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考研的四科好學麼,計算機考研哪些學校容易

2023-03-24 10:20:02 字數 4226 閱讀 5212

1樓:老手

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計算機網路,作業系統原理。這些課不難的,不少跨考的都成功了。主要是你肯用心攻他幾個月。

2樓:網友

考點雖多,但題不難,很少有特別綜合的題。我09年考的,從9月份開始準備的,打了110多。我本科通訊的,算跨考,只開過網路,其餘都自學的。

基本都是把教材吃透就可以,最後資料結構可以配合1800題,組成弄唐版的練習冊,網路我當時用的是本工大的練習冊,還有老師跟我推薦過胡元義的聯絡冊,基本就是pv操作搞定 後邊的那些策略理解了就ok,網路我當時是用的工程出版社的書 是謝的教材4版配套輔導書。結合考綱,看過一遍之後你自己就知道哪是重點。

如果你不能投入這麼多時間的話 就用針對統考的合訂本輔導就可以,我就知道有恩波的還有個高教社的。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考點bai雖多,但題不難du,很少有特別綜合的題。我zhi09年考的,dao從9月份zhuan開始準備的,打shu了110多。我本科通訊的,算跨考,只開過網路,其餘都自學的。

基本都是把教材吃透就可以,最後資料結構可以配合1800題,組成弄唐版的練習冊,網路我當時用的是本工大的練習冊,還有老師跟我推薦過胡元義的聯絡冊,基本就是pv操作搞定 後邊的那些策略理解了就ok,網路我當時是用的工程出版社的書 是謝的教材4版配套輔導書。結合考綱,看過一遍之後你自己就知道哪是重點。

計算機考研哪些學校容易

4樓:遠巨集

1、計算機考研非211學校比較好考一點。

2、考研難易看招生單位的名氣和所處的地域,通常偏遠地方的非重點大學都比較好考。

3、建議先選定省份,然後根據招生單位的名氣選擇自己認為有考取把握的學校就行了。

沒有特別容易考的學校,只有相對容易考的學校。建議考慮一些普通的二本或者一本類的學校。工科類的院校優先選擇,因為招生的人數也稍微多一些,好考點。

其次就是地域問題,江浙滬地區的學校,肯定是要比中西部地區的學校要難考的。如果不介意地域問題的,也可以考慮中西部地區的,具體的都可以到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查詢。

5樓:磨鈺

最基本的判斷依據——985學校裡面排名靠後的學校比較容易考一些。

而985裡面,5所非自劃線高校要比34所自劃線高校相對好考些,這5所高校分別是:中國海洋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民族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其中,國防科大一直以來都太過神秘,所以不作討論。

34所985自劃線高校裡面北京、上海、東部沿海地區高校要比中西部地區高校相對難考一些,比如,同樣的專業,西部的蘭州大學、西北農林科大、重慶大學甚至四川大學要比東部地區的同濟、東南相對好考一些。

計算機專業考研要考哪些科目?

6樓:鯨志願

計算機考研需要考政治、英語和專業課程,專業課一是專業基礎課或數學,專業課二是專業綜合課。

通常是由招生院校自行組織複試並公布考核內容,科目一般有計算機專業課、外語口語、基本素質與綜合能力等。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重點考查考生掌握相關基礎知識、基本理論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試內容及試卷結構在考試大綱中確定。

計算機考研需要注意:

研究生教育對高校的資源整合能力有很強的要求,因此在選擇目標學校時,應更加關注學校的整體實力。整體教育資源的整合能力將對研究生培養質量起到重要作用,尤其是一些交叉研究方向,如大資料、人工智慧、智慧型裝備等。

隨著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競爭的日益激烈,考生應注意複試和初試。複試環節往往對專業知識有一定的要求,因此在複試時應適當擴大複試範圍。

專注於計畫而不是溝通。在研究生複習的過程中,雖然適當的溝通也很重要,尤其是和老師的交流,但更重要的是要有自己的複習計畫。

根據歷史經驗,是否有複習計畫以及複習計畫的執行對最終的考研成績影響較大。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複習計畫。按時間做計畫往往比按任務做計畫更合理。

