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蘇軍和盟軍交過火嗎

2023-03-25 04:50:03 字數 2573 閱讀 5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戰鬥沒有過。至於誤傷——海軍和陸軍由於是兩面合圍,沒有過,而空軍的確是有過的。

蘇聯飛行王牌闊日杜布曾經在一次出航中(駕la-7)遠遠看見盟軍b-17在執行轟炸任務,出於好奇,他和僚機就駕機去看看那空中堡壘是什麼樣子,突然——兩架「fw-190」向他們衝了過來,闊日杜布和僚機毫不費力地將其擊落,後來在確認戰果的時候,裝在機鼻的照相機膠卷沖洗了出來,他們才發現那其實是美國人的p-51野馬,結果嚇得夠嗆,當然沒有上報戰果。而被擊落的美國第六航空團——美國唯一的黑人飛行隊的兩名飛行員也都聲稱他們是被「fw-190」擊落的。這件事直到戰後才公布於眾。

2樓:匿名使用者

蘇軍在卡廷森林槍殺兩萬波蘭軍官,有這個電影,卡廷森林。

3樓:網友

有啊.韓戰,越南戰爭和中東戰爭.美蘇都在背後支援幫忙.暗地裡在區域性肯定是交過火。但雙方不敢把事實說出來。怕引起世界戰爭。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二戰中確實有過,是因為蘇聯要求盟軍在規定時間內撤退,盟軍沒有做才打起來了。

5樓:為芝酥麻白芝麻

在戰爭中應該沒有,但在英國、法國等國在正式被捲入戰爭之前,它們和蘇聯是有很多政治上的摩擦。

在戰爭結束以後,雙方為了爭奪勝利果實,雖然沒有發生軍隊間的衝突,但外交中的摩擦和宣傳中的互相攻擊都是有的。

然後,就是英國邱吉爾的「鐵幕政策」和美國馬歇爾對歐洲的援助計畫;再往後,就是北大西洋公約(北約)和華沙公約(華約)成立,冷戰就開始了,之後雖然沒有爆發大規模的戰爭,但雙方的敵對情緒再也沒有化解。

6樓:網友

沒有~但蘇聯參加了瓜分波蘭(1939).那是波和英法是盟國。

7樓:匿名使用者

就知道在柏林分地盤蘇聯把盟軍圍了差點打起來3戰~~後來分的東西德~~

8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沒有記載,真實情況就不得而知了~

二戰中蘇軍是什麼時候**至德國境內的

9樓:夕陽戰刀

2023年7月攻入波蘭bai,2023年10月16日進入德國du東普魯zhi士境內,當時。

dao東普魯士是德國領土哦。

具體的時間如專下:

2023年12月屬24 日蘇軍開始進攻烏克蘭2023年 1月14 日 蘇軍在列寧格勒和諾夫哥羅德轉入進攻1月24日 蘇軍解放烏克蘭第涅伯河右岸地區、西烏克蘭和克里公尺亞部分地區。

5月9 日蘇軍解放塞瓦斯托波爾。

5月12 日蘇軍解放克里公尺亞。

6月23-24日蘇軍在白俄羅斯開始進攻。

7月3 日蘇軍解放明斯克並在東部包圍的**集團軍群部分兵力7月10-10月22日蘇軍進行利沃夫-散多梅希攻擊戰7月29 日蘇軍強渡維斯瓦河。

8月20 日蘇軍在摩爾達維亞開始進攻。

8月31 日蘇軍進入布加勒斯特。

9月5 日蘇聯對保加利亞宣戰。

9月14 日蘇軍在波羅的海轉入進攻。

10月6 日蘇、捷軍隊進入捷國境。

10月20 日蘇軍和南斯拉夫軍隊解放貝爾格勒2023年1月17 日蘇波軍隊解放華沙。

2月8-24日蘇軍下西里西亞進攻戰。

2月10-4月4日蘇軍東波美拉尼亞進攻戰。

4月9 日蘇軍進入哥尼斯堡。

4月13 日蘇軍占領維也納。

4月16 日蘇軍開始進攻柏林。

5月2 日蘇軍占領柏林。

蘇德戰爭中蘇軍有多慘烈

10樓:第三文明人

蘇德戰爭之所以被稱為20世紀最為慘烈、最為致命的戰爭,是因為這場戰爭導致了大量的**情況。

蘇聯的**數字非常大,各方的數字並不完全一樣:

