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計算機考研統考專業課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中的各科目的

2022-04-30 22:00:29 字數 5239 閱讀 9646

1樓: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的考試內容包括: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

資料結構,《資料結構(第二版)》,嚴蔚敏,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

輔導書:《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考研試題精析(第二版)》機械工業出版社。網上廣為流傳的資料結構1800題相信你知道。

這本習題是2023年推出來的,當時編者把電子版免費分享給大家,它的紙質版本就是《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考研試題精析》,這本書本人在學校附近的書店裡買到了。第二版是2023年最新出版的,對裡面的題目進行了大量的更新,去掉了一些比較過時和重複的題,加上了很多名校最近幾年的考研真題,總共大約1650題左右。

組成原理,唐朔飛的《計算機組成原理》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配套輔導書

作業系統,《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也有配套輔導書

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習題是第四版的

推薦 復旦大學出版的計算機統考指南,這本書多看幾遍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指定輔導書,統考才兩年,現在的輔導書還很不成熟,尤其是考研大綱那本,錯誤太多,講的也不清不楚,我當初就用了這本,後悔啊現在,我知道的現在單科有兩本高分筆記不錯。網路上有試讀版本的,資料結構高分筆記和網路高分筆記。你可以找來看看。

考研計算機基礎綜合具體考哪些科目 和制定的教材

3樓:摩羯面對現實

考研408計算機基礎綜合主要考的科目有:

資料結構 、計算機組成原理  、作業系統 、計算機網路指定教材:

《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輔導書:

《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考研試題精析(第二版)》機械工業出版社《計算機組成原理考研指導》徐愛萍 清華大學出版社《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作業系統考研輔導教程(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全真題解) 》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作業系統考研指導》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網路知識要點與習題解析》哈爾濱工程大學出版社考研933計算機基礎綜合主要考的科目有:

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作業系統、網路

指定教材:

《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或者《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4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有:英語:100分, 數學:150分, 政治:100分 ;專業課:150分。

計算機考研408初試考試要求以及考試科目主要有: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408)試卷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內容結構:

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計算機網路25分;

試卷題型結構:單項選擇題,80分(40小題,每小題2分);綜合題,70分;

計算機專業考研複習資料:

資料結構:《資料結構c語言版》《資料結構精講和習題講解》嚴蔚敏;

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第2版)》《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

作業系統:《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

《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學習指導與題解》 湯小丹

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第7版)》《計算機網路釋疑與習題解答》 謝希仁

5樓:

教材:計算機專業課(4門):作業系統(湯子瀛,湯小丹),計算機網路(謝希仁第五版),資料結構(嚴蔚敏),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計算機專業現在用的最多的就是《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複習指南和習題精編(復旦大學)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考試》(全真模擬試題集)原子能出版社。

我今年考研專業課就用的這兩本書,感覺還不錯,只是其中有一些小錯誤要注意下。

6樓:啟航考研總部

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主要考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和計算機網路。複習初級階段可以先看課本,都有對應的課本可以去看一下,其次就是要多找真題練習,必要的話可以報個專業課一對一的輔導班。

《資料結構》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或《計算機組成原理》白中英 科學出版社

《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 版社《計算機網路(第五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求考研全國統考的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資料 50

7樓:歐陽巖巖

電子版的不靠譜的,少內容的,錯的都很多,想要正規的,自己信得著的,去買書類的,紙製的才行。自己想想吧、我給你說一下計科大綜合的用書情況。

計算機專業的專業課現在都是統考**408,考研科目是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包含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從每年的試題來看,風格都完全不一樣,不深入理解計算機系統是很難考出好成績的。所以你得盡早複習計算機的專業課。

每年的真題都非常的靈活,所以要抓住課本,真正理解知識點,把手中的複習資料充分利用。你可以平時將此四門課學紮實,同時還要好好學c語言程式設計(有助於複試)。程式設計的能力和演算法的思想一定是要有的。

指定教材課本有嚴蔚敏的資料結構、白中英的計算機組成、西安電子科技大的作業系統、謝希仁的網路。 到複習時可以買考研輔導機構出版的計算機綜合輔導教材和真題試卷。

比較好的資料有王道論壇的單科書和全書。天勤論壇的高分筆記,這個高分筆記不錯,但是關於作業系統的那塊差了些。最後的模擬題有王道和天勤的,至於其他的資料難度都太低了。

真題每年考得都比較靈活,所以要抓住課本,真正理解知識點,把手中的複習資料充分利用起來。計算機考研論壇中的王道論壇上面有很多參考書目推薦和經驗總結,希望你去看一看。望採納。

8樓:冷冰若寒

去王道論壇,很專業的

計算機考研需要的課本和資料有哪些?

