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大業的歷史事件,建國大業梗概

2022-02-13 20:08:00 字數 2127 閱讀 6588

1樓:

2023年8月抗戰勝利,中共***主席應國民黨蔣介石之邀毅然飛赴重慶,與國民黨蔣介石進行和平談判,簽定《雙十協定》。

之後,國民黨蔣介石撕毀了《雙十協定》。

2023年五月,中國共產黨發表《五一宣言》,發出了打倒國民黨反動派,迅速召開新的政治協商會議,成立民主聯合**的號召,這個號召得到各民主黨派的熱烈響應。

2023年到2023年1月,解放軍連續進行遼瀋、淮海、平律三大戰役。之後,北平解放,既而南京解放。

2023年9月21日,群英薈萃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在北京隆重召開,此後九天,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3年10月1日正式成立。

建國大業梗概500

2樓:蒼井空s級

光輝的足跡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乙隻巨龍,以乙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乙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号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公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巨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不屈的民族!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騰飛的民族!

3樓:匿名使用者

過熱范甘迪范甘迪發給 規劃法規和法國和法國和法國和

《建國大業》電影裡都有什麼歷史事件

4樓:燦爛千陽

主要是解放戰爭時期,重慶談判、雙十協定、三大會戰、建國後定國歌國旗憲法等

5樓:

就是開國那段時間,怎麼制定一些憲法,政策,等

《建國大業》這電影中,反映了哪些重大歷史事件。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抗日戰爭結束到2023年建國前夕過程中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重慶會議

中共內戰

五一宣言 政協大會

新中國建立

7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會議 國共內戰 五一宣言 政協大會 新中國建立,記得還有乙個閱兵。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du

是:2023年抗日戰爭結zhi束到2023年建國前夕過程dao中發生的一系列專故事

重慶會議; 西安事變

屬; 盧溝橋事變; 國共內戰 ;台兒莊戰役政協大會; 淮海戰役; 平津戰役開始; 國民**覆亡; 新中國建立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國共內戰~~

《建國大業》的觀後感,建國大業觀後感

一幫外國友人不遠萬里來給我們 建國大業 演員挺多 沒怎麼樣就建國了。建國大業觀後感 看完了 建國大業 這部電影,覺得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是老一輩的革命家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一切。建國大業 是由韓三平 黃建新擔任總製片人並執導,唐國強 張國立 許晴 劉勁 陳坤 王伍福等主演的劇情片。...

建國大業觀後感1000,建國大業觀後感 1000 5

潔櫺 由一大堆明星堆成的電影 有好多好多好多。明星。建國大業 觀後感1000字左右,但必須必須原創哦 謝謝大家啦 奶狐妹妹 1945年5月,高平村的黨支部書記兼民兵隊長劉傻子帶領村裡七八十個人打退 想什麼呢?白嫖是真的牛批啊!要不要點臉了? 太長了...

看了建國大業的進,建國大業中最後「前進前進」是劇中誰說的

影片 建國大業 獻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60周年演員表 附國籍 陳凱歌 美國陳 紅 美國劉亦菲 美國陳 衝 美國鄔君梅 美國顧長衛 美國蔣雯麗 美國寧 靜 美國王 姬 美國童安格 加拿大蔣大為 加拿大徐 帆 加拿大陳 明 加拿大張鐵林 英國許 晴 日本韋 唯 德國沈小岑 澳大利亞蘇 瑾 紐西蘭 李連杰...