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業多不多,小學生作業多嗎?

2023-03-23 04:10:04 字數 2777 閱讀 4807

1樓:漢慧巧

現在學校布置的家庭作業並不多,如果坐下來認真做乙個小時之內肯定能做完。那麼問題來了,網上到處充斥的小學生課業重的文章**是否是真實的?我不敢說說網上的情形都是假的,但是我覺得的有誇大的嫌疑,甚至有些人為在某****上博的眼球而捏造事實也有可能。

小學生完不成作業的原因有以下幾點:一是小孩子貪玩,放學後只顧著玩遊戲看電視,忘記了寫作業,等到睡覺前才想起來作業還未完成,於是趕緊做。二是大多數家庭都是雙職工家庭,孩子都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隔代帶,父母沒有太多的時間督促孩子盡快完成作業。

三是很多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認為孩子不能輸在起跑線上,於是給孩子買了大量的練習冊,報了幾個補習班和興趣班,小孩子在完成學校安排的作業的同時還要應付家長和培訓班安排的額外任務,從而導致小孩子作業半夜也完不成的情況。四是當前學校教課進度過快,為了出成績,一年級學生就已經開始學二年級的知識,二年級的開始學三年級的以此類推。舊知識還沒有鞏固好,就開始學習新的知識,使得小孩子無法接受,也導致了學校布置的作業不會做。

2樓:周周

怎麼可能不多,現在根本沒有一天沒有作業的,而且聽說學校中午也不休息,不是測驗就是講試卷,有點過分了。才一二年級,就這樣毀了孩子的學習熱情。說不多的都是大人,對大人來說,小學作業當然不多,現在的小學教育真可悲,大都是不懂教育的人在教。

3樓:孤單角色

小學生的作業其實並不多,只要你耐心寫完就很少啦。

小學生作業多嗎?

小學生作業多嗎?

4樓:冰吻的謊言

孩子要的少,家長的希望,期待都寄託在這乙個孩子身上。生怕自己的孩子輸在學習的起跑線上,生怕自己的孩子將來考不上大學,生怕自己的孩子將來沒個好前途。因此,從孩子一入園,就開始輔導孩子做題,背詩,算算術,到了小學,家長天天訓問孩子的作業做完了沒有?

如果說做完了還好,如果說還沒有,迎接的不是怒喝,便是鞭笞。這叫孩子的壓力怎麼不大啊!

一,凡事皆有度,學習靠自己,學校和家庭都是外因。按說,學校老師也好,家長也好,讓孩子好好學習,努力學習,拼命學習,這都沒有錯。但是,凡事皆有度。

什麼是度?教育部、衛健委等八部門聯合印發《綜合防控兒童青少年近視實施方案》,明確提出小學一二年級不布置書面家庭作業,三至六年級書面家庭作業完成時間不得過60分鐘。這就是度,就是結合兒童少年的身心特點,制定的保護孩子健康成長的作業標準。

一切過這個時間的重複作業,懲罰作業,高難度作業都是違反規定的。

再說,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是學習的內因,學校老師家長都是外因,外因只有通過內因才能起作用。孩子長期作業多壓力大,很容易厭學、逆反出現心理問題等等。

二,家長應該怎樣幫助小學生減輕作業多帶來的壓力。

1.改變觀念,孩子健康成長較重要。要減輕孩子作業多的壓力,家長首先要轉變唯有考大學才是前途的觀念。

寸有所長尺有所短,各人有各人的特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考生。如果沒有乙個健康的身體,陽光的心態,一切都是白費。所以,在增加小學生健康成長的前提下,努力學習,積極向上,才是較重要的。

2.幫助孩子尋找快樂因子,讓孩子減輕疲勞,緩解壓力。如果孩子的作業多壓力大,家長可以做一些服務工作,給他端杯茶,削個蘋果。

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關懷,家長的支援。等孩子的作業做完了,陪著孩子看一看兒童娛樂節目,讀一讀「阿衰」「公尺小圈」等等。讓孩子笑一笑樂一樂,將疲勞和壓力全忘掉。

3.孩子做完作業,完成了整天的學習任務,家長可以帶著孩子逛逛市公園動物園植物園,農村的可以看看田野的莊稼,逛逛果園生態園等,讓孩子放眼綠地,尋找大自然中的樂趣。

4.在孩子作業間隙,家長還可以跟孩子打打球,跳跳舞,唱唱歌,聽聽**,玩玩悠悠球等等,勞逸結合減輕疲勞和壓力。

5.要增加孩子的充足睡眠。小學生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長期的睡眠不足會影響孩子的身心健康。所以,不要讓孩子熬夜,有時候,即使作業沒寫完,家長也要強迫孩子睡覺。

小學生作業多嗎?

