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克定律 F k x這個公式的意思和推導過程?

2023-03-23 04:15:01 字數 1211 閱讀 4119

1樓:慈千亦飛金

想想皮筋,你拉的越長,受力就越大,但此公式意思是,變化的受力和變化的位移成正比。沒有推導公式。不是所謂的f1=k*x1,f2=kx2.

然後推導出公式。此公式的k是不變值,實際中像拉皮筋k是變化值。試題中一般只會讓你求不變的k值或其它。

物理中的公式來自於現實,然後結合上數學。多思考。

樓上的是課本中的標準解釋(課本中都是用彈簧),前提是在彈簧的受力範圍內。

2樓:依夏青蘭晨

定義:材料在彈性變形範圍內,力與變形成正比的規律。

在彈性限度內,彈簧的彈力和彈簧的形變數(伸長或壓縮值)成正比。寫作:

f=k·x其中:「f」,表示彈簧的彈力,彈力是彈簧發生形變時對施力物的作用力。

「x」,是彈簧伸長或縮短的長度,注意「x」是以彈簧無形變時的長度為基準,即x=x'-x0或x=x0-x'。

「k」,叫彈簧的勁度係數,它描述單位形變數時所產生彈力的大小,k值大,說明形變單位長時需要的力大,或者說彈簧「硬」。k跟彈簧材料、長短、粗細等都有關係。k的國際單位是牛/公尺。

利用實驗描點畫圖推導。

胡克定律裡的f、k、x分別代表什麼?

3樓:瑞思拜

胡歌電力是胡科提出來的,乙個關於彈簧的定理裡面的f代表的舊勢力,裡面的k代表的就是彈簧係數,裡面來x就是彈簧伸長的長度。

4樓:網友

如一根長度為l、橫截面積a的稜柱形棒,在力學上都可以用胡克定律來模擬——其單位伸長(或縮減)量(應變)在常係數e(稱為彈性模量)下,與拉(或壓)應力σ 成正比例,即:f=-k·x或△f=-k·δx 其中為總伸長(或縮減)量。

f=-k·x

胡克定律由r.胡克於2023年提出,表示式為f=-k·x或△f=-k·δx,其中k是常數,是物體的勁度係數(倔強係數)(彈性係數)。在國際單位制中,f的單位是牛,x的單位是公尺,它是形變數(彈性形變),k的單位是牛/公尺。

勁度係數在數值上等於彈簧伸長(或縮短)單位長度時的彈力。

有胡克定律公式f=kx得k=f/x.

5樓:杭育鞏夜春

a錯k是彈簧一種本來的屬性。

和x無關b錯。

k的數值是乙個定值。

不改變c對。

根據f=kx

當k越大。x一定時。

f的值越大d錯同a

這個格林公式的P和Q怎麼看,格林公式P,Q的選取

根據格林公式的定義要讓q對x求偏導減去p對y求偏導後得到原函式 所以pq才那樣構造,後面因為前面令p等於零所以pdx也為零只剩qdy了 格林公式 p,q的選取 當然可以這只是乙個記號是非本質的,按你這樣寫右邊pq也得互換。高數格林公式有個地方沒弄明白,他那個令p q 他是怎麼看出來令p 這個式子q ...

這個公式是什麼意思?公式裡的每一項符號和數字代表什麼

樓主說的是條件格式嗎?這個公式是有問題的吧,應該得不到樓主說的效果。這是什麼公式,公式裡的符號各代表什麼?都是理想氣體壓強公式,各個符號含義如圖所示 這明顯是物理上的公式 這個數學公式怎麼用啊?每個符號代表什麼意思?這是表示f函式先對x求一次偏導數,再對y求一次偏導數.求x偏導數時把y作常數看待,求...

數學的泰勒公式這個rn是什麼意思,什麼東西

後面公式的高階無窮小,背過且能在考試時用就行了 高等數學,泰勒公式。請問為何rn x。rn n x。0?泰勒公式 拉格朗日餘項 按 x 1 的冪,就是令公式中的a 1 拉格朗日餘項中,令a 1,得到n 1階導數中的自變數 1 x 1 泰勒定理的餘項有多種表達形式,這裡屬於拉格朗日餘項,另外還有佩亞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