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心 為最後乙個字的成語,最後乙個字是心的成語

2023-03-22 16:00:03 字數 2016 閱讀 8537

1樓:藏寶藏楊榮軍

坐上琴心 指男子對女子的愛慕之情。

竹柏異心 比喻志向不合或表象不同。

正身清心 端正自己的言行,清靜內心。比喻修身養性。

震撼人心 指某件事對人內心震動很大。

悅目娛心 使眼睛高興,使心裡快樂。形容使人感到美好快樂。

有嘴無心 猶言有口無心。

以心問心 在心中自問自盤算。

一見傾心 傾心:愛慕。初次見面就十分愛幕。

眩目驚心 使人眼花心驚。

2樓:☆果果々寶貝

暗室虧心 暗室欺心。

白首之心 白水鑒心。

包藏禍心 一見傾心。

大快人心 萬眾一心。

萬箭穿心 口不應心。

木人石心 無所用心。

亂箭攢心 赤子之心。

赤膽忠心 別有用心。

別具匠心 利慾薰心。

佛口蛇心 懷恨在心。

刻骨銘心 苦口婆心。

促膝談心 人同此心。

漫不經心 漠不關心。

包藏禍心 別具匠心 別有用心 不得人心 惻隱之心 赤膽忠心 赤子之心 觸目驚心。

促膝談心 掉以輕心 獨具匠心 蠱惑人心 刻骨銘心 苦口婆心 狼子野心 力不從心。

利慾薰心 籠絡人心 戮力同心 漫不經心 漠不關心 人面獸心 煞費苦心 深得人心。

深入人心 世道人心 萬箭攢心 萬眾一心 無所用心 一見傾心 一片冰心 一片丹心。

有口無心 存乎一心 碧血丹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刻骨銘心。獨具匠心。

大快人心。

4樓:love2是

大快人心,赤子之心,掉以輕心,觸目驚心,赤膽忠心,懷恨在心,苦口婆心,狼子野心,革面洗心,別有用心。

最後乙個字是心的成語

最後乙個字是心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虎狼之心。

hǔ láng zhī xīn

成語解釋比喻**的野心。

2、深入人心。

shēn rù rén xīn

成語解釋深深地進入人們的心裡。指思想、理論、措施等深為人們理解和接受。

3、震撼人心。

zhèn hàn rén xīn

成語解釋震:震動;撼:動搖。指某件事對人震動很大。

4、十指連心。

shí zhǐ lián xīn

成語解釋十個指頭連著心。表示身體的每個小部分都跟心有不可分的關係。比喻親人跟自身休戚相關。

5、兩頭擔心。

liǎng tóu dān xīn

成語解釋指人心掛兩頭,不能平靜。

6、吐膽傾心。

tǔ dǎn qīng xīn

成語解釋比喻痛快地說出了心裡話。

7、令人寒心。

lìng rén hán xīn

成語解釋讓人失望而痛心。

8、萬箭穿心。

wàn jiàn chuān xīn

成語解釋猶萬箭攢心。形容萬分傷痛。

6樓:龍嘯鳯月

太多了、震撼人心、利慾薰心、一寸丹心、別具匠心、蠱惑人心、赤子之心、苦口婆心、人面獸心、暗藏私心、、、多了去了、

成語最後乙個字是心的有哪些

7樓:sky灬小籠包

暗室虧心 在暗中做見不得人的虧心事。

暗室欺心 在黑暗的屋子裡昧著良心做壞事。指偷偷地做壞事。

白首之心 老年時的壯志。

白水鑒心 白水:清水;鑑:照。清澈的水能照見人的心。形容人心像明淨的水一樣純潔。

包藏禍心 包藏:隱藏,包含;禍心:害人之心。心裡懷著害人的惡意。

碧血丹心 滿腔正義的熱血,一顆赤誠的紅心。形容十分忠誠堅定。

8樓:歸蘭英瑞水

太多了、震撼人心、利慾薰心、一寸丹心、別具匠心、蠱惑人心、赤子之心、苦口婆心、人面獸心、暗藏私心、、、多了去了、

哪個成語年在最後乙個字

年 的成語 似水流年 不惑之年 風燭殘年 頤養天年 古稀之年 度日如年 急景流年 遺臭萬年。而立之年 花甲之年 急景凋年 亂世凶年 美意延年 貽臭萬年 破瓜之年 摽梅之年。億萬斯年 耳順之年 天不假年 益壽延年 雪兆豐年 錦瑟華年 哀感中年 垂暮之年。翩翩少年 鄭人爭年 知命之年 遲暮之年 絲竹中年...

填最後字為(世)的字的成語,填最後乙個字為 (世)的2個字的成語

生生世世 不可一世 最後乙個字是後的成語 填成語後面二個字是所以 不知所以 拼 音 b zh su y 解 釋 所以 所由 原故 不知道原故 為什麼會是這樣.形容人不明原故 感到意外.出 處 唐 張彥遠 法書要錄 購蘭亭序 遽見追呼 不知所以.示 例 我一進屋 大家一齊朝我笑了起來 弄得我莫名其妙 ...

成語最後字帶上有哪些成語最後乙個字帶上有哪些

巴高望上 指與社會地位高於自己的人結交或聯姻。長安道上 長安 古都名,在今陝西西安西北。舊喻名利場所。大幹快上 用最大的力量幹起來,使新的工程盡快上馬。東流西上 水向東流,人往西走。比喻人們對故鄉的思戀。奮發向上 精神振作,情緒高昂。風行水上 比喻自然流暢,不矯揉造作。附下罔上 附和偏袒同僚或下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