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列下標相關問題!陣列下標問題

2023-03-23 07:10:03 字數 1044 閱讀 1894

1樓:匿名使用者

陣列下標是陣列中的元素位置,陣列下標和陣列中元素不一樣,它和陣列中元素一一對應。

int a[100];100是指數組中的元素個數是100個,下標是0-99.,下標從0開始到99共100個元素,對於陣列中元素a[3],中括號中3是指這個陣列元素的下標為3,對應陣列中第四個元素,如此確實沒有a[100]。int a[100]=;2對應的下標是0完全正確。

int a[100];100指的是陣列中元素的個數也就是下標的個數,int a[100];是定義陣列時使用,不帶int的話a[100]表示這個陣列中的第100個元素,而陣列中最大元素下標為99,a[100]陣列下標越界,只有在定義陣列時才用int,其它引用陣列元素時都直接用a[2],a[5],a[99]等就可以了。

希望能夠幫到您。

2樓:司寇樂兒

舉個例子:$arr=array();

$arr["1"][a"]=w";

$arr["1"][b"]=x";

$arr["2"][c"]=y";

$arr["2"][d"]=z";

foreach( array_keys($arr) as $k1 )輸出如下:key1:"1" key2:"a"

key1:"1" key2:"b"

key1:"2" key2:"c"

key1:"2" key2:"d"

、引用陣列時,陣列的下標是從 開始,陣列的最大下標值為陣列長度減1。

3樓:匿名使用者

引用陣列時,陣列的下標是從0開始,陣列的最大下標值為陣列長度減1。

陣列下標問題

4樓:ghoul荷蘭人

因為--i是先運算後賦值,具體說明是。

a=--i;

就是先進行i的自減,在將值賦給a

a和i的值都為3

而i--是先賦值後運算,具體說明是。

a=i--a先被賦值,就是將i的值賦給a,再進行自減所以a的值為4,而i的值為3

易語言陣列下標問題,易語言的陣列下標是從1開始還是從0開始,之前學過別的程式語言,那的陣列下標是從0開始的,但我看易語

額 win8?這個說不清。有可能是系統問題 看你說的 沒有任何問題 或者 你的陣列為0 易語言的陣列下標是從1開始還是從0開始,之前學過別的程式語言,那的陣列下標是從0開始的,但我看易語 5 ,看你就學過易語言吧!易語言陣列下標從1開始的,其它語言如c,python,java等都是從0開始的!易語言...

c語言陣列下標太大怎麼辦,C語言陣列下標太大怎麼辦?

當需要陣列分配很大的空間,且為區域性變數時,有可能會出現執行出錯的情況。這是因為,對於每個程序 執行緒,棧空間大小是有限的,而區域性變數的記憶體是在棧上分配的,如果區域性變數過大,則會出現分配失敗的情況。要解決這個問題,有兩種方式 1 將陣列定義為全域性變數。全域性變數分配時,會分配在全域性變數空間...

陣列元素的下標是從幾開始的,JAVA陣列下標從什麼開始?

常見的程式語言中,陣列元素的下標都是從0開始的。比如乙個陣列,arr 那麼arr 0 a arr 1 b arr 2 c 從0開始 比如a 100 就是0 99的下標 java陣列下標從什麼開始?從0開始,所有的程式語言的陣列都是從0開始 從0把,應該是qwq.陣列元素的下標是從幾開始的 常見的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