梳,梳通後再中部梳,最後從頂部往下梳。這樣可以儘量減少打結、斷髮的現象。

10樓:汙森啦啦

頭髮打結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水溫、頭髮裡的微量元素、頭髮長度等等。

(1)當水溫在60c左右時會出現頭髮打結,顯然水溫是頭髮打結的條件之一。

(2)發樣中硫的構成明顯低於正常對照,可能是其頭髮易受損的原因之一。鈣在人發元素構成中所佔比例不大,其意義也未見報道。但根據鈣的生物特性,可以推測鈣含量高與脆性有關。

發樣中鈣的構成明顯高於正常發樣,有可能是其髮易受損的另乙個原因。

(3)一般來說,頭髮越長越容易打結。頭髮距髮根越遠,毛髮受到理化損傷的機會就越多,其毛小皮鱗片的結構就越不完整。

頭髮打結可用以下方法;

1、用手梳理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我們可以用手代替梳子,這樣可以避免在用梳子梳頭的時候頭髮越梳越緊的情況。

方法:先用手指將打結的頭髮輕輕地抓開,然後將手指插入頭髮,可以一段一段慢慢將打結的頭髮梳開。

2、用寬齒梳梳理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的話應該使用寬齒梳。寬齒梳給頭髮的壓力較小,最適合梳順頭髮使用,對於頭髮少、掉髮多、濕髮來說,寬齒梳是最好的梳子。

方法:將頭髮浸濕,然後再用寬齒梳輕柔進行梳理。

3、使用護髮素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的話可以使用護髮素,護髮素能夠快速有效柔順頭髮,使打結的頭髮更容易梳理開。

方法:將護髮素集中塗抹在打結的位置,2分鐘的樣子沖洗乾淨。或者是洗頭之後將護髮素塗抹在髮梢位置。

4、新增橄欖油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的話,可以先用橄欖油潤髮,橄欖油營養豐富能夠讓頭髮變得柔順潤滑,更容易梳理。

方法:準備好洗髮水,新增數滴橄欖油,然後將打結的頭髮放入水中浸泡3分鐘左右再用梳子梳理即可。

5、淘公尺水洗頭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的話,想要梳順可以用淘公尺水洗頭,淘公尺水中含有的營養成分能夠讓頭髮變得柔順,容易梳理。

方法:取第二遍、第三遍洗公尺水晾澄清之後取乾淨部分將頭髮浸泡其中進行清洗,3分鐘左右沖洗乾淨即可。

人發中的微量元素的含量因受飲食、衛生健康、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影響而有個體差異,與其它生物樣本比較,毛髮的成分比較穩定。人發中硫的含量較高,並且有重要意義,硫可以在頭髮角蛋白間形成二硫鍵而起穩定性作用,當角蛋白間二硫鍵被破壞,角蛋白即變為可溶性。發樣中硫的構成明顯低於正常對照,可能是其頭髮易受損的原因之一。

鈣在人發元素構成中所佔比例不大,其意義也未見報道。但根據鈣的生物特性,可以推測鈣含量高與脆性有關。發樣中鈣的構成明顯高於正常發樣,有可能是其髮易受損的另乙個原因。

頭髮打結怎麼辦,頭髮為什麼會打結?頭髮打結怎麼辦?

第一.10個洗護好習慣善待秀髮 1 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2 用洗髮露按摩幹的頭髮,然後用溫水沖淨。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3 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4 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

頭髮為什麼會油,頭髮為什麼會油呢

頭髮95 以上的成分都是角質蛋白,根據 相似形溶 原理,相比無機物水,同為有機物的石油更容易被頭髮吸附。所以後來很多海上燃油洩漏事故,都採用了頭髮吸油這種低成本 零汙染的方法,來防止油汙進一步擴散。脫髮的原因比較多種,但是大多數都是脂溢性脫髮,建議您用 62230,cn 裡面的這個產品,這個產品 脫...

頭髮為什么會油,頭髮為什麼會油

頭髮出油過多是因為內分泌旺盛 皮脂分泌過多1 飲食要清淡。平時要多補充一些營養物質。如黃豆 黑豆 核桃仁 芝麻等可以促進頭髮快速增長的食物。也應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 芹菜 莧菜 菠菜 枸杞菜 芥菜 金針菜等,可以補充體內缺少的維生素,也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2 要經常洗頭髮,不要天天洗2 3天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