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鋼琴

2023-03-23 07:15:02 字數 2658 閱讀 6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公共的鋼琴練 可以自學 如果只是有興趣的話 不是當職業 大學裡應該有鋼琴吧 選個鋼琴課上上 鋼琴很簡單其實 談好了不容易 但彈個差不多還是挺簡單的 五線譜 最下面那個線 再往下加的那條線 叫下加一線 是do 下加一線和一線中間 是re 一線是mi 依次往上排。

先找點簡單的譜子自己練 一開始看鋪子肯定慢 沒關係 不要著急 乙個乙個慢慢數就好了 練習一段時間後 你會發現越練越快的。

不過你要是練一段時間就沒興趣 就算了 很有興趣 就買個鋼琴吧。

2樓:丘素菲

你得問一下你心裡是否真的喜歡鋼琴,我是17歲在學校學的,因為老師實在不怎麼樣,而我卻一直以為自已的問題,每天刻苦的練琴,自己一天天盡步,後來請老師教,進步很大,考了全級第二名,因為第一名已學了五年。現在的我對鋼琴無法自拔,我一定不會放棄它的,不管多堅難,你呢?準備好了嗎?

3樓:

你的手指要夠長。你要很有興趣去學,不要半途而廢。

彈鋼琴是必須要花錢的。這個你要徵求你家裡人的意見。

最好去是琴行彈,因為依我的經驗,琴行是絕對比學校學得更好。不過錢應該要更多一點。如果你家人只讓你去學校的話,效果是沒有那麼好的。

年齡不是什麼問題。反正你又不需要做什麼鋼琴家什麼的。看得出來你很喜歡**。支援你`!!

4樓:網友

只要很喜歡,就請個老師,認真學,就行。不過,一般學鋼琴都是5歲開始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喜歡,並且有條件,哪就買架鋼琴,請個老師,然後再苦練。

6樓:花菜王子

指頭夠長麼,年級夠小麼,天賦夠高麼。

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想學還是看別人彈或覺得彈鋼琴夠味彈彈好玩?!家裡是尊你為老大麼,你說我要彈鋼琴爸媽就去給你買鋼琴找老師?!

想想人生的路到底怎麼走吧!

7樓:

可以去少年宮學,便宜些。

8樓:w老師聊教育

快速學鋼琴的要點方法如下:

1.慢練。

很清晰的知道自己所彈的鍵是什麼唱名。這個很重要,是高階階段時能否真正的彈好鋼琴即興的基礎!最好養成一種練琴習慣就是邊唱音名邊彈。

盡量少記手感與記鍵去彈,當覺得自己心急與緊張時不仿停止一下深呼吸再練。

2.注意樂曲裡的分句呼吸。

樂曲的分句是**的語氣、語調和呼吸。等於人在唱歌時,每唱完一句,都要有氣口停頓一樣,分句是否正確,表現出演奏者**素養的高低,致使養成錯誤習慣而影響整個演奏的質量,當你以這樣的狀態去練琴時你會發現,這就是我們時尚鋼琴課程的靈魂,真正的身體內心情感與鋼琴協調。

同一首鋼琴曲因每個人的經歷、情感性格等因素而彈出來不一樣,我們時尚鋼琴的靈魂就是一首鋼琴曲,每個人彈出來都有不同的味道,所以平時同學們多留心自己的生活,**真正的來自於生活,這是老師這麼多年的最深的體會。

3.處理一首歌曲中的難點部份。

可以分解細部練習,不少學員犯的乙個最普遍的毛病,就是不斷地一遍一遍從頭到尾演奏一首樂曲。殊不知,這種從頭至尾的演奏實在是百弊無一利,極難從中獲益或得到長進。

好的練習方法是把歌曲分解為細部,一小塊一小塊地分段練習,這種方法是效率最高的,很多學員平時練琴練幾小時都比不上老師在旁邊十幾分鐘進步還快,希望學員們要注意分解歌曲的難點來練習。

怎樣學鋼琴

9樓:生過導師小小

學鋼琴方法:

第。一、彈鋼琴的基礎是學習五線譜,眾所周知彈鋼琴最後都需要快速的看譜,這樣才能快速的彈奏曲目。所以看五線譜非常重要,因為這是基礎的基礎,不會看譜你就不能彈出好的樂曲。

第。二、掌握正確的彈鋼琴手型,學鋼琴時老師都會教導你掌握正確的彈鋼琴的手型。因為鋼琴鍵盤琴鍵的排列是需要手與手指相互配合的,你的手勢不正確很可能不能準確的彈奏。

初學鋼琴入門指法

1、一對一指法:一對一指法是練習鋼琴的最基本也是最簡單的指法,可以黑白鍵一對一,也可以單純的黑鍵或白鍵一對一。

2、穿指法:穿指法顧名思義就是一根手指穿過乙個甚至多根手指的方法,一般常用的穿指法是一指穿過第。

二、第三指,例如c大調的彈奏時就會用到穿指法。

3、越指法:越指法是用來彈奏更低音時,雙手跨度比較大時彈奏,第二或第。

三、第四指從一指上方穿過,這裡要注意只能是其他手指從一指穿過,不能第四指穿過第三指或者第二指這樣是不規範的。

4、擴指法:擴指法是指彈的音節大於手指之間的跨度時,我們就要用到擴指法。擴指法任何兩個手指都可以完成,沒有固定的要求和規範。

自學鋼琴入門怎麼學,怎樣自學鋼琴

我給你乙個比較快速的學習方法,估計半年可讓你的手指比較靈活,能比較自如地指揮你的手指,彈出一般歌曲簡單的伴奏。先 拜厄鋼琴基本教程 車爾尼599 要認真彈,用不了5五個月,然後再彈 小奏鳴曲集集 其中有易有難,可選擇適合你程度的曲子,這樣你就具備了彈曲子 歌曲的能力。練習手指的方法 手指成彈琴型放在...

關於學鋼琴,學鋼琴的基礎是什麼?

首先是你說的年齡問題,鋼琴也是一門手指的運動,肯定是在你身體的成長期就開始活動好一些,一般是3到7歲,但說實話,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兩點,動腦和刻苦。第二,時間問題,我認為一開始學期,用不了太多時間,尤其是你作為愛好來說,每天半到乙個小時也夠了,關鍵是你要天天去彈,要堅持,建議你不要等到大學。第...

天津哪教小孩數碼鋼琴,學數碼鋼琴和學鋼琴一樣嗎

不一樣的,當然,如果要學還是鋼琴好,練習最好也用鋼琴,不然孩子會不習慣的,最好不要到網上參考太多資料,因為網上有些東西不容易看懂 不行 數碼的和鋼琴是兩個概念 數碼的琴鍵淺,鋼琴的琴鍵深!小孩子會有不習慣!笨 你是我見過最笨的!你要去體驗一下鋼琴!我是上海人,不知天津!個人認為要看你想把小孩培養成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