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考研,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

2022-06-13 23:55:02 字數 6068 閱讀 6440

1樓:9c120小鐸

有本科學歷證書就能跟其他本科生待遇一樣了。

長沙的國防科大最好,其他也有不少好學校。計算機考研跨專業的很多,其中數學專業跨好的多一些,理工科跨考還好,要文科跨考,應該很難吧。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本科畢業證就可以考。不用學位證都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計算機這個專業對 行業素質要求很高 要有很強的數學功底 和 較強的邏輯思維 對英語的要求也很高 考研往往是很難的 而且現在學計算機的人很多 競爭越來越激烈了 跨專業就更難了 導師往往不青睞這樣的考生 在複試階段也很吃虧

其次 只要有本科證的人 都可以考研的

如果你的實力很強 確實想考的 可以考慮 中南大學

4樓:司碩考研菌

計算機專業考研專業和院校分析

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

5樓:山東中公考研

其實不建議bai跨工科,工科稍du微跨一些跨度zhi就蠻大的了計算機跨專dao業是最好跨的也是回比較受歡迎的專業,除了答醫學,生物,藝術,體育,物理,化學這些方面的專業,其他都可以跨的;如果數學比較好,可以選擇有數學的經濟類,管理類的研究生;如果不想考有數學的專業,可以跨新聞類,文史類,心理學,教育學,法學等等。

6樓:mba華傑教育

計算機專業跨專業考研?選擇比較多;計算機跨專業是比較好跨的,也是比較受歡迎的專內業。

除了容醫學、生物、藝術、體育、物理、化學這些方面的專業,其他都可以跨考的;

如果數學比較好;可以選擇有數學的經濟類、管理類的研究生;

如果不想考有數學的專業,可以跨考新聞類,文史類,心理學,教育學,法學等等。

7樓:心士教育

不建議跨工科,工科稍微跨一些跨度就蠻大的了,而且沒有專業課基礎,你可以考慮經管類專業或者工學的管理科學與工程

8樓:匿名使用者

化工類,建bai築類這些都是不用程式設計du的,而且就zhi業範圍也廣,有大量的人

9樓:束秋酈綺山

女生就不要再考

bai計算機了。

既然du你想跨專業,可以考zhi慮經濟和管理dao類。我的很內多同學都是計算容機轉考經濟的,不難考。

不過也要考慮以後的就業,跨專業的就業不如本專業的,沒辦法,專業基礎肯定不行啊。

院校嘛,肯定要選34所裡面的。現在研究生這麼多,學校不是211或985,就業會受歧視的。

10樓:房曄陳絲娜

就我個人而言,歷史考研用處不大,具體情況你可以到華慧教育網諮詢下,他們的服務還是特別好的

作為計算機專業學生,需要考研嗎?

11樓:安琪拉學姐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隨之興起了很多專業,而計算機類專業就是其中之一。相信不少同學都報考了這個熱門專業。現在馬上迎來畢業季了,大部分同學在就業和工作的選擇上犯了難。

12樓:柚味蝦子

畢業後繼續深造和進入社會是兩種不同的選擇,具體選擇哪條路則取決於自己實際情況,不能一概而論。

就目前形勢來看,計算機行業就業壓力不大,若你可以憑藉能力找到乙份暫時滿意的工作話,不考研工作也是很好的選擇。兩年的時間足夠你對這個行業有個明確的了解,之後不管是選擇技術轉管理還是選擇創業都不錯。網際網路行業加班是常事,如果只是想找乙份體面安穩的工作,對薪水沒太大要求,考公務員也是很好的選擇。

相對來說,沒有把握憑藉自身實力或家人幫助找到乙份理想工作的話,那只能說大學四年你都沒怎麼好好學習,就沒有什麼可糾結的了,二話不說趁早抓緊時間認真複習準備考研

考研的優勢很明顯,它不止意味著乙個更高的起點,也意味著乙個更上層的社交群體。在獨生子女的這一代,同學間的互助對個人尤其重要,而一群高素質同學帶來的好處不言而喻。當然,考研也是有風險的,如果你發揮失常即便服從調劑,甚至考研失敗只能選擇工作或者二戰。

前進的道路有很多,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那一條。希望我的回答對糾結的你有所幫助。

