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乾枯怎麼護理啊,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護理比較方便呢?

2022-02-12 14:19:38 字數 4874 閱讀 7383

1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頭髮的清潔,之後可以經常用點養護素來保養頭髮,用當歸水洗頭不錯哦!醋和啤酒也有保養頭髮的功效。多做護理,兩三天洗一次,洗完不要用吹風機吹,讓他自然幹,平時梳的時候沾點水。

免洗潤髮乳! 潘婷,飄柔的都不錯 力士的護髮凝露 潘婷的護髮滋養化妝水 都不錯哦 建議你平時洗頭的時候用護髮素 嚴重的話 用髮膜(潘婷,力士) 或鋦油膏(溫莎)建議選擇可修護角質蛋白的氨基酸產品,等到頭髮恢復到較為強健時,就可以使用含有天然維他命b5、熱油護髮成分的天然洗髮精。 把問題頭髮交給嘴巴,平時多喝煲湯,多吃猴頭菇 、鯉魚 、薺菜、黑芝麻 、核桃仁、海參等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 ·醋蛋:

洗頭時,在洗髮液中加入少量蛋白洗頭,並較輕地按摩頭皮,會有護髮效果。同時,在用加入蛋白的洗髮液洗完頭後,將蛋黃和少量醋調勻混合,順著髮絲慢慢塗抹,用毛巾包上1個小時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對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具有使其烏黑發亮的效果。 ·啤酒:

用啤酒塗搓頭髮,不僅可以保護頭髮,而且還能促進頭髮的生長。在使用時,先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

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分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2樓:杞浩

市面有很多洗髮水是矽油產品,長期使用會造成毛鱗片堵塞,頭髮就會變細,變軟,頭髮變得乾枯,沒有光澤

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護理比較方便呢?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乾枯和毛躁的問題的話自己其實稍微注意護理一些就很好解決的啊,不過我不是就說說的哈,因為我是女孩子,我自己有過這樣的經驗的,要是頭髮已經乾到分叉了,那麼建議你先去把分叉的本剪掉再做護理比較有效一些,簡單的乾枯毛躁自己用對洗髮水和護髮素髮膜就嗯呢該解決了,洗髮水的選擇要有兩個功效,一試清潔功能,而是柔順滋養功能,你可以看看一些口碑比較好的洗髮水有沒有合適的,我是用海飛絲,個人覺得還不錯,另外護髮素和髮膜一定要堅持每次洗頭都要用,不能省懶,也可以試一下精油,精油量不能多,否則就油了,容易沾灰,看著簡單,但是效果還不錯哦。

4樓:小羽幽憶水

回答頭髮乾枯毛躁,首先在洗髮時可以選擇具有保濕功能的洗髮水,採用免洗的護髮素,具有養髮護髮的功效。每週洗髮一般在一到兩次,避免洗頭過頻對頭皮造成損傷。

平時盡量避免染髮,燙髮,避免對髮質造成損傷。頭髮乾枯毛躁也與飲食中維生素以及油脂的缺乏有關,平時要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多吃堅果類的食物,比如芝麻、核桃、黑豆等,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脂肪酸,有利於頭髮保持自然的光澤,以免頭髮乾枯脫落。

更多1條

頭髮乾枯怎樣護理?

5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頭髮乾枯的護理方法:

1、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休息不充足導致頭髮營養流失,只有睡眠充足才能夠更好地促進**和毛髮的正常新陳代謝,避免頭髮出現乾枯毛躁的情況。

2、注重飲食健康,頭髮變得乾枯毛躁是因為頭髮缺乏營養,應該食用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多食用像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多食用像花生、芝麻等含有較高脂肪酸的食物,營養足夠了頭髮就不會乾枯毛躁。

3、進行頭髮按摩,按摩頭髮可以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增加頭髮毛囊所需的營養物質,從而改善頭髮乾枯毛躁。

4、洗髮時選用專業解決頭髮乾枯的洗護系列產品,可以在短時間內有效改善頭髮輕度乾枯問題。

6樓:你的小甜餅

頭髮乾枯呢有很多種原因,有的是因為染髮燙髮導致髮質受損,還有的是因為身體缺乏營養,所以在對乾枯髮質護理時不僅要從外入手還要從內著手。

外因1、洗髮

洗頭髮之前最好先用梳子把頭髮梳理一下,這樣做可以有效的去除頭髮上的雜物。緊接著用溫度適中的水沖洗頭髮,同時最好選用一款柔順護理型的洗髮水。之後可以在頭髮上塗抹護髮素,達到柔順護理的作用。

