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計算機的專業有些什么,有關計算機的專業有些什麼

2022-09-29 11:25:03 字數 5143 閱讀 6365

1樓:壞b路過

你現在所說的英語和數學不好,應該是基於高中的表現吧!

首先,英語是語言,語言無所謂學好學不好的問題,只有會不會考試的問題,我不覺得學計算機要學一些特殊的外語;

你可能聽過這樣的說法,幾乎所有學科學到最後都是數學,諾貝爾獎的獲得者絕大多數是數學出身,甚至經濟學獎也是學數學的,計算機之父馮羅伊慢也是數學家……

你不要把這些誤解了,數學很重要,沒人會否認,

你的志向是用**制或者其他×進製來取代現在的二進位制,並嚴格證明這比二進位制高效嗎?你想證明intel處理器的編碼和處理機制不科學嗎……

在頂尖學者眼裡,硬體和軟體的界限不像我們這樣清晰明確的,他們都是萬種無一的數學怪才,

但程式設計師根本用不上那麼高深的數學,

大學學計算機要學的是離散數學,

離散數學和高等數學完全不是一回事,離散主要強調的是邏輯,

複雜的程式設計工作困難就難在邏輯很難理清。

興趣其實才是最重要的,比天分重要,除非你胸有大志致力於頂尖!

在你這階段就有個明確的興趣其實不容易了。

另外,設計和程式設計製作可不是一回事!

要嚴格區分,畢竟你要把這作為專業。業餘人士可以自己設計自己製作,專業人士不行!

2樓:飄渺孤鴻啊

計算機都有哪些專業,主要專業是哪些?

計算機都包括哪些專業啊?

3樓:暴走少女

計算機包括的專業有很多,比如電子與通訊工程、應用電子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微電子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企業資訊計算機管理、電子商務、經濟資訊管理與計算機應用、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等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應用電子技術

應用電子技術是一門學科,培養具備智慧型電子產品設計、質量檢測、生產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電子領域和部門生產第一線從事智慧型電子產品的設計與開發、質量檢測、生產管理、智慧型電子產品的銷售和技術支援技能應用型人才。

二、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腦科學與技術(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國家一級學科,下設資訊保安、軟體工程、計算機軟體與理論、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應用技術、計算機技術等專業。

三、電子資訊工程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

四、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專業培養具備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嚴格的科學實驗訓練和科學研究初步訓練,能在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及相關領域和行政部門從事科學研究、教學、科技開發、產品設計、生產技術管理工作的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高階專門人才。

五、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information system,簡稱imis)是集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於一體、實踐性和創新性很強的交叉學科。

本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理論基礎、計算機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系統思想和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

4樓:demon陌

計算機技術(偏硬體),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計算機應用。

網路方面的: 本科叫 計算機應用技術,專科叫 計算機網路技術,基本就是學習 網路管理員,工程師的一些課程 。軟體方面的 ,本科和 專科 叫法 一樣 都叫 計算機軟體技術或軟體工程,就是指 程式設計師,程式設計師之類。

電腦科學,就包括了 多**的一些 技術,本科叫 電腦科學,專科叫計算機多**技術, 動畫啊,網頁啊之類的 。

軟體程式設計:前途大好,好多軟體開發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才,經驗和能力很重要,作息時間比較混亂,加班常有,但薪水也高,不用擔心失業和飯碗問題。 硬體、網路工程:

適合網管和技術支援,同樣經驗和能力很重要,更要敬業,比較辛苦,而且反應力要好,如果網路或硬體出了問題,能馬上找到癥結並快速解決,前途看好,薪水還不錯。 作圖、設計:對藝術鑑賞力和創造力要求較高。

擴充套件資料:

計算機相關專業指在開設學科是以軟體和系統開發方向為主的計算機相關學科。計算機技術具有明顯的綜合特性,它與電子工程、應用物理、機械工程、現代通訊技術和數學等緊密結合,發展迅速。

計算機技術面臨著一系列新的重大變革。諾伊曼體制的簡單硬體與專門邏輯已不能適應軟體日趨複雜、課題日益繁雜龐大的趨勢,要求創造服從於軟體需要和課題自然邏輯的新體制。並行、聯想、專用功能化以及硬體、韌體、軟體相復合,是新體制的重要實現方法。

計算機將由資訊處理、資料處理過渡到知識處理,知識庫將取代資料庫。自然語言、模式、影象、手寫體等進行人-機會話將是輸入輸出的主要形式,使人-機關系達到高階的程度。砷化鎵器件將取代矽器件。

計算機作為乙個完整系統所運用的技術。主要有系統結構技術、系統管理技術、系統維護技術和系統應用技術等。

①系統結構技術

它的作用是使計算機系統獲得良好的解題效率和合理的效能**比。電子器件的進步,微程式設計和固體工程技術的進步,虛擬儲存器技術以及作業系統和程式語言等方面的發展,均對計算機系統結構技術產生重大影響。它已成為計算機硬體、韌體、軟體緊密結合,並涉及電氣工程、微電子工程和電腦科學理論等多學科的技術。

現代計算機的系統結構技術主要有兩個方面:一為從程式設計者所見的系統結構,它是系統的概念性結構與功能,關係到軟體設計的特性;其二為從硬體設計者所見的系統結構,實際上是計算機的組成或實現,主要著眼於效能**比的合理化。但50年代以來,程式設計者所見的系統結構變化不大,傳統計算機的計算機技術硬體組成與高階語言之間的嚴重脫節,給軟體的可靠性、源程式編譯效率,以及系統的解題效率等方面帶來不利的影響,這是計算機系統結構技術需要解決的重要課題。

