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味飯怎麼做

2023-02-24 14:20:02 字數 2126 閱讀 6410

1樓:混融

材料。臘腸1條,肝腸1條,白公尺1杯,水1杯,青菜6顆,生抽1匙。

做法。1.公尺洗淨後加入一杯水浸泡約分鐘;青菜洗淨備用。

2.臘腸洗淨,放入作法1的公尺上一起放入電鍋中蒸熟。

3.取一湯鍋,放入約1/2鍋的水量,待水煮沸時,放入作法1的青菜汆燙至熟,撈起瀝乾。

4.將作法2的臘腸切薄片,再和作法3的青菜一起擺在作法2的公尺飯表層,再均勻淋上生抽即可。

公尺粒軟硬適中,臘香味濃厚。(公尺和水的比例為1:1)

材料。主料:香公尺500克臘腸,臘肉,油菜,青紅柿子椒熟食用油,老抽,蠔油,白糖,清水,豆豉。

做法。1、將菜苔洗淨用開水焯一下,江公尺用清水泡,再將臘肉、臘腸切成小塊,青紅柿子椒、蔥薑分別切成細絲;

2、將泡好的江公尺,臘肉、臘腸、薑絲一起放入高壓鍋中壓10分鐘,盛出放在晚裡;

3、坐鍋點火倒少許油,油熱時放入豆豉、蔥薑絲、柿子椒一起煸炒,再依次加蠔油、白糖、老抽、調好味淋在燜好的飯上即可食用。

2樓:牛一種態度

材料:臘腸、大公尺、雞蛋、小油菜、蠔油、生抽、白糖、香麻油。

做法:1.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準備好。

2、在砂鍋內的底部塗上一層薄薄的油。

3、將準備好的大公尺清洗乾淨以後,放入到清水中浸泡大約60分鐘。

4、在大公尺中加入少量的色拉油攪拌均勻。

5、將準備好的大公尺放入到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以後,轉小火慢煮。

6、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將臘腸準備好,切成片狀備用,小油菜清洗乾淨後,放入到沸水中掉一下取出瀝乾水分。

7、在大公尺煮到8成熟的時候,在大公尺上面加入適量的臘腸和薑絲、雞蛋後,繼續蓋上蓋子燜大約10分鐘。

8、這個時候我們需要準備調料。在碗中加入適量的蠔油、涼開水、生抽、白糖以及香麻油攪拌均勻。

9、最後在大公尺飯燜熟以後,上面擺上小油菜,再淋上適量的調味料以後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白公尺。

4量公尺杯。臘腸。

2條。臘肉。

1條。白菜苗。

適量。輔料。

生抽。3大匙。蔥。4根。

鹽。適量(燙菜用)

油。1大匙(燙菜用)

鹹鮮。口味。煮。工藝。

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1 1把公尺洗好,放入電飯鍋,注入適量的水開始煮。(我煮的量是4人吃兩頓。)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2 2臘腸臘肉切片。(自己做的臘腸比較粗,所以只用了2條。)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3 3等公尺飯快乾水的時候,放入臘腸和臘肉繼續煮至飯好了。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4 4蔥切蔥花。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5 5飯好後,放入蔥花和生抽。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6 6拌勻即過。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7 7水燒開,放。

臘味飯的做法步驟:8 8香香的臘味飯,不需什麼配菜都可吃上兩碗。

4樓:原海秋

用料:廣式臘肉 4小條、公尺 2量杯、幹香菇 2個、水(高湯) 2量杯、蔥 2根、做醬汁、生抽和老抽 各2湯匙、水或高湯 2湯匙、照燒醬 1茶匙、芝麻油 1茶匙。

做法步驟:1、將兩根香腸切成粗塊,另兩根香腸切成薄片。

2、把公尺倒入電飯煲中,放兩個幹香菇,加水或高湯。如果加水,就需要加2茶匙雞粉。

3、放入香腸粗塊,攪一攪,蓋上鍋蓋煮飯。

4、在煮飯的過程中做醬汁。生抽老抽高湯或水,芝麻油。攪拌好備用。

5、飯煮好後鋪一層切片的香腸,把香菇取出來切成條,再淋上醬汁,蓋上蓋子再燜8分鐘即可。

臘味合蒸要蒸多長時間?臘味合蒸怎麼做

臘味合蒸需要大火少開轉中小火蒸40分鐘。製作方法。食材臘肉200克 臘雞腿200克 臘魚200克 土豆1個 豆豉15克 乾紅辣椒4個 料酒1匙 姜3片 白糖1 2小匙。步驟1.將臘肉 臘魚 臘雞腿清洗乾淨後,放入開水中綽燙一下撈出。2 將臘雞腿剔去骨後切片,臘肉 臘魚 土豆也分別切片備用。3.將臘肉...

菠蘿飯怎麼做,菠蘿飯電飯鍋版怎麼做

材料菠蘿,糯公尺,葡萄乾,杏仁,冰糖 做法1 糯公尺提前一天用清水浸泡。2 菠蘿開蓋,取出中間的肉切丁。3 將糯公尺 葡萄乾 菠蘿肉攪拌均勻。4 將攪拌好的公尺填到菠蘿中,上屜蒸25分鐘,撒上杏仁,用小西紅柿裝飾即可。買了整個的菠蘿,終於有機會做這個十分眩目的菜。老公單是看上一眼就已經被它征服了,再...

五香乳鴿飯怎麼做,鴿子飯怎麼做

用料 新鮮乳鴿。京蔥一根 小蔥 姜。五香乳鴿飯的做法。原料洗淨。京蔥切段,薑切片。鴿子切大塊,氽水去腥。熱鍋,少許油,爆香薑片。放入乳鴿塊 五香八角桂皮花椒等大料,翻炒。加入適量生抽 老抽 冰糖調味,倒入少許熱水,蓋上鍋蓋燉煮10分鐘。放入京蔥段,炒勻,熄火。在炒乳鴿之前,可以先用電飯煲煮上一鍋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