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幾個問題要,不是學習的,學習上的問題

2023-03-24 10:20:03 字數 5490 閱讀 6028

1樓:郭玉微

1找一種方式發洩自己內心的不悅後,盡快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重新面對一切。

2現在看來可能是不切合實際,但是如果你沒有創新精神卻讓不可能變成可能,那它將永遠成為「不切合的實際」。因為年青,所以應該去闖,去拼,去博。

3知識用時方恨少。成績只不過是對你學習或認知的理解認識程度的乙個測評。雖然很勤奮,但是方法不對也是對所學的知道不能很好的消化。把所學的知道熔入到生活中去會更好。

4如果解釋後仍無效果的話,那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用生動證明一切。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過就這十年,何必自擾?除了活不下去,如:沒有飯吃快死了。

起餘一切都是一些不方便而已。

3樓:烎南伽

1、散步,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忘記煩惱,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

2、人都是有夢想、理想的,不要每件事情都能順利達成。放寬心態。

3、分數代表不了一切,分數再高也是看個人能力,社會不需要高分低能的人,看以後發展如何。

4、該解釋的還需要解釋清楚,你不說別人怎麼會知道呢,別人不信就算了,省得越妙越黑,時間沖淡一切,久了他們會理解的,再說,你還得畢業呢,學校只是個過渡~~

4樓:匿名使用者

1.肯定很煩躁覺得自己很廢物。但是要想到人是要不斷受挫,才能逐步成長了,受挫折越重,才會更深刻,才會有教訓,下次就不會再犯,所以要抱著微笑的態度面對,要越戰越勇氣。

2.結果會受挫。

3.如果是真的盡力了還沒用,那就只有放棄,人活的方式不是只有一種,只要找到自己的方向一樣會活的很好。

4.誤解的原因是缺少溝通,溝通過後會發現原來我們只是別人心裡的我們。這樣才會互相了解,就會減少誤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那當然是會害怕啦!但是你應該樂觀的去面對,平時多努點力,這樣心裡就會好受點。再面對困難時,就自然而然的有種激動的感覺。

你自己也該對自己有信心。指定目標答不到,就適當的降低自己的目標,以退為進,步步為營嘛。很努力又學不好,也不要著急啊,不是每個人都有聰明的頭腦,而且也不是只有學習一條出路,青春年華,過得開心點嘛!

我就不會把所有的精力放在學習上,要學會張馳有度,即要學習也要玩。最重要的是學習方法,自己制定乙個適合你自己的方法吧!老師同學誤解你,那你也只能把苦往肚裡吞了,這事情越解釋越糟糕的,堅持你自己的想法,到了一定的時間,他們會懂得真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堅持堅持堅持。

7樓:網友

微笑 自擾。

棄文從武。一錯再錯。

8樓:如煙or似霧

1.背誦:「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然後非常幸福地繼續努力。

2.結果會失敗。除非運氣來了也能成功。

3.先停下來,找找原因再學。

4.用行動去證明事實。

9樓:匿名使用者

1:再次挑戰。

2:沒有動力,結果打擊信心。

3:自省:自己方法是否有誤。

4:解釋魯。

10樓:刪除記憶的女人

我會穩住情緒,和晚日一樣繼續做自己該做的,那只有努力完成,實在完成不了就下次繼續努力,我會認為是時候未到,我會繼續勤奮,不要讓自己停止努力。

誤會我了,就讓他們誤會吧,不想刻意的去解釋,或者在今後有機會的情況下,適當的表現出來,讓他們知道他們誤會我 了。不然就隨風飄揚,總有一天能澄清的。

學習上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你能看完,這也算是我的經驗。

1、我問你:第一你上課真的聽懂了嗎?第二作業你是真的做起來很順手、沒問題嗎?

