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有關的歷史事件,神的歷史的內容簡介

2023-03-22 16:00:02 字數 1726 閱讀 1796

1樓:love枕頭

最簡單的——西遊記~~

根據唐朝著名事實玄奘西遊改變的浪漫主義神話**,符合歷史事件,同時全是神仙,符合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漢武帝泰山封神,桃花扇,你去查查《神魔異志》

3樓:

這世界上有神也有鬼,只是都被國家給封鎖了。

4樓:叢淳靜

大概只有譬如商周建立之前的封神演義之類的傳說把,那時候人們比較愚昧,遇到不能理解的事情多用神力來解釋歷史,記載也比較模糊。之後所謂的神,只不過是封建階級統治人的工具而已。

或者中世紀歐洲的一些宗教事件也能算是與神有關的歷史事件把。

5樓:黃未濟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6樓:網友

秦末陳勝、吳廣裝神弄鬼。

正史中為什麼有很多偏神話的事件記載呢?

7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封建統治階級要利用神話來鞏固他們的統治,把官吏寫得神乎其神來麻痺百姓的思想。

8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因為正史是給大眾和當時的統治者看的,編纂神話故事也是為了符合當時的時代所編撰的。

9樓:秋風體育

因為古代人也比較迷信,有些他們不知道的東西就往神話方面靠。

正史中為什麼有很多偏神話的事件記載?

10樓:娛樂小仙女

因為當時的人們,他們的思想是很迷信的。有很多當時解釋不出來的謎團,不像現在,科技發達,可以通過科學來解釋。所以只能用神話來概括。

11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因為史官是要偏向於統治者的,把統治者寫的更加傳神,更加厲害,劉邦斬白蛇這件事反映了劉邦的勇敢,這樣更能被後人銘記,為了流芳百世,皇帝一般都會要求史官把自己寫的更加厲害一點。

1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因為封建統治階級想利用這些神話故事鞏固自己的統治,比如諸葛亮的七星相術就充分地說明了這一點。

神話故事中的各種神明,在歷史上真的出現過嗎?

13樓:雜談鮮事

很多事前發生的事情都已經沒有辦法驗證了,人類出現差不多是600萬年左右時間,文明應該就是人類剛剛出現之初的那段時間,人類現在憑自己的生產能力,當然能夠在自然界中生存了,兇猛的獵獸對人類造成不了危險。但是五六百萬年前人類剛剛出現的時候,連基本的工具都不會使用,人類為什麼能夠生存下來呢?這個顯然已經沒有辦法實地去驗證了,有限的資料也證明不了什麼。

14樓:沒完沒了

根據現在的史學資料,沒有辦法考證。但是我們可以從這些神話故事中看到另外乙個世界,我們可以把它看成一本本**。

15樓:曼徹斯特

我們是信科學,唯物主義者,沒有所謂的神明,神話故事中的神明都是對一某些人或事所虛構出來的,在歷史中是不存在的。

16樓:技術小輝

沒有。因為神話故事中的各種神明只是古代人民虛構出來的,所以不會在歷史上出現過。

神的歷史的內容簡介

神話故事在中西方都出現過,所謂的神明有沒有可能存在?

章西女工與什麼歷史事件有關

英國將印度作為殖民地 章西女王是印度民族大起義的領導人之一 不幸英勇戰死 第一次工業革命首先在英國棉紡織業興起 英國在工業革命中迅速強大起來 而後英國商人成立了東印度公司 東印度公司起先是做生意 後來漸漸東印度公司就成了英國殖民者侵略印度的工具了印度成了英國殖民地後,印度人民不堪重負發起了印度民族大...

朝鮮海峽的歷史事件

對馬海峽海戰 1905年5月27日 28日 日本稱為 日本海海戰 是1905年日俄戰爭中在朝鮮半島和日本本州之間的對馬海峽所進行的一場海戰。戰役以東鄉平八郎海軍大將指揮的日本聯合艦隊摧毀了羅傑斯特文斯基海軍中將指揮的 第二太平洋艦隊三分之二的艦隻,而自己僅損失三艘魚雷艇,日方大獲全勝而告終,第二太平...

如何認清歷史事件的原因

讀歷史,有思考有質疑,能分辨,走走聽聽看看。遇到歷史中題目上的 對此你有什麼認識 認識 該如何去回答?對歷史問題的總體掌握,也即對教材知識 所給材料進行概括 對問題作出簡要的分析評價,對這類 認識 教材中往往有現成答案可以利用,作答時要先想一下教材中的相關評述,然後再依據題目所提供的材料,進行適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