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鋼琴入門怎麼學,怎樣自學鋼琴

2023-03-08 15:05:02 字數 5792 閱讀 7455

1樓:歌唱科學的呼吸方法

我給你乙個比較快速的學習方法,估計半年可讓你的手指比較靈活,能比較自如地指揮你的手指,彈出一般歌曲簡單的伴奏。先《拜厄鋼琴基本教程》《車爾尼599》,要認真彈,用不了5五個月,然後再彈《小奏鳴曲集集》,其中有易有難,可選擇適合你程度的曲子,這樣你就具備了彈曲子、歌曲的能力。

練習手指的方法:手指成彈琴型放在桌子上,使每個手指單獨抬起,放下,反覆練習。這樣練很累,但是只要你堅持堅持再堅持,會有效果的。我就是這樣練的。

2樓:不知不覺很好看

我認為鋼琴很適合自學,不管你是從小時候還是現在,主要還是多練習,這個沒有必要找老師,因為確實能自學。我18歲學鋼琴,就是自學,我是在網上買鋼琴益加益教程學習的,乙個月可以彈會夢中的婚禮,主要還是五線譜還有左右手協調,其他的很簡單。

3樓:洛陽知音琴行

鋼琴入門有很多指法、手型,基本樂理知識等方面要求,如果沒有專業老師指導,很容易走彎路,並且錯誤的思維和壞習慣一旦形成,將來再糾正過來就不那麼容易了。建議最好不要自學,找到乙個專業的鋼琴老師,會讓你的學習效率和專業性大大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了? 就是彈著玩兒是麼?如果是這樣,可以去蟲蟲鋼琴社群論壇有交流,然後就是買一本拜爾手指練習,認五線譜。

之後就可以找你喜歡的曲子練練了,最好還是找個老師帶你一下,或者身邊有會彈琴的簡單教你下彈奏的方法,這個需要示範,你在網上找找**也可以。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

5樓:圈圈貓知道

最好先去上十節左右的培訓班,然後再自學,這樣好些,否則一開始手的姿勢不對,將來很難糾正的。

建議先不要買鋼琴,先去琴行學一段時間,琴行一般可以提供練習的,過幾個月你確定要學下去了再買,那時也差不多通過琴行了解到價位和適合自己的鋼琴了。

本人鋼琴十級,小提琴也會一點,左右手協調性的問題,多練練就好了。

不會鋼琴的人,總覺得會彈鋼琴的可以一心兩用,兩隻手彈不一樣的很厲害,其實這是練出來的,會了就覺得很平常了,所以協調性什麼的,真不是一天兩天就看的出來的。

6樓:一切荒無

(樂典智慧型鋼琴陪練機)讓成年人學琴, 兒童學琴,老人學琴, 一天成為鋼琴大師, 包含最新流水燈跟彈, 練習就像在玩節奏大師, 內建了小湯 ,拜厄,哈農, 車爾尼, 流行曲,2000首曲子!網購**不貴。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找一些比較不錯的鋼琴學習類的***,會學的特別快,***上面一般都是由淺到深的去講解,而且還有很多案例可以讓你學習,「鋼琴資料」這個***裡面的鋼琴學習資料非常多,足夠你從入門到精通的去學習了。

8樓:二呆君orz7翁

這個我來你,現在學習鋼琴的人很多,自學也是一種學習的方法,每一種學習方法都有其優點缺點,今天我就先給你分析一下自學的優點及缺點,至於怎麼學習,明白看了這些你就能明白該怎麼學習了!

其實我的還算比較晚的了,下面有很多的長篇大論的,其實這些只是那些跟著老師學習的方法,對於乙個想自學的人來說是有些走不通的,既然自學就要做好對任何問題都要有求知慾,遇到問題要善於思考問題,並積極去解決問題,而不是往後拖延,要主動去解決問題才行,先說這麼多,接下來不如正題!

自學的優點:自學其實有很多優點的,那就是根據自己的意願去學習,比如我只是想考級,那就學關於考級方面的知識,我想學即興伴奏那就學即興伴奏,不受約束,而且想什麼時候學就什麼時候學,想學多長時間學多長時間!

自學的缺點:自學的缺點就是不精,如果你想在今後成為乙個演奏者的話,自學顯然是很難走通的,但是如果只是考個級或者自娛自樂完全沒問題!還有就是有問題了沒人交流,沒人幫助老師給你解決問題!

或許是種種原因讓你產生了自學的想法,我推薦一種自學方法,既能發揮自學的優點還能避免其缺點,那就是線上學習,**上找一家線上教學機構來學習,你先自己了解一下,我所知道的一家不錯的有「清悅鋼琴」,你可以了解一下的!

怎樣自學鋼琴?