13樓:武理

我本人就是一名計算機專業大二的學生,馬上大二就要結束進入大三了,關於考研還是就業這個問題我也思考過很久,接下來我就結合自己的想法分析一下考研和就業各自的優勢來供大家進行選擇。

考研的優勢

大家都知道,現在是乙個注重學歷的社會,很多的公司只招收大學本科的員工,甚至有的還要求研究生起步。再加上現在到處都在說的畢業就是失業,工作難找等問題,考研似乎是一條很不錯的道路。通過考研,大學本科畢業生可以繼續攻讀研究生,這樣一來可以在還沒有準備好踏入社會就業之前多積攢一些專業技能,又可以避免就業高峰找不到工作的問題。

圖為2011-2023年全國高校畢業生人數,可見數量巨大,就業競爭大

另一方面,現在很多的公司也只招收211或者985院校的畢業生。這對於一些非985,,21院校的大學生來說非常不利,所以考研也許就是他們最好的選擇。通過考研進入一所211或者985院校,在未來應聘時會更加具有優勢

高考說是人生第一道轉折點的話,考研就是第二道,所以對於這些學生來說

過考研來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以及院校等級是未來發展的必行之路。

圖為華為公司員工**佔比排行,可見其中主要都是985,211院校的畢業生

2.就業的優勢

計算機行業一直被譽為吃青春飯的行業,通常35歲之後就已經不再適合當一名程式設計師了,所以對於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們來說,35歲之前的每一年都十分珍貴。因此,畢業後直接就業也成為了大部分學生的選擇。通過在大型公司進行實習,畢業後進入公司就業,用讀研究生的3年時間來積累工作經驗其實對於以後的個人職業發展也是十分有幫助

計算機行業也是乙個很注重工作經歷的行業,畢業後直接就業可以更快的進入行業,在三年之後與研究生畢業的同學競爭時,充分的工作經驗也將成為一大優勢

圖為最新的各職業畢業生薪資水平排行

可見計算機專業的軟體工程畢業生薪資水平很高,直接就業收入也很客觀

最後我來總結一下我的思考,對於在大學4年裡僅僅只是學習理論知識,實踐能力以及程式設計能力並沒有特別強的同學來說

通過考研來提公升學歷增加競爭力是很不錯的選擇對於在4年中通過程式設計以及學習,個人程式設計能力以及十分厲害了的同學,我更推薦你們直接就業,因為計算機專業最注重的其實還是個人能力,如果你的能力已經足夠你進入華為,阿里頂級公司,那直接就業是更好的選擇。

14樓:錦尚

北京郵電大學計算機學院的小菜雞來簡單談談自己的看法吧。

每當到了大三,就會有許許多多的小夥伴開始焦慮,要不要考研哇。我也有著類似的糾結。首先本科畢業後主要有三條路可以走:

工作、讀研、出國;而對於讀研來說又有兩種途徑:考研、保研。(接下來的回答主要針對的是在糾結工作還是讀研的同學)

明確個人目的——你是為了什麼在糾結工作or讀研

以我為例,選擇讀研是為了有更高的薪資待遇的話:

話不多說,咱們先看圖

明顯可以看出,相較於本科生同學,研究生同學們對自己畢業起薪普遍有乙個較高的預期。道理也很簡單,經過了碩士三年,無疑是相當於給自己鍍了層金。救我個人而言,如果更注重工程類能力的培養,所以不妨將各企業招聘的要求當作乙份考試大綱,在碩士三年盡可能培養相關能力、積累履歷,才能達到出任ceo、迎娶白富美的人生巔峰!!

不過在選擇考研學校時,本校的研究生將會比較友好,如果要跨校考取,盡可能選擇專業排名比較靠前的學校,如下圖中的這些學校。同樣,同一所學校不同的實驗室差距也很大,所以大家小心被「坑」哦!!

讀研還有什麼好處呢?——

借助學校的平台,跟隨自己的導師,你能知道這個行業內目前都在研究什麼、認識一些行業相關的大師大牛,最最最重要的是能夠讓你的視野更開闊。而眼界的寬度往往就決定著人生的廣度!

最後吹一波我郵的計算機研究生院,歡迎各位報考!!

