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問題,大學生存在生活的主要問題有哪些

2023-03-23 04:20:02 字數 2364 閱讀 902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想過怎麼樣的人生了 學業上應該是為自己的人生理想努力奮鬥積攢實力的時候吧~~畢竟人生不是上了大學就有保障了只不過是你人生中的乙個階段,不同的是不會再像從前的高中生活那麼死板,你要開始規劃真正屬於你的時間,可以自由的玩自由的學你可能之前由於種種壓力沒學的一切~重要的是不要迷惘,別沉淪在過度自由之中,大學不是用來玩的~~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才重要~多參加學院組織的社會活動很有好處~~我當年就是當了宣傳部長後才和老公熟悉起來在一起的~\(嘻嘻~~~

咳咳,剛才是題外話……因為我這個人比較重感情,所以我覺得認識了那麼多可以相伴一生的好朋友才是最最最高興地~~四年下來好多一生都不會忘的回憶~~=幹過好多傻x的事情……想想年輕真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最緊要是學會生活,比如說生活費怎麼用,怎麼樣把自己的事情處理好。

學習 按部就班就好了 慢慢找到自己擅長的,然後加一專研,多去圖書館。

懂得分享 也懂得維持自己的主見。

平衡好就很不易的。

不要總是窩在宿舍,到學校以外的地方幫幫手都很好,然後最好是能和班主任關係好了,幫手些組織上的事 什麼活動 都知道點,這樣子不會太被動。

不會一學期下來都不知道班上人是哪些 .

大學生存在生活的主要問題有哪些

3樓:粼麟波光

大學生活中的問題:

無法很好地適應獨立生活,缺乏獨立生活經驗。沒有明確的人生目標,高中教學模式導致大多數學生只關注成就,而忽視人生目標的設定。

.缺乏自我控制,缺乏自律,在進入大學之前缺乏自我控制。缺乏法律意識和法律知識。

人際溝通不適合,不同地區的學生有不同的想法。無法合理安排充足的課餘時間,沒有明確的學習計畫。.缺乏學習動機,缺乏明確的學習目標循序漸進的閱讀。

以前自己的生活大部分都是父母幫我們料理,但是來到大學。你總不能吧父母帶到學校吧。

4樓:大帥比i我在這

大學生活是指讀大學期間的生活 。大學是知識的海洋,這裡有浩瀚的圖書資料和先進的儀器裝置,能使大學生接觸廣博的知識,培養必要的專業技能,學習與人處事的方法。大學是學生從象牙塔走向社會的最後一站,是社會與校園的結實紐帶,合理利用大學中的時間,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充實有夢想對將來走向社會有很大的正面效應。

5樓:go璽兒

小小借條:大學生現在主要的問題就是盲目,不知道從哪開始。

大學生生活方面存在的問題

6樓:充正誼

大學生活面臨的主要問題。

舞動天炎。關注大學是美好的,大家都是這麼認為的,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大學期間我們要面臨多少問題嗎?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5

(1)剛踏進大學的高中生,大部分都是很茫然,主要是因為他們還沒有的真正目標。目標是可逐漸明確的,也許你剛進大學今天就能確定下來,或許要等到大二大三,甚至有些人畢業後還不知道自己讀大學的真正目標。也就是說,大學面臨的第乙個問題是如何確定自己大學這幾年的真正目標。

2/5(2)學習:大學跟中學相比,體現出來的是你的自學能力。也就是說我們面臨的第二個問題是,如何從中學的學習方法轉變到大學的學習方法,即培養自己的自學能力。3/5

(3)生活:以前自己的生活大部分都是父母幫我們料理,但是來到大學。你總不能吧父母帶到學校吧。第三個問題:如何學會料理自己的生活?4/5

(4)自製能力:一般每個大學生應該都有自己的電腦,一般來說都會有一些人都會玩遊戲,一般來說來大學沒多久就一直沉迷於遊戲中(排除那些有自製能力的人),很明顯,這是第四個問題:大學期間如何培養自己的自製能力?

5/5以上是我觀察發現到的普遍大學生存在的很大的問題,希望您能認真想一下自己的大學生活該怎麼過。

7樓:工匠阿康

應該主動的積極地面對大學豐富多彩的課餘生活,但是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課餘時間才是必須的。

現在大學中,除了日常的上課,還有各種各樣的講座、討論會、學術報告、文娛活動、社團活動、公關活動等等。這些活動對於大學新生來說,的確是令人眼花繚亂,因此必須有計畫的安排自己的時間才能使自己過得充實。

首先要先保證學習。然後最好能專門制訂乙份休閒計畫,對一些較重大的節假日和休閒專案做出妥當的安排,這樣能使你的休閒和學習有條不紊地交叉進行,使身心得到有效地放鬆和調適。當然,體育鍛煉是必不可少的,最好能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客觀條件制訂出乙個體育鍛煉計畫,務必擁有乙個健康強壯的身體。

8樓:小能手布丁

回答你好,1.理財,每個月就那麼多生活費,要計畫著花2.交友,接觸的人變多了,要懂得交好友諍友3.戀愛,大學時期,不交個女友稍微有些可惜,因此還是要試著交個女友,獻個初吻。

4.衛生,離家住校,要懂得洗衣服勤洗澡。

9樓:最愛

自律性要加強,學習為主。

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好嗎?

1 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2 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3 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

如何過大學生活?怎樣過大學生活?

香港大學孫教授的一段話 大學,就應該是早起吃點早餐 跑跑步 專業課認真聽 公共課看看自己喜歡的雜誌 中午小睡一會兒 下午參加個社團活動或打打籃 球 晚上陪著喜歡的人散散步 或去自習室安靜地看看書 社會不需要學霸,也不認什麼學生會主席,更不希望看到學生放棄學業去創業。你只要能平穩完整地讀完大學,尋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