其實不是的,我說的不好聽希望你不要介意啊。你說你聽懂了,或許你是真的聽懂了。但如果真的聽懂了,作業沒難度是自然的,但結果絕對不會你這樣的,錯的多。

真懂了怎麼會有這種事?如果有,那就說明你不是一般的粗心了。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你太自大了,以為自己什麼都會了。

2、從你這個問題我可以看出你,你第乙個問題裡說的懂了只是似懂非懂,懂的只是表面功夫,並沒有真正的完全理解知識點,而發下來之所以會做了,是因為在知道了第一次失誤後,做題時有了已經對題目有了更深的理解,這時是真的懂了,之前你並沒有弄懂。這也說明你做題真的很粗心。

給你幾個建議:做題時不要急,考試要考高分不是一定要每乙個題目都做完,而是要做乙個對乙個。先難後易我想你想你應該懂。

另外還要加強對基礎知識的理解,不要以為那些基礎知識你都知道了,其實你只是一知半解。

考試有沒有檢查的時間那要看你的實力了,有些人有,有些人是沒有的。但我要告訴你的是即使有時間,沒有十足的把握不要隨便改答案。其實一般人就算檢查也檢查不出什麼問題,因為檢查時都會受到剛才做題時思維的影響,往往檢查時自己都會覺得是正確的,只要你做到了做乙個對乙個,那就沒有檢查的必要了。

所以有沒有時間檢查不重要,也不會影響最後結果。

最後,祝你能考出自己滿意的水平!

12樓:散る心を夢

第乙個問題,這是因為你沒。

認真聽課。第二個問題,你粗心大意,沒認真檢查好試卷。

有啊,你只要認真聽課,題目不全都會,那就有時間檢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①每次上課,雖然會走神,但老師講的我基本都能聽懂,當我做作業或考試時我也覺得沒有多大難度。

可是一當作業或成績發下來時才發現錯了那麼多,請問這怎麼回事啊?

②我考試時總是粗心,許多題明明該對的就是沒仔細考慮,而導致白白丟分,但試卷一發下來卻什麼都明白了,這個又怎麼解決啊。

誰都有這些情況。

①是熟練度不夠,做到一定量的題,就好了;

②我就是有名的大馬虎——後來,高二我知道,其實每個人都會馬虎。

我一般在一高中年級前十左右。

馬虎總分數大約有30~50;

大於這個數,我就進不了前12了。

有一次小於10分,結果年組第一,把一直以來的第一壓下去了。

幾次馬虎20分左右,都是年級第二第四的成績。

不過,狀態不好,明明許多會的當時答不出來的情況也有。

結果5、60名也不是沒有過。

還是熟練度不夠。

問題補充:現在的考試,還有檢查的時間麼咕~~(b

我一般都會剩30分鐘以上。

當然,像初三模擬時,用半小時答完,結果別人才做1/3的情況,在高中就基本沒有了。

這個東西,速度是練出來的。

就是大學英語,我也能剩3、40分鐘,不過背後,做的題一定是別人十倍以上。

每快5分鐘,後面沒有5天狂做題來打基礎,是不可能的。

你可能比較有小聰明,但太懶,基礎可能不夠好。在年組,想要進前百,前十,我想,至少要下一年功夫了。

問題補充:現在的考試,還有檢查的時間麼~~(b還有個挺重要:雖然總下了很大決心,卻又總不知不覺違背它…

人都是有慣性和惰性的,總是立志怎麼怎麼樣,結果總是違背——對自己要嚴格,或者說,殘忍些,如果一次沒完成預定目標,要懲罰自己。

我曾被自己罰週末做n套題,兩天沒出去玩過一會兒。

所以,堅持吧。

14樓:快快回答快拿分

你做作業和考試時覺得沒有多大難度是因為你的思路已經錯了,可是你還不知道,說明你的思維能力不夠強。粗心是因為你想問題不夠全面,沒有想到所有的條件,說明你對問題不夠深入。廢話我不多說,語言在精不在多。

總之,你以後要經常思考、善於思考,不懂的問題先自己想,就算腦破血流也要想,實在不懂就去請教老師或者同學,這樣你對這道題的印象就很深了,特別是這道題的考點。考試時你遇到同類的問題,你就會明白這道題的「陷阱」在**了。因為「上次我遇到同類的一道題,想到我頭都破了,我怎麼會不記得你」。

對於錯題,你要準備乙個錯題集,把寫錯的題目剪下來,然後粘上去,因為時間不夠,不可能去抄的,寫對的已經沒有用了,剪就剪吧!最後,考試的時候不要慌張,要提醒自己,「不會這麼容易吧?天上有餡餅掉下來嗎?

是不是有陷阱」。不要求你整天檢查,但是做題的時候要認真、專注。最後,要有信心,不要因為以前的失敗而沮喪。

15樓:松千亦

曾走過的一段路 值得回憶。

16樓:對你好

首先,得知道你是什麼情況,不然怎麼「開方」呢?

是那種特別好的嗎?