9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自學鋼琴要掌握以下方法:

一、學琴方向要明確大方向

方向大致分兩大塊:一是古典鋼琴,二是現代鋼琴。古典與現代鋼琴在風格上完全不同。學古典琴週期較長,要求手指靈活度較好及雙手協調性較強,而且對作者及曲目有一定的分析和理解。

而現代鋼琴比較開放,相對來說沒古典嚴謹,曲式簡單,容易上手入門,而且風格上更接近現代生活,很多零基礎的人都會更加喜歡現代流行**,學習起來也會容易上手。

二、要有自己明確的想法和目標如果是想彈奏自己喜歡的歌曲的話,以好聽容易上手的歌曲為主,先從最簡單的曲目開始練習,不要因為自己喜歡夢中的婚禮,在沒有任何基礎下,第一首就去扒這個曲子。

三、堅持

很多人聽到鋼琴曲都覺得好聽。甚至很多曲子聽著非常簡單,但是自己練琴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麼枯燥,反反覆覆就那麼幾句,有的音彈不過去,很難受。就想著跳過這段,或者不彈奏這個曲子了。

練琴的時候出現這種狀態一定要堅持,多難的音符彈奏不過去,就只彈奏那一句,熟能生巧。

自學鋼琴的注意事項

1、一定要有乙個好的手型。

在初學的時候,一定要形成乙個好的手型,沒有乙個好的手型,會導致手指彈不準確,聲音彈不清晰,運動不受控制。

2、用力一定要到位。

保證每個每個手指,每次觸鍵,每個聲音保持穩定,就像我們剛剛開始學習走路一樣,一定要先學會走,在學跑。

10樓:莊生曉夢

鋼琴音符的基本認識:

公升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公升高半音。

降記號(b)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半音。

重公升記號(×)表示將基本音級公升高兩個半音(乙個全音)。

重降記號(bb)表示將基本音級降低兩個半音(乙個全音)。

還原記號(ヰ)表示將已經公升高或降低的音還原。

pp(很弱)

p(弱)

mp(中弱)

mf(中強)

f(強)

ff(很強)

sf(極強)

∨叫做吸氣記號。一般出現在兩小節之間,也有個別的出現在兩個音之間的。

>叫做漸弱。常出現在某段樂句處。

▲叫做重音記號,表示這個音在演唱時要有力、加重來表現歌曲的情緒。

鋼琴的指法:

指法對學鋼琴來說非常重要,它可以幫助減輕技巧上的困難,讓我們更加有邏輯規律的去進行彈奏。但是有的人卻不以為然,認為每個指法都按要求練習的話太麻煩,甚至喜歡在彈奏過程中「自創」指法,這對於學琴之人來說(尤其是初學者)非常不可取。

不管是初學者還是一些有經驗的學生,練習時都應該遵照正確的指法來彈奏,將每個動作每個細節都做到極致,才能把曲子彈奏的更完美。

如何自學鋼琴?

11樓:愚喬啊

自學鋼琴,可以從以下幾方法入手。

1、找乙個鋼琴或者用鍵盤。學會在鋼琴上彈奏的好處是聲音是由弦樂產生的。

2、坐在鋼琴或鍵盤前,熟悉它。與它一起演奏,識別中間音調(鋼琴中間),低音左,高音。認真聽取每乙個人的意見,並注意他們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繼續練習,直到分辨出它們之間的區別。

3、學習主鍵。如果想識別聽到的聲音,必須學習主要的鍵。有些人是通過學習主鍵,然後給他們分配乙個數字來做到這一點的。

例如,1是c;2是d;3是e;4是f;5是g;6是a;7是b;8是c。注意數字8和1都代表注c,但數字代表乙個較低或更高的c。

4、學習和弦。歌曲主要由不同的和弦組成。聽到不同的發音,但和弦是由相同的音程組成的。

當聽出一首歌時,識別出包含和弦的音符是至關重要的。所以,學習如何演奏基本和弦,並找出它們在鋼琴上的位置。

5、注意模式。所有的歌曲都是由音符組成的。和弦經常以穩定的節拍或節奏重複。如果能識別出所聽到的模式,或和弦的進度,那麼演奏一首你聽到的歌曲就容易多了。

6、視唱練耳。哼唱有助於消化這首歌。就能更好地在鋼琴上練習。

換句話說,哼這首曲子。然後,坐下來,彈鋼琴,然後重複一遍。一旦知道和弦和音符應該是什麼樣子,應該能夠複製出來,就是視唱練耳。

7、注意姿勢。要真正演奏,需要知道該用哪個手指來彈琴鍵。最好的方法是從初學者的鋼琴書中獲得對手指位置的基本理解。和弦都有編號。例如,拇指是1,小指是5。

8、勤加練習。聽歌,然後練習哼唱,看看能否在鋼琴或鍵盤上覆制這首歌。或者,選擇一首喜歡的歌曲,並使用學到的技巧,試著用耳朵聽到的來演奏它。

12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自學鋼琴要了解指法,以下4種是鋼琴的必備基礎:

1、穿指就是將1指從2指和3指下面穿過去,演奏更高音的指法,穿指的時候要注意只能用1指穿,而且在穿的時候只能穿2、3、4指,不能穿5指,2、3、4指在白鍵上的時候,1指在穿指的時候不能落在黑鍵上面。穿指的時候跨度不能太大,最多就是穿四指。

2、跨指是只能跨1指,就是在跨指的時候跨4指和5指是不行的,1指在黑鍵上的時候2、3、4指不能落在白鍵上面。

3、括指就是將手指伸,任何兩個手指都可以括指,就是將觸鍵的兩個手指和它們之間手指數的總和小於兩個鍵盤之間的指法。

4、縮指就是兩個手指的收縮,任何兩個不相鄰的手指都可以進行縮指,黑白鍵都可以縮。

13樓:南柯

回答1有鋼琴最好,沒有鋼琴,電子琴在入門階段可以替代鋼琴,但後期電子琴音域不夠,有些曲子彈不了。而且電子琴彈起來的手感跟鋼琴有些差異,鋼琴需要手指的力度比電子琴大很多。建議有條件的還是最好選擇鋼琴。

2 一開始的時候,可以從電子琴開始。認五線譜,練習一下指法,電子琴是沒什麼問題的。我的一些朋友就是先學的電子琴,後來轉的鋼琴。

3想要學鋼琴,首先要認得五線譜和1,2,3,4,5,6,7( do、re、mi、fa、so、la、si )這五個音在鋼琴裡的位置。這些在入門書籍的前幾頁都有詳細講解的。

4然後要認識節拍,一開始遇到的多是四四拍。往後會有二四拍,三八拍等。這個一般在第一段的開頭。

5還有音符的長短,有的音符一拍,有的兩拍,有的只有半拍,或者四分之一拍。一開始掌握不住節奏的時候,可以買乙個節奏器給你打節拍。

6想要快點練成一首曲子,先去聽一下這首曲子完整談下來的調子,熟悉了調子之後,節奏還有音符。

好的呢,這就為您解答。

我們看鋼琴譜,首先要學會看五線譜的譜表、音符和變音記號。五線譜的五條線和它們之間的間隔,都自下而上計算的。一般情況下,上面一行高音譜表是樂曲的旋律部分,由右手彈奏;下面一行低音譜表是和弦伴奏部分,由左手彈奏。

有時也有兩手交叉的情況。

五線譜的看法。

用來記載音符的五條平行橫線叫做五線譜。五線譜的五條線和由五條線所形成的間隔,都自下而上計算的。假使**作品是寫在數行五線譜上,那麼,這數行五線譜還要用連譜號鏈結起來。

連譜號包括起線(鏈結數行五線譜的垂直線)和括線(鏈結數行五線譜的括弧)兩個組成部分。括線分花的和直的兩種。

音符的看法。

用以記錄不同長短音的進行的符號叫做音符。用以記錄不同長短的音的間斷的符號叫做休止符。音值的基本相互關係是:每個較大的音值和它最近的較小的音值的比例是2與1之比。

講的也很詳細。

提問不是,我是想問問有沒有什麼可以找彈唱譜的地方。

裡面有很多譜子呢。

提問也有彈唱的譜子嗎。

提問好的謝謝。

怎樣自學鋼琴,如何自學鋼琴?

自學鋼琴要掌握以下方法 一 學琴方向要明確大方向 方向大致分兩大塊 一是古典鋼琴,二是現代鋼琴。古典與現代鋼琴在風格上完全不同。學古典琴週期較長,要求手指靈活度較好及雙手協調性較強,而且對作者及曲目有一定的分析和理解。而現代鋼琴比較開放,相對來說沒古典嚴謹,曲式簡單,容易上手入門,而且風格上更接近現...

怎樣自學鋼琴,請問如何自學鋼琴?

依你的年齡來看,要學鋼琴會有一定的難度,因為手指已經定型了,加上你對於 沒有一定的基礎。我建議你先多聽一些鋼琴曲,買一本基礎鋼琴譜。鋼琴需要左手和右手的配合,如果配合不了,什麼歌也彈不成。建議你買一本 哈農鋼琴練指法 一本車爾尼,這些都是基礎練習。先練右手,再是左手,最後加起來 任何歌也是這樣練,慢...

我想學鋼琴 自學有難度嗎,學鋼琴難嗎?

很難。指法,識譜,彈奏法,手行,節奏。至少的先學一點,再學樂理,再自己練能普通彈奏,伴奏什麼的,可要想彈出難的曲子 三及以上 很難。向至愛麗思,夢中的婚禮,水邊的阿締利亞。更不可能。我見過的例子很多。一些有天賦的可以彈出簡單的調子左手伴奏 可都有 底子,比如學過手風琴 沒天賦的根本彈不出來。最好找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