7樓:一蓮愛教育

408就是乙個考研的科目**。就像數學一的科目**是301。計算機408的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

一、試卷結構。

計算機統考試卷從2009-2023年試卷結構一直未發生變化,試卷共兩大題型:單項選擇題和綜合應用題,其中單項選擇題共40小題佔80分,綜合應用題共7小題佔70分。

計算機統考涉及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這四門專業課知識,試卷佔的分值也未變化,資料結構佔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佔45分、作業系統佔35分、計算機網路佔25分。所以從試卷結構上來說,2023年的計算機統考試卷應該不會有變化。

二、考試大綱。

計算機統考大綱跟公共課考試大綱一樣,由教育部統一公布的時間,規定當年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相應科目的考試範圍、考試要求、考試形式、試卷結構等權威政策指導性考研用書。

從2009-2023年分析來看,計算機統考大綱相應科目的考試範圍劃分的比較廣泛,且近十年的大綱無變化,408試卷根本沒辦法涵蓋所有考點,也就基本導致每年408考的題都很少有重複。所以從考試大綱上來說,2023年的計算機統考考試大綱應該不會有變化。

三、科目分析。

雖然計算機統考的試卷結構沒有變化,但是各科在單項選擇題和綜合應用題的分值分布還是有變化。這些變化對考試難度也是有一定影響的,接下來我會按照科目來為同學們分析下各科變化。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科目是政治、英語、數學。選擇統考的考生的專業課考試內容有計算機408、其中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4門專業基礎課程。選擇院校自命題則是按照學校的要求科目為主。

考研計算機專業考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3vnt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調整後為4門,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捲麵滿分值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10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初試科目調整後為4門,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和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捲麵滿分值分別為100分、100分、150分和150分。

研究生考試的報考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計算機專業人才的培養目標。

一、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本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較強理論基礎和設計、開發軟體能力的軟體人才,以滿足軟體開發、技術管理、科學研究和高等教育等多層次的社會需要。

二、計算機應用技術。

本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研究、應用人才。

畢業生適合的工作有:高等院校電腦科學與技術的教師和研究人員、中小型控制系統的設計實施人員、大型控制系統的應用人員、企業級mis/erp建設人員、基於internet/intranet的多**應用程式開發人員、數字通訊領域各類應用人員、大中型企業及涉外企業it部門的工作人員。

三、計算機系統(體系)結構。

本專業以並行處理、容錯計算等為主要研究方向,所開設的課程反映當前國內外計算機系統結構學科的發展水平。培養學生的計算機軟硬體基礎,以及熟練的以計算機為手段獨立研究與設計計算機系統的能力和計算機應用、軟體開發能力。

11樓:嵩許如你

計算機歷年考研真題。

若資源有疑問歡迎追問。

計算機專業考研,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

有本科學歷證書就能跟其他本科生待遇一樣了。長沙的國防科大最好,其他也有不少好學校。計算機考研跨專業的很多,其中數學專業跨好的多一些,理工科跨考還好,要文科跨考,應該很難吧。好運 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不用學位證都可以。首先 計算機這個專業對 行業素質要求很高 要有很強的數學功底 和 較強的邏輯思維 ...

計算機哪個專業好學,計算機學什麼專業好?

計算機類的專業有很多,要說哪個專業好學,只能說每個專業所涉及的行業領域不同,所需要學習的內容不一樣。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 職業教育專業目錄 可知,計算機類包括計算機應用技術 計算機網路技術 軟體技術 數字 技術 大資料技術 雲計算技術應用 資訊保安技術應用 虛擬實境技術應用 人工智慧技術應用 嵌入式...

學英語專業好還是計算機專業好,學計算機專業一定要英語和數學非常好嗎

學英語專業需要背單詞,練口語,寫作,聽力這些比較多,要是耐得枯燥,並且喜歡熱愛,學英語就是一種享受.學計算機專業,c語言,c java,資料庫等軟體很多都需要了解學習,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喜歡,也是一種享受。關鍵還是在於你自己的選擇,喜愛。學一門語言,你可以和不同的文化來對撞一次文化體系的認識,可以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