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0了,還可以學鋼琴嗎?20歲學鋼琴來得及嗎?

2023-07-09 08:30:02 字數 5297 閱讀 5394

1樓:**劇王子

20歲了,可以學鋼琴。只要你肯努力,不輕易放棄。【立即0元搶課】有一部分人會認為彈鋼琴手速要越快越好,速度越快就證明越厲害,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

在鋼琴樂曲中,確實有一部分是難度大而且需要快彈的曲子,但這並不能作為判斷鋼琴彈的好壞的依據。在彈奏過程中,掌握準確適當的速度有利於提高樂曲的藝術感染力,如果一味追求快速度是不行的,應該要根據曲譜上標註的正確指法及速度來彈奏,切不可盲目地追求快速。鋼琴奏法分為跳奏、斷奏、連奏。

有的人彈琴只看了音符,不管奏法。這樣彈出來的**不能夠完美的詮釋樂曲所要表達的內容:比如說表現輕快愉悅的時候應該用跳音彈奏,表現抒情風格時應該用連奏。

楓錦小課是乙個很好的交流平台,有明星講師用耐心與專心,保證每一堂課的教學質量,互動式教學,都是藝術院校科班出身,有著多年藝術從業經歷,耐心悉心教授答疑,加入楓錦小課後,會有眾多一起學習的「學友」,可以通過楓錦小課相互學習促進、高效進步成長。<>

2樓:柴秋昀

當然可以。只要你喜歡,就去學,趁年輕就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東西。

作為愛好,彈鋼琴可以陶冶情操,只要你熱愛**,就沒什麼不可以的;如果想要出名什麼的,可能會很難,但也不是絕對的,要看天賦和自身的努力。

3樓:i人造月亮

20歲學鋼琴是可以的,但是晚了一些,學鋼琴越早越好,越早學越有發展前途,20歲開始學也只能作為業餘愛好了。

4樓:箋雲語花竊

當然開以,看你學鋼琴為了幹什麼,為了陶冶情操,豐富自己,什麼時候學都不晚。

5樓:

人活到老,學到老,你才20人生才剛剛開始,有什麼不可以學習的?就算你花10年時間投入學習出來才30也還年輕,所以我認為你20歲學琴完全沒有問題!心態很重要!!

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只要自己喜歡就去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努力有天賦都可以。

7樓:網友

當然可以了,我姑姑22開始學的跳舞,只要想學好就可以學會。

20歲學鋼琴來得及嗎?

8樓:小芳說旅遊

20學鋼琴來得及,目前很多成年學琴者起步很晚但是短短幾年憑著自己的毅力和決心也是取得一些成果的。主要得看有沒有決心,畢竟欣賞和自己上手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欣賞是放鬆,而自己練習則是腦力和體力的鍛鍊,尤其是意志力。

現在成年人老年人,學習鋼琴的人都很多,80%的人都是帶有很強目的性 。如果要學習鋼琴,就要給自己闢出固定練習的時間。 成年人的理解力,比孩子們要強得多,但是如果不勤加練習,光是腦子裡面理解,手上彈不出來,還是白搭。

購買鋼琴的要素:

1、看。選購鋼琴時要仔細地察看它的外板質地、漆飾、裝組工藝等。

2、聽。購琴時如何辨聽音質是很關鍵的一環。琴行裡又吵又鬧,而且因運輸等原因音準往往也會變差。

3、彈。一、輕輕地彈,感受一下鍵子反應是否靈敏。手感好的琴彈起來輕鬆靈活,有深度感;黑白鍵彈力相近,鍵子有「**手指」的感覺。

二、用力彈,如果有鍵子聲音發炸,則說明在某處有問題,在中低音和中高音的交界處尤其要多重彈幾下,檢查其銜接程度如何。

如果具備了一定的鋼琴彈奏能力,很好在所選的琴上反覆地彈一些琶音或寬廣的經過句、顫音、震音等,檢驗其手感和音色。檢驗踏板。彈和弦,然後踩下右踏板,聽其聲音是否洪亮,放開踏板後聲音要完全消失,沒有任何雜音。

尤其重要的是,邊彈邊踩踏板時,鍵子照樣能反應靈敏。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鋼琴。

20歲開始學鋼琴來得及嗎?