梳頭髮的時候最好用木梳或者是牛角梳,從前額梳到後腦勺為最佳梳理方式。

洗頭方式:用指腹輕輕的按摩頭皮即可,切記不能直接用指甲抓頭皮,那樣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和掉發的。

洗頭次數:這點必須注意,最好不要每天都洗頭,那樣會導致頭髮水份的流失,最好的就是隔一天洗一次頭。

2、護髮

這款髮膜效果非常不錯,簡直是分叉克星,基本用過幾次就沒有分叉了,而且味道還很好聞。

內在基本就是食療了

1、多吃核桃和芝麻。現在有那個芝麻丸,很方便

2、多吃新鮮蔬菜,菠菜最佳。另外就是羊腎,鮮蝦仁等。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乾枯可以用洗髮水護理的辦法來護理,也可以通過調整飲食的方法來處理。

1、用洗髮水洗頭後頭髮能夠鎖水保濕,不起靜電,很柔順,頭髮乾枯問題明顯減少,洗髮水保濕的效果是非常顯著的,能夠讓頭髮迅速恢復,不再乾枯,對頭髮是相當好的維護;

2、用護髮素對自己的頭髮進行保護,護髮素能夠解決頭髮損傷,能夠對自己的頭髮進行保護,能夠有效防止頭髮乾枯所帶來的髮根損害,是可以和洗髮水一起是用的物品;

3、頭髮乾枯宜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a、鋅的食物,如豬肉,油菜,雞蛋,紫菜,這樣可以對自己的頭髮進行有效護理。

8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頭髮乾枯護理的方法:

1、常鍛鍊身體

頭髮乾枯也體現了乙個人的體質不好的問題,那麼勤鍛鍊身體自然而然可以提高身體綜合素質,自然而然頭髮髮質也會變好。

2、吹風機溫度不要太高

很多人為了頭髮快點幹都會用溫度很高的吹風機,但是溫度太高的吹風機反而會給頭髮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建議平時洗完頭髮最好是等自然幹,少用吹風機。

3、多用自己的五指去梳頭髮

這是乙個非常好的護理頭髮的方法,不需要任何器具和外力,只需要自己的雙手就可以做到。早中晚都用自己的雙手梳頭髮,有利於頭髮的健康。

9樓:

頭髮乾枯,我們首先需要找到乾枯的原因才對症下藥。

如果是因為燙染頭髮或者是機械外力導致的頭髮乾枯,那就需要內在去調理,燙染和機械外力導致的乾枯都是因為頭髮缺失了營養造成的,所以我們需要補充多一些營養,比如維生素e、黑芝麻和紅肉類食物等等,這樣有了更多的養分供給給頭髮根部,頭髮自然會變得有亮澤。

日常更多的因為洗髮水選擇不對導致的乾枯,首先我們先認識到自己的髮質,中性和乾性髮質就是平常不怎麼出油的,還有日常油量特別多的油性髮質;頭髮毛躁就是因為缺失油性,所以乾性和中性髮質,需要選擇有點酸性的洗髮水,可以保濕頭髮,不像鹼性洗髮水那樣帶走那麼多的油脂。

除了選對洗髮水,乾性髮質是出油量特別少的髮質,所以還需要護髮素的護理,護髮素每次洗完頭髮都應該使用,因為它會補充洗髮水所帶走的油脂,還可以保濕頭髮,讓頭髮變得潤滑有光澤,而且洗頭水也不應太冷或過熱,因為它們對頭髮都是會有損傷的,洗髮次數也不要過多,一天最多兩次,因為洗髮水無論酸性和鹼性,都會帶走油脂的,關鍵在於量的多少而已。

最後,就是我們日常對頭髮的護理了,比如不要讓頭髮曬那麼多太陽、減少燙髮和染髮次數、不要經常打結頭髮等等,頭髮雖多,但是總會掉完,我們需要多多關愛它!

