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孩子學鋼琴

2022-06-15 06:55:04 字數 701 閱讀 6981

1樓:忘悲水

第一多聽古典**、鋼琴**。在平常休閒的時候多聽就好,不用強迫孩子必須彈。

有條件的話可以讓他接觸一些兒歌或者他喜歡的歌曲的鋼琴曲,甚至讓他學學彈奏喜歡的歌曲。

看一些**動畫,培養樂感。

以上這些針對年紀比較小的孩子培養**興趣。

其實學鋼琴必須下苦工,任何一門技藝都是需要花時間和精力去學習的。

作為乙個鋼琴教師,我的建議是買一架鋼琴,然後尋找盡量在專業的老師進行學習。

認真上課並按照老師課堂上的要求做到每天練琴,才能真正的學會彈琴。然後從各種表演和比賽中獲得成就感,進一步熱愛鋼琴藝術。

2樓:

因為我就是學鋼琴的,我的母親就做的很好,個人覺得最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逼著孩子練習,要讓孩子對**產生興趣,並且不管他彈得怎麼樣都要適度的誇讚,讓他有種成就感,不論你是否聽膩了,請給予他鼓勵和讚賞,因為全天下可能只有你會讚賞當時的他。如果逼著孩子練的話不僅不會「長大就好了」,還會起到***,讓孩子徹底失去信心和興趣。不喜歡的孩子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每乙個成功都建立在興趣上。

3樓:chirs本恩

先培養孩子對**的興趣,在帶孩子去培訓班之類的大型機構學琴,有氛圍;學完後堅持練琴。

4樓:天蠍張逸婷

可以請乙個鋼琴老師,家裡買個陪練機。

我就是這樣學的。

如何培養孩子對英語的興趣,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教孩子學少兒英語,家長要判斷準確,選擇合適的,當孩子開始跟著老師學英語的時候,是老師做一遍,然後孩子跟著模仿,而英語的學習環境並不是統一和連續的,這就要孩子能通過課堂上學習的方法,達到並形成思維意識上的學習環境,跟著熱情和智慧型的老師學習,老師要給孩子好的印象,孩子才會放得開,更便於和老師互動和溝通...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責任心,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怎樣培養孩子的責任心呢?星知計畫 沒有責任感的孩子,沒有將來 孩子從小就要學會分享,家庭的分享包括食物也包括家務。讓孩子覺得你也是需要被照顧的。當他在幫你忙的過程中,就無形的培養了孩子的責任感。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1 父母要樹立好榜樣。父母愛看書,在家庭中有了這種讀書的氛圍,往往也能帶動孩子去看...

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自覺性,怎麼培養孩子的學習自覺性

也許你也會說,孩子就是孩子啊,他 懂得要自覺學習自覺作業呢,何況有幾個孩子是喜歡學習和作業的呢,你不監督 不提醒 不檢查甚至不強迫她,她 會好好的給你做作業呢?你管一下,她就好一點,你不管她就退步啊!當然,事實也往往證明 家長操心的給孩子布置更多的額外作業 對孩子進行更大的強化訓練,也就是花大力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