最近俄羅斯公布的數字是:軍隊累計陣亡9,164,800餘人(包括戰鬥中陣亡、受傷之後不治而亡和死於德國戰俘營的軍人),其中戰鬥陣亡約6,770,000餘人;

西方統計資料顯示:蘇聯紅軍在整個戰爭期間,戰鬥陣亡和失蹤約7,000,000人,被俘約5,200,000人(其中大約3,600,000人死於德國戰俘營),軍隊總死亡人數10,600,000多人,平民死亡17,400,000多人。 總共死亡約26,600,000人,一共59,800,000人**,蘇聯全國兵役適齡(16歲-40歲)男子有一半非死即殘。

蘇德戰爭也嚴重影響了蘇聯的人口性別比例,直到今天,俄羅斯都處於女多男少的狀態之中。

如果是蘇聯發動了二戰,會怎樣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蘇聯發動二戰他向歐洲宣戰,那個時候歐洲還沒殘,歐洲會形成聯盟反蘇蘇聯和日本簽訂同盟協約2023年日本會再次上演一次珍珠港偷襲然後美國參戰,美國加拿大聯軍應該會從阿拉斯加登陸蘇聯,那蘇聯下場會和二戰德國一樣被分成西蘇和東蘇。這只是假設,勿噴。

12樓:今天觀影百家

有可能會成功,蘇聯的實力當時是很強大的,如果是蘇聯發動的二戰,說不定,就會成功的拿下一些國家了。

13樓:甜奶幼

那麼這個戰爭一定會非常的激烈,並且應該有很多軍人也要加入在這場戰鬥裡面,這必定是一場你死我活的戰爭。

二戰時,如果沒有美國參戰,盟軍還會勝利嗎

沒有美國參戰打不贏,打仗就是錢。就算後來,打贏了,變成了個大號的阿富汗。能打上50年到100年。沒有美國的滋敵,二戰打的就更輕鬆。最少日本在東亞地區打不了那麼深,戰鬥不會那麼廣。日本入侵所用物資有多少是來自美國,大家查查就知道了。閃瞎你的狗眼。如果一戰美國不參戰,最後的結局會是怎樣的,如果德國得勝,...

求問二戰時,德軍占領過瑞典嗎,二戰時 瑞典為什麼沒被德國侵略

瑞典是中立國 盛產鐵bai礦石 主要出口du到德國,zhi它在二戰中奉行中立政dao策,所以沒有卷內入戰容 爭,但同是中立國的荷蘭 比利時 都遭到納粹德國的進攻,唯獨瑞典和瑞士倖免,這是由於這兩個國家實行軍事中立,即是保留了較為強大的軍隊,希特拉考慮如果入侵瑞典,就可能被牽制較大的兵力,而且德國對瑞...

二戰時的德軍軍裝真的那麼差勁嗎,二戰時中國軍隊的軍裝和德軍的為什麼那麼像。

俄羅斯靠北極,毛子把德三拖到了冬天。德軍穿的不是冬天的軍裝,後勤跟不上。德軍軍裝是公認的最帥。二戰德軍軍服是最帥的,老希設計的,要知道人家老希沒搞政治前是搞設計的 不他們的裝備是比較先進的,就是野心太大導致自己失敗的 現代德軍軍裝和二戰相比有什麼不同 heil hitler 二戰結束後自 德國被分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