10樓:魚生香菇

護髮素每次洗頭髮都要用,其次髮膜每次洗頭後抹在頭髮上,然後帶上塑料的髮帽,半小時後洗乾淨,一週兩次,你會發現頭髮不再乾枯每次洗完頭髮吹之前都會用施華蔻的營養噴霧,再加上歐萊雅的精油,然後吹完頭髮再用精油。

可先採用食補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動物肝臟、紅棗茶、首烏汁有改善頭髮色澤的作用水果、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

11樓:不是你的狗碩

女生都愛倒騰自己的頭髮,想要有個好看的造型不是要燙一下,就是要染一下。對於我這種染髮狂魔來說,頭髮早早的就成了乾枯髮質,因此,在這方面也是下過很大功夫來學習修復的。為了拯救大家乾枯毛躁受損的髮質,我來說一下如何保養頭髮。

洗髮水:可以選擇無矽油氨基酸洗髮水,這種洗髮水富含氨基酸,成分都很安全,不論是對頭皮還是頭髮也都很友好。另外,盡量選擇控油度低一些,保濕度高一些的洗髮水,在發尖乾枯開叉的位置不要多塗,因為再保濕的洗髮水也是為了清潔頭髮,多塗容易造成清潔過度會變得更乾。

吹頭髮:吹風機也是有很大的講究的。劣質吹風機吹出來的風很幹,吹熱風的情況下,有可能會把頭髮吹焦。因此選擇吹風機的時候,水離子的更好一些。

注意:可能大家都會面臨這樣乙個問題,洗完頭髮不吹乾就去睡覺,久而久之會有頭痛病。可是總是吹頭髮又會對髮質有很大的損害。

現在我來告訴你,洗完頭髮可以達到既不傷害頭髮,又吹乾了的效果的。用毛巾包在頭髮上,吹風機隔著毛巾吹,頭髮不僅幹的快,也避免了直接吹傷害了髮質。

護髮素:護髮素選擇主打修復作用的,大多數的護髮素洗完都很潤滑,想要達到更好的效果,就在塗抹護髮素的時候加入一兩滴精油,或者維生素e,保證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注意:護髮素不要塗在髮根,營養物質容易堵塞毛孔,頭髮也會油的很快。

食補:黑豆黑公尺黑芝麻,提前泡好,早上的時候加入核桃和水用豆漿機打成糊。每星期定期做幾次吃,髮質的問題都要在根源解決,內外一起注意才會達到更好的效果。

12樓:秋實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頭髮乾枯與人體內臟的功能密切相關。人體內氣血不足,內臟功能失調,都會使頭髮失去濡養,導致頭髮乾枯。

陽光中紫外線的傷害。化學物的傷害,如染髮、燙髮、熱吹風等。 燙染頻繁,最後導致髮質受損很難恢復。

建議,最好的方法就是洗頭時放點啤酒,可是頭髮清新、健康、亮麗,食療,用菠菜、鮮蝦仁、羊腎等炒菜,這些菜含優質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等各種營養成分,有補血,潤膚、護髮的作用,保持充足的睡眠,堅持參加體育鍛煉。頭髮乾枯毛躁應該選擇鹼性較弱,具有滋養性的洗髮露,同時可以配合護髮素,堅持洗完頭髮後使用護髮素可以增強頭髮的柔順度。要注意洗頭的頻率,面對剛枯毛躁的乾性髮質,一星期可以,2~3次洗頭即可。

可以保持頭髮清爽,防止養分過度流失,保護頭皮。同時要注意飲食,可以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髮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越少燙染越好。

頭髮乾枯沒水分毛躁怎麼辦?頭髮乾枯毛躁無光澤該怎麼辦?

首先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多補充水分和充足的睡眠時間,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正常頭髮就自然恢復健康。平時要深層護理,洗頭髮時可以採用護髮素,可以一週進行一次,起到保濕的作用或者促進養分吸收。平時盡量少用吹風機吹頭,最好自然幹。同時要注意飲食,多攝入維生素a或者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胡蘿蔔,核桃,...

頭髮嚴重受損,乾枯毛躁,頭髮為什麼乾枯毛躁

用橄欖油,洗髮後用橄欖油滋養頭髮,反覆梳理,待一小時許,再輕輕漂洗,可使頭髮飄逸閃亮。1 在梳頭前在梳子上滴三 四滴橄欖油,且不會油膩。2 直接當護髮素使用。3 在護髮素裡滴上幾滴橄欖油。4 把100克蜂蜜和60克橄欖油混合,製成頭髮營養劑。洗頭前半小時抹一些,頭髮會變得光潔發亮,柔軟滋潤。洗髮後,...

請問頭髮乾枯如何護理?頭髮乾枯怎樣護理?

頭髮乾枯的護理方法 1 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休息不充足導致頭髮營養流失,只有睡眠充足才能夠更好地促進 和毛髮的正常新陳代謝,避免頭髮出現乾枯毛躁的情況。2 注重飲食健康,頭髮變得乾枯毛躁是因為頭髮缺乏營養,應該食用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多食用像蔬菜水果等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食用像花生 芝麻等含有較高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