9樓:枕流說教育

20歲開始學鋼琴來得及。

活到老,學到老!20歲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刻,無論理解力,洞察力,記憶力都是歷史最強的時刻。對於學習鋼琴來說,這個年齡依然是乙個**年齡。所以來得及。

但是如果學琴的目的是為了當鋼琴家,那確實20歲有些晚了,需要更早從小孩子學起才好,因為他們手指更靈活,學琴的時間更充裕。所以在這個階段的學習目標好循序漸進,結合自身情況制定。

鋼琴的技巧:

1、音階:音階24個大小調是比較重要且有用的。很多大型奏鳴曲、樂曲、協奏曲都有很多地方有音階,因此需要將音階掌握好。

彈音階要注意的是讓所有音發出來的聲音都要一樣,不能有輕有重,一定要注意手指的控制能力,如果彈音階的時候還是有的重有的輕,控制不好力度,可能演奏不出令你滿意的音色和旋律。

2、琶音:琶音包括24個大小調琶音跟屬7減7琶音。這個是建立在音階之上的東西,主要練習手指之間的擴張和伸縮能力,也是很重要的練習。

鋼琴曲中琶音部分佔很大一部分,各式各樣的琶音都會出現,但都是24個大小調屬7、減7和弦的琶音變形模式,所以彈好基本琶音是非常有用也是非常必要的。

3、八度:8度的演奏技巧有兩種,第1個只用手腕技巧,第2個用手臂和手腕一起來完成。如果彈篇幅很長的8度片段就需要手腕技巧,如果彈最後結尾那一小部分8度就需要手臂的力量,這樣才能彈出氣勢輝煌的效果。

10樓:**劇王子

來得及。【立即0元搶課】

一是小孩子大部分是被父母安排甚至逼迫著學鋼琴的,而成年人則完全是因為喜歡,這樣看來成年人反而擁有更強的學習動力;二則是成年人的理解能力比孩子更強,因為學習效率也會更高;第三是只要你不打算成為乙個鋼琴家或是高階專業演奏者,那比起年紀大小,更重要的是堅持練習。

想學習**,楓錦小課是個不錯的選擇。

北京虹映春彩科技****旗下的楓錦小課(楓錦課堂)、觀魚(觀魚學堂)、紅松(紅松學堂)致力於為新退休人群提供更專業、更優質的多樣化線上興趣課程。名校畢業老師傾力打造,互動式教學,三師伴讀,課後專屬老師一對一保障學員的學習效果,陪伴式線上教學模式,累計服務40-90歲中老年「電子琴、二胡、葫蘆絲、國畫、古箏、電吹管。

等興趣愛好者學員遍及全國各地,學員超過5000w+,深受廣大興趣愛好者學員的認可和好評。<>

十八歲學鋼琴還來的及嗎?

11樓:晨鑫說民生

十八歲學鋼琴還來的及,實際無論多少歲,只要想學而且足夠努力還是可以學好鋼琴的,貴在堅持和努力。

從生理的角度來看,3~4歲的小孩手指關節、肌肉、韌帶方面發育還不夠成熟,不適合高強度的鋼琴練習,高強度練習容易導致手指關節損傷、關節變粗的情形,因此最好滿5歲再系統地學鋼琴,其中5-8歲都是比較合適的,這個年齡段孩子的自控能力、理解能力都基本有了,學習起來會快一些。

此外,其他年齡段想學鋼琴也是可以的,只不過大齡兒童(超過12歲)由於沒有從小學琴,手指靈活度、手掌手指長度這方面可能比不過從小練琴的小孩,這方面優勢大齡兒童可能沒有,不過如果自己手指天生就比較長,手掌比較大,那麼也比較適合學。

學鋼琴費用:

鋼琴課等級不同收費不同,初級大約100元一課時,中級100~150元一課時,高階150~200元一課時,此外,如果想請知名的老師,那麼收費就會更貴,可能需要200-500元/節課。

一星期上1-2節課,一年大約50課時,最開始一年學費大概5000左右,隨著學琴級數的公升高,學費和課時都會增多,那麼一年的學費會上公升到10000~30000元,後期費用陡增的情形很常見。

如果不是準備系統地學習鋼琴,走專業路線,只是當愛好來學,一般5千-1萬以內就可以學會了,學會之後自己練習就可以了。另外,買一台鋼琴比較便宜的大概需要1~2萬,貴的超過10萬。鋼琴每半年或大半年需要進行調音,一次費用300-400元不等。

我已經20歲了,還可以學鋼琴嗎?

12樓:時尚達人

分類: 文化/藝術 >>器樂/聲樂。

問題描述:我是一名醫學院校的學生,初中的時候學過兩年鋼琴,後來怕耽誤學習就再沒學過。我在上大學之前給自己計畫過,在大學裡一定要重新把鋼琴學起來,可是醫學生的課程太多了,還有我們學校連台鋼琴都沒有!我好想學,我不知道以前的那點基礎還在不在,現在還能學嗎?

我擔心的是沒有那麼多的精力,還有我覺得要請老師的,但是好貴啊!