如果是,就還真是問題,想更好確實很難。其實也沒問題,因為只需要改進一下學習方法就行了!粗心誰都有,把自己粗心錯了的題用筆記本記下來,考試前提醒自己一下(很有用)。

還有就是那個沒恆心的的問題,可以想一下其他辦法,比如說給自己一定「獎勵」,賄賂一下自己!

如果不是成績很好的話,那還要輕鬆點,細心一下,就得一分;學一點,就得一點,相當有成就感。看得出還是想學好,只是因為各方面原因,沒實現。 方法:

上課不要只聽,要眼口手腦都動起來,不僅要跟上老師,還要超過ta。平時練習就應像考試一樣,那麼你的考試就會像平時一樣。關於檢查時間,有就檢查,沒有慢慢做好就行。

唉,我學中醫的,中醫講究辨證論治,教育講究因材施教,我沒辨好證,如何施教?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心學習。認真聽課。認真檢查好試卷。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同樣的經歷。

好吧,聽我講。考試時,就算自己不想檢查了,也要讓自己檢查。每次考試之前,先對自己說,考到第幾名,給自己乙個獎勵。考差了也不要管。

平時不管考試或是作業,都要靜下心來寫。不要邊聽歌邊寫,這很容易出錯的。

至於上課嗎,跟著老師的節奏走。一發現自己走神就馬上回到課堂中認真聽,下課盡量讓自己放鬆。慢慢地,上課走神就會慢慢改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選擇文科。那就多背書。如果是理科。

那就多做題。你要學會自我暗示。比如在顯眼的地方貼上上課別走神的話。

同時找到使你分心的原因能杜絕念頭的最好斷了這個念頭反正上課你聽的幾分鐘。可以抵得上你自學好久。高中的學習並不像初中。

它需要記很多的東西。所以你要付出很多的東西。才可能會有收穫。

考試沒有什麼粗心不粗心的問題。粗心只是個藉口。跟本原因是你太浮燥。

這是高中生不該有的。高考不是看你的心理素質。而是考你的思維以及熟練度。

一句話多做題。才是你提高的唯一方法。再次祝你學習進步~

20樓:匿名使用者

細節決定成敗 我也有過這樣的經歷 你首先要提高你對學習的興趣 把握關鍵及其重點。

21樓:cq空谷幽蘭

我以前有同樣的經歷!其實就是乙個眼高手低的問題。你說你聽懂了,這是你自己認為的,或許是你把知識點想簡單了呢?

你說考試時感覺難度不大,或許是你把問題想簡單了呢?我有時候也經常犯這種毛病,結果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有很多知識點沒掌握,甚至連最簡單的!因此我勸你每個知識點都要認真聽,哪怕再簡單,我們都不能放過,如果我們連簡單的知識點都沒有理解透,又怎能去理解那些深奧的呢?

至於你說考試檢查的問題,我想說的是在考試之前我們最好不要有檢查的情緒,這樣會使得我們有一種依賴心裡,總以為自己可以檢查或者有時間檢查,最後結果沒有了時間,也不能檢查了,本來之前能一次裡做好的題可能也沒有做對了!

大學主要不是學習,是學做人的道理

真的是這樣嗎?在大學你要不斷豐富你的知識,學習做人的道理,還要不斷的積累經驗,多見世面,這個學習不僅僅是書本知識的學習,還有就是課外的學習,對於你感興趣的領域,你有沒有做更多的了解,大學可以說是增長知識最多的階段。學習還是很重要的。說得對,知識是一輩子都學不完的。到了大學,自己20歲上下,有了對正確...

英語學習方面存在的問題,英語學習上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聽力要是想練好,首先要達到一定的詞彙量,然後語法基礎要好,在這個基礎上再多聽聽力,就會有好效果.寫作和對話也是一樣的.要多積累詞彙和片語的使用.多聽,其實語言的學習都有乙個翻譯的過程,如果熟練了這個過程就很短,正如你聽普通話時,也把它翻譯成了你最熟悉的發言 說是乙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大多數人能聽懂,但...

學習的困擾,學習上的困擾句子

不要去看別人怎麼學習,埋頭自己看,給自己定計畫,乙個好的班級競爭固然大,只要自己能一直有進步,一直在努力,你一定行。堅持下去,不要放棄!一定會成功。如何解決學習中遇到的種種困惑。55 做人失敗是你所有問題的核心。能力不足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但更嚴重的問題是情商基本為零。典型的表現就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