15樓:鹹菜包

我自己其實也糾結這個問題很長時間,對我自己來說是能保研就保研,保研不了就找工作,不考研主要是我認為自己意志力無法促使自己完成這個艱鉅的任務。

就目前網際網路行業的形勢而言,很多公司都在裁員,說是網際網路的冬天要來臨了,其實我覺得其他行業多多少少也是這樣,但強大自己是最重要的,這樣才有選擇的餘地。下面是某**整理的裁員人數,也間接說明今後應屆生入職比較困難,所以讀研也算是乙個踏板。

計算機專業我認為還是有讀研的必要的,因為本科階段學到的知識實在是太基礎了,一些課設也算是小兒科,一是比較簡單,二是無法適應公司需求,如果想要在本科階段參加各種比賽拿獎的話自學是必需的,web也好,小程式也罷,學校裡雖然會開設這些個性課,但很難滿足在公司工作的要求,需要自己緊跟技術更新的步伐。當然也不是說本科階段學的基礎知識沒有用,這些算是計算機專業學生的基本素養,不然學完就像個非科班學生一樣,沒有程式設計該有的思維是不行的。我大二時一部分課表如下,主要也是一些理論課,所以自學是很重要的。

但我也不是說要什麼都要學會了才能去工作,有些崗位技術更新很快,進入公司也是需要重新學習的,但是一定是要有底子在的或者自學能力很強,這些都是需要在本科階段和讀研階段培養出來的,但本科階段這種能力的培養機會是比較少的,所以我說要去讀研,一些方向需要自己去探索,況且也有師兄師姐和導師幫助,是個深造自己的機會。而且一些大公司要求還是很高的,就阿里而言,有些崗位明確規定了211、985院校研究生。

但是!我認為如果在本科階段能拿到非常好的offer,待遇和發展機會也很好,在這樣的公司工作三年我覺得價值上還是大於三年的讀研生活的,但也不能太絕對,主要是看自己的職業規劃,如果想一心做學術,讀研讀博都是必需的,但如果只是想把讀研當做踏板以找到更好的工作,那我上面的建議我認為還是可行的。

最後一類是不能保研,也認為自己拿不到很好地offer的,建議讀研,要調整好心態,全心全意投入到考研中。

總的來說,讀研是有一定必要的,但最終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來決定。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6樓:夜空中的玥

某校計算機專業研一老油條,結合自身經歷談一談對考研或是就業問題的看法。

對於如今的社會狀況來講,如果自身有想提公升的想法,那麼考研絕對是你的不二之選。有些人即使畢業後匆匆忙忙就業,工作幾年後也還是會選擇辭職讀研或是考個非全日制研究生,我身邊就有工作一年後又辭職考研的同學。

通過考取研究生,首先你將獲得更高層次的教育,有更加開闊的眼界,這對於提公升自己和自己未來的生活是非常有幫助的。

通過考研,你將收穫到的不僅僅是知識,還有創造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等等。

對於經濟能力方面,其實現在的全日制研究生都會有補助和獎學金,基本能夠抵消學費了,也可以在讀研期間跟著導師多做一些專案、助教之類的,基本生活費也可以解決。對於真正想學習的朋友,金錢不應該成為阻擋進步的理由。

的確,計算機行業中實踐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但你的學歷很可能導致你在第一輪就被刷掉,連見面試官的機會都沒有。

以上,當然這只是我的看法,我認為選擇讀研繼續深造或許是一條更好的道路。最後無論是讀研還是工作,希望大家能夠抓住機會,實現人生的飛躍,通過自己的努力實現人生理想,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考研轉計算機專業,看什麼書好,計算機專業考研要作哪些準備 看什麼書 要求會用什麼語言

你好,我是12年考生,不過我是本專業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現在計算機學科考研 傳統意義學術型碩士 是全國統考,考試科目 專業課 為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共四門。前續課程分別為 c語言程式設計和離散數學,電子電路,程式設計概念等。但我感覺有c基礎資料結構應該沒問題。...

計算機專業如何?計算機專業怎麼樣

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 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現在的你選擇 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 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乙份不錯的工作崗位。可以來這裡了解了解。目前中...

求計算機考研統考專業課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中的各科目的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 資料結構 計算機組成原理 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 資料結構,資料結構 第二版 嚴蔚敏,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輔導書 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考研試題精析 第二版 機械工業出版社。網上廣為流傳的資料結構1800題相信你知道。這本習題是2001年推出來的,當時編者把電子版免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