解析: 可以說「什麼時候」都可以。

只看你自己的心態,若當作一種陶冶情操的方式、對**的熱愛沒什麼不可以;若想成為賺大錢、出大名的流行樂手,還是理智、客觀一點的好(「畢竟年歲大了」玩笑)。

你提到的請老師、費用的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如今**院校學鋼琴的學生多的是(就不知你身處何方,有無**院校),找他(她)們教課,費用不會太高,且容易相處(不會像一些職業教師那樣,盛氣凌人)。祝你心想事成。

學鋼琴20歲,會不會太遲?

13樓:珠江鋼琴廠高階調律師

當然不會,給你兩個例子:《曼哈頓的中國女人》的作者周勵三十歲才開始學鋼琴,以前完全零基礎。刻苦練習後能彈蕭邦的一些比較複雜的曲子。後來她的琴聲感動了一位德國男孩,後來成為她的丈夫;

我們學校的一位學越南語的師姐,以前有一點鋼琴基礎,但**天賦很好。大四上學期請了乙個學期的假去北京學鋼琴,因為她想考****學院的民族**理論系,必須要考鋼琴。每天練琴日起而出,日落而歸。

乙個學期後她以專業第二的成績考進****學院。

事實說明,多晚學都不晚。一是看你是否夠勤奮夠努力,二是看你的學琴的期望值。如果想達到卡內基**廳的獨奏**會水平可能為時過晚,但好好練練嚇唬嚇唬人還是可以的。加油!

14樓:gfish妤

不會太遲,我現在大學學的專業就要學鋼琴的,我們班很多人都是一點基礎都沒有,都是半路出家的,很多人不是很用功的,但是現在兩年下來基本也都能成型了,彈一些比如夢中的婚禮不成問題,像你這樣有充裕時間再付出努力,肯定可以的,堅持每天練習哦。

大概能多久,你說你有點天賦,那上手應該很快。具體時間不好說,你要當琴行老師,快的話自己學個兩三年,教教五級以下的應該不成問題,但是不要急於求成,誤人子弟可不好,做老師要負責你說是吧~祝你成功!

15樓:羅伊的露

只要肯練是可以來得及的。

我就是 18歲學的鋼琴的。

很多師範院校的學生都是18歲開始學鋼琴的 但一樣能自由的操縱鋼琴。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現在去做,就不會遲的。我今年剛大學畢業,可因為興趣愛好我轉行了,一切都從零開始。我相信我自己,相信我的選擇!送你一句歌詞: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蹟!

17樓:匿名使用者

骨骼基本算是長成了,會非常辛苦,當老師肯定需要鋼琴考級,如果肯吃苦、天賦好,3年左右應該能教教小孩子。

18樓:風中逐愛

如果你不學,一輩都不會,如果學了,還有成功的機會,知道吳昌碩嗎?29歲才學繪畫,後來成為了著名的大畫家。

19樓:仙林

能成!世上無難事 就怕有心人!只要有這個目標 努力地朝這個目標奮進 學鋼琴沒有捷徑 只能刻苦的去實踐 再加上您的天賦很好 三年就能過十級!

20歲了 還能矯正牙齒嗎,20歲以後還可以矯正牙齒嗎

可以的,只要牙齒健康,沒有鬆動脫落,50歲也可以矯正的。可以啊!不過矯正牙過後的那段時間真的好難熬呃。應該可以把 我原來見過別人上高中快上大學了還在矯正 牙齒矯正並沒有年齡的界限,但是必須要求您的牙周健康,沒有炎症。只要您的牙周健康,即使五六十歲也可以進行牙齒矯正。希望您有一口好牙。病情bai分析 ...

20歲學芭蕾舞遲嗎,20歲還可以學習芭蕾舞嗎

遲 我三歲就開始學了 芭蕾求得是基本功 你韌帶不行了 是比較遲了,在這個年齡段不管學什麼舞蹈都是很有難度的,因為舞蹈本身對柔韌度的要求就很高,而芭蕾舞就更不用說了。而且 對舞蹈的領悟力也遠不如兒童,舞蹈就是要從小打好基礎。我從10歲學拉丁舞,已經感覺有點遲了,柔韌度如果不好,是絕對不能當專業的舞蹈演...

20歲還能繼續長高嗎,20歲還可以長高嗎?

20歲之後還有一定長高的可能性呢,因為有的人發育的比較晚,骨骼還沒有完全發育,所以就有一定長高的可能性。在骨骼發育的期間,一定要注意多補充一些維生素和鈣物質,這樣才能夠促進骨骼的發育。而且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 油麥菜 捲心菜 菜花 蘑菇都是非常不錯的。在20歲這個年齡,身體基本處於增長的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