以提高系統運算速度為主要目的而發展起來的並行處理技術,是70年代以來系統組成技術的乙個重要努力方向(見並行處理計算機系統)。70年代出現的資料流計算機系統結構思想,把傳統計算機的指令控制流控制方法改變為資料控制流的控制方法。

從而有可能自動免除運算相關性的障礙,達到高度平行的目的。由於器件**大幅度下降,為某種特殊用途專門設計的系統,可以顯著提高效能**比,如資料庫計算機,影象處理計算機等。

②系統管理技術

計算機系統管理自動化是由作業系統實現的。作業系統的基本目的在於最有效地利用計算機的軟體、硬體資源,以提高機器的吞吐能力、解題時效,便利操作使用,改善系統的可靠性,降低算題費用等。

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是對計算機系統的各種資源以至使用者程式施行有效的管理、排程和指揮,主要為作業管理、檔案管理、資料管理、處理器管理、輸入輸出管理、儲存空間管理、人-機通訊管理、終端網路管理、系統故障管理、系統再組合以及對其他軟體的管理等。

此外還負責對諸使用者的資料和程式實施保護和保密,以及收費計算等。作業系統技術正向提高通用性、可擴充套件性、可移植性及工作效率、降低輔助時間等方面改進。

③系統維護技術

計算機系統實現自動維護和診斷的技術。實施維護診斷自動化的主要軟體為功能檢查程式和自動診斷程式。功能檢查程式針對計算機系統各種部件各自的全部微觀功能,以嚴格的資料圖形或動作重試進行考查測試並比較其結果的正誤,確定部件工作是否正常。

自動診斷根據部件的具體邏輯,以特定的演算法生成大量的測試資料和故障字典,利用診斷機或其他特設硬體作為「硬核」,對故障部件有關的測試路徑進行布數啟動,並**測試結果。

5樓:你瞅啥

計算機包括的專業有:電子與通訊工程、應用電子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電腦科學與技術、通訊工程、電子資訊工程、微電子技術、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企業資訊計算機管理、電子商務、經濟資訊管理與計算機應用、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製造,等等。

計算機專業具體有些什麼

6樓:北方小迷妹

新**運營,軟體開發,dw ,平面設計,遊戲開發等等

7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分為硬體和軟體,然後硬體和軟體又分為幾大類。

有關計算機的專業有哪些

8樓:萬衣朝宗

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計算機應用技術等等。哪個都可以。黑客只有半年的壽命,而且必須會多種語言。軟體工程比較適合你。加油

9樓:飄渺孤鴻啊

計算機都有哪些專業,主要專業是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術,軟體工程,網路工程,計算機應用技術等等。

大學與計算機有關的專業都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與計算機相關的專業有很多。下面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裡面的順序分別介紹。

學科門類:理學

0701數學類 070102資訊與計算科學學科門類:工學

0807電子資訊類 080701電子資訊工程 080702電子科學與技術 080703通訊工程 080704微電子科學與工程 080705光電資訊科學與工程 080706資訊工程

0809計算機類 080901電腦科學與技術 080902軟體工程 080903網路工程 080904k資訊保安 080905物聯網工程 080906數字**技術

除了以上專業,還有幾個特設專業:

080709t 電子封裝技術

080710t 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080711t 醫學資訊工程

080712t 電磁場與無線技術

080713t 電波傳播與天線

080714t 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080715t 電信工程及管理

080716t 應用電子技術教育

080907t 智慧型科學與技術

080908t 空間資訊與數字技術

080909t 電子與計算機工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應用基礎、計算機組裝與維護、visual basic語言、專業英語、計算機平面與動畫設計、計算機網路基礎與區域網路的建設與管理、資料庫的開發與應用、廣告設計與製作、**建設與網頁設計、多**設計與製作、電子商務、網路安全、通訊原理等。

計算機領域中所運用的技術方法和技術手段。計算機技術具有明顯的綜合特性,它與電子工程、應用物理、機械工程、現代通訊技術和數學等緊密結合,發展迅速。

有關計算機的書籍,推薦有關計算機的書籍

怎樣把電腦上的字調大 計算機有哪些必讀的經典書籍 演算法導論 好好讀完這兩本你走到 都能找到工作。推薦計算機基礎知識學習的書籍 1 計算機基礎 第二版 姜岩 王秀玲 本書介紹了資訊與計算機的基礎知識 windows xp作業系統的基本操作和基本使用知識 word 2003文字處理軟體的基本知識 ex...

計算機問題,有關計算機的問題

驅動沒裝好的原因,裝驅動的時候先把掃瞄器電源關掉,等到安裝到中間的時候會提示開啟掃瞄器的時候再開啟。掃瞄器是利用光電技術和數字處理技術,以掃瞄方式將圖形或影象資訊轉換為數碼訊號的裝置。通常被用於計算機外部儀器裝置,通過捕獲影象並將之轉換成計算機可以顯示 編輯 儲存和輸出的數位化輸入裝置。可分為筆式 ...

想上大專,想學與計算機有關的專業學什麼好就業

上大專選擇技能 學歷的學校,汽修行業也要學習計算機呢,出門看到的車比人多,堵車是每個城市普遍的現象,所以朝這方面發展是前景很好的,以後的發展就是人手一台車,像手機一樣普遍,車上路就會有刮蹭等問題,即便不出現任何問題,定期都會做保養,三分修七分保,目前市場上做電器加裝改裝,輪轂 車身改色的還是很流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