9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有:英語:100分, 數學:150分, 政治:100分 ;專業課:150分。

計算機考研408初試考試要求以及考試科目主要有: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408)試卷滿分150分;考試時間180分鐘;

試卷內容結構:

資料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計算機網路25分;

試卷題型結構:單項選擇題,80分(40小題,每小題2分);綜合題,70分;

計算機專業考研複習資料:

資料結構:《資料結構c語言版》《資料結構精講和習題講解》嚴蔚敏;

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組成原理(第2版)》《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

作業系統:《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

《計算機作業系統(第四版)學習指導與題解》 湯小丹

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第7版)》《計算機網路釋疑與習題解答》 謝希仁

10樓:

一、資料:

1、《作業系統考研輔導教程(計算機專業研究生入學考試全真題解) 》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

2、《作業系統考研指導》清華大學出版社

3、《計算機作業系統(修訂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社4、《計算機網路知識要點與習題解析》哈爾濱工程大學出版社5、《計算機組成原理考研指導》徐愛萍 清華大學出版社6、《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社

11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經典的教材給你羅列一下。不過各個學校的專業課都是學校自主命題的,參考書,考試大綱這些多少會有些區別的。所以還是要查下學校的官網看看。

資料結構教材:《資料結構(c語言版)》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資料結構習題:《資料結構題集(c語言版) 》嚴蔚敏 清華大學出版社

《演算法與資料結構考研試題精析(第2版)》陳守孔 機械工業出版社

計算機組成原理教材:《計算機組成原理(第2版)》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

計算機組成原理習題:《計算機組成原理學習指導與習題解答》唐朔飛 高等教育出版

作業系統教材:《計算機作業系統(第3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出版社

作業系統習題:《計算機作業系統學習指導與題解(第2版)》湯子瀛 西安電子科技出版社

《作業系統學習指導和考試指導》李善平 浙江大學出版社

計算機網路教材:《計算機網路(第5版)》謝希仁 電子工業出版社

計算機網路習題:《計算機網路知識要點與習題解析》王慧強 哈爾濱工業大學出版社

或者你也可以諮詢天道考研的盼盼老師

12樓:啟航考研總部

101政治理論(100分)

201英語一(100分)

301數學一(150分)

計算機專業基礎綜合(150分,包括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計算機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

13樓:韓流

參考書: 《資料結構》, 《作業系統》,《計算機作業系統(第三版)》,《計算機組成原理》,《計算機網路》

建議:1.要以單科的輔導資料為主,這有兩方面的原因:

①單科的輔導書針對性更強,綜合類書限於篇幅原因,某些問題不會講的太詳細;②計算機試題不可能完全原創,可以會在已知的題內改編,單科的輔導書碰上的可能性更大。

2.課本是最重要的,除了作業系統外,其他3門課的靈活度都比較大,題海戰術效果不好,相反的,如果把基本理論搞透了,那麼就能以不變應萬變,輔導書要選有質量的,上面介紹過了一些。模擬題是最次要的,甚至不買都可以,只要做下3年的真題算下時間

14樓:找回生命

考研科目是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包含計算機組成原理、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從每年的試題來看,風格都完全不一樣,不深入理解計算機系統是很難考出好成績的。所以你得盡早複習計算機的專業課。

每年的真題都非常的靈活,所以要抓住課本,真正理解知識點,把手中的複習資料充分利用。程式設計的能力和演算法的思想一定是要有的。指定教材課本有嚴蔚敏的資料結構、白中英的計算機組成、西安電子科技大的作業系統、謝希仁的網路。

到複習時可以買考研輔導機構出版的計算機綜合輔導教材和真題試卷。

比較好的資料有王道論壇的單科書和全書。天勤論壇的高分筆記,這個高分筆記不錯,但是關於作業系統的那塊差了些。最後的模擬題有王道和天勤的,至於其他的資料難度都太低了。

真題每年考得都比較靈活,所以要抓住課本,真正理解知識點,把手中的複習資料充分利用起來。

計算機考研,計算機考研資料

下面是幾本比較有代表性的教材,複習的初期可以參考 資料結構 清華大學嚴蔚敏老師主編的,這是一本很有權威的教材。最好買一本人民郵電出版社的輔導資料。作業系統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湯子贏的 計算機作業系統 第三版 是適合於入門的教材。這本書深入淺出,條理清晰,語言通俗易懂。計算機組成原理 計算機組成原...

計算機考研基礎差需要報班嗎,考研專業課需要報班嗎

計算機計算機考研 基礎差,可以報 考研面試培訓班去學習 很有必要的 看你的時間,經濟情況以及計算機考研是否對你重要 雖然佔有慾強的會沒什麼自由,但真的很甜蜜很幸福的 計算機專業研究生考試初試科目有 英語 100分,數學 150分,政治 100分 專業課 150分。計算機考研408初試考試要求以及考試...

計算機考研哪個方向發展更好,計算機考研,難嗎

計算機考研方向一 計算機基礎專業 學生畢業後能在企事業單位 部門從事計算機應用以及計算機網路系統的開發 維護工作。計算機考研方向二 與理工科交叉的計算機專業相對於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來說寬得多,不但適用於it領域,也適用於數學領域。計算機考研,難嗎 從2009年起,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電腦科學與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