5樓:琦珠軒

現在的孩子就沒有壓力小的,在我上學的那個時候壓力大的可能是上了初中或者是高中的孩子,畢竟這兩個階段的學習任務會重很多,而且大家為了考上更好的學校也是在不斷地努力,壓力自然而然的就很大了。

但是現在有很多小學生的壓力都很大了,一方面**於父母對孩子的期盼,另一方面則是學校給孩子布置的學習任務,這都是會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帶給孩子的壓力的。

確實現在孩子的作業是要比我們那個時代多很多的,時間緊、任務重,孩子長時間的處於這種環境下,對孩子心裡的健康成長是不利的。我知道有些家長是不忍心看著自己的孩子在這麼小的年紀就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但是作為父母他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幫助孩子分擔,只能是自己看著乾著急。接下來我就說說這種情況下家長應該怎麼做才能夠幫助孩子緩解壓力。

一、家長不要對孩子的要求過高。

有很多家長就是一邊覺得自己的孩子壓力太大,而另一半又要求自己的孩子必須要學習好,這本身就是相互矛盾的。反正我自己是覺得家長想要真的緩解孩子的壓力,那麼就不要對孩子有太高的要求了。學校老師布置的作業多這個是家長沒有辦法改變的,家長能做到的就是不在生活中再給孩子更大的壓力。

只要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值降低一些,孩子的壓力就會隨之減少很多的。

二、家長可以帶孩子出去放鬆。

緩解壓力最好的乙個辦法就是出去放鬆、出去玩,反正對於我自己來說玩是最好的釋放壓力的方式。家長是可以趁著孩子假期帶孩子出去玩的,讓孩子做一些他們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僅僅能夠讓父母跟孩子的關係變得更親密一些,同時在玩耍的過程中孩子能夠保持乙個放鬆的狀態,對於緩解壓力是有很大的幫助作用的。

小學生的作業多嗎?

小學生的作業太多了嗎?

現在的小學生作業多嗎?

小學生作業該由家長檢查的好壞處,小學生作業該由家長檢查的好壞處

家長教育水平 家長態度 特別要是讓孩子明白改錯的意義 舉一反三 家長能不能做到 可以檢查 1家長的出發點是好的,他們關心子女的成績,我認為沒錯 我認為不好,都讓家長檢查了那都是對的了,要老師幹什麼的?現在的小學教師都不怎麼地,學生交上的作業全對了說誰誰好,廢話 都是家長幫著完成的 能有錯嗎?要是家長...

小學生寫作業磨蹭怎么辦,小學生寫作業磨蹭怎麼辦?

小學生嘛2 本來就是那樣 莫強求 放學後給孩子規定一段時間,20 30分鐘讓他處理自己的雜事。等處理完後,我們根據作業量像考試一樣規定時間,等規定時間到了,沒寫完也不能在寫了。第二天自己去和老師解釋,這樣就能養成按時寫作業的習慣。孩子寫作業磨蹭怎麼辦?星知計畫 孩子的自制力有限,這使他們完成作業的過...

小學生做作業慢,怎麼辦,小學生作業寫得慢怎麼辦?

怎麼能打孩子,這樣孩子會有逆反的心理,就會對寫作業更加的反感。作家長的孩子在寫作業時陪在身邊,不會寫的 寫不規範字大人可以在傍邊的草紙寫乙個正確的規範字,讓他看看是怎麼寫慢慢來,不要急,這樣就不會寫乙個擦乙個字了,有時候小孩子會一邊寫一邊玩有大人在邊上看著,他就會乖一些。至於造句